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双向共存·09

*母盒唤醒超人时,也同时唤醒了他的另一种人格。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趁大家沉迷于海王的时候悄悄的....)


九.

克拉克等了一整个晚上。不,严格算来,从他明确布鲁斯有事瞒着他时,他就一直在等。他在等布鲁斯对他坦白,请求自己的协助、要自己和他一同分担。他等待着布鲁斯的求助、布鲁斯的示弱、布鲁斯对隐瞒自己的忏悔。这故意对布鲁斯的行动不闻不问的等待让他心烦意乱,而只要他的精神被布鲁斯扰乱得不那么集中,那个他憎恶的伪君子又会趁机出现在他面前对他讲一通天花乱坠的道理。即使这样,他也仍然在等,他是布鲁斯名正言顺的爱人,他有资格掌握布鲁斯的一切秘密——

但他什么都没等到。

哪怕是在布鲁斯最危险的那刻,他都没有听到那人呼唤自己的名字。这足以让他被滚烫的怒火烧透,他寻找着正在变得微弱的呼吸与心跳,从睥睨世界的位置上搜寻而来。接着他目视所及的一切将他的愤怒迅速麻痹,它们很快变成了另一种难以名状的杀意,那让他突然之间诡异地冷静下来,只留怫郁在他的胃里搅和着……若是换做另一个他,那个软弱的超人想必只会撞开斯莱德•威尔逊、然后带着布鲁斯离开。克拉克多半能猜到那个酷爱红蓝制服的大个子会这么做的原因:他不爱布鲁斯,至少是不够爱。比起布鲁斯,他更爱自己一手建立的好名声,为了维持这个名声,他必须避免所有不必要的打斗以免伤害到任何一个人类,他过于在乎这些以至于忘了自己手中掌握着何种至高无上的权利。但他不一样,他爱布鲁斯,他既愿意为了布鲁斯忍受下隐瞒——即使是出于好意的,他更明了,应该在什么时候彰显自己的强大。如果他曾经为了布鲁斯爱上的不是他真实的这面而有所保留,到了眼睁睁看着布鲁斯被人伤害至此的地步,他也不再有一丝犹豫的必要了。

此时此刻,他才是这具钢铁之躯的唯一主宰。

手掌朝斯莱德的脖子伸去,敏捷的身手在他的速度之下不堪抵挡,武士刀被迫从手中掉落下来,刀尖磕着地面,发出了惊心的声响。

“我应该杀了你。”

这不是个问句。克拉克卡住斯莱德的喉咙,单手将他提了起来。这是个勇敢的人,他看着这个独眼男人即使额头暴起了青筋却仍旧平静到没有一丝惊恐的脸孔想。他看起来想说什么,但克拉克没给他这样的机会。也许他对那个总以救世主形象出现的超人并不惧怕,更也许那是因为卢瑟和他仍有别的安排而自己的出现正中对方下怀……

那就让他们来吧。克拉克的脚掌离了地,加大了施压在人类喉咙上的力道,那个只在资料中见过的、被形容为“最强大的雇佣兵”脖子上脆弱的血管在他的手掌之下突突跳着。他稳稳站在地面上,不远处的布鲁斯勉力留着一口气挣扎着又向他爬来。也许自己双眼通红的样子吓坏他了,他困难地将手伸向他的披风意欲以此阻止自己——他总在阻止自己,阻止自己成为人类的敌人,阻止自己直面卢瑟的陷阱……

“克拉克……”

这一次他又想阻止什么?

他无数次地想这么问布鲁斯,这个男人这么多年的隐忍和坚持又换来了什么?误会,憎恨,厌弃,危险。同那个被困住的另一个自己一样,他们所得到的,不过是无止境的质疑与伤害,这个世界利用他们,又时时刻刻防备他们。

“放下他……”

布鲁斯将那一小段披风捏紧了,他尽力往下拽了拽,却只换来克拉克盛着盛怒的一眼。

“蝙蝠侠”克拉克睨了过去,血迹在布鲁斯的身后被拖出了一整条,“你的原则毫无意义。”

力量又加大了一些。原先还紧紧用双手握住克拉克的手腕试图找到突破口的人一瞬间松懈了下来,他冷漠地看着那张变成暗红色的脸,那可怜而健硕雇佣兵在他的手劲之下挣扎,连一声咒骂都被卡在了无法呼吸的窘境之下。

克拉克轻而易举就能做到这一切。只要他想,没人能成为他的阻碍。也许健康的布鲁斯能,他不得不承认布鲁斯的善良有强大的力量,克拉克曾好几次在布鲁斯的劝诱之下放弃了诸多过激的念头。如果布鲁斯永远平安无事,克拉克怀疑过自己能将这伪装持续得更长一些。但现在的布鲁斯只是身处狼藉的中心,破败得触目惊心……

他给自己设下的底线已经不再具有任何效力了。

“别——”

又往前爬动了几英寸的布鲁斯匍匐到超人的脚边,他逆着光线往上瞧去,仰头的细微动作让血腥味瞬时涌动进他的喉口、致使他颤抖地张了张嘴。

克拉克那副狠戾的面孔也确实足以让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布鲁斯只见过两次这样的超人,在梦里,在超人纪念广场上,他从没有想过这个超人会再次活生生地出现在他的眼前。他甚至不用看着他,就能闻到他身上那股暴虐的气息。

似曾相识的恐惧盖过了所有的感官,布鲁斯觉得自己肺里的空气都被抽走了,他他感知不到痛觉,他只是拼着最后的力气想要让克拉克停下,没有人类能在超人的热视线之下存活,没有,他曾把超人视作必须消灭的对手是有原因的,他必须赶在克拉克那样做之前——

“我早就和你说过了。”克拉克回应着布鲁斯的同时把丧钟拉近到了自己面前,他是那么轻而易举地就掌控了一个人类的生命,就像他曾经差点对布鲁斯做的那样:

“这才是对待这些恶人的最好方式。”

“不——”

浑身绷紧了的布鲁斯拽住红色的披风,声嘶力竭地喊了出来。


布鲁斯抬了抬小手指,想要借此摆脱自手臂蔓延开来的麻痹感——听起来有点玄妙,但他能确实能感受到那种酸胀无力的麻痹感。这短暂地奏效了,他又抬了一下,很快他意识到麻痹感不仅存在于两臂上,他的四肢似乎都被这种又沉又钝的刺痛感困住了。所以他开始弯曲手指,打算和这困住他的局面正面对抗。

接着他的周围突然变得嘈杂了。

他只能分辨出有人在他床边奔走,有个人拉了拉他的手,把一根缠绕在那儿的什么扯走了,比起说话声,更多的是机器的杂音,那其中有一句发着抖的“谢天谢地”让他觉得耳熟……阿尔弗雷德?大概率是他,布鲁斯想,但他没法睁开眼睛去确认一下,至少目前还不能。

他做不到。

尽管在清醒的时候他已经尝试过无数次了,但今天才是他第一次保持了足够长的“富有生命力”的状态并决定尝试动一动身体的什么部位。一开始是脚趾,可它被绒毯盖着,某几次布鲁斯觉得自己在绒毯的重量下或许只弄出了脚指甲盖儿蹭过毯子的动静。他倒没有因此灰心,这反而更能督促他集中精神躺着——连保持神智好好躺着都需要集中精神,他几乎可以预想到自己的情况有多糟糕。

他差一点就四分五裂了,不过最后,卢瑟指望靠斯莱德杀了自己的计划还是失败了。偶尔头脑发胀的时候,布鲁斯竟然多少为此有点遗憾。他知道这很荒唐,可他就是忍不住,关于这种不经意间的自毁倾向毕竟也是由来已久。往往他的意识会在这时和他的大脑断开连接,提醒他、自己还是活下来了。又一次的。而且他能依靠自己让醒着的时间一天比一天长,不过睁开眼睛这个最原始的人类行为显然比他想象中要难得多,他的手指都屈起来了,眼皮却还是沉重地耷在上面。

然后冰冷的针头刺进了他的血管里。他的脚趾蜷了蜷,一束亮光从眯开的眼睛缝里投了进来。

“谢天谢地!”

又有人喊了这么一句,好在这会儿的布鲁斯连续眨动几次眼睛之后能够靠自己看清那人了。

“韦恩先生,很高兴看到你醒了。”塞拉斯教授站在他的床边调试着什么仪器,又转头对走来的阿尔弗雷德说道,“比我们预计的情况还要好。”

“我……”

布鲁斯想问问题,他有非常多的疑问亟待解答,但呼吸道呛进了一口新鲜空气促使他咳嗽了起来,胸口的闷疼比起那时被断掉的肋骨压迫已经好很多了,他干咽了一下烧着火的喉咙,想缓缓后继续,然而阿尔弗雷德及时地在他身边蹲下、用手压住了他的肩。

“您需要更多休息,我给您喂点水……”他的喜悦跳跃在镜片后,盖过了无尽的疲惫,除了高兴之外,布鲁斯竟然从老人的脸上看不到任何责备,他只是将手搭在布鲁斯肩头,以布鲁斯从没见过的姿态小心翼翼地问询:“呃,塞拉斯教授,他现在可以……”

“当然。”维克多的父亲终于放下了手上的东西,他在床头用欣慰的目光俯视着布鲁斯,“我需要观察他各方面的机能,吞咽也是其中之一,如果没问题的话,这会是个绝好的消息。”

布鲁斯决定顺从阿尔弗雷德,他相信这能让这会儿的阿尔弗雷德更高兴些。他点点下巴,幅度不大,却是足以让阿尔弗雷德的忧虑又减轻不少的程度。一些似乎特地调配过的液体滑进他的喉咙,帮助他在更清醒了不少的状态下做了几个检查。其间阿尔弗雷德很了然他想法似的简略在旁叙述了一些他急于了解的事,比如他已重伤昏迷一月有余、塞拉斯教授是听说他的伤情后主动提出来帮忙的;比如维克多马上会到,有些更具体的事他或许需要从维克多那儿了解;他还特地提到他没有通知肯特先生——布鲁斯注意到英国管家又严谨地换了称谓——不过不需要什么通知,那位不久便会不请自来。布鲁斯解惑了一些,又同时产生了更多疑惑,不过体力不支让他又直接闭上眼睛睡了一阵。等他醒来时,临走的塞拉斯教授向他解释了一遍“这是正常现象”之类的话,他和维克多看起来就像是在蝙蝠洞这个临时病房里做交接班的两人,布鲁斯对着维克多那张久违的、笑得过于灿烂的脸第一个冒出来的问题是“那晚你们没事吧?”。

“别担心我们,他们是冲着你来的。”维克多看起来有别的想说的,布鲁斯没错过那些细节。在控制表情上,维克多的欲言又止并没有因为机械的合成而失去了生动,但即使如此,他还是先耐心地回答了布鲁斯,“那晚巴里逮到了回旋镖,他把他知道的都说出来了。”

布鲁斯轻应了声,除此之外他没太多想要知道的了,卢瑟和沃勒的交易或是自杀小队的阴谋他有的是时间去了解。唯一驱使他尽快醒来的画面一直不停浮现在他眼前,而克拉克至今仍未出现平添了他的焦灼:

“斯莱……”

“他还活着。”

维克多像在等待这个问题一样立刻回答了他。

“所以克拉克并没有……”

布鲁斯一瞬间有种自责的悔恨,哪怕他并没有记忆,他也可以确定自己在昏迷期间都处在对克拉克杀了斯莱德的敌对中。他怎么也没法忘了那双红色的、交迭着绝对权力的眼睛,那个高高在上的超人让他所感受到的,全部都是他对这些生命的轻视。

“戴安娜第一个赶到你出事的地点。”维克多的人类脸孔上这会儿又写满了复杂,“她看到的就是已经失去知觉的你和……和被烧掉了两条胳膊的丧钟。”

“戴安娜说她不知道是克拉克看到她来了才没继续还是本来就只打算熔掉他两个胳膊,她说她看见克拉克的时候差点以为他把用热视线慢慢烧掉别人的胳膊当做乐趣那样……总之……”维克多停了停,调出了一些影像档案,以保证自己没有传达错误,“她看到克拉克像丢开个垃圾那样把昏过去的丧钟甩开、命令戴安娜把他带回联盟大厅,然后抱着你回来了。”

布鲁斯的呼吸仿佛不见了。

“布鲁斯,你昏迷的这一个月发生太多事了。太多事。”维克多连续地强调着,初见布鲁斯时的欣喜已经了无影踪了,让刚醒来的布鲁斯猛然接受那么多讯息让他倍感愧疚,可除此之外,他不知道还能怎么,“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维克多张开双臂,想用最直观的的方式让布鲁斯尽快搞清现状,当布鲁斯错过的诸多画面跃然于两人之间,布鲁斯的视线定格在了超人那身全新的黑色制服上,他在镜头前端着肃穆的表情,侃侃而谈着他正在考虑建立一种全新的秩序,维克多将那画面放大,略显绝望地对布鲁斯说道:

“你得和超人谈谈。”


2018-12-09  | 619 28  |     |  #亨本 #超蝙
评论(28)
热度(6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