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超/贝蝙】贵子从天降·12

*梗源来自 @spicca  的视频和 @Murphy 由此而生的脑洞,为了逻辑自洽有修改,但是没有她们是不会有这篇文der!
*不怎么经常提及但非常必要的ABO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

十二.

布鲁斯憋着一口气,用修剪到不能再平整的手指抠了抠打理得干干净净的下巴。眼见一言不发的克拉克仿似忍着笑意似有若无地又朝他瞅过来,他终于忍不住为自己一早起床开始就止不住的唉声叹气感到了些许后悔。但就算现如今两个人的角色滑稽地对调了,他也决不允许克拉克有机会对他说出“别再叹气了”这种会让他更加不快的话。

“我昨晚会不会太过火了?”虽然这么想着,布鲁斯却依然只是懊恼地对并没有戳破他难堪的克拉克问道:

“我是说晚餐之前对待小布鲁斯的态度。”

布鲁斯比划着,生动地让克拉克了解自己的苦恼、这在以前不会发生,可现在,他好像就是越来越没办法控制自己自然而然想和克拉克倾诉——也或者说是交流的欲望。

“没有。”克拉克拍了拍自己的脸,像是可以以此硬生生驱赶走促狭的笑意,这对他来说可不容易,毕竟这个满面愁容又时不时会不自觉扁嘴的布鲁斯对他来说已经有点超出他想象范围的可爱了,“你做得很好啦。”

“你这看起来不像是赞赏的表情。”

布鲁斯狐疑地撇了撇眉毛,瞪过去的眼神像是非得逼问出一个消极的答案才会满意。

“怎么说呢……”克拉克思忖了几秒,换上了不那么“轻浮”的语气再次说道:

“你做到了我没办法做到的事,首先,你让小布鲁斯知道了不可以仗着大人的宠爱就无理取闹地任性;其次,你又在那之后顺利缓解了和他之间紧张而僵硬的关系,所以……所以你做得非常棒,我是说在做父亲这件事上,你比我成功得多。”

说到结尾的时候,克拉克迅速换了一张脸孔,他将因不被小布鲁斯接受而产生的挫败感又摆了出来,而这果然立刻吸引了布鲁斯的注意。

“你知道那不是你的错。”布鲁斯没再纠结已经过去的那一夜,他抬抬胳膊,最终却还是没去拍克拉克的肩(不知为何他开始觉得那太老土也太客套了),“这一切都太复杂了。”

这话他们说过太多遍了,对小布鲁斯,对阿尔弗雷德,对玛莎,对他们自己。布鲁斯从最开始就试图让这件事变得简单,只是到了现在,原本就处在这一切中心的他开始觉得就连他自己的想法和态度都不知不觉在往最复杂的那条路上走。因为他习惯一个人解决所有困境,可是现在正围绕着他的一切,都注定他越想要一个人处理、就越会牵扯进更多人。

“但变成那个正义领主的依旧是‘我’。”克拉克继续着这个不至于让布鲁斯持续陷在自我困扰中的话题,“谁知道十年后我是不是仍然会……”

“你不会。”

克拉克明显因为布鲁斯斩钉截铁的接话愣了一愣。

“为什么?”

“因为我相信你不会。”布鲁斯说完后才意识到自己说得太过流畅了,他轻咳了一声,又重新绕回了对话的最开头,不得不说,他庆幸有关小布鲁斯的问题无论何时都能成为中和他和克拉克之间奇怪气氛的稀释剂,“我还是觉得我没有把控好度,我昨晚……不管是生气还是之后的讲述都太刻意了。”

克拉克先是没说话,他眨着眼睛,笑眯眯地看了布鲁斯很久,等布鲁斯的眼眉里都露出了些不解的微微怒意,克拉克才不那么“正经”地说:

“蝙蝠侠以前可从来不会在我面前露出苦恼的样子。”

“任何成年人为了教育问题感到苦恼是被允许的。”布鲁斯躲开了那双蓝色眼睛投来的直视,转头在桌子上扒拉起了可有可无的一些杂物,“你应该明白这种感觉。”

“当然,毕竟我露出你这副表情的次数是你的一百倍还要多。”不同于以前的失落,克拉克这回倒是很满意布鲁斯习惯性的逃避,他按照布鲁斯的期望继续着围绕小布鲁斯的讨论,“你确定小布鲁斯能接受我们接下来的安排?我是说……和我单独相处一整天。”

“我确定。”

“所以你和他聊了什么才让你这么笃定?”

“那不值得你感兴趣。”

布鲁斯回答得干脆而生硬,克拉克的眉毛却因此高高挑了起来:

“怎么会?”他无辜地说道,“至少能让我有所借鉴,让我看看到底什么话题才带有这种让孩子消除偏见的神奇魔力。”

“……就只是一些你的英雄事迹而已。”布鲁斯抿抿嘴,不愿在这个问题上再多说一个字,他戴上口罩,在躲开克拉克视线的同时,他转到后面推着克拉克的背让他面向了小布鲁斯正睡着的卧室:

“总之接下来就看你的了。”


小布鲁斯睁开眼的时候敏锐地察觉到了布鲁斯并不在他的附近——不止是不在他的身边这么简单,他摒住呼吸下了床、尽可能细致地探查着蝙蝠洞内的动静,但事实告诉他,前一晚还抱着他一起入睡的PAPA和每天都会为他准备好美味早餐的管家都不在这儿。小布鲁斯扶住墙,看着空无一人的操控室,鼻腔又泛起了酸。

PAPA一定是又一次不要我了,他想。尽管他早就从布鲁斯的态度中隐约获取了这样的预感,可真的来临时,他发现自己还是难以抑制伤心。小布鲁斯抬抬手,正想把就这么自然而然流出来的、不争气的眼泪擦掉,另一个他虽然不承认、但其实也总能让他感到安心的声音在背后倏地响起:

“昨晚睡得好吗?”

小布鲁斯的膝盖软了软后猛地回头,完全不知何时潜入蝙蝠洞的克拉克•肯特站在他身后笑着对他招呼道,“饿了吗?要不要和我去大都会吃早餐?”

“PAPA在哪儿?”眼见是超人——还有那身一如既往不怎么顺眼的制服,小布鲁斯用力擦了擦眼睛,泪水虽然被暂时抹去了,浓重的鼻音却仍然透露着微颤的哭腔。克拉克看着小布鲁斯倔强又别扭的样子,还是忍不住为这个孩子身上和布鲁斯一模一样的那些特质微微笑了开来。

“你的PAPA今天会很忙,潘尼沃斯先生也是。”克拉克缓步走近小布鲁斯,所幸小布鲁斯并没有躲,克拉克在小布鲁斯犹疑又错杂的注视中蹲了下来,两只手扶住了他的肩,“所以由我负责你今天一整天的吃穿住行。”

小布鲁斯的眼神闪了闪,却并没有立刻挣开。老实讲,克拉克原本以为情况会更糟的,他当然知道自己没有做错什么,不过面对这个在短时间内被迫经历了太多离奇事件的孩子,他还是免不了诚惶诚恐。更何况,他始终认为,这个孩子不喜欢现在的自己并不是他的错。

相比起来,他倒是更愿意怪到未来的那个自己头上。

“这是你和PAPA说好的。”小布鲁斯垂了垂头,略带沮丧地说出了这个结论。如果在以前,他的父亲要是能和他单独相处一天、他一定会高兴得忘乎所以,可在自己刚无理取闹般伤害了“父亲”以后设计让他和对方独处,他实在有点不知所措。这个陌生的世界让他无法应对的事实在太多太多了,就好像PAPA交代给他那些嘱咐的同时、就把这些难以处理的棘手状况也一并塞给了他。

“你可太像你的PAPA了。”克拉克想起布鲁斯,嘴角的笑意更为浓烈,“不过我一点也不意外我和布鲁斯会生出你这么个机灵的小鬼。”

克拉克说完刮了下小布鲁斯的鼻头,后者只是微微低下了头,没接话也没吭声。

“走吧,先去吃早餐,你还没好好在大都会待过呢。”克拉克并没特别理会小布鲁斯的反应,他微屈身体,直接将小布鲁斯抱了起来。


克拉克伸手捻掉了小布鲁斯嘴角的面包碎屑,见小布鲁斯并没有躲开他的手而是只顾着又张大嘴尽可能啃了一口汉堡,克拉克的笑声也爽朗了不少——在他原本的想象中,他以为他们今天的相处会更干涩也更尴尬一些的。:

“喜欢的话还有很多。”克拉克指指自己面前并未动的两个、又指指服务台,“你以前就很喜欢汉堡吗?”

小布鲁斯潦草地咽下了一小部分嘴里的食物,他拍着胸口,仍然鼓鼓囊囊的腮帮这才跟着艰难地动了动:

“我以前……”他边说、边迫不及待地又想再去啃下一口汉堡,“没有……吃过……”

“不着急,慢慢吃。”

在小布鲁斯极有可能把自己噎着以前,克拉克阻止了他,他把可乐塞到了小布鲁斯手中,试图让他以此转移注意力——说真的,他以为小布鲁斯的饮食习惯会像布鲁斯一样秉持“健康”理念而拒绝快餐,但最近的观察下来,他认为小布鲁斯的口味果然还是更像自己。

“那么好吃吗?”克拉克自己也顾不上吃了,他往前倾过身体,笑眯眯地看着改成小口但依旧快速啃食汉堡的小布鲁斯。

有答必应的小家伙鼓着嘴用力地点了点头,不仅如此,他完整咽下了嘴里的食物后抬起头,对着克拉克认真地眨了眨略显委屈的眼睛:

“虽然我一直对这些食物很好奇……”小布鲁斯稍稍暂停了他的进食,他撇头看向热闹的快餐厅,那些花花绿绿的点餐单和油炸飘出的香味对他来说都曾经是万分神秘的存在,“但父亲以前不允许我吃这些……”

更何况,他连来地球真正接触人类社会的机会都少之又少。

克拉克瞪了瞪眼睛,微小的不可思议在他眼中闪过,“那PAPA呢?PAPA不会也不允许吧?”

“PAPA说过等有机会的时候他会带我来试试。”小布鲁斯一字一句复述着布鲁斯给过的承诺,在他对地球感到向往却一次次被领主禁止时,布鲁斯安慰他的承诺是唯一能让他开心的保证。他怎么也没想过,有一天,这个承诺竟然会以这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实现。

“那……”预料到但凡提到“未来”就会让小布鲁斯低落,克拉克不怎么意外地看着小布鲁斯安静了下来,与此同时,他的提问也变得愈发小心翼翼,“你想为了吃这些好吃的东西留在这里吗?”

小布鲁斯一时没说话,他垂下了头,在克拉克耐心的注视中,他放下了手中的汉堡轻轻说了句:

“你们没办法送我回去,是吗?”

尽管在克拉克之前没人问过他,但他是最早看到布鲁斯所有研究资料的人,以他所接受的学习和对瞭望塔那所有高科技的认知,他不会想不明白现在的这个PAPA迟迟未有动作到底代表着什么。

这下,被问住的人变成了克拉克。有几秒他完全忘记了保持人类该有的呼吸频率,他就只是僵在小布鲁斯的对面,在他那双又隐隐泛红的眼睛面前感到愧疚与难过。

“我知道我再也回不去了。”小布鲁斯非他本意地用手背按了按眼角,他才不要在超人面前哭,“我还知道你们其实很希望我消失……”

“我们不希望你消失。”

急促的椅子推拉声后,克拉克移到了小布鲁斯的身边,没管小布鲁斯扭头的动作有多直观地表达了他的抗拒,克拉克还是抱起了紧紧咬住下唇的小布鲁斯接着将他放到了自己的腿上,他轻轻抚着小布鲁斯的背,下巴也跟着这动作搁到了小家伙毛茸茸的脑袋顶上:

“我们从来、也绝不会这么想。我们怎么会希望你消失呢?”克拉克拢了拢小布鲁斯,让这个拒绝不了他的小家伙不得不跟着这力道又依进他的胸膛,他听着那和他一样缓慢和有力的心跳,轻缓的话语里全是他最真挚的温柔,“不管你有多讨厌我,多不想接受我,对我来说,你都是个足以改变我一生的奇迹,你啊,根本没办法想象你对我有多重要。”

被圈在克拉克怀里的小小躯体怔了怔,盛在眼眶里的眼泪在他都没发觉的时候悄悄地跑了出来。

---------

一不小心竟然也写到这么长了nei~

评论(17)
热度(5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