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超/贝蝙】贵子从天降·10

*梗源来自 @spicca  的视频和 @Murphy 由此而生的脑洞,为了逻辑自洽有修改,但是没有她们是不会有这篇文der!
*不怎么经常提及但非常必要的ABO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

十.

“我现在总算能想通为什么你宁愿冒着这么多未知风险把那小家伙送回来了。”

克拉克一口气说完,他端详着布鲁斯纹丝不动的后脑勺,一边为布鲁斯的颈椎感到担心、一边又为这个男人竟然真的可以盯着一段视频五分钟都一动不动感到神奇,不过只是几秒的走神后,他就又把思考的重心转回了小布鲁斯身上,而只要一想到小布鲁斯,他就忍不住地又在分外沉默的空间里再添上重重的一口叹气。

“我到底是该去道歉呢,还是该好好地纠正他的想法呢?可他现在连我的脸都不想见到,这可怎么办。”

“别再叹气了。”在这声由布鲁斯粗略计算的第三十一声叹气结束后,被身后那个颓丧的大个子搅得再也无心做事的布鲁斯翻着白眼回头看向了他,“再听下去我会以为天马上要塌了。”

这种鲜少听到的、布鲁斯风格的严肃玩笑让克拉克也正视起了布鲁斯,眼下布鲁斯难得对他显出的不耐烦神色意味着自己严重地打扰到了他,更深层的话,克拉克大概可以理解为白天在斯莫威尔发生的事对布鲁斯几乎没有产生影响。基于这份平静的印衬,克拉克觉得自己正在过分地小题大做。天会因为小布鲁斯对他的厌恶塌下来吗?布鲁斯会因此更在意自己一些吗?会吗?会吗?

当然不会。

想到这儿,克拉克又不由自主地叹了一口气。

“克拉克,拜托——”

布鲁斯这下终于忍不住了,他把手里的东西全数丢开后“唰”地转身完全面对着克拉克叉住了腰,两根眉毛明明白白地在眉心处堆出了一个不满的交汇点:

“唉声叹气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抱歉,我忍不住……”

克拉克先是怔了怔,他习惯性地道歉,等发现布鲁斯其实正在把他真实的烦躁情绪抛向自己,克拉克又不自觉咧着嘴笑了。布鲁斯对他这表情的转变很是莫名,不过考虑到语气态度都不够端正的人是自己,布鲁斯还是垂下了手,兴许是受克拉克的感染,在表达歉意之前,他也先小声叹了口气:

“我不该对你发脾气。”他拉过椅子坐下,最后一点想要认真做事的心思都没了,“我承认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在超人面前承认蝙蝠侠也有做不到的——比如对教育孩子这事毫无头绪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但既然超人对自己的束手无策全无掩饰,布鲁斯也就没什么心理负担地加入了他的阵营。无关身份,无关属性,他们现在就是两个彻彻底底的、对教育失败的孩子束手无策的愚蠢家长,而最让他们头疼的,则是“教育失败”这样的结果并不是“他们”造成的。不完全是。

克拉克收了收脸上不合时宜的笑意,也跟着坐到了布鲁斯的身边,在这种情况下判断的话,他认为两个人一起茫然无措总比他一个人唉声叹气要强一些。

“我……其实我还挺喜欢你适当地对我发点脾气的。”克拉克看着布鲁斯不明所以转向他的脸,诚实地说道,“那让我感觉你对我没那么有距离感。”

布鲁斯明白克拉克话中的意思。同他人保持距离感是他对待任何人都无差别的习惯,那不仅是为了身份的保密或是什么,对他来说,更重要的是保护对方的安全、保证对方不会被自己的秘密波及。即使和超人的关系再特殊,布鲁斯也没想过要刻意地要缩短这份距离。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两个已经亲近到布鲁斯会不自觉冲他发脾气了?

“我想我现在也完全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将这个孩子送回来了。”布鲁斯把那些因克拉克的话而引发的无关杂念摒弃,将话题带回了正轨,“出现了重大偏差的看来并不只是那个被正义领主管制的世界。”

“是啊,”克拉克倒也没有因此觉得失落,因为在话语上逃避了的布鲁斯却在说话时把身体倾向了他,“你看吧,我就说小布鲁斯很不喜欢我。”

布鲁斯回想着小布鲁斯一言不发地被他们带回蝙蝠洞后的表现,他躲在卧室里,除了阿尔弗雷德之外不愿和他们有更多交流,布鲁斯知道他在生气、也知道他在为什么生气,但他并不想用简单的道歉去哄弄小布鲁斯。他和克拉克谁都没必要为早上的事道歉,严格地说,该道歉的是小布鲁斯说的那些话、还有那早就根深蒂固的想法。更让布鲁斯苦恼的,是自己没有办法让小布鲁斯为这些明明错误的观点道歉。

“他受正义领主的影响太深了。”朝克拉克的方向斜着身体的布鲁斯又把眼睛朝克拉克身上瞥,他试图想象克拉克穿上那身“配色时髦”的制服、背着手飘在宇宙之中控制着地球的样子,但这个克拉克露出的一小排白得发亮的牙齿和看着他满是温和笑意的眼睛让这事也变得极其困难,他认识的超人不可能、也不应该变成那样:

“这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事。就算他喜欢现在这个世界,也并不会让他觉得未来那个世界有什么不对,他习惯了未来的一切,在耳濡目染之下,他对他的父亲不存在任何质疑。”

“所以他对我充满了质疑。”克拉克想叹气,想起布鲁斯正在离他极近的地方,他又用咳嗽掩过了,“烧掉脑叶……我的天啊,我为什么要那么做?就算我真的那么做了,你怎么会允许我这么做?”

他抓着头发表达着不解,等他嘟囔完“未来的一切都乱套了”,布鲁斯才意识到看着克拉克自我困扰的一分钟里,自己的嘴角一直保持在一种尚算愉快的微妙弧度。

“乐观看待的话,现在你知道了未来的你是什么样,并且决定不让自己变成这样,”布鲁斯敛了敛神情,重新坐正了,“那么那个无法被我们接受的未来理应已经消失、或是正在消失中了。”

“大多数时候我喜欢乐观,”克拉克没注意到布鲁斯的小动作,他只是折磨着自己的头发,跟着布鲁斯的话又颓丧起来,“但一想到这可能会导致小布鲁斯也跟着消失,我就没法乐观了,等等——”

两个人像被提醒了什么事,他们对视一眼,同时站起身朝小布鲁斯正待着的地方跑去。跑动的声音虽然弄出了些声响,不过低落的男孩还是蜷在被子里独自睡着,等克拉克和布鲁斯一前一后地目睹到小布鲁斯仍在这儿,克拉克才长长地舒了口气:

“呼——”联想到这意味着布鲁斯还没决定别生下小布鲁斯,克拉克觉得自己因为小布鲁斯而被搅得乱七八糟的脑袋都没那么胀了:

“我现在可以稍微乐观那么一点了。”

而闻言的布鲁斯只是无声地睨了克拉克一眼。


眼见着被子下拱起的那一块又动了动,阿尔弗雷德使力拽了下被子,但小布鲁斯掖住被角的力气出奇得大(事实上阿尔弗雷德早就发现小布鲁斯的力量因为基因问题远胜同龄人了),阿尔弗雷德没有法子,和小布鲁斯又这么对峙了几个来回后,他只得改变策略、转而慢慢在床沿坐了下来:

“小少爷,”他把手搭上拱起的最高部位,无奈的口气被故意放大了数倍,“难道连您也要为难我这个老人家吗?”

这话显然起了作用,被子下姿势不明的小孩儿跟着这话朝上又挪动了几寸,阿尔弗雷德静等了片刻、却仍然没能等到小家伙把脑袋露出来。

“我不舍得让您一个人饿肚子,所以只好陪着您一起了,”明知小布鲁斯未必看得见自己的动作,阿尔弗雷德还是装腔作势地按住了自己的肚子,“您想让我一整天都不吃东西吗?”

拱起的那一块有半分钟都没再动作,阿尔弗雷德不怎么担心地看着那儿,小布鲁斯这回果然没让他等太久,在他准备再说点什么好让小布鲁斯完全卸下抵抗时,小布鲁斯自己主动掀开了被子的一角。

“您一直没吃东西吗?”他先是谨慎地扫视了一圈,确定布鲁斯和克拉克都不在这儿后,他带着内疚怯生生地爬到了阿尔弗雷德身边。

“是啊,您不肯吃的话,我怎么会有心情吃呢。”阿尔弗雷德把脸被闷红了的小布鲁斯抱到腿上,替他理顺了乱糟糟的头发,“所以,我们现在一起去吃晚餐怎么样?”

“……PAPA也会和我们一起吗?”小布鲁斯转了下眼珠,不太情愿地往阿尔弗雷德怀里缩,“我们可以就在这儿吃吗?”

阿尔弗雷德很想跟他说不行,逃避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这个道理很多年前他就教导过布鲁斯。但说不上是不是因为愈发年老的原因,面对和年轻时的布鲁斯某些特质简直一脉相承的小布鲁斯,阿尔弗雷德根本狠不下这个心。他拍拍小布鲁斯的背、正想跟他说当然可以,突然出现的布鲁斯却阻绝了他的意图:
 
“出来吃晚餐。”不知何时闪到他身后的布鲁斯严厉地说道——不用回头去看布鲁斯的表情,阿尔弗雷德就能从他的语气中分辨出他的态度了,被吓了一跳的小布鲁斯赶紧把头埋了下去,而阿尔弗雷德连回头提醒一下布鲁斯语气问题的时间都没有:

“如果现在不跟着阿尔弗雷德出来,之后你将无法再在这里吃到任何食物。这番话我不会对你说第二遍。”

“……我不吃了。”

勉强把一记哽咽吞了回去的小布鲁斯闷闷地轻声回道,他抱住阿尔弗雷德的腰,怎么也不愿抬头去看一看就站在阿尔弗雷德身后的人。布鲁斯也没让这种无意义的僵持持续太久,他转而绕去了阿尔弗雷德面前,在打量了几秒后,他特地忽略了阿尔弗雷德带着警告的眼神直接把小布鲁斯强硬地从阿尔弗雷德身上抱了下来。

“那你就饿着吧。”没给小布鲁斯扑腾的机会,他把小布鲁斯放回了床上后就即刻收回了手将说话的对象转成了阿尔弗雷德,“还是你要继续纵容他的胡闹?”

才停止哭泣没多久的小布鲁斯因为布鲁斯反常的严肃眼圈瞬间又泛起了红。对这指责很是不满的阿尔弗雷德看着小布鲁斯委屈的模样,怎么也没法赞同布鲁斯这会儿的处理方式:

“少爷——”他看着布鲁斯的同时往小布鲁斯待着的方向又坐近了些,想要借此给小孩带去些许安慰,“您不觉得您对这个孩子太过苛刻了吗?”

“不。”布鲁斯果决地回答道,在他闯入这个卧室之前,他就已经做好了决定。今天发生的事绝不可以用敷衍的方式轻易收场,他相信未来的他希望的正是自己能够做出这样的决策。他俯视着贴在阿尔弗雷德身边偷瞟他的小布鲁斯,神情是小布鲁斯前所未见的冷酷:

“如果是他崇拜的那位‘父亲’教导他用冷战和威胁的方式解决问题,那我就必须告诉他这是错的。” 

就像他先前同阿尔弗雷德说的那样,他当然不指望仅仅用几天的时间来纠正小布鲁斯关于对与错的判断,那些是非观价值观并非一日养成,但如果小布鲁斯从一开始就抗拒他们的所能给予的、全新的教育,那布鲁斯也只得采用更极端的方式来逼迫小布鲁斯配合。他特意没去看小布鲁斯,在明显的抽鼻子声响起后,布鲁斯才多分了些视线到仰头看着他的孩子脸上:

“PA……”

“如果你还要这么任性,那我也没办法再做你的PAPA了。”布鲁斯知道小布鲁斯想从自己这儿得到安慰和包容,尽管小布鲁斯咬着嘴唇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的样子可怜至极,可这并不能动摇布鲁斯的决心,只要一回想起小布鲁斯在农场对待克拉克的态度,布鲁斯就不得不坚持到底:“怎么样,你还打算继续饿着吗?”

咬住下唇的牙齿用了用力,小布鲁斯吸吸鼻子,把又想要流出的眼泪再次憋了回去。这是他有记忆以来他的PAPA第一次这么冷漠地对待他,之前还抱有侥幸、认定PAPA绝不舍得这么对自己的他如今弄明白了:就算他再怎么消极抵触也不会得到这个PAPA的谅解和包容。这真的是个不一样的世界,在他面前的布鲁斯•韦恩也不是他真正意义上的PAPA,然而这个他一直无法接受的事实压根抵消不了他想要依赖和亲近布鲁斯的欲望,即使变换了时空,这也是始终维系着他们的本能。

“我准备了您爱吃的通心粉。”站起身阿尔弗雷德把明显松动了不少的小布鲁斯又抱到身前,他把小布鲁斯往上掂了掂,更轻柔地询问道:“先和我们一起去吃晚餐,好不好?”

倚着阿尔弗雷德却忙不迭偷看着布鲁斯的小家伙这回红着眼睛点了点头。
-------

花钱花到失去理智差点忘了更文,不知不觉竟然都十章了?!

评论(14)
热度(5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