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双向共存·15

年也过完了是时候回到长篇的怀抱了


*母盒唤醒超人时,也同时唤醒了他的另一种人格。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十五.

右转箭头灯跳动着在布鲁斯面前亮成了绿色,这促使布鲁斯收回思绪跟着前方的车辆打着方向盘,转过弯的车子直行了将近三分钟后,另一辆预计中本该在他前方出现的车缓缓跟上了他。布鲁斯往后视镜中瞄了一眼,他继续放慢速度直到那辆车开到他的右侧并开始与他一起匀速并行。

“我本以为我们不必再用这种方式见面,”深色的车窗在布鲁斯微微调整了下耳机转头的时候摇下了一半,阿曼达•沃勒的视线则同时看向了布鲁斯,“韦恩先生。”

“让超人得知你曾经从卢瑟手中拿到过氪石对你没什么好处。”这场会面显然是沃勒计划中必然会发生的,所以布鲁斯也没有浪费时间,沉吟两秒后,布鲁斯摇起大部分车窗并重新目视前方说道,“你从一开始就给了他怀疑你的理由。”

“我并不指望我的三言两语能打动超人让他相信我。”沃勒将车速放得比布鲁斯更慢了一些,前后空出的这点间距让她能更好地从车窗最后留出的缝隙中窥探布鲁斯•韦恩侧面所反映出来的情绪,“韦恩先生大可以派你的‘朋友们’进行详细搜查后再给出更确凿的结果,我知道超人一定会相信你的,对吗?”

是吗?布鲁斯跟着沃勒的话打了个问号。面对现在这个超人,他根本没法给出肯定的答案。

“你不该联系超人。”布鲁斯选择略过这个问题,即使隔着玻璃,他也能感受到那双看向他的视线中布满了精明的缜密。布鲁斯一向清楚阿曼达•沃勒的能力,她所掌握的讯息总是远远超出他们以为的范围,但他没去过多地关注对方的意图,他语气沉着地把自己的好言劝诫表述地相当平和,“你的示好没有任何意义。”

“我只是想传达‘美国政府已经对超人彻底束手无策了’这样的信息。”沃勒没有否认布鲁斯为她的行为作出的定义,示好吗?的确是,至少她比那帮顽固不化、自以为是的中年男人更早弄明白和现在的超人作对没有任何好处,“也许……我只是说也许那个躲起来的莱克斯•卢瑟还有点办法,不过看起来,他目前并不想被任何人找到。”

这显然是沃勒在效仿之前她联系超人那样告知布鲁斯“卢瑟再次销声匿迹了”。在这一点上,布鲁斯不认为阿曼达•沃勒说了谎,否则以他对这位女士的了解,她大可以拿卢瑟的消息作为底牌来和他进行某种互惠互利的交易。更何况,和卢瑟最有“渊源”的威尔逊正在守卫森严的黑门监狱躺着。他想,也许除了他和他的同伴们之外,的确没有人——包括对超人恨之入骨的卢瑟——想在这个时期站出来对抗超人了。

“感谢你提供的信息,希望你能把我的建议放在心上。”

布鲁斯轻轻擦了擦鼻梁,他希望对话到此为止了,事实上,他希望他可以不用再和阿曼达•沃勒有下一次的会面。每一次这样的会面,某种意味上都意味着一股新的风暴正在酝酿。

“说起来倒是很讽刺,不过我也不介意再向你多透露一些。”但沃勒好像对和布鲁斯谈话这件事极有兴致,她踩下油门,追上了提速的名车,在车里的人要切断通话之前、沃勒用绝对能让人感兴趣的开头拦住了他:

“事到如今,白宫里的那帮蠢货又都开始怀念并尊敬起曾经敢于对抗超人的蝙蝠侠了。”沃勒观察着左侧又放缓的车速,接着说道,“他们一边不满于总统面对超人低声下气的态度——说真的,你真该看看总统和超人面对面时的样子——一边又对超人怒不敢言,他们在超人来白宫时半个字都不敢多说,一旦超人离开,他们又开始不停抱怨。最近他们甚至说出了‘这个世界需要蝙蝠侠’这样的话,要知道,从前他们可是指望着以揪出蝙蝠侠来邀功呢。依我看,他们已经开始把虚幻的希望寄托于那个一度令他们头疼的哥谭义警身上了。”

布鲁斯没有吭声。

“只不过,超人显然不认为世界需要蝙蝠侠,别误会,作为对韦恩先生好心的回馈,我所说的也只是善意的提醒,毕竟挑拨超人和蝙蝠侠的关系看起来对拉拢蝙蝠侠毫无助益。至于我接下来发给你的,也许你的那位朋友会很感兴趣。”

沃勒又向左侧瞥过去,在那群上将七嘴八舌讨论蝙蝠侠站去超人阵营的可能性时,只有她有十足的自信认为蝙蝠侠会做出政府所期望的选择。她跟蝙蝠侠不算朋友,也不算敌人,他们的关系仅止于她从各种她能收集来的资料中所展现的形象……

但她从不怀疑自己对这位义警做出的判断。

“劫走氪石的人显然不是蝙蝠侠的风格,虽然政府不清楚那到底是谁,不过我想韦恩先生应该多少会有点头绪?”

电话那头的人始终只是安静地听着,沃勒将车停靠到了路边,通话并未中断,布鲁斯的车在她前方越行越远。沃勒拿起手机,将她和超人的视频会话记录通过这段加密的路线完整输送到了布鲁斯的手机上。

前方转了向的车辆在沃勒眼中彻底消失了,她猜想布鲁斯会将车短暂地停个几分钟,然后用变慢的呼吸频率仔细地看完这段视频。或许他会感到些许诧异,或许不会,但无论如何,这都会成为一个有效的警钟。

“韦恩先生,我相信如果超人拥有了能统治世界的权利,他第一个要做的,恐怕就是让蝙蝠侠消失。”

布鲁斯至此切断了通话。他在驾驶座上神色凝重地静坐了一分钟后才从口袋中拿出另一支手机、拨通了某个无法被追踪的号码。


杯子里的咖啡只剩最后一口,戴安娜看看杯底,又看看布鲁斯,在她轻声叹气的同时,布鲁斯端过杯子把剩余的咖啡喝光了。他看起来很轻松,很自如,但这并没有让他眉宇间的忧虑消减多少。

戴安娜自然也是如此,她的忧心忡忡早就显露在了她向布鲁斯反复确认的提问中:

“你难道不知道和他发生正面冲突有多危险吗?”

“我知道。”布鲁斯扣在杯柄里的手指紧了紧,“但我必须这么做,只有等他明确地感受到了我的背叛,才能让他的情绪和精神都被真正地扰乱。”

比起别人,只有布鲁斯清楚如今这个超人所拥有的弱点并不单单只有氪石一个。他做出的所有与“真正的超人”该做的、背道而驰的事恰好应证了这点,他从不掩饰对权利和控制的渴望,而轻易的成功让他自负到容不下一丁点忤逆和背叛。这的确会在某种程度上使得他对力量的使用肆无忌惮,但同样,这也会让他更易将理智交付于冲动,哪怕只是他精神上几秒钟的松懈,都能成为对他们来说最有利的可趁之机。

“这就是克拉克……每次和你‘见面’时告诉你的方法?”如果不是顾虑到他们正在两万英尺高的天空中,戴安娜原本可能真的会打开窗户按住布鲁斯的脑袋让他吹吹风清醒一下,她支着下巴转了头,眼神又斜睨回布鲁斯脸上,“我说过很多次了,如果真正的克拉克不能及时占据上风,我无法保证到时我和巴里、还有你找来的那个小朋友能招架得住。”

“比利能做到一些我们做不到的。”

提到比利•巴特森,布鲁斯的嘴角浮现了些许难得的笑意,好在,让这个特殊的“孩子”加入他们的阵营并不算孤注一掷般的冒险。

“我知道,他已经向我展示过那些他声称‘会让你们大吃一惊’的能力了。”戴安娜把方方面面的担忧都在布鲁斯面前摊开来,她早该这么做了——在布鲁斯第一次联系她时,然而在今天之前,现实情况并不允许他们能够面对面、长时间的进行一次深入的沟通:

“但我们面对的可是超人,你不至于那么快忘记他刚苏醒时在纪念广场上的状态了吧?”

“我不会让他伤害到你们。”布鲁斯肯定地说,每当他这样说话总能让人感觉信赖,“很抱歉最终还是将你们也牵扯……”

“你确定要在这种时候和我说这些话?你应该清楚到时最有可能无法全身而退的是你吧?” 戴安娜直接说了出来。布鲁斯•韦恩成了牵绊超人的唯一存在,这听起来很好,这让他们在危机边缘有了突破口、有了更多的希望,然而作为布鲁斯的朋友,戴安娜又觉得这糟透了:

“他不会轻易放过你,而这才是我们最担心的地方。”“否则我也不必擅自去把阿曼达•沃勒的那块氪石抢过来了。”

“我们说好了不用氪石的,对吗?”布鲁斯深深地望了戴安娜一眼,在看到戴安娜撇着嘴点了点头后,布鲁斯说话的语调跟着变得柔软了不少,“尽管这很难,但我想我们都应该相信克拉克。”

“我可是因为相信你才坐在这里的。” 戴安娜翻了下眼睛,很难看出是在生气还是在发愁,“我可以把这理解为他和你说了足够多的事才让你这么有……信心吗?”

“他和我说的不算多,但确实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所以我现在是不是可以详细地了解一下他的情况了?”戴安娜终于有心思拿起面前早已凉透的咖啡了,她端起来抿了一口,甚至调侃道:“在超人撞毁这架飞机之前,我想我们还有一些时间。”

其实但凡是和布鲁斯联系的每一次,戴安娜都会做好超人有可能随时攻击他们的准备。这是可以预见的,只是布鲁斯正在计划着让这场冲突以他们预期的方式提前到来。

“他被困在了他自己的潜意识里。”布鲁斯身体前倾,搭在矮桌上的手无意识团到了一起,“你可以把那理解为一个精神层面的世界,一个……难以醒来的梦。他说佐德也曾经那样做过。佐德曾在他的意识里构筑了数个完整的场景、并向他描绘了被氪星占领并毁灭的地球,也就是说,他和佐德曾完整地共存于他的潜意识中。”

戴安娜歪了歪头,像是很难在第一时间透过听来深奥的表述理解它真正的含义。

“这次也是一样。他会和另外一个人在他的潜意识中对话、甚至战斗,只是这一次,在这个困住他的意识中和他对话的人变成了他自己。”布鲁斯的手指配合着讲述比划了一下,“那个被母盒诱发——或者说创造出来的另一个超人。他一直在试图反抗,但长时间被困在意识中让他失去了和占据他身体的克拉克抗衡的能力。”

“所以他躲了起来?”戴安娜看起来听懂了,这姑且可以让她把之前对超人的一些怨气暂时搁置到一边,“然后把一切烂摊子都交给了你?”

“他只是选择了更明智的等待。”布鲁斯替克拉克解释道,无论何时,他都不希望有人责怪克拉克,假如一定要说谁有错,那有错的只能是当初坚持使用母盒复活超人的自己:

“他也在积蓄力量,相信我,他比我们都要更迫切地希望能打败现在这个超人。”

迫切到……甚至不停不停地要求自己对他使用氪石。

可是他怎么会那样做?

布鲁斯垂了垂眼睛,那里面泄露出的黯然几乎也要让戴安娜跟着一起哀伤起来。

“……我们可以帮到他的,对吗?”她伸过手,将手掌叠在了布鲁斯的手掌之上。

“是的。”布鲁斯声线中的肯定有着奇异的、能够激励人心的力量,“我们可以帮到他。”

“虽然我还挺想念那家伙的,但只要他回来了,我绝对会和亚瑟一起让他好好挨一顿揍。”戴安娜摆起故作警告的脸孔,“到时你可别妄想阻止我们。”

“我不会插手的。”布鲁斯拍拍戴安娜的手,他对戴安娜的支持与关怀总是充满无言的感激,“那是他应得的。”

布鲁斯看着戴安娜稍稍放松了一些的神情、也跟着扯着嘴角淡淡地笑了笑,那之后,他们各自看向窗外,谁也没有再说话。


无法被追踪到的私人飞机最终没有让戴安娜的调侃成真,它顺利地降落在安全区域。接着他们各自离开,戴安娜再三叮嘱布鲁斯只要她拿到布鲁斯交代的东西就会和其他人尽快赶到他的附近,在那之前让他不要轻举妄动——

因为他们都认为超人此时应该已经在蝙蝠洞等着布鲁斯了。是他让布鲁斯去见沃勒的,他也不可能不知道布鲁斯随后又见了谁。就算他并不像他们所想的那样知悉一切,他们也开始习惯将这个超人往可怕而难以控制的层面想。只有这样,他们才能丢掉所有的侥幸心理充分备战。

好在超人的确和预计中一样出现在了蝙蝠洞。布鲁斯从入口进入后,超人就在不知从何处新搬来的一张椅子上端坐着,像是对布鲁斯的到来等待已久。

“布鲁斯……”

克拉克喊着他的名字,笑了起来。即使有所预料,布鲁斯依然对超人身后的景象愣了一愣,这促使他僵在原地谨慎地没再往前走近。

“你真的认为……”克拉克了起来,他缓缓腾空,而昏迷在他身后的维克多和塞拉斯教授——包括那座已经被明显破坏了的红太阳灯也随之更完整地进入到了布鲁斯的视线之中,“区区一个红太阳灯就能对付我?”

一种有形而具象化的威胁瞬间笼罩住了布鲁斯。



2019-02-17  | 535 20  |     |  #亨本 #超蝙
评论(20)
热度(5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