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双向共存·14

*母盒唤醒超人时,也同时唤醒了他的另一种人格。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十四.

克拉克看着屏幕里的阿曼达•沃勒,那个表情严肃的女人在他的“对面”正襟危坐,一副无惧无畏的神情几乎要令人肃然起敬。这让克拉克有点敬佩她、并且忍不住去设想她所度过的每一天是怎样的、才会让她处于时刻保持脑部高速运转的状态。当然,克拉克也不是真的在乎,如果他想,他有各种途径可以去深入研究阿曼达•沃勒的人生,但那并不是让克拉克突生好奇的重点。他只是有点欣赏阿曼达•沃勒的不择手段、同时觉得作为她这种处于上层阶级的人类,她的人生想必也复杂到可以和自己比肩,于是这就顺带让克拉克在她身上多了那么点儿认同感。

当然,如果她不是满脑子想着要怎么利用各色与众不同的物种来对付自己,克拉克对她的认同也许会更多一些。

“我的确曾经拿到过一块氪石。”

先承认自己手握氪石显然是个明智的回答,作为阿曼达•沃勒第一次正面传达的信息,克拉克没有错过那个“曾经”,但他只是保持着如同审视一般的面无表情,等着屏幕里的人完成她的“坦白”:

“非常小的一块,小到当莱克斯•卢瑟交给我时,我怀疑那是否能够用以制衡你。我是说……”沃勒说到这儿还是顿了顿,她稍稍抬了抬肩膀,又动了动视线方向停留到超人的黑色制服上,“以前的你。”

就算她眼前的超人仅仅是数以万计的像素投影而来的一个人象,她也能真切感受到这个超人与过去那个超人之间的不同——在两个人正式会面之前,那些新闻和讨论就让她有了这样的想法,只是直到这会儿的眼见为实,她才有了更立体的认知。这不会让她动摇自己的决心并为之前的所作所为感到懊悔,但诚实地说,她愿意承认自己在做决策时确实有些莽撞了。因为这个外星人面对自己也许会手握氪石的事实并没有任何表情起伏,他甚至连一句“我很好奇它的去向”都没问,他就只是微微斜着上半身、脑袋撑在支起的胳膊上,他甚至没让沃勒看出他是否相信这套说辞,他就只是用一个轻抬额头的表情替代了无声的命令示意她说下去。

“然而它于半个月前就失窃了,在将氪石转移至白宫的途中,我们被伏击了。”沃勒谨慎地注意着超人的面部表情,并小心斟酌着自己的神态是否有可信度,她的头往屏幕前偏近了些,语速也不自觉地变快:

“你已经在总统办公室来去自如了这么多次,我没有必要在这件事上欺骗你。”

“紧张不像是你会产生的情绪,沃勒女士。”始终沉默着的克拉克勾着半边嘴角扯了个转瞬即逝的笑后这才开口,于他而言,观察这类政府官员面对他时的不同反应实在是很有趣味的一件事,而且看起来,阿曼达•沃勒的表现要比总统镇定多了:

“感谢你的坦诚,不得不说如果你愿意早一点联系我,或许我们还有合作的可能。”

“我以为如今的超人不需要合作。”

沃勒看着交叉起双手的超人,他并没有调整摄像头的距离,自己和他理应是在屏幕两头保持着平视,可尽管如此,她仍旧无法解释自己为何从尚算语气温和的氪星人身上看出了居高临下的姿态。

“那要看是具体哪方面的合作了。”克拉克又跟着这话笑了一下,“比如沃勒女士推进中的某些计划,我就认为很有谈一谈的价值。”

“相信你早就看到过新闻,我因为那帮重刑犯的越狱一早就被停职了。”沃勒从侧面扯开话题,又接着补充,“我并不清楚国防部和安全委员会目前进行中的项目,实际上,就连自杀小队都被完全叫停了。”

“我建议你保持最初的坦诚,这样才能让这场对话保持在愉快的基调上。” 克拉克的笑容并未因此褪去,相反,他的心情看起来比一开始更好了,“或者我也该更直接一些?我希望沃勒女士能给我一份天眼计划全部资料的拷贝。”

倏地绷紧了神经的沃勒尽可能地掩饰掉了自己脸部表情那一秒的僵硬。就像她和国防部长对总统要求的一样,让超人了解更多政府的工作绝对是个坏主意,这个行事作风越来越偏离大众预想的超人现在对政府的威胁已经多到无法列举了,与新闻媒体仍有所保留的“超人是否会成为美国政府的威胁”这样的讨论不同,白宫的所有人都清楚,他已经是了。从他第一次毫不费力走进白宫开始,所有人就必须真的时刻担心超人会掀开白宫的屋顶把总统扔出去、而不是像之前那样只把这个作为某种几率极低的假想。

“超人先生,既然你对天眼计划有所耳闻,那我想你应该清楚,我有许多关于蝙蝠侠的资料。”

思考了片刻后,沃勒还是选择了她最不想用上的方式,这毫无疑问会让她和超人可能建立的友好联系瞬间崩裂,可于她而言,蝙蝠侠是她为数不多能起到作用的筹码了:

“关于蝙蝠面罩下的真实身份,我相信政府和民众始终对此很感兴趣,一旦这资料被泄露或是被公开……”

“那就公开吧。”

克拉克抬手直接打断了她的话。沃勒连震惊还没来得及从眼底传达到脸部肌肉,屏幕中的超人就这么缓缓地站了起来。

“那就公布出来,让他没法再做蝙蝠侠,让他隐形,或者说……让蝙蝠侠消失。”

“……你说什么?”

“恰好我想做这件事很久了,”克拉克咂了咂嘴,特意耸了一下的肩让他显得分外和善,和善到就像他只是在与普通的人类倾诉着最真实的内心想法——因为这的确是。

“怎么样,你要不要顺水推舟帮我一把?”

一时不知如何继续对话的沃勒不敢相信被“威胁”了的超人竟然放松地笑出了声音,考量已久的、所谓的用蝙蝠侠的身份来制约超人的计划成了个笑话,她不想这么快就直面除了氪石之外她暂时已经找不出这个外星人的其他软肋这个事实,可那个令她感到恐惧的、曾经被看作是地球保护神的超人看向自己,那怜悯的眼神如同在欣赏一出让人忍俊不禁的默剧。

“下次我再问你要天眼计划的时候,要的就会是全部的原始档案了。”超人凑近屏幕前,将手指按到了结束通话键上:

“沃勒女士,我希望你可以明白,互相制约这套……”

只有在另一个克拉克•肯特身上才行得通。


克拉克靠坐进椅子里,显示屏中闪起的红点预示着他想要得到的资料即将传送完毕——实际上那所有已知或未知的“超级人类们”的资料并不是非得到不可,如今黑门监狱的秩序已经相当稳定,国防部和白宫也有不少热衷于和他保持联络并为他提供帮助的人,他想要的话,可以有很多的时间和门路去一一调查清楚。只是阿曼达•沃勒那里既然有现成的,那他也就顺便多做一些准备和预设总是有益无害的。他没急着去点开那份庞大的文件,他只是保持着通话结束时的坐姿,放松地坐在那里,他的耳边听不到什么求助和纷争,需要他监控的一切也在左侧的大片屏幕上有序进行着,尽管还有一些事像针一样扎在他的后背,但这会儿的平静已经让他感觉到了少有的舒适。更重要的是,那个软弱的另一个自己已经有一阵子没再来烦扰他了。克拉克当然希望那是因为自己对精神层面的控制已经变得足够强大,不过在没有十足的把握前,他依然不敢放松警惕。他知道他能做到的依然只是把“自己”困在那个意识中才存在的世界(就像佐德曾经带领他进入的那个意识空间一样),但到底该如何做到彻底消灭对方的存在,他还没有琢磨出正确的方法。

他放空般地这么坐了好一会儿,直到几十块监控屏幕中的某个角落闪出了布鲁斯的人影,克拉克才重新集中了精神。他看着那里面的布鲁斯脱下面罩、扯下披风后疲累地瘫倒在了椅子上,大多数时候,他并不会特地去注意布鲁斯在做什么,他其实还挺喜欢就这样在布鲁斯不知情(也或者他知情)的情况下注视着他,他也在尽可能地不去触探布鲁斯想要留有的“个人空间”同时和他维持着即使摇摇欲坠却也仍算拥有对方的关系。他倒是很愿意把所剩无几的宽容和迁就留给布鲁斯,只可惜,他也不会天真到相信布鲁斯也抱着和他一样的可笑想法。他想了那么几分钟,最后还是在屏幕里的布鲁斯似乎就要迷迷糊糊入睡前飞出了堡垒。抵挡蝙蝠洞后,他如半个主人般直接进入——布鲁斯对他的到来并无太大反应,他喜欢布鲁斯这种把他的来去自然看得稀松平常的态度,何况不算阿尔弗雷德的话,拥有大部分权限的他也算得上是个名正言顺的主人了。

“阿曼达•沃勒今天主动联系了我。”克拉克吻了吻看起来还睡得有些迷糊的布鲁斯的发顶,直接进入主题,“她声称她早前被抢劫了,这导致她好不容易得到的氪石也随之丢失了。”

安静听着的布鲁斯还是微垂着头,克拉克搭放在他肩上的手也就拿开了,他绕到前面、把布鲁斯连人带椅往后推开了些并站到了他的正面:“你认为还有谁会冒着风险从她的手里抢夺对付我的武器?”

“在我看来阿曼达•沃勒说的话不值得完全相信。”

“我没有说我相信她。”克拉克一点也不意外布鲁斯对沃勒联系他这件事所表现出的波澜不惊,“你应该知道除了你,我不相信任何人。”

布鲁斯没对这话有所回应,他只是用双手粗了把脸后抬正脸看向克拉克,这让他连说话的声音听起来都带着憔悴和疲倦:

“所以你只是要来告诉我,沃勒手里有氪石?”

“我以为你早就知道了。”克拉克接道,他不会忘记追查这件事的布鲁斯受过多重的伤,阿曼达•沃勒也许本身并不具有什么极强的攻击性,但她毫无疑问是个会随时威胁到布鲁斯的存在。这让克拉克不免又想到,如果现在的自己不是这样的行事作风,布鲁斯是否早就身处于更危险的境地之中。

“我不知道,我一直无法确认这件事。”布鲁斯并没有说谎,他不知道沃勒确实拿到了氪石,更不知道氪石被“抢走了”,有太多的事,从他决定要亲自调查卢瑟和沃勒的联系开始就已经脱离他的掌控了。 

“显然我无法从任何渠道验证氪石是否仍在沃勒手里,我也没法确定卢瑟这次是否又参与其中。”

“我更倾向于这只是另一个不怎么高明的阴谋。”布鲁斯抿紧了唇,神情又显严肃,“保险起见,这件事我来处理。”

“辛苦你了。”

克拉克从表情到眼神都没什么奇怪的地方,但布鲁斯不会迟钝到听不出那其中过于明显的试探。不管克拉克是不是在等着自己主动提出要去弄清真相,这件事必然由他处理最为合适。至少,对布鲁斯来说,他现在最不希望的便是在即将来临的关键时刻之前有任何人来节外生枝。

“不管怎么说,氪石确实是对付我最有效的武器,就算痛恨,我也不得不承认这个致命弱点。”克拉克边说着边稍稍弯下了腰,他的气息逼近了布鲁斯,在这缩短的距离之间,布鲁斯那些耐人寻味的躲闪与踟蹰总会暴露无遗,“你也很了解这点,或者我应该说,现在你比沃勒和卢瑟都要了解得更多一些才对。”

布鲁斯只是敛着表情扭开了头。

“我喜欢你装傻的样子,布鲁斯……”克拉克伸出手,将布鲁斯扭开的下巴用力地掰了回来,这迫使布鲁斯不得不配合着再次微微回转身以便直视向他。克拉克追寻着布鲁斯转开的眼珠调低了视线,他发现自己越来越执着于从那双棕褐色的眼睛中寻找爱意,哪怕只剩最后一点也好,

“那让你看起来无比迷人。”

在克拉克俯身而来的吻落下前,布鲁斯闭上眼睛、掩住了瞳孔中闪烁不定的微光。
--------

快过年了长篇什么的好想过完年再说啊(

2019-01-25  | 549 21  |     |  #亨本 #超蝙
评论(21)
热度(5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