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超/贝蝙】贵子从天降·03

*梗源来自  @spicca   的视频和   @Murphy 由此而生的脑洞,为了逻辑自洽有修改,但是没有她们是不会有这篇文der!
*不怎么经常提及但非常必要的ABO设定


[01]   [02]

----------

三.

阿尔弗雷德又确认了一遍手中的DNA序列比对结果后把视线从小布鲁斯脸上移回了布鲁斯脸上,布鲁斯对此只是僵硬地抽了抽鼻子,做作地靠低头看向牵着自己的小布鲁斯以躲过意义不明的注视;小布鲁斯迎接完布鲁斯的目光、又同样不明所以地扭头望向了自己另一只手牵着的克拉克;沉浸在这种临时一家三口带来的快乐之中的克拉克看看布鲁斯、又看看小布鲁斯,这诡异的静谧从他们等待测试结果到现在已经蔓延了个把钟头,既然结果没有任何偏差,他决定不如由自己来打破这一段长长的相对无言,他不会忘记自己此时此刻是小布鲁斯最有担当的父亲来着:

“如果您还想再听一遍的话,我可以……”

“不必了,肯特先生。”阿尔弗雷德抬抬手,又往并排站着的三人跨近一步,“我已经听得足够清楚了。”

老人的五官敛着,这让涌动在四人之间的空气变得更为严肃,布鲁斯动了动嘴,想说点什么,但眼见阿尔弗雷德似有若无地瞟向他,他又放弃了这样的打算。

“如果不是前因后果在你们的讲述中听来没有任何漏洞和逻辑差错,我还真怀疑这孩子是您游学那几年制造出的意外惊喜呢。”老人丈量着小布鲁斯的个头,缓缓在他面前俯下身:

“可以再复述一次您的名字吗?”

“小布鲁斯•艾尔。”不同于布鲁斯和克拉克的畏怯,小布鲁斯对面前慈祥和蔼的老人倒没什么惧怕感,兴许是只存在于PAPA口中的人终于有机会被他亲眼看见的新奇感盖过了那些,他大大方方地回答完,又说,

“您是潘尼沃斯先生。”

他看着阿尔弗雷德面对他松动下来的表情,继续机灵地补充:

“我在PAPA珍藏的相簿中见过您,他经常提起您!”

“您可以直接叫我阿尔弗雷德,小少爷。”阿尔弗雷德故作的严肃果然没能继续维持下去,他眯着眼睛发自肺腑地笑了开来,而这换来了小布鲁斯更加乖巧的甜甜微笑。

“这名字如果不是因为偷懒,那恐怕就是诞生于你们二位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你们的孩子这样的私心了。”阿尔弗雷德眼睛朝右上瞅着布鲁斯,布鲁斯确定阿尔弗雷德看着自己时急速地换了一张脸孔,他确实预想过其中一种可能是阿尔弗雷德会对这孩子的出现喜出望外,但这样的差别对待、还是让他无意识扁了扁嘴。克拉克偷偷去看布鲁斯不忿的反应,跟着翘起的唇角不免有点幸灾乐祸的意味。而等阿尔弗雷德再看回小布鲁斯,那脸上堆叠的笑意又怎么都收不住了:

“脸型和您小时候简直一模一样,蓝眼睛则根本是肯特先生的翻版,我记得少爷十岁的时候,个子可没你……”

“嗯,所以那什么……”布鲁斯敷衍地吭哧了一声,出言打断了俨然已经沉浸在喜悦之中的老人,“在我们想到办法把他送回去以前,他会在蝙蝠洞住下。”

阿尔弗雷德连一声都没应,他只是把小布鲁斯的手从两人的手中牵了出来,又捏了捏他那身穿到现在的睡衣,“来吧,您想洗个舒服的热水澡吗?您得换身更舒适的衣服才行。”

“那就麻烦您了!”小布鲁斯原地蹦跳了一下,欣然地跟着阿尔弗雷德的指引朝后走开,布鲁斯和克拉克同时看过去的时候,发现那孩子扭头对他们眨了下眼睛。直到“告诉我您爱吃什么”这样接连不断的问题彻底消失在他们耳边,克拉克才彻底松了口气。

“我们的孩子可真聪明。”想到小布鲁斯轻轻松松就俘获阿尔弗雷德表现和极强的适应能力,克拉克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微笑,但快速走向电脑的布鲁斯却换回了严峻表情,这让他赶紧改了口,“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想说……”

“我们的当务之急是尽快弄清他口中的‘穿梭枪’是什么。”布鲁斯在操控台前坐下,试图搜索资料库中是否有相关的概念,“据我所知,研究时间穿越相关理论的科学家很多,但迄今为止,所有研究都仍处于难以推行的理论阶段。”

“嗯……他还说我们在未来会组建一个联盟。”克拉克走到布鲁斯身边那把自己专属的椅子上坐下,蝙蝠洞除了他和约翰之外鲜有客人,而自从自己和布鲁斯成为秘密搭档,蝙蝠洞里专属于超人的各种物品就逐渐多了起来,“你觉不觉得那听起来很酷?”

“然而依照他的讲述,这个联盟在未来会变成一种极端的、难以推翻的绝对政权。”布鲁斯目不转睛地浏览着展现在他面前的、关于时间穿梭理论的庞大数据,“我不认为那是好事。”

“按他的说法,是‘闪电侠’沃利•韦斯特的死亡改变了这一切,”克拉克在另一台电脑上敲下这个名字,检索库显示的结果让他也没了头绪,“我确实一直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其他超级英雄的存在,但是如果没有相应的报道或者是……他还没成为秘密英雄,我们该从何找起?”

“这件事我会找约翰帮忙,我更担心的是小布鲁斯的‘回到过去’是否也属于改变过去的一种行为,”布鲁斯指指屏幕,让克拉克一起看向屏幕上展示的那些一元时间理论,“因为他并不该出现在这个时间,他的出现意味着未来的我曾经历的过去已经被改变。而如果过去被改变了,未来也会相应改变。”

布鲁斯总结着他的观点,同时阐述着他的疑虑:

“现在,我们已经提前得知了未来的某一种既定发展并试图去避开,也就是说,这个孩子随时都有消失的可能,因为未来正在不断被改写。”布鲁斯相信十几年后的自己绝不会在研究那么久的情况下莽撞地把自己的孩子送回过去,自己现下考虑到的,未来的自己也同样能考虑到……所以,为什么?为什么会紧迫到只让这个无助的孩子只身前来?又是为什么,自己会那么相信这个孩子能扭转早就尘埃落定的局面?

“也就是说只要他不像凭空出现那样凭空消失,就证明未来不管是何种走向,我们都还是生下了……”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之后,克拉克立刻坐直了转向布鲁斯并解释,“不,别,那个……别误会,我只是想问问我这样的理解对吗?”

布鲁斯斜着眼睛瞧了克拉克一眼,还是点了头。没记错的话,这是小布鲁斯出现以来自己第二次用这种带着些不解的视线投向克拉克了。要说小布鲁斯的出现让什么变得奇怪了的话,那首当其冲的必然是克拉克胡言乱语的次数在增多。

“……是这样没错。” 虽然“我在未来和这个氪星Alpha结合”这样的天方夜谭让布鲁斯初时也受到了不少惊吓,但布鲁斯也不算不能消化它,也或者只是对他来说,比起思索这是否合理,他似乎更愿意把精力着眼于当下的问题,“我想我们现在正疑惑的,未来的我也早就考量过了。”

克拉克跟着布鲁斯的话抓了把头发,不知怎么又情绪高涨了起来。

“也就是说未来的你很确信小布鲁斯并不会凭空消失?所以才放心地让他回来了?”他转了转眼睛,又想到什么语调陡然低落,暂时安置好小布鲁斯只不过是最简单的开始,这个孩子的降临所带来的一连串问题正在陆续冒出,“除非你刻意避开和我……呃……这也算是改变未来的一种……”

也或许,能够提早预知未来并不见得是什么好事。这并不是克拉克没有凭据患得患失的担忧,以他对布鲁斯的了解,若布鲁斯知晓自己未来必将和一个他从未想过会爱上的人结合,他会不会从现在开始就避免这样的结果?

“我……”

有电话切进来,让布鲁斯的不自然得以转瞬即逝,他说了句“我先把大致情形告诉约翰”便离开了操控台,克拉克看着布鲁斯背对他的身影叹了口气,阿尔弗雷德在这时从另一侧快步走了出来:

“我不得不临时去儿童之家借了一套适合小少爷的衣服,看来明天我得为他挑一些新衣服了,啊,还有许多亟待添置的。”阿尔弗雷德将新衣服搭在了胳膊上,韦恩庄园改造的玛莎与托马斯•韦恩的儿童之家仍在蝙蝠洞上方的不远处如常运营着,只是在里面快乐生活着的孩子们永远不会知道他们的资助者正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地底洞穴、而不是躺在距离不远的墓碑之下。

“小布鲁斯怎么样了?”克拉克调整着表情走向阿尔弗雷德,布鲁斯的电话目测还得聊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让如今已经等同于蝙蝠侠半个助手的约翰提供更多的帮助。

“看起来还算喜欢少爷的按摩浴缸。”在布鲁斯决定以蝙蝠侠的身份回归后,他们就把这儿的其中一片改造成了适合生活起居的区域,他歪过身子看了眼布鲁斯,又问,“肯特先生要在这儿过夜吗?我认为小少爷此刻很需要两位父亲的共同陪伴。”

比起询问,这更像是个提议,但克拉克光是想想,就知道这没法实现。

“布鲁斯不会喜欢的,而且小布鲁斯依赖的人并不是我。”他如常地笑着,又指指前方的出入口,“那我就……先回去了,小布鲁斯的事麻烦您了,有什么需要还请随时联系我,就像之前那样。”

“我并不介意多来几个这样的麻烦。”阿尔弗雷德侧身目送克拉克离开,但还没走出两步,阿尔弗雷德又追上去喊住了他,“容我冒昧一次……您和少爷谈过了吗?”

他把说话的声音刻意放得很轻,即使清晰地听见了,克拉克还是瞪着眼睛问了一遍:

“谈……什么?”

“谈这个孩子。”一早知晓克拉克心意的老人直截了当,按说他不该插手、也不必为年轻人之间的关系过度操心,但现在小布鲁斯出现了,情况似乎已然变得出人意料,这是阿尔弗雷德喜欢的结局,但他不能以自己的意愿去束缚布鲁斯,“我能看出您的喜悦不亚于我,但对于少爷的态度,我想我正和您一样琢磨不定。”

“嗯……还没有……”克拉克稍稍垮下了脸,“也许改天……”

“要走了吗?”

突然注意到这里仿若在窃窃私语的两人的布鲁斯把早就结束通话的手机从耳旁放下,突兀地在后方喊了一句:

“有情况我通知你。”

明白这是什么意思的克拉克只好对他们礼貌地挥挥手转头离开了。布鲁斯佯装没看见阿尔弗雷德带着责备的目光,自然地走到他身边问了和克拉克相同的问题:

“您的孩子累了。”阿尔弗雷德强调着什么似的说道,“等他换好衣服出来,我会把他抱去您的床上和您一起睡。”

布鲁斯耸耸肩,“我没什么意见。”

阿尔弗雷德便没再说什么。等泡了个热水澡的小布鲁斯被阿尔弗雷德照顾着换好了衣服,他已经疲惫得连眼睛都睁不开了。布鲁斯猜测这是穿梭枪带来的某种影响,他和阿尔弗雷德一起为他挑选了适宜高度的枕头,小布鲁斯用最后的体力问了三次“PAPA你会和我一起睡吗”,在得到布鲁斯无比肯定的答复后,他才终于安心睡去。生怕入夜后吵醒小布鲁斯,布鲁斯也就放下了手头的事务史无前例地早早躺到了他的身边。

“在未来,您和肯特先生结合并生下了这个可爱的孩子是我们都已经得知的事实。” 阿尔弗雷德接连进出好几次以确定小布鲁斯有否安然入梦,最后一次为布鲁斯多拿来一条备用的毯子时,他还是将方才没问的话问出了口:

“但问题是,您愿意接受它吗?”

布鲁斯只是抿嘴看着他,什么也没回答。

“不管怎么说,我很高兴您在我离开后,并没有真的和大猩猩共度余生。”阿尔弗雷德这么说着,又露出了布鲁斯甚少见到的宽慰笑容,在他为自己担心的那些日日夜夜里,他确信自己很少有能让阿尔弗雷德如此宽心的时刻,“晚安,布鲁斯少爷。”

阿尔弗雷德替布鲁斯关了灯,将仍睁着眼睛的他留在了黑暗之中。


评论(13)
热度(8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