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临时情侣·08(完结)

前文在上次更新前已经校对修改过一遍了,很感谢你们没放弃这篇傻白甜合家欢OOC,也是很惭愧惹((钢骨性格什么的...也真的暂时受乐高影响太深

*克拉克和布鲁斯这对临时组成的情侣并不是真正的临时情侣

01    02    03    04   05   06   07


8.

在将近十五分钟的等待时间里,维克多尽量让自己别去注意更衣室里发出的细微声响,他这么坚持着,但他的系统却不受控制地为他匹配出了一幕又一幕“这种声音通常发生在何种情况下”的检索结果。巴里连日来不受人重视的满腹狐疑开始有理有据地冒了出来,他除了深感自己有多后知后觉外,也不免为这弄假成真的好事感受到了身为旁观者的奇异幸福。如同他们偶尔讨论的那样,他眼中的超人和蝙蝠侠就算是在太多的理念上坚持着差异性的原则,但他们就是无可否认的最佳搭档,于是现在在各种契机下成为情侣,也就成了理所当然的事。

布鲁斯和克拉克终于走出更衣室的时候,维克多正独自坐在操控台前。为了避免难以预测的状况,布鲁斯特地戴上了面罩,克拉克和他并肩走着,他们相互交换着眼色,各自推让着先开口的机会——好笑极了,和他们平时所展现的严肃模样背道而驰,但他们谁都不介意这种随意之下的煞有介事,就像他们早就习惯了因这段感情而在无声无息中做出的改变。

“你们放心,情侣间的亲密行为并不会对我造成任何冲击。”

然而维克多再一次用贴心打消了他们的顾虑,他转过身,郑重地看看克拉克,又看看布鲁斯:

“我的系统本身不具备‘尴尬’这种情感体系,就算从我个人的情感角度来说,我也不会因为撞破你们的‘私事’而感觉尴尬,所以希望你们也不必尴尬,说真的,我绝对支持你们从假扮情侣变成真的情侣。”

维克多像演练过似的把话流利地说了出来,布鲁斯开始庆幸自己戴了面罩,克拉克则不是那么自然地抓了把后脑勺。

“呃……还是我的这番话依旧令你们尴尬了?”

生怕自己太过直白而弄巧成拙的维克多试探地反问,克拉克轻咳了一声,决定把今晚没能向巴里揭露的真相临时改成对维克多坦白:

“事实上,我和布鲁斯不是什么临时情侣。”他看了眼布鲁斯,好在布鲁斯并没有故意转开视线,“我们在一起这件事,发生在我们假扮情侣之前。”

“也就是说……”维克多难得地展现出了一种难以消化数据的样子,“你们早就是一对了?”

克拉克认真地点头,布鲁斯则用不否认来作为间接的承认。

“没想到你们愿意告诉我这件事!”

好在那转瞬即逝的错愕之后,维克多又像处理错误代码一样迅速地恢复了常态,不仅如此,他语气中又激动又热切的成分远超前一秒还在忐忑的两人的意料:

“相信我!无论你们做什么决定,我都绝对会是你们的头号拥护者!”

布鲁斯望着维克多半边的兴奋神情,一时不知该不该为他如此坚定的表态感到欣慰。


“那么请容许由我来整理一下……”

维克多站在会议桌旁戴安娜常站的那个位置,语气是难得的肃穆,可见的表情也不可谓不庄严:

“所以亚瑟是第一个知道的,戴安娜是第二个,而我就是——”他指指自己,又通过亚瑟无声的点头确认,“第三个。”

“想想巴里,”亚瑟两条胳膊自然地搭在桌上,手指也无意识地敲击,“至少你不是最后一个。”

“我倒是没想到你也替他们瞒了这么久。”戴安娜拢了拢眉毛,没对维克多毫无意义的总结做出表态,反而对亚瑟更感兴趣,“所以你是从克拉克去亚特兰蒂斯找你那天开始就知道了?”

“别为此觉得我受到了什么特殊优待,那可不是一次特别愉快的会面。”

在此之前只有巴里在意过、好奇过的会面,突然之间被裹上了诱人的色泽,就连不常过问这些的戴安娜也在用明显变化的眼神、催促亚瑟详细描述一下当时的场面。

“他开门见山地问我‘喜欢布鲁斯穿得像只蝙蝠一样’是什么意思。”亚瑟上半身也跟着贴上了桌面,让自己表现得更放松,“最不巧的是当时湄拉也在,而他的口气就仿佛我和布鲁斯之间有着什么见不得人的暧昧牵绊一样!”

“然后他就直接跟你坦白了?”

“他没说出来,但是他没任何表情地飘向你,气压在海底也低得吓人——他那副要来寻仇的样子就是明确地在表示‘嘿我不想把你当成情敌但你此刻在我眼里确实就是我的情敌’,很显然他是特意要在湄拉也在场的情况下这么干的,说真的,超人的小心眼程度超乎我的想象!”

“布鲁斯从来没跟我具体说过他找到你的过程。”戴安娜想到什么似的翘了翘唇角,“现在回想一下他说‘或多或少’时的表情,就能猜出你和他见面时的状况到底多有趣了。”

“重点就在这里。”亚瑟发泄着迟来的埋怨,“正是因为我和布鲁斯谁都没具体说过我和他之间发生过什么,才会让超人那小子在想象中替我们添油加醋。当他跟我说‘我和布鲁斯是真的一对、不是临时的’之后我还能说什么?我当然只能立刻告诉超人,我所谓的喜欢只是一种欣赏,就和我欣赏戴安娜、欣赏巴里一样的那种欣赏,我也一样欣赏他!”

“这么比起来,”维克多转转脖子,仿佛从亚瑟的经历这儿得到了什么慰藉,“因为不小心撞到他们在更衣室的……私事才得知他们的秘密看来也不算糟了。”

“还有个不知道他们秘密的家伙呢。”亚瑟领会到了维克多的意思,干脆给他带去更多安慰,“不过就算我没答应超人不要告诉别人的要求,我也不会向那小孩儿透露一点口风的。”

“我确实也不认为我们中的谁、需要自告奋勇去做那两个人没做的事。”

在戴安娜说完之后,像是没搞明白为什么话题的中心又回到了巴里身上、认真当了好一阵旁听者的维克多又试图把话题扭正到他最开始设想的轨道:

“看起来大家都不太想讨论超人和蝙蝠侠不是临时情侣而是真正的情侣这件事?”

“只是找不到讨论的切入点而已。”亚瑟说,“他们很合适,虽然我不清楚人类世界对这种跨种族的组合有什么看法,但在我看来他们变成一对没有任何问题——除了我确实对一开始看起来水火不容的他们怎么就走到这一步有点感兴趣,但也只有一点点。”

“我也是。”维克多随即附和,“然而我同意他们那么合适的看法,我也向他们亲自传达了我的想法,我认为即使超人是最后加入的,我们的联盟也确实在他和蝙蝠侠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好,具体分析的话,也许这确实和他们成为一对不无关系。”

一向甚少同别人私下谈论这两人的戴安娜依然没有加入话题,但不用她提醒,大家也不会忘了在他们成为一对之前,那种既对立又配合的矛盾默契已经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更何况,他们之间的羁绊比和其他所有人都要来得深。

“所以我们就要效仿他们的做法、帮他们一起瞒着巴里?”

“我说过我们没必要替他们做本该由他们自己来做的事,”戴安娜这才开口,表情难得的松弛,“但我认为提醒一下巴里、作为他们瞒着我们的代价还是很有必要的。”


巴里是接完戴安娜的电话才决定不独自窝在家里生闷气,而是来瞭望塔一趟的,戴安娜电话里的那句“你现在来一趟,克拉克和布鲁斯一定会给你一些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到没有太大的诱惑力,非说要有的话,他只是认为在克拉克和布鲁斯都在场的情况下,他再次向布鲁斯揭露克拉克的“罪状”并讨回蝙蝠镖总要容易得多。

然而他怎么也没想到戴安娜所说的“惊喜”真的是个实实在在的惊喜——在明明听到有人进入大厅的声音之后,身着显眼红披风的人还是从后紧紧抱着站在操控台前的布鲁斯、脸颊贴也贴上了后者的耳朵。至于出现他们在身后的人是如何被冻在原地、张大嘴巴瞪着他们,都没能让他的胳膊松开一丝一毫。这种情侣间常见的亲密姿势远不及上一次巴里撞见的姿势火辣,饶是巴里已经习惯他们为了“增加真实感”所做出的各种亲密行为,眼前这种场面所透露出的嚣张的亲密感还是超出了他的想象。他勉力合上下巴,又轻拍起自己的半边脸后甩甩头、逼自己把愈发膨胀的好奇心丢在了一腔愤慨之后,对,拿回蝙蝠镖、向布鲁斯控诉克拉克的所作所为才是他的主要目的,至于那些可疑的蛛丝马迹还有戴安娜意有所指的电话都可以之后再说。

“克拉——”

“巴里,”这才放开克拉克的布鲁斯转身后便朝着巴里走去,而一道把实现投过来的布鲁斯则退远了两步小幅度地冲他点点头,“有件事,我想我必须要告诉你真相了。”

“关于蝙蝠镖的事我想我也必须要和你好好谈谈了!”

此刻比起绝对能引起他好奇的真相,他反而更在意自己那个被平白无故抢走的宝贝,还有布鲁斯压根不在意这件事的态度,他甚至还一声招呼都不打就切断了通话!什么时候开始克拉克可疑的行迹已经传染到了这个联盟里最正常、最不会被改变的布鲁斯身上?等拿回蝙蝠镖之后,他认为自己就算是为了联盟的未来、也有必要去好好查出个究竟才行。

“我和布鲁斯不是所谓的临时情侣,”克拉克完全没去管巴里说了什么,他在一个合适的位置停下了,在和巴里面对面的距离间,他慢慢道出了那个他以为巴里早就能猜到的事实:

“我们是一对真正的情侣,在戴安娜做出那个提议之前,我们就已经在一起很久了。”

一阵短促的沉默后,巴里吞咽了一下口水,他迟缓地眨了下眼睛,看着盯住他一动不动毫无反应的克拉克,又吞咽了一次。比起要消化他所在的这个联盟的主席和顾问不是一对假扮的情侣、他更难接受的似乎是所有人都早已猜到的那点:

“……告诉我我是第一个知道真相的。”

布鲁斯的一记咳嗽像要掩饰住什么,他清清嗓子,尽量压低声音替克拉克补充道:

“其他人都已经知道了。”

“那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巴里立马抬起手,他的手指对着天空盲目地转了一圈后又僵硬地指向了自己,“还是……这也是你们为了和我开玩笑特地撒的谎?”

说出这话的巴里显然还抱着最后一丝丝的信任与期待,但原本还关注着他们之间对话的布鲁斯只是转过了身,把他不想说的话留给克拉克去说,而克拉克根本对做这件事乐意至极:

“很抱歉,巴里,”他甚至还挂着并不显露歉意的笑容,“你确实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我就知道你有什么在瞒着我!而且是故意瞒着我的!我就知道!”巴里揉了把头发,尖声叫喊起来,他用夸张的动作想在克拉克面前表达自己到底有多受伤多委屈,但不仅克拉克笑眯眯地看着他无动于衷,就连站在一边的布鲁斯都直接转身走开了,他发誓他在布鲁斯转身的那个瞬间、从布鲁斯的嘴角看到了笑意,他无比确定那是来自始作俑者毫不同情的笑意,他也无比确定那个许久以前站在他面前邀请他加入的布鲁斯•韦恩露出了这样的神情!原来谈恋爱不止会改变一个人,还会毁了联盟成员之间基本的爱与信任!

“你们不能这么对我!不!太过分了!所有人都不能这么对我!”

“只要你能原谅我们,”克拉克在巴里即将发出下一声怒吼前做出了不怎么有诚意的弥补,“我可以答应你一个条件。”

“随便什么?”

“随便什么。”

“那作为被欺骗后的补偿,”仿佛立刻就被安抚了情绪的巴里小心翼翼地做了最后一次尝试,“那蝙蝠镖能还给我吗?”

克拉克用一个眨眼给巴里送去了期待,又用接下来的斩钉截铁彻底斩断了他的念想:

“当然不能,除了这个。”

他怎么可能接受自己的恋人给除了自己之外的人保留如此特殊的礼物?那些所有他没能参与的过去都将真的过去,从此以后,他会以光明正大的身份、来霸占布鲁斯的所有时间与空间,没有人能再从布鲁斯那儿得到一丁点的特别关照,就算是他忠诚善良的成员们也不行。

而同样无法接受克拉克竟然会如此对待他的巴里,也在倍受冲击之后,发出了切实而凄厉的哀嚎:

“我真的,真的,再也不会相信你们了!”

--------

又少了一个坑(虽然本来也很少) 我觉得我还有救...(!

2017-10-03  | 882 17  |     |  #亨本 #超蝙
评论(17)
热度(88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