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超/贝蝙】贵子从天降·06

*梗源来自 @spicca  的视频和 @Murphy 由此而生的脑洞,为了逻辑自洽有修改,但是没有她们是不会有这篇文der!
*不怎么经常提及但非常必要的ABO设定


[01]   [02]   [03]   [04]    [05]

----------

六.

阿尔弗雷德把红茶放在又跑回工作台坐下的布鲁斯手边,几天的适应下来,小布鲁斯已经能够接受布鲁斯不再身边自己单独入睡了——只要保证布鲁斯的气味就在他附近,通常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于是布鲁斯便也重新开始了他习惯的夜间工作,毕竟在小布鲁斯从天而降以后,他多出了不少需要好好梳理和研究的事。

“他和您小时候很像。”阿尔弗雷德暗指着稍早前那幕并往茶里放了两块放糖,他慢悠悠地替布鲁斯搅动着,希望布鲁斯能正视小布鲁斯所表现出的、不符合年龄的成熟与敏感,“我是指某个阶段。”

布鲁斯轻轻嗯了一声,阿尔弗雷德往里面的方向瞟瞟,又继续说道:

“但如果换一个环境,我想他可以成长得更无忧无虑。”

“别想暗示什么,阿尔弗雷德。”布鲁斯手上一刻不停地敲打着,眼睛却开始往左上方瞄,“他并不属于这个时间。”

“但他属于您和肯特先生。”阿尔弗雷德同样面不改色,他把调和好的茶往布鲁斯眼皮底下推,“我只是在想,这是否正是您明知他不属于这个时间却执意将他送回来的原因。”

“在他被送回来以前,他的出生是因为我和……结合了。”布鲁斯略过了那个名字,他端起茶杯,还没送到嘴边,他又纠结着什么似的放下了:“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我和克拉克之后会经历什么,那都必然不会是因为‘我知道我和他未来会拥有一个孩子而我必须去实现它’。”

可眼下,这些原本该顺其自然的事就这么失去了它应有的不确定性,“要不要让小布鲁斯因为自己的决定消失”似乎成了他首要考量的因素,他喜欢小布鲁斯、也乐意得知自己未来会和这样一个孩子组成一个全新的“家庭”,但这绝不该成为他去做某件事的理由。对他来说,这种关乎两个人人生的决定绝不该仅仅为了一个已经可以预见的结果而做出。

“看来我应当开始为您会有意避开这个结果而担心了,”阿尔弗雷德轻叹一口气,即使布鲁斯很熟悉老人的叹息,这一回,他还是感到了莫名的压抑,“如果小布鲁斯某天突然消失了,我会在我余下的人生中每天思念他的。”

“理论上来说,如果我和……”布鲁斯停顿了一下,磨了磨后槽牙后又继续说:“和克拉克提前——我是说并未按照原本的发展轨迹在不同的时间点拥有了小布鲁斯,他也一样会消失的,小布鲁斯不可能看着我……我是如何孕育出他的。”

这几乎是布鲁斯第一次谈到有关于Omega特殊性的话题,在习惯性服用抑制剂和各种特殊药物的年月里,布鲁斯从没想过这种与身俱来的属性有被自己多加利用的其余可能。

“如果是这样,那我反倒不必思念什么了。”阿尔弗雷德擦擦手,又收拾起杯碟,“我甚至会为了尽可能多参与小布鲁斯的成长而努力多活几年。”

“阿尔弗雷……”

“如果我说的话给您带来了压力,我很抱歉。”阿尔弗雷德打断了似乎想急于解释什么的布鲁斯,他承认他在某个时刻过于急切、急切到把未来这个布鲁斯拥有的家庭看作了自己离开前的依托,即使这并不能撼动布鲁斯——他知道自己从没成功撼动过布鲁斯的任何决定,在看到布鲁斯为此彷徨的时刻,他也知道自己不必再说更多了:

“那不是我的本意。我只是……只是很高兴看到您的人生有另一种可能性,这是我从不敢奢望的,而那让我变得比任何人都更怕看到它会被提早扼杀。”

“我明白。”

布鲁斯抬头看向还是用那种几十年如一日的身姿站在自己身边的人,理解性地拉了拉他的手。有将近十年的时间里,他都没再对阿尔弗雷德做过如此亲昵而依赖的动作了。就好像他丧失了这方面的自觉,而小布鲁斯的出现,又悄悄地唤醒了这些。


“这个就是穿梭枪。”

布鲁斯把画纸递到克拉克手上,在他翻转着纸张的角度时,又带着点可供辨析的愉悦把另一张画作举到了克拉克面前,“这个呢,就是他希望你能穿的、符合你身份的制服样式了。”

克拉克抬头望了一眼,比起被小布鲁斯超现实的风格逗笑,他反而特意苦了下脸,布鲁斯忍住笑意,又趁热打铁般继续鼓动:

“说真的,这套黑白色的搭配确实看起来新潮得多,你不考虑一下吗?”

他当然是开玩笑的,尽管他并没意识到在小布鲁斯出现之后,他和克拉克之间总显严肃正经的气氛因此被缓和了许多。在以前,如无必要,他会尽可能让自己和克拉克之间的对话围绕着与任务有关的所有话题,只有偶尔聊到玛莎、农场、或是克拉克非常想倾诉一下报社那些让他喘不过气的工作时,他们之间对话的氛围才会更像朋友而非仅止于秘密搭档。

“别笑话我了。”克拉克还是耷拉着额头,眼尾也因此垂了下来,他把那张画纸也接过来,又跟着说,“不管我们怎么看待他描述的那种政权,他的确很崇拜他口中的那个领主父亲。”

他想起小布鲁斯每每望向他时总会蹩一下的眉头,十岁的孩子无论多么努力地掩饰自己,那些真实的喜恶也仍旧很轻易就能被他人察探……

“我想这就是他不喜欢我的原因了。”

布鲁斯这下倒有点意外了,以他们三人相处时的所见,他可没觉得小布鲁斯对两位父亲的态度会有这么大的不同。

“他看上去不像……”

“不像不喜欢我,我知道,在某些自我感觉良好的时候我也这么觉得。”克拉克无奈地咧了咧嘴,“但小朋友眼里的情绪没那么容易被隐瞒,我看得出、也听得出他其实对我失望透了。”

“对他来说,他有很多需要重新接受的东西。”布鲁斯又看了眼克拉克同样透着失落的脸,“这个世界,我,你,这些都是与他十年来的认知完全不同的新事物,所以……或许我们得让他试着接受这样的现实。”

“接受自己的父亲十几年前是一个穿着红蓝色调的奇怪的大个子。”克拉克看了看认真做起了劝解的布鲁斯,心头跟着松动了一下,“我都觉得这对他来说过于残忍了。”

“但未来的我——我是说那个把小布鲁斯送回来的我——相当清楚以前的你是什么样子的。”布鲁斯把画着穿梭枪的画纸抽回来,语气听起来别有深意,“也许我正希望小布鲁斯能借助重新认识他的父亲而改变一些什么呢?”

克拉克看看那歪歪扭扭的画作,又看看布鲁斯,像是想要立刻理解布鲁斯的用意。

“我猜我想改变的并不只是闪电侠的死亡和正义领主的建立。”布鲁斯回望向克拉克,发现自己已经能很好地将“孩子的父亲”“未来的伴侣”这样的标签和克拉克•肯特重合在一起了,潜意识的抵触和良好地融入现实对他来说并不冲突,“恐怕小布鲁斯也是我不得不做此决定的关键因素,在迫于无奈之下,也许我期待的正是小布鲁斯改变他对父亲、乃至于这个世界的看法。”

“听起来很冒险。”克拉克听着布鲁斯站在“本人”的立场做出的分析,跟着发表见解,“但不得不说这很像你会做的决定。”

布鲁斯没做什么表情,他把画纸放下,将它收了起来,比起初时迫切地想要为急于“回家”的小布鲁斯制造出一模一样的设备,到了现在,他已经开始考虑自己是否该着手进行这样一件事了,更何况,他相信把小布鲁斯送回未来并不能解决任何未来的自己需要面对的各种实质性问题。

“更重要的是,我认为决定将小布鲁斯送回来的那个‘我’希望我们做的并不是将他再度送回去。”

布鲁斯坚信如非事态紧急,他绝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孤身去到一个全然陌生的世界。克拉克因布鲁斯的话怔了怔,显然浮出了些许诧异,他迅速回想着那些布鲁斯所研究的关于时间的理论,试图跟上布鲁斯的节奏:

“按照你——我是说未来的你研究出的理论,我是不是可以认为,在你将小布鲁斯送回来并遇见我的那刻,那个未来已经变得不同了,比如……那个未来已经不存在了?”克拉克不自觉比划了那么两下,“我是说,毕竟过去也变得不同了,我们正在经历过去的我们没经历过的事,那么未来也同样可以因此而千变万化。”

比如那个可怕的政权并未建立,比如他们压根连正义联盟都没能成立,再比如,他和布鲁斯直至二十年后都只是关系再普通不过的搭档……

“我认为是这样。”布鲁斯调出那些资料,与此同时对克拉克的表述做着肯定,“不过将小布鲁斯送回过去是在未来必然会发生的事,我们现在的情况验证了这个理论。这足够让我们把小布鲁斯的出生看作是某个重要节点,而在这个重要节点正常发生以前,所有不具备确定性的发展都不会影响到这件事的成立。”

“也就是说不管怎么样我和你都会生下……”克拉克看着布鲁斯在说那些话时并未表现出排斥的脸,眉头也跟着舒展了些,“呃,我没有其他意思,只是小布鲁斯昨天问了我……类似的问题。”

“他也问过我了。”

而布鲁斯发现他并没有办法回答立刻给出一个肯定或否定的答案。就像他那晚无法回答阿尔弗雷德一样。也或许,更让他感觉摇摆的是他并没有办法像从前经常刻意忽略克拉克某些情不自禁流露的失落那样、一而再再而三逃避这个总要解决的问题。有那么一瞬,他甚至开始好奇,到底是未来的哪件事或是哪个时刻,竟让他发现和超人组成一个完整的家庭是正确的选择。

“你知道……”原本打算就此结束对话的布鲁斯看着克拉克明显还盈着期待的蓝色眼睛,突然又凝重地说道:“你知道我们正在讨论的是‘我们未来有了一个孩子,而我们要不要因为知道了这个孩子的存在去让这件事发生’吧?”

“是啊……”克拉克把手扶在后脑勺上,确认自己这次将话题引导得意外成功,他多么想好好问一问布鲁斯的想法,从小布鲁斯出现开始,他就一直怀揣着这样的心思:

“所以你会让它发生吗?”

但布鲁斯只是抿了抿嘴,他连反问克拉克“那么你呢?你希望它发生对吗?”都没说出口就别开了脸,那张沉默的侧脸赤裸裸地警告着克拉克“这不是讨论这个话题的好时机”,然而克拉克也没因此气馁,在气氛变得僵硬以前,他又把交叉的双手放在身前,略显郑重地说出了自己的另一个决定:

“我想把小布鲁斯介绍给玛莎。”他站在布鲁斯的身侧,看着布鲁斯又缓缓把脸扭了回来:“照你的说法,如果我们不能、也不应该将他送回去,那说明他将在这个暂时不属于他的世界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作为我们的孩子……我认为我们有将他介绍给玛莎的必要。”

克拉克巧妙地将自己的愿望体现在了某个用词上,布鲁斯不是没听懂,不过为了确定,他还是试探性地问了一遍:

“所以你希望我一起……?”

“否则我该怎么向玛莎解释来龙去脉?”克拉克笑开来,就像刚才无声的对峙并未发生过一样,在和布鲁斯相处时,这是他的拿手绝活,“我相信玛莎对穿越时间这种事不会太过大惊小怪的。”

“但愿如此。”布鲁斯回转身后没半秒又着急地转回来,想要商量出一点可供回旋的余地,“克拉克,你确定要我一起……”

“就当帮我一个忙,可以吗?”克拉克只是请求着,用总无法让布鲁斯说出拒绝的明亮笑容,“只有我一个人的话,我还真不确定我能应付好玛莎的反应,就像……就像你面对阿尔弗雷德时需要我在场一样。”

“还有,我和小布鲁斯单独相处时总会出很多状况。”克拉克揪着布鲁斯最后的动摇更近一步地补充,“有你在场,我会安心得多。”

“好。”

为了尽快让克拉克停止总让他于心不忍的央求,布鲁斯先是干脆利落地回答了一句,在克拉克开心地飞起来时,他又用(他以为)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嘀咕了句:

“……面对玛莎肯定比面对阿尔弗雷德难多了。”

-----------

是缓慢进行中的父母爱情(。

评论(16)
热度(6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