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双向共存·17

我们阿超实在太强了如果看起来很抓马很狗血很不合逻辑很*()&……&%&*都是我的错哈!


*母盒唤醒超人时,也同时唤醒了他的另一种人格。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十七.

或许布鲁斯其实是想……想杀了他的?

这个想法和“我在害怕这个想法”几乎是同时在克拉克的脑中迸发的——同时袭击了他的还有一束刺眼的闪电。很显然,被这个陌生气体笼罩的时刻毫无疑问地让不加防备而吸入了些许的超人恍惚了,他的眼前花了一片,嘴唇和身体因两种双重的打击不受控制地在颤抖。这蹊跷至极,克拉克非常快速地给出了反应——他停止了对他来说本就没什么必要的呼吸,应急措施立刻奏效了,但那让他开始失去自控浮想联翩的气体带来的影响仍旧带来了一些不可小觑的后遗症:当克拉克努力从一阵混乱的杂音中挣脱出来,他发现自己正弯折着一条腿半跪在地上。猛然一阵刺痛的太阳穴于他而言已经是个危险的讯号,但更危险的是,他无法挺直的背脊被一阵又一阵如电流般贯穿他身体的闪电持续击中,而在他的前方刚刚安置好维克多的戴安娜在和布鲁斯交换了一个眼神后抛出了套索。

“我这么做对吗?蝙蝠侠!我……我这么做对吗?”

那把克拉克完全不熟悉的嗓音带着明晃晃的紧张,如果克拉克能够回头,那么他可以用眼睛就轻易击溃来自身后不自信的攻击,然而他做不到,因为戴安娜的绳索在他被头痛困扰时趁虚而入,更因为,正在对付他的远不止他眼前能看见的这些人。他吼了一声,试图把脑子里那些杂音当成无关紧要的麻烦,然而尽管如此,他才支住地面想要支撑自己站起的拳头还是被直直向他飞来的金色绳索缠住了。

“继续!就这样……”戴安娜的左手吃力地牵制着捆住了克拉克双手的套索,右手则举过盾牌抵挡住了克拉克偏移了位置的热视线攻击,她绷住咬合肌、将上下牙齿紧紧咬着、尽可能对比利鼓励道:“这样……继续!”

“维克!天呐……”红影突兀地在戴安娜身后出现,脱掉面罩拖着一大箱沉重物件的巴里这才注意到歪在一边半张脸上都是血的维克多,对他来说这太混乱也太糟糕了,但很快他又意识到他按照布鲁斯的设计丢进来的恐惧毒气的确起了作用,但凡他们计算错了时间以致错失牵制超人的最佳时机,如今蝙蝠洞里的糟糕程度只会再高上一百倍,如果不是他和比利的第一次合作就完美无间,比利都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能击中超人——“我能对付超人?这真的不是在开玩笑?那可是让神奇女侠和蝙蝠侠加起来都束手无策的超人!我在新闻里都瞧见了!”,在比利•巴特森成功之前,巴里几乎每次和他碰面都能听到他这么自我怀疑:

“巴里!”靠扶着墙才慢慢站立起来的布鲁斯及时地拽住了愣在那儿的巴里,他的脸颊、颈部上也有不少血,但他总有办法做出那种“不需要担心我”的表情,他往下拉了拉巴里的手臂,和他的目光对上时眼睛里全是不可思议的沉稳:“做你该做的。”

“布鲁斯你没……”巴里只胆颤心惊了那么几秒就因布鲁斯回神了,“对,我得先修灯,我得先修灯。”

巴里低低念叨着并快速跑到了他该待的地方。这是孤注一掷的团队作战,他们谁也不能开哪怕一秒的小差。苦苦拉锯着的三人在他眼前,这逼迫他迅速检视完了这个于他们而言十分必要的设备:重要部件如布鲁斯所料那样被毁得七七八八,但整体来说还不算无可挽回。巴里猜这大概率是因为超人仅用了一拳来消解他发现红太阳灯时的愤怒,在那之后他便轻蔑地没再把它当一回事了——这一切都和布鲁斯料想过的相差无几。所以,巴里给自己打着气,即使随着前方超人的又一声怒吼致使戴安娜险些摔倒在地,巴里也告诉自己、既然布鲁斯安排好了一切,那就一定不会太糟。他飞快地拆卸起七零八落的红太阳灯,而所有必要配件都早已配备齐全,事实上就连巴里自己都是直到布鲁斯告诉他完整计划时、他才弄明白之前布鲁斯为何要求他全程参与红太阳灯的制作过程,他只记得布鲁斯严肃地对他强调“你能帮上很大的忙”。

他希望如此,尽管他的手因为拿不稳配件而让它掉在地上好几次,尽管他觉得整个蝙蝠洞都在超人的怒吼声中摇晃着,尽管……尽管有那么多让他不安定的担忧和害怕,但他还是看到只草草擦了把脖颈的布鲁斯一步步走到了距离超人更近的位置。他站在那儿,用巴里熟悉的那副、面对任何罪恶都不曾退缩过的姿态站在那儿:

“你不是克拉克。”

巴里眼中的那个仿佛就快因失血过多而摇摇欲坠的布鲁斯用比谁都坚毅清晰的声音,一字一句强调着。

“你不是卡尔•艾尔。”

“闭嘴!”

克拉克的声音变成了失控的嘶吼,他再一次肩部用力,巨大的力量让戴安娜又一个招架不住的踉跄了一下,这吓坏了超人背后的比利,偏离了准确位置的闪电击中了超人的肘部后又有零星的部分打到了墙壁,克拉克揪住了比利的片刻松懈,尽可能向后扭着上半身发射了热视线,比利边向后跳边尖叫起来。一些金属和石块碰撞发出崩裂的声响,而及时收紧绳索的戴安娜不得不整个上身向后仰,才把超人的攻击目标又转移到了自己、以及他面前巍然不动的布鲁斯身上。

“你更不是超人。”布鲁斯说完便越过克拉克瞧了一脸抱歉紧张的比利一眼,面对那个孩子“我快撑不住了”的口型,布鲁斯只是轻轻点了点下巴,他永远不会让任何需要他的人在他眼中看出惊慌。一边角落的巴里还在努力修缮着红太阳灯,布鲁斯瞟了一眼就快成型的设备后,又将目光重新集中到了克拉克脸上,他看着这个面目扭曲的超人正紧咬牙关拼命左右晃头,知道他们就离成功不远了:

“而且永远也不会是。”

布鲁斯说完用力眨了下眼,那就像一个隐秘的开关,瞬间开启了超人身后的设备,而红色的光源和另一种隐秘的力量同时爆发了:

“我让你闭……”

叫喊到一半的克拉克突然闭上了涨红的眼眶,他的愤怒戛然而止,浑身紧绷的肌肉在这个忽然之间寂静一片的时刻倏地松懈,仍用绳索拽着他的戴安娜也随之猝不及防摔到了地上。

“我说过的吧……”

趴伏下来的超人一手撑着地,一手捶向了自己的胸口,垂着头的他开始躁怒地摇头。巴里都快被这情景吓傻了——他间或能听到超人在提醒自己“集中、集中”,下一秒又是另一种声调的“不可能……这不可能……”,谁也没再出声,于是巴里只好拍了下自己的脑门才没让眼皮跳动得更厉害。只是克拉克这种挽救一般的挣扎没起到任何作用,因为接下来出现的、那把说话的声音是如此矛盾的沉缓:

“你不会成功的。”

“不——”

所有人都在不可置信摒住了呼吸,他们看着这诡异的一幕,许多此前在他们的脑袋里留有的质疑全都被这两种完全不同的表现击碎了。他们明确无误地看到了克拉克正在不受控制地和自己对话,不存在任何其他的可能,那就是两个完全对立的超人。

“你的确不会成功的。”

布鲁斯复述着克拉克的话,又往克拉克靠近了一小步后就地蹲了下来,他要让克拉克看见他的眼中正清晰投映着、信任着的到底是哪个超人。有一瞬克拉克像是被狂暴驱使着要扑向布鲁斯,但在他成功之前,他又痛苦地哀鸣了一声紧接着自己摔在了布鲁斯面前,他又捶打起自己的胸口,正从那里面逐步流失的,并不单只是他赖以为生的力量。

 “布鲁斯绝对不会爱上你的。”

克拉克还在说话,在他勉强爬起来望向布鲁斯的刹那,布鲁斯甚至捕捉到了克拉克嘴角那一抹浅淡而充满抱歉的笑意,只是超人抱着自己的头撞向地面的场景让他无暇顾及其他,蝙蝠洞都仿佛因克拉克自残的动作震荡起来,比利飞快地躲到了戴安娜的身侧,而另一面掌握着红色光束位置的巴里也无助地看向布鲁斯。

“他会比谁都希望你消失。”

“我要杀了你……闭嘴……闭嘴……”

“你不是我,从头到尾都不是,你做的一切都是徒劳,布鲁斯也根本不会接受你……”

说话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躺着的人则像失去了生气一样抽搐着蜷缩起来,克拉克把头仰成了一个别扭的角度,不顺畅的呼吸呛得他咳嗽了一声:

“布鲁斯……”

布鲁斯的心和虚弱的尾音一起往更深的地方坠去。血正从克拉克的额头顺着眉骨滑落,而超人流出的鲜血,是布鲁斯最不愿回首的记忆之一。

“……我们成功了。”

布鲁斯再也没法保持缄默了,他跪到克拉克身前,慌忙用双手捧住了克拉克的头好让他不要再消耗自己不多的体力,红太阳灯也许不像氪石一样会要了超人的命,但它带来的伤害同样不容小觑——

“巴里!暂时把灯关掉!”

“不,布鲁斯……”

惊恐的巴里几乎又要马上开启电源了,但克拉克却一把拉下了布鲁斯的手。他将肘部支撑在地上,意识到他想站起来的布鲁斯和戴安娜赶忙跑来搀扶,然而他只是甫一站稳就放弃了两人的助力直冲巴里而去。克拉克跌撞了几步,去到红太阳灯前面代替巴里做出了犹豫不决而布鲁斯必然会竭力反对的那件事。

克拉克不由分说再次启动了被布鲁斯关闭的红太阳灯。这是他所能想到的,保护这个世界、也是保护布鲁斯的、最好的方式。

电流在缠绕着的电线中滋滋作响,红到诡异的光束冰冷地投向了他、也让他被迫拨开了紧跟而来的布鲁斯扶住他的手:

“再也别关掉它。”

还没能够听清布鲁斯那声焦灼的呼喊,克拉克便倒头晕了过去。

------------

差不多可以和从一开始浪到现在占据了大半篇幅的黑超说拜拜了(虽然我也有点舍不得

2019-03-03  | 469 19  |     |  #亨本 #超蝙
评论(19)
热度(4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