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双向共存·10

*母盒唤醒超人时,也同时唤醒了他的另一种人格。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为了完成上个礼拜答应的这周末要更新的承诺 二代的更新再往后稍稍8我现在写文好慢鸭555555555555)


十.

因为身体中那些高科技机械的缘故,维克多一直自认是联盟中最能在关键时刻保持理智的人——如果计算机的逻辑也能称得上是人类理智的话。不管怎么说,无时不刻不在严密运算着的它们足以让维克多排除过多情绪的干扰以应对复杂处境。但他得说,在他看到丧钟的惨状和超人逼问回旋镖所用上的手段时,属于他人类大脑产生的恐惧还是战胜了机械的理性。

“最开始我们都只顾着担心你,你的伤势太重,直到我的父亲到来后我们才不那么绝望,要知道,光是让你的状态稳定下来就花了超过三十八个小时。”维克多思忖了一下,把全息屏的画面调回了当时琐碎杂乱的场景,他相信布鲁斯会想知道在他身上发生过的所有事,“那之后我们才想起了被我们带回来的两个罪犯。戴安娜按照克拉克的要求把他俩关了起来,但当戴安娜发现斯莱德断臂的伤口再不做些精密处理会让他丧命的时候,他们产生了……分歧。”

布鲁斯的心又往下沉了一截,尽管他劝说自己等维克多讲述完再说,但那身他倍感陌生的黑色制服还是让他的不安急速扩张了。

“他们为这事吵了几句,那时还不严重,因为我们一致同意必须先弄清楚他们到底谋划了一些什么。”那些画面跟随着维克多的回忆有序切换着,“你……看到了,超人他就只是把还剩一口气的丧钟血淋淋地丢在了回旋镖面前。”

布鲁斯在影像中听见了被吊起的回旋镖惊恐地大叫。他所认识的乔治•哈克尼斯从来都不惧于展现怯懦,于是当超人的双眼又逐渐泛成红色,这个男人顺理成章地吐露了他所知道的一切。布鲁斯听见他说他一开始只被瑞克•弗莱格告知他们那天要帮阿曼达•沃勒护送一批贵重物品,而他和其他人被关在不同的地方,他压根没得到更多的信息。直到那天他们上车前,负责行动的瑞克才更为明确地告诉他、他们要保护的是一颗极其贵重的石头,而在整场行动中他们最有可能面对的敌人是死而复生的超人。

“我觉得他们都疯了!统统疯了!”布鲁斯看到被吊着的回旋镖蹬着唯一能动的腿,指望用最真实的态度让超人别再用那双红眼睛瞪着他,“谁他妈想和超人作对!我宁愿一直在监狱待着!”

“然后我们开进了那个废弃的工厂,有一批好像是模特的美女在那儿等着,他们交给瑞克一个箱子,瑞克的手下负责举着手机和沃勒实时连线。我全程只是在想完了,我害怕了一路!他妈可不想死在超人的拳头下,可是我没想到连线突然就这么断了!瑞克都没能来得及打开箱子就被见鬼的小弗洛敲晕了。”

“我什么都没来得及做,除了瑞克之外所有沃勒派去的人都被枪杀了!我知道他们是疯子,我一直知道,可我真的不知道那些见鬼的家伙当时在玩些什么!我只担心我脖子里的炸弹!我被弗洛伊德抓着,跟着他的安排把人搬上了车,然后他跟我说蝙蝠侠正在我们的头顶上监视着我们,但我们只需要跟着指令一直开,最后会有人帮我们摆脱沃勒的控制让我们顺利越狱!”

“这是个彻头彻尾的阴谋,”维克多的语气更像是在肯定布鲁斯一直以来的猜测——他有理由相信布鲁斯早就为这种可能性做好了准备,“卢瑟欺骗了沃勒,和自杀小队达成了交易,他知道你会忌讳氪石,而死亡射手和你的会面确保了你在那天会如期出现。”

“然后就是把联盟分散开这些事了,卢瑟在背后操纵了一切,而阿曼达•沃勒压根不会想到她得到氪石的代价、就是得为重犯的越狱承担责任。不过我们猜她选择缄默纯粹是因为受到了卢瑟的威胁,否则她要承担的就是‘自杀小队计划’的曝光和中途城事件的真相了。”

维克多说完叹了口气,跟着又铺开了一连串相关新闻和各种武器草图,“那天击落蝙蝠机的声波炸弹是特制的,它造成的信号干扰导致我们和你失去了联系、没法在短时间内做出支援。虽然克拉克之后的做法……”

那个展露在维克多半边脸孔上蹩眉是他长久以来的错杂,直至现在他都没法评价超人对待丧钟的方式是否过分残忍,“但如果不是他,也许那天你真的会有生命危险。我……我甚至分析不出这两种结果的概率,所以在戴安娜和克拉克爆发冲突时,我没有及时地……及时地做出正确应对。”

“我知道你从不愿意承认你是这个联盟的主心骨,”维克多沉静地说道,他们都清楚,不管布鲁斯承不承认,他对这个联盟的重要性毋庸置疑——重要到,即使卢瑟都明白如果要对付他们,解决蝙蝠侠是唯一有效的方法:

“但你的确就是我们的黏合剂,是我们的约束,从你昏迷开始,一切都乱套了。”

布鲁斯下意识地撑直了身体又往上坐,他还是专注地聆听着,但那种不安的感觉更紧密地包裹住了他,就像那晚压着他的冰山。也或者,从他亲眼看到影像中那个克拉克开始,他就已经在这种仓皇中陷落了。

“克拉克亲自把丧钟和回旋镖送去了黑门监狱,接着毫无预兆地表示黑门监狱之后由他接管,而具体的事宜他会去找总统商量。”维克多把那时铺天盖地的新闻调出来,一一展示给布鲁斯,“我们谁也没想到他会在全世界的媒体镜头下这么说,我们更没想到他……真的去了。”

布鲁斯的手心一阵冰凉。他多希望那只是身体机能仍未恢复到正常水平的表现。

“总统……同意了。”维克多顿了顿,用一个无奈的摇头表示他们都知道这只不过是因为饶是总统也无法拒绝……拒绝一个强势专横的超人而已,“到这步为止,多次劝阻无果的戴安娜还是和克拉克打了起来。”

已经修建得越来越完善的联盟大厅在他们的冲撞之下再次变得一团糟,曾再次充满活力的韦恩旧宅在布鲁斯所见里只剩七零八落的破碎,而正在他眼里跳动着的情景不过是在反复提醒他,那个把戴安娜重重踩进地里的克拉克比谁都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我知道我和巴里的能力有限,所以我喊来了亚瑟。”维克多让布鲁斯看自己和亚瑟最近唯一的那次会面,“我大致让他了解了情况,那时我以为他能让大家坐下来好好地聊聊,但亚瑟却说他有自己的想法,他单方面找戴安娜聊了聊,然后不知怎么的……”

一些懊恼相继闪在维克多的眼睛里,布鲁斯勉力伸过手拍了拍维克多,告诉他、他做得没错。

“我不知道,”维克多只将那近似“大战”后的海湾呈现给布鲁斯,“亚瑟和克拉克打了一架,把三分之一的城市都搞得一团乱……
要我说,克拉克刚苏醒时给亚瑟的那一拳算是手下留情了。”

“亚瑟受伤了?”

支着的身体的手臂抖了一下,他从来都不害怕直面现实,但此刻——只有这一刻,他竟然期望维克多只是在讲述一个用以恶作剧的故事以惩罚他大意下的受伤,至于他看到的那些克拉克用热视线对准亚瑟的画面,也只是潜藏在黑暗中的噩梦。

“看起来是的……但他没告诉我们,他已经很久没来找我们了,除了一周前他上岸给我打了通电话询问了你的近况之后,我们谁都没再和他有过联系。”

“联盟现在……”

“还有巴里……巴里除了看望你没再来过哥谭,”明白布鲁斯想问什么的人想藏住自己的失落和气馁,只是他的主机不受控制地没能给他任何帮助,“戴安娜倒是和我保持着联络以随时获得你的消息,但她只是在做她想做的,而且看起来并不想同超人和解……”

“我想巴里也没再和克拉克联系过。”布鲁斯翘着手指指向角落上的一则新闻,“否则克拉克不会在镜头前宣布正义联盟存在与否都不影响他改变对罪犯的处理方法。”

“真抱歉让刚醒来的你消化这么多可怕的消息。”维克多抱住头,那是他感觉沮丧时仍会保留的动作,“我觉得一切都糟透了。”

“你还在这里。”布鲁斯把那些毫无用场的情绪吞下去,他舔舔干燥的唇,若有所思地看着维克多、让他听懂他说的这里并不是“这里”、不是这张病床边,“你仍和克拉克维持着和平的沟通。”

“有时候他会呼叫我。”维克多了然地点头,他看着布鲁斯脸上总让他觉得敬重的沉重,开始觉得扭转局面也许没那么难,“我会帮助他处理一些事情。”

布鲁斯静待着维克多告诉他这是为什么。短短一个月,他觉得现在坐在他身边让场面不至于变得完全破碎不堪的维克多变得更为成熟。

“因为我相信只要你醒过来,这一切就还有挽回的可能。”维克多的手扶住床沿,坚定地说,“至少超人仍旧尊重和我的合作关系,他也同样尊重你、比谁都在乎你,这让我暂时选择仍留在这个大概已经不存在的联盟中变得不那么难了。”

“还有……”维克多陡然放低了音量,就像是人们在讨论某些重要事之前惯常有的那样,他环绕了四周一圈,希望布鲁斯能注意到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某种物质加厚了的墙壁,“真抱歉我趁你不在时对你的蝙蝠洞做了点儿额外的防护措施,但我相信你会接受铅的重要性。”

“铅……”布鲁斯跟着维克往上忘了一眼新增的涂层,他了解这对于超人的作用,但以前,他确实从没想过要对复活的克拉克做出会令他不快的防备。

“在大家不欢而散后,克拉克就在北极搞了个堡垒,他独自一人时会在那儿过夜,于是我尽可能地在冰层下放置了一些接收器,类似于纳米基站,” 维克多把那些微型基站的覆盖地点在屏幕上铺开,“想要监视或者监听超人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所以我尽可能地多安排了一些,然后在绝不会被他察觉的远距离外进行接收。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但我知道超人的性格变得太诡异了,这一定事出有因,我必须做些什么。”

是啊。他知道,早在变故发生之前,布鲁斯就知道某些事正在变得不对劲。但他没有证据,没有更多的线索,他更没法就这么对克拉克妄加猜测。

“然后我得到了这段。”他把那来之不易的音频调出来,“那天他一整天没出现,他那个偶尔头痛的奇怪症状还没治好,所以我就想我是不是能得到些什么,我把所有得到的来自北极的音频整理出来,又做了各种去燥和波段剪切……”

维克多打开了文件,半分钟的嘈杂过去之后,布鲁斯听见克拉克那把他再熟悉不过的嗓音,这说话声很轻,即使努力还原过也显得断断续续,但布鲁斯的心跟着那沉重平和的语调颤了颤: 

“别让自己……变成独裁者……”

嘭的一声后,布鲁斯听见了剧烈的撞击声,像说话的人正在和什么打斗,但如果有谁能进入超人的堡垒与之抗衡,维克多和其他人理应会得知这种强大力量的存在……

“我才配得上这身制服!”

那说话的调调完全变了。

“你只不过是个懦弱的废物——”

录音到此结束,维克多和眉头紧锁的布鲁斯对视了一眼:

“这听起来很像克拉克正在和另一个什么人在对话,”维克多希望这能帮助到布鲁斯了解情况,作为之前和克拉克最亲近的人,他认为布鲁斯能通过这个分析出更准确合理的可能,“可我检索到的所有信息和我的大脑告诉我,克拉克其实正在和自己对话,这听起来很荒谬——”

“不,你是对的。”布鲁斯抬了抬手,慢慢让自己躺下,他阻止了想要帮他调整枕头的维克多,又重复了一遍:

“维克多,你是对的。”他拉上毯子,闭起眼睛对维克多说:

“通知超人,告诉他我醒了,还有,在我能够确定之前,这段录音不要泄露给任何人。”

维克多有很多不解,但布鲁斯镇定从容的样子又让他觉得他真的等到了事情的转机,他照做了,在那之后他依布鲁斯所说离开了蝙蝠洞,他愿意相信布鲁斯就是那个唯一的转机,在超人变得更疯狂以前……

两分钟后,阿尔弗雷德推开了门:

“少爷,”他看着躺好了的布鲁斯慢慢睁开眼,并不意外地扭头看向自己:

“肯特先生来了。”



2018-12-16  | 637 20  |     |  #亨本 #超蝙
评论(20)
热度(6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