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超/贝蝙】贵子从天降·05

*梗源来自 @spicca  的视频和 @Murphy 由此而生的脑洞,为了逻辑自洽有修改,但是没有她们是不会有这篇文der!
*不怎么经常提及但非常必要的ABO设定


[01]   [02]   [03]   [04]

----------

五.

他们没在外面逗留太久——超人于光天化日之下现身于哥谭上空显然不是会令哥谭市民喜欢的事件,在极有可能被好事者注意到以前,克拉克就带着小布鲁斯回来了。虽然在外的时间不长,但这也足以让小布鲁斯仍在为“被送回过去”烦扰的心情明朗了许多,进入蝙蝠洞时,他蹦跳地跟在克拉克身侧商量着明天想去堪萨斯看看……

“这就是你和超人先生的儿子?”

先是Alpha的气味,再是从未听过的声音,先后到来的异样让小布鲁斯警觉地停在了原地。他攥紧了克拉克的两根手指循着说话声看过去,一个他印象中布鲁斯并没向他提及过的陌生男人正和他的PAPA肩靠肩站着不说,那道看向自己的眼神中是明晃晃的好奇:

“感觉怎么样?会觉得累吗?”布鲁斯笑盈盈地迎上去,又斜过眼睛对跟上来的约翰说道,“你看起来一点都不惊讶。”

“我应该惊讶吗?”约翰跟在布鲁斯后头,对小布鲁斯那张脸的兴趣愈发浓厚,“光是这么看着他,我都能认出他就是你们两个的结合体。嗨,我是约翰•布雷克,你父亲们的朋友。”

也不清楚这么正式地向一个十岁孩子介绍自己是否合适,约翰犹豫之后依旧选择跨前一步主动朝小布鲁斯伸出手——毕竟看他瞪着自己的眼神,先以示尊重总是没错的。

“我是小布鲁斯。”周身警铃仍在叫个不停的小布鲁斯绷住了五官刻板的回答,大概是受父亲的影响,小布鲁斯对于有Alpha太过靠近PAPA这回事也显得十分敏感。没弄懂孩子的情绪为何又突然有了天翻地覆转变的克拉克正想去关心一下小布鲁斯怎么了,敏锐察觉到异常的布鲁斯先行整理了场面:

“我和约翰有事要谈,”他示意了一下被大叠资料铺满的工作台,“你带小布鲁斯去后面休息一下?”

“好的。”克拉克用嘴型和约翰打了个招呼,同时注意到小布鲁斯在下方拽着他使了使力,约翰则在瞟见这一幕时用手挡着脸无声笑了一下,“你是在跟约翰聊沃……”

“是的。我稍后来找你们。”话是对克拉克说的,但布鲁斯却俯下身抬手摸了摸小布鲁斯的肩,“去吃点东西吧。”

他跟着两人走了几步,把小布鲁斯交给克拉克送进去后,站在工作台旁的约翰双手抱臂一脸戏谑地张口问道:

“认真的?小布鲁斯?” 

布鲁斯含糊地呣了一声。

“好吧。小布鲁斯。”约翰像是确定似的翘了翘手指,小男孩的回答他当然听得无比清楚了,作为为数不多有幸对此知情的旁观者之一,约翰绝对不会错过这个能好好调侃布鲁斯一番的机会,“你们真的想不出更好的名字了?那以后小布鲁斯的孩子叫什么?小小布鲁斯?再往后是小小小——”

“约翰。”布鲁斯甚至已经懒得解释这不是他和克拉克——至少不是现在的他和克拉克取的名字,要是有机会的话,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就此事好好批评一下未来的自己,不过现在看来,他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从警局辞职后的约翰•布雷克是否因为有趣而丰富的私人侦探生涯变得过于活泼了:

“对你来说,找出这个‘闪电侠’沃利•韦斯特的概率有多大。”

“微乎其微。”约翰挑挑眉,在布鲁斯正经起来的表情下选择暂时打住,“你们提供的线索太有限了,我认为更大的可能是这个名叫沃利•韦斯特的人还没有成为这个什么……‘闪电侠’。”

布鲁斯回想着小布鲁斯复述时提到过的各项不确定性,试图为他们无法有效解决‘闪电侠死亡事件’找出个确切的原因,“我想我有理由相信那把穿梭枪在使用时出了些差错,这导致小布鲁斯来到了比未来的我预计的、更早的时间节点上。”

约翰点点头,对这些更棘手的事情没法做出表态,他转头收拾着该由他带走的那部分资料,奢望自己能从上千个沃利•韦斯特中帮助他们寻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如果最近发生涉及未知力量的超能力事件,我会多多注意的。”他把东西都收好,又一秒恢复促狭语调转过身靠坐在桌沿,“所以……当爸爸的感受怎么样?”

光是刚刚那几分钟的所见,约翰也对布鲁斯的游刃有余大感意外,就好像这个孩子甫一出现他们就立刻促使这对搭档无缝衔接成为了一家人。当然,他认识的布鲁斯•韦恩只要不戴各种用以伪装的面具,那毋庸置疑是个讨人喜欢的人,但他还那么擅长处理亲子关系?品味着小男孩刚才那副一看到布鲁斯就立刻乖顺下来的模样,约翰不得不说他又一次对蝙蝠侠刮目相看了。

“我听说你最近正在和不止一位Omega约会。”布鲁斯不是个热衷于过多深入朋友隐私的人,不过有些时候他也不介意以此作为反击,“只要你愿意的话,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挑出适合共度一生的对象并自己体验一番。”

“那还是算了。”约翰抠了抠下巴,又不死心地歪过上半身把头往布鲁斯头顶上方靠,“克拉克知道和你在未来组成家庭并有了个孩子是不是很开心?我觉得他看起来就……”

布鲁斯拎过约翰的包重重丢在了他胸前,在布鲁斯的腿伸过来给他的小腿来上致命一击以前,约翰机灵地远远跳开了:

“好了好了,知道了知道了,”他摆手求饶,逃离到安全范围后,他又怪声怪调地喊了句:“下次我自己去问他。”

布鲁斯对此只是摇了摇头,又面无表情地投入了工作,但躲在岩石之后目睹了全部过程的小布鲁斯却咬牙切齿地转身揪住了克拉克的披风:

“为什么你允许那个Alpha离PAPA那么近?”他语气低沉,抛开平时的无辜纯真,小男孩这会儿的气势倒是和偶尔布鲁斯问责他时有得一拼:“你从不允许任何人靠父亲那么近,就算是机器士兵也不行!”

“你怎么知道他是A……”

克拉克好声好气地把披风从小布鲁斯手中扯了出来,又对他比了个嘘声的动作示意他应当小声一些、

“我的嗅觉和你一样。”小布鲁斯指指自己的鼻子,并未如克拉克所愿被转移注意力,“所以为什么?你不应该让别人和PAPA这么亲近的!”

眼见这回小布鲁斯较真的模样,克拉克只得叹了口气,他自言自语似的说了句“好吧”,而后平心静气地在他面前蹲了下来,

“布鲁斯想和谁亲近都是他的自由,我没有资格、更没有立场去约束他。”他看着那双和他如出一辙的蓝眼睛里涌上的不解,对未来的自己和布鲁斯之间究竟是何种模式的相处愈发好奇,“任何人都不应当对另一个人那么做。”

小布鲁斯咬着下嘴唇想了几秒,又用更深的疑惑追问道:

“我知道了,是因为你还没和PAPA在一起,对吗?”心中的猜想在说出口的那秒神奇地增加了可信性,小布鲁斯在突发的慌乱间更显急迫:“为什么?你是不是不爱PAPA?”

“我没有不……”克拉克真诚地和小布鲁斯对视着,觉得自己这么认真地和一个十岁的小孩剖析这些有关于爱情的见解简直是疯了,“不,这不是重点,即使我和你的PAPA在一起了,我也不可以限制他的自由,他不会因为和我结合而成为我的所有物,他有想做任何事的权利。”

“我不明白。”

小布鲁斯没有花时间去理解克拉克的话,那对他来说太过深奥也太过空泛了。他所习惯的,是他的父亲不愿意看到他的PAPA和任何人太过靠近,他习惯于听父亲在任何场合用信息素或是行动来宣誓他的主权,他也爱听自己的父亲间歇向自己倾诉自己有多爱自己和PAPA。他并不知道他的父亲因为害怕失去才会太过用力,他只知道,那就是父亲对PAPA表达爱的方式。他习惯于看到他的父亲如此,而眼前这个——

“我只知道我的父亲才不会像你这样呢。”

小布鲁斯气愤地把怔住了的克拉克推开,揉着眼睛奔向了由远及近走向他们的阿尔弗雷德。


“父亲的披风是白色的,胸口的S也是,对了,S下有红色的底色,再往下是……还有手套那里……”

对一个没有接触过真正“画笔”的孩子来说,布鲁斯认为这样咬着嘴唇一笔一画努力把他所想表达的物体画出来的小布鲁斯超出了他想象的可爱,他伸手去揉揉小布鲁斯卷曲的头发,并忍住了自己就快要爆发出来的笑声。基于他认为自己还算有一些绘画的天分(硬要归类的话,他觉得自己也算得上是一个写实派的业余画家),他可以理所当然地把小布鲁斯这种扭曲又童真的抽象派风格看作是克拉克的基因引致的结果了。

“就是这样啦!”小布鲁斯把又一副由自己亲手完成的画作高高举起,对自己的成就颇有些自豪,“PAPA,你说这是不是比超人现在这套制服好看多了?”

“没错,”布鲁斯不怎么自在地轻咳了一声,不这么做的话,他的压抑会让他爆发出一串诡异的、近似鸭叫的声音,“我会……咳,我会向他提议试试的。”

“还差PAPA的制服。”小布鲁斯意犹未尽般又抽过一张白纸,这样用有颜色的彩笔创作一幅图画对他来说是非常新奇的体验,“还有瞭望塔!PAPA你想我把瞭望塔画给你看吗?”

“明天吧。”布鲁斯望了一眼时间,将手移到了小布鲁斯的背上,他抽过小布鲁斯花了好几个小时才画出来的穿梭枪的“简易图纸”,“目前来说,我最需要的是这张。”

小布鲁斯眼睛亮了一亮,不过很快,那光又黯了下去:

“我记得PAPA制造这个设备用了将近六年的时间。”小布鲁斯绞着手中的笔,因为生怕布鲁斯为这件事心烦,他其实并没有将他想即刻回到未来的想法吐露给任何人听,“我是不是……也得等上六年?”

说不上是这个孩子太过透明纯真还是父子之间特殊的联结,布鲁斯发现自己想要看透这个孩子的情绪变化简直易如反掌。

“也或者我们还会想出别的办法。”他把小布鲁斯抱到了自己的腿上,几十个小时间,这已经成为了他也认可的、最有效的沟通方式之一,“在那之前你都可以安心住在这里,我和克拉克、阿尔弗雷德都会陪着你的。”

“我还有问题。”不同于因为落差所造成的、在克拉克面前表现出的口无遮拦,面对布鲁斯时,小布鲁斯连用词都尽可能谨慎了,“你……不喜欢父亲吗?为什么你们还没有在一起?”

布鲁斯倒是没想到小布鲁斯会这么快就问起了这个,他拢了拢额头,思考着怎么样的措辞才不会对这个认定了这桩事实的孩子带去伤害:

“他现在还只是我的搭档,我想……我想我们在一起并生下了你,是很久以后才会发生的事了。”

“那PAPA会让它发生吗?”小布鲁斯脱口而出,虽然他能感受到布鲁斯对他的关怀与包容,但他隐约能察觉到那是因为自己是他的孩子、而不是他真的发自内心的“爱”自己,而今天他也同样敏感地发现,他的PAPA和他的父亲相处时、甚至还比不上他同另外的陌生Alpha亲近,“我的出现……是不是让你很烦恼?”

“……当然没有。”布鲁斯又去揉小布鲁斯的脑袋,试图以此盖过连他都不懂处理的踟蹰。在门边站了有一阵子的阿尔弗雷德便也在这时才绕进门里,他径直走向小布鲁斯,将他抱了下来:

“小少爷,”他拿毛巾替小布鲁斯擦了擦手,“洗澡前先来尝尝我做的甜点吧。”

小布鲁斯点头应了好,只是才被阿尔弗雷德领着走开没几步,他又突然放开阿尔弗雷德的手扭头跑向了布鲁斯:

“PAPA,”他不顾布鲁斯的疑惑、主动勾住了布鲁斯的一只手指晃了晃:“不要讨厌我。”

“我怎么会——”

没等布鲁斯说完,小布鲁斯又埋着脸迅速地跑走了。

评论(10)
热度(7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