【亨超/本蝙】临时情侣·06

我的心愿是...天下无坑....

(带*的那个是亨聚聚自己在采访里的剧透)

*克拉克和布鲁斯这对临时组成的情侣并不是真正的临时情侣

01    02    03    04   05


06

“他们……”

巴里一手托着下巴,他的眼睛盯着某一处,脚却踢了踢维克多,示意正忙着更新数据的维克多赶紧跟他看向同一方位。

维克多缓慢地抬起脑袋,明白巴里是要他看布鲁斯和克拉克正贴在一起的背影,他起初还略有狐疑的态度在看到那两个人的身影后就立刻转了弯:

“他们怎么了?”

“你有没有觉得在那则新闻之后他们俩关系更好了?”巴里回忆着在那则明显使布鲁斯愤怒的新闻之后发生的事:布鲁斯以另一个身份、通过不同渠道向最初流出那段虚假视频的媒体施压,报道很快被压了下去,不过这不代表一切会就此风平浪静,更多居心叵测的论证涌了出来,可当事人——他们的联盟主席——却一反常态的冷静,他甚至还在今日一开完后,就独自拽走了他们的顾问,接着两个人就这么肩贴着肩,在联盟的电脑前一直站到现在。

“这不是很好?”维克多依旧状况外地反问,“还是你更喜欢看到他们吵起来?”

让维克多回忆的话,在这个联盟展现出雏形、超人回归的最初,布鲁斯和克拉克之间大大小小的言语冲突不计其数,两个人甚至就“究竟该由谁来领导这个联盟”发生过争执*。他倒不是在害怕什么,不过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他确实更希望这两位之间的气氛更和平一些,而不是总需要他为那些可能的冲突提心吊胆。

维克多试着想了下与克拉克发生争端时布鲁斯的不悦脸色,确定自己一点也不愿意被笼罩在那种恐怖气氛之下,巴里随即跟着给了一个“我和你难以沟通”的表情,翻着眼珠自己闪开了。

“巴里又在嘀咕我们了。”克拉克在听到巴里和维克多先后离开了大厅后,歪着头去撞了下布鲁斯的耳朵,悄声提醒他。

“先不管那个,”布鲁斯没把这个放在心上,他还没从那段经过剪辑的视频造成的震荡中恢复过来,无论他的恋人多么地不放在心上、他都很难轻易释怀,“那段视频依然在流传。”

“我知道你有办法删除全部的,”克拉克依旧不当回事,并且他也不怕这会惹恼布鲁斯了——就算再度惹恼了,他也可以用比之前还要热情的行动去压下布鲁斯的怒意,“这不是什么大问题。”

“那就太刻意了。”布鲁斯还拧着眉头,那个弧度让克拉克很想用吻去替他抚平。

“难道我们现在不刻意?”

克拉克这么说着,手又不安分地溜过去拢住了布鲁斯的腰,布鲁斯向另一侧远离了些,没想到被克拉克一个使力又拉了回去。两个人在这种相贴的情况之中推拉着,戴安娜却在那个当下出现在了他俩身后。

“感情不错,”等他们两个同时回转身的时候,戴安娜正带着高深莫测的浅笑看着他们,“别跟我说是练习,你知道我不是巴里。”

布鲁斯首先想到的是克拉克绝不可能没注意到靠近他们的脚步声——就如同上次他“正巧”让巴里看见自己被他压在桌子上一样,他总是急于想彰显主权的做法多少有着和他的年龄不匹配的幼稚,但布鲁斯很难去和他计较这些。而且他发现,同样的,他在戴安娜面前也没有太多底气。

“你们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布鲁斯一动不动,克拉克则在摇摇头又点点头后,像昭示什么一样地直接又伸过手搂住了布鲁斯。

“我原本确实是不想过问的,”在戴安娜看来,他们各自之间都拥有超乎寻常的理性,以单独个体来看,戴安娜也觉得自己没必要多管闲事;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他们是比联盟其他人之间拥有更深情谊的朋友——至少她是这么认为的:

“可你们也太引人注目了,就算是假扮的,也没必要在私底下也……”

她指了指克拉克直到此时此刻都不愿意从布鲁斯腰上挪开的手,“我以前时不时会担心你们又因为互相针对而闹出乱子……但现在这样是不是也太突然了?”

戴安娜的声调里有一点显而易见的“你们竟然连我也瞒着”的不悦,她可不认为克拉克和布鲁斯成为了一对情侣是什么需要瞒着她的事,虽然她也清楚这并非出于不信任,不过那点毫无必要的顾虑还是让她觉得不痛快,当他们三人之间的友情发展到一定程度,这一些情绪也意外地变得不可避免。

毕竟他们之间的相处是如此普通而真实。

“我很抱歉,戴安娜。”

“我很抱歉,戴安娜。”

克拉克和布鲁斯同时开口,包括戴安娜在内、他们三个人显然都没有想到这两句话说出口的时间会如此一致,甚至连那个停顿和收尾都切合得一模一样。克拉克因为这突如其来的插曲笑了,布鲁斯虽没太多表情,但他瞅着戴安娜的神情变得更为谨慎。

“要不是你们这么般配,”戴安娜在异口同声的两个人面前妥协了,她重重地甩了甩手指,“我一定不会放过你们。”

“我应该更早一些告诉你真相的,是我处理得不妥当。”克拉克继续道歉,布鲁斯暗自试了一下要把克拉克圈着他的手拿开,但在克拉克施加的力道之下失败了。

“你们这个瞒着所有人的计划准备实行到什么时候?”

“等‘蝙蝠侠和超人是一对’这件事变成所有人的脑海中潜移默化的认知的时候,”克拉克解释道,“我们究竟为了什么在一起、什么时候在一起也就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个被世界上所有人知晓的事实。”

“看来我歪打正着给你们提供了一个好办法。”戴安娜接着问,同时也不觉得他们选择的做法有太多问题,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超人和蝙蝠侠是一对可爱的、充满积极意味的好伴侣,他们在一起所带来的正面影响远远超过了负面的,“还有谁知道你们是‘真的’一对这件事。”
 
“除了亚瑟和阿尔弗雷德之外,”克拉克和布鲁斯对视了短暂的一眼后又看回戴安娜,“暂时还只有你知道。”

戴安娜立刻挑了挑眉,没再多做出什么“为难”,她清楚以他们的身份,想要建立和维持一段情感关系有多么困难。她又和他们聊了几句关于自己最初提议这个想法时、压根没想过他们俩早就已经在一起、以至于她才会这样在百般猜测之中来主动问询的缘由后便离开了,布鲁斯则拉住也准备离开的克拉克,稍作考量后开了口:

“维克多是一定不会有什么想法的,”布鲁斯终于就一直以来对他俩之间的问题感到困扰的巴里发表了看法,“也许我们该在巴里提出更多问题前也告诉他。”

最初他们并没有要刻意单独隐瞒巴里,但当亚瑟和戴安娜接连知道了真相、而巴里看到他们俩的反应也变得愈发充满探究欲望后,这事似乎就有那么点儿从“骗一骗巴里那小子倒也挺有趣”变得有点一发不可收拾了。

“我以为他会猜出来的,”克拉克也就顺势牵起了布鲁斯的手,“不过他比我了解的还要……单纯些。”

“我好像没有跟你说过,”布鲁斯的口气变得更为正经起来, “他当初痛快地同意加入联盟的原因是因为他说他需要朋友。”

“……我确实不知道,”克拉克停顿了几秒,又单手将布鲁斯圈向了自己,“如果他知道你这么照顾他的情绪,是不是会很感动?”

“我只知道如果他发现自己是联盟内最后一个知道真相的人,会很不高兴。”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克拉克笑着吻住了他的额头,布鲁斯也没推开他,他已经在不知不觉间适应了克拉克在联盟内光明正大地和他展示亲密,“我过会儿去找巴里。”

布鲁斯想象了一下巴里可能会有的反应,觉得现在告诉他的话还不算太晚。克拉克则在和布鲁斯分别之后就独自去完成了这件事,他明白自己那晚不那么“不小心”地让巴里看到他和布鲁斯亲热的画面确实给巴里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而且比起布鲁斯和他们之间的联系,他那一段时间的缺席总还是让他觉得缺少了一些什么。他特意带了巴里会喜欢的食物,没花多久就来到了巴里的那座仓库前,那道铁门正敞着一小条缝儿,比起敲门,克拉克干脆在外面喊了一声。

“巴里,我是克拉克,”他分辨着里面的人从椅子上跳起来的动静,“我可以进来吗?”

巴里一秒后就出现在了他眼前,他抓着头发,觉得不可思议,“你怎么会来?”

克拉克举了举手里的热狗,“不欢迎我?”

“当然不,你怎么……”

“布鲁斯想让你查一查关于前两天那艘外星飞船的资料,他们被军方封存起来了,” 克拉克一字不差地按计划那样解释道,“他正在处理别的事,所以我想交给你是个不错的主意。”

“没问题,”巴里打了个响指,“其实你们在通讯器里和我联络一下就可以,没必要特地过来。”

“我只是想起我从没来你家做客过,而且我也刚好有事想跟你说。”克拉克把热狗递了过去,笑得诚恳阳光,“还是你不方便?”

“怎么可能!”巴里又兴奋起来,把克拉克请了进来,“你可以坐我第二喜欢的那张椅子,布鲁斯来的时候坐的也是那张。”

巴里让克拉克自在些,又用很短的时间解决了热狗,然后做起了他该做的事,克拉克在屋子里踱着步,他看到自己“去世”的新闻仍被巴里细心地剪了下来贴在一个背板上,只是那下面又接连覆盖上了更多有关联盟的新闻。

“对了,你要和我说什么?”巴里偏头看了克拉克一眼后又重新集中了自己全部的注意力在布鲁斯交代他的事上。

克拉克张了张嘴,没来得及下定坦白的决心,就被巴里第二喜欢的那张椅子后那个多出来的架子上的、反着光的东西吸引了。

“这是什么?”克拉克朝那儿走近,当然知道那是什么,他只是因为太过疑惑所以这个提问也一并脱口而出,随后他拿起那个他再熟悉不过的蝙蝠镖转身问巴里,“为什么你还要特地把它展示起来?”

“因为那是布鲁斯给我的见面礼,”巴里一边飞速地敲打着键盘一边回答,“布鲁斯找到我的时候,还没说什么话就用它来表明了自己的身份,你得知道我压根没想过蝙蝠侠会找上我!”

“然后呢?”

“然后我问他能不能留下这个蝙蝠镖当作纪念品。”

克拉克环视了一圈巴里住的地方,尝试着回想当时的场景……很好,继布鲁斯和亚瑟不太那么令他能接受的会面之后,他又发掘了更多在他“消失”的那期间,布鲁斯与联盟其他所有人所发生的过往。这感受可实在不怎么好。

“他同意了?”

“是的,当然!”巴里脸上依旧洋溢着热情的喜悦,似乎对当时的情况仍历历在目,“谁能想到呢?”

是啊,谁能想到第一次见面时就刻薄了他的布鲁斯·韦恩、竟然会在第一次见巴里时就表露了自己的秘密身份、还允许对方留着他的标志呢?布鲁斯告诉他的那些话早就被这种强烈的不平衡感彻底盖过了,克拉克在心里一笔笔翻起了前尘往事,又不动声色地将蝙蝠镖从巴里特意打造的柜子上拿了下来。

“我查到了!”巴里的手指还在不停忙碌,但他已经抢先叫了起来,“我往联盟的存储器上传了一……”

他扭过头,像是等着克拉克给他来一句赞赏或是表扬,结果他看到的只是克拉克将他一直悉心保存的蝙蝠镖揣进了自己口袋。

“你在干什么!”比起问句,这更像是一个惊恐的质疑,巴里的眼睛瞪到了极限,像是无法理解克拉克此刻的举动。

“唔……我觉得你不适合留着它。”

“为什么?!”巴里大叫起来,他冲去克拉克身边,非常微小的零点几秒之差间,他失败了,克拉克比他更快一步地飘了起来。

“没有为什么,我只是以主席的身份考虑了一下……”克拉克让自己飞到了巴里无法追到的距离之外,又笑着拍了拍自己胸前的口袋,那支属于布鲁斯的蝙蝠镖正安安稳稳地待在里面:

“我认为这件东西,还是由我来替你保管更好。”

------

啊越写越谜 对自己充满失望 

评论(34)
热度(8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