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超/贝蝙】贵子从天降·07

*梗源来自 @spicca  的视频和 @Murphy 由此而生的脑洞,为了逻辑自洽有修改,但是没有她们是不会有这篇文der!
*不怎么经常提及但非常必要的ABO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

七.

“天啊,天啊……”玛莎一手拽着克拉克的胳膊,一手则在小布鲁斯的肩膀上方伸了又缩,“克拉克,快告诉我……我不是在做梦。”

“您当然不是在做梦。”

克拉克微笑着拍拍玛莎的手背以作鼓励,与此同时小布鲁斯也扬起脸来冲着玛莎腼腆地笑开来。

“天啊——”玛莎于是提了口气,又喊了一遍并将目光转向了布鲁斯,“布鲁斯,告诉我,我真的不是在做梦?”

“……真的不是。”布鲁斯窘迫地把小布鲁斯往前推了推,希望用他来做这种尴尬解释的挡箭牌,“他真的是……”

“是我和布鲁斯在未来所生的孩子。”但在布鲁斯又一次不情愿地重复事实之前,克拉克就心知肚明地将话茬接了过来,小布鲁斯扭头望望布鲁斯,也跟着跑到了玛莎的跟前,在帮PAPA解围这件事上,小布鲁斯一直有着自己的一套方式。

“奶奶——”

玛莎像是被小布鲁斯的这声吓得不知所措地怔了一怔、克拉克也没想到小布鲁斯会主动喊出这个称谓,等他们都回过神来,小布鲁斯已经站到玛莎身前仰头眼巴巴地直直望向了她。

“天啊。”似乎是除了这样的感叹之外已经无法用其他的说辞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了,玛莎在小布鲁斯面前蹲下来,她抚了抚小孩的肩,确信自己能从这张脸孔上看到太多和克拉克以及布鲁斯的相似之处。布鲁斯往下方看过来的时候,玛莎也正好不确定地看向他,在布鲁斯同样充满鼓励的眼神之下,她终于小心翼翼地把静静等着她的小布鲁斯抱进了怀里。

“我从没想过……”她轻轻顺了顺小布鲁斯的背,话语之中的哽咽也变得分外明显,“你们会带给我这样的惊喜。”

“妈……”克拉克抬手搓了搓鼻子——因为对面的布鲁斯也正在这么做,不同的是布鲁斯是为了缓解自己的不自在而自己只是为了掩饰脸上的笑意,对他来说,这种场面可是再圆满不过了,“别吓坏小布鲁斯了。”

“抱歉,孩子,抱歉。”玛莎把小布鲁斯放开,激动总算平复了一下,小布鲁斯对老人的抱歉只是乖巧地摇了摇头,又抬头去看向克拉克:

“奶奶没有吓到我。”

即使对小布鲁斯来说玛莎和阿尔弗雷德一样是只存在于父亲们口述中的人,但这些人身上的亲切感似乎与生俱来就和他有着神奇的连结。在他习惯的那个世界、无论瞭望塔或者被父亲统治着的世界有多大,他心目中“家”的组成也仍旧只有三个人。然而到了这个一切都变得那么不同的过去,这个“家”的概念正在奇异地扩张,它不再局限于和父亲、PAPA相拥而眠的那一小方天地,它包含进了更多的人、更多的空间……

“我去给你们准备晚餐。”玛莎擦擦眼角,这才准备站起来,当克拉克的手搀过来,她又略带着急地看了过去,“克拉克,你真应该提早一天告诉我,好让我不那么匆匆忙忙……”

“克拉克只是觉得……呃……”没等克拉克想好应对的措辞,布鲁斯倒是先上前了一步,他站在小布鲁斯身后,手也搭上了孩子的肩,“这样更正式。”

“噢孩子,不用替你的丈夫说话。”玛莎不顾布鲁斯难得窘迫起来的神情笑了开来,这个脱口而出的表述听来自然而然,但只有玛莎自己知道,早在克拉克把布鲁斯作为朋友介绍给她时、她就产生过一些幻想,直到今天,她又一次体会到了只要你的儿子是超人,那梦想成真这回事的确不会离你太遥远的感觉,“他本就该第一时间告诉我的。”

克拉克瞥着耳朵根微微红起来的布鲁斯,不切实际地期盼起时间能够永远停止在这样的一刻,他被称作是布鲁斯•韦恩的丈夫,小布鲁斯•艾尔是卡尔•艾尔与布鲁斯•韦恩的孩子,玛莎•肯特是小布鲁斯艾尔的奶奶……不管布鲁斯怎么看待未来的自己把这个孩子独自送回过去这件事,对克拉克来说,小布鲁斯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天降的奇迹:

“妈——”克拉克求饶着喊了声,他们同以前每一次完美的分工合作一样轮流交替着替对方打圆场,“小布鲁斯都饿了。”

“我才不饿!”

小布鲁斯不配合地喊了一声,把正在观察着布鲁斯反应的玛莎再次逗笑了。


他们在格外热闹的氛围中吃完了晚餐——那让布鲁斯反思起自己之前来过的那么多次里是否太过保守了。他知道玛莎喜欢自己,他也喜欢玛莎,但他毫无疑问地把自己定位成一个打扰了肯特家的客人、一个需要处处谨慎的外人。然而今天,小布鲁斯的存在完全打破了这样的定位,他第一次发现自己只要不那么拘谨地流露出享受(他确实很享受每一次来肯特家时的感觉)、并且对待玛莎的态度不那么客气而是更亲昵一些,就足以回报玛莎的热情招待。 

“今天我的反应吓到你了吧?”

趁着布鲁斯帮自己收拾餐桌而克拉克带着小布鲁斯在农田里玩耍的时刻,玛莎抓着布鲁斯的手要他暂时停下手上的活。虽然布鲁斯自从被克拉克介绍着来做过客以后也常会在肯特家的农场出现,但唯独今天,玛莎才真正觉得布鲁斯融入了他们。

“……不,没有,”布鲁斯还是顿了顿,他看着玛莎关切又抱歉的神情,莫名地开始为过去那段时间里总显拘束的自己感到愧疚,他对给予他人没有距离感的陪伴一向不是那么擅长,“我能理解您的反应,之前阿尔弗雷德也……”

“我是高兴过了头,让你难堪不是我的本意。”玛莎拍了拍布鲁斯的手背,从初时的激动中脱离出来后,玛莎才开始好好回想起两个孩子在她面前的两种表现,比起克拉克自然的、迫不及待的欣喜,布鲁斯的态度显然没那么明朗,她猜,让布鲁斯以“克拉克•肯特未来的伴侣”这样的身份站在克拉克的母亲面前让他为难,而自己的反应则让他更加进退不得。毕竟,抛开小布鲁斯的存在和她过于殷切的希冀,她所认识的布鲁斯和克拉克并没有除了朋友之外的其他关系。

“您别多想。”布鲁斯体会着玛莎的善良绽开了一个抚慰性的笑容,玛莎的体谅总是能让他觉得温暖,“我也是小布鲁斯的……父亲,和克拉克一起来向您说明这一切是我该做的事。”

玛莎还想再抓着这单独相处的好时机多问些什么,但越过克拉克仅凭自己的猜想去探寻布鲁斯的想法又让她觉得太过唐突,犹豫几秒之后,玛莎稍稍斜过身子看了下窗外:

“那孩子是从未来来到这里的,对吗?”玛莎慢慢把眼神收回来,又问了一遍——从她得知来龙去脉开始到现在,她已经问了不下五遍,“你们打算怎么办?”

“目前我们不打算再将他送回去。”布鲁斯跟着玛莎也往外看了一眼,叫喊着什么的小布鲁斯正被克拉克驮在背上,“这也是克拉克决定将他介绍给您的原因,我想……他还要在我们的这个世界待上很长一段时间。”

“这会让你和克拉克之间变得尴尬吗?”玛莎歪了歪头,沉缓的语调中满是慈爱,她相信布鲁斯一定会尽他所能把一切都做到最好,蝙蝠侠的角色、父亲的角色、朋友的角色……但她也同样关心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是否会让布鲁斯变得吃力:“我明白这没那么好接受,突然得知你和克拉克……”

玛莎委婉地停下了,布鲁斯低了低头,他的手仍被玛莎抓着。他不知道玛莎是否像阿尔弗雷德一样对他和克拉克有着某种期盼,但至少,他知道玛莎和阿尔弗雷都因为小布鲁斯的出现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幸福。

“我会处理好的。”再抬起头的时候,布鲁斯又抿着嘴略带腼腆似的笑了笑,“您不用替我担心。”

玛莎跟着布鲁斯笑了,她抬手抚了抚布鲁斯的脸颊——这算得上是她认识布鲁斯以来、对布鲁斯做过的最亲密的举动,就算对这孩子有再多心疼,她此前也总怕吓着布鲁斯而没敢直接地表达过什么。某种程度上,小布鲁斯的降临的确打破了这种此前各自都维持着小心翼翼的局面。

“奶奶!”

布鲁斯和玛莎之间的气氛还没沉静下来,小布鲁斯就迈着大步跑回了木屋里,他以布鲁斯这段时间都没看到过的肆意姿态跑到玛莎身前抱住了她的腿:

“我喜欢这儿!我今晚可以留下来吗?”他单单向玛莎撒着娇,连一向最着紧的PAPA的意见都不去征询了,克拉克跟在后头跨进来,脸上堆满了宠溺的笑。

“当然可以,”抱不动小布鲁斯的玛莎揉着小布鲁斯的头,“你想在这儿留多久都行。”

布鲁斯还没来得及发出什么异议,小布鲁斯又立刻调转方向扑向了他:

“那PAPA可以和我一起留在这儿吗?”他仰头看向正低下头看向自己的布鲁斯,一点也不惧怕布鲁斯会反对似的。

“我得……”

“怎么会不可以呢?”

还没等布鲁斯说出什么,克拉克一步上前揽住了他,他勾着布鲁斯的肩,冲着看过来的小布鲁斯挤眉弄眼,“PAPA不会放心把你一个人留在这儿的,你说对吧?”

布鲁斯把嘴抿成了个歪歪扭扭的曲线、胳膊肘也同一时间捅了捅克拉克的腰侧,但克拉克对这无关痛痒的“攻击”不仅咧开嘴露出了个大大的笑容,还把布鲁斯又更紧地往身边揽了揽,“你说对吧?布鲁斯?”

“PAPA?”

小布鲁斯好奇地看着上方扭着脖子瞪向克拉克的布鲁斯,催促地晃了晃身体。他太喜欢这间木屋和外面的农田了,对以前的他来说,斯莫威尔的一切都是美丽却肃穆的。他参观过的这间木屋没有一丝生气,大片大片的农田因为要遵循父亲的理念所以只有沉默干着农活的农民,父亲口中最慈祥最善良的爷爷奶奶也只有寥寥的照片记忆。他从不知道,原来晚上在这里只要仰头就可以看见星星,空气里泥土和肥料夹杂的气味一点也不惹人讨厌,奶奶做的馅饼是他从来没有尝试过的好味道,还有两位父亲穿着便装在餐桌上斗着嘴的样子,是他此前连想象都想象不出来的画面——是因为父亲的统治才让这一切都变得遥不可及的吗?小布鲁斯在被克拉克放到肩膀上的那个时刻、突然很想自己找出这个问题的答案。

“好的,今晚我们睡在这儿。”布鲁斯眨了眨瞪到酸痛的眼睛,无奈地把小布鲁斯抱了起来,他偏转着身体,让小布鲁斯正好看着玛莎,“我们要麻烦奶奶了。”

“谢谢奶奶。”小布鲁斯开心地嚷了声后,又立马转头亲了亲布鲁斯的脸颊,他记得往常只要他这么做,布鲁斯就发不出任何脾气,“谢谢PAPA。”

“那我去铺床。”

全程没开几次口的克拉克这才笑容满面地从布鲁斯身边离开,没走开几步,他又想到个什么绕了回来:

“啊……我的卧室只有一张床。”他扯了扯布鲁斯的衣袖,整张脸上写满迟钝的无辜,“看来今晚我们三个得挤一下了,你不会介意的哦?”

“我……”

刚发出一个音节的布鲁斯,在拍着手掌呼喊起“太棒啦”的小布鲁斯面前,还是把想说的话都咽了回去。
----------

就把它当成周播档育儿婚恋家庭剧看吧(

评论(13)
热度(6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