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双向共存·19

上一章好像忘了解释,本来是想按照盗梦空间那种设定来写,后来想了想MOS里氪星人自带这种开挂级别的超能力(?),所以就直接以MOS里佐德和亨超那段自由发挥后设置出了这样的“意识空间”设定~


*母盒唤醒超人时,也同时唤醒了他的另一种人格。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十九.

布鲁斯简直恨透了这个开场白。他努力地想要控制表情,但他的嘴角还是不可避免地向下弯去:

“哈。哈。”他摊摊手,假笑了两声,“说点别的。”

这话里蕴含的意味听起来有些过界,那像极了他在和自己的恋人很亲密地置气或是怎么的。可是——布鲁斯有些泄气地想——在该死的意识世界里掩饰自己的真实情绪怎么就那么难?是因为这并不是他的精神世界吗?这回变成了他进入克拉克的意识?说起来,他和这个克拉克还算是恋人关系吗?布鲁斯想到这里,又烦躁地抿了抿嘴。他忘记考虑进来的事情确实太多了。

“你不该为了我冒险。”

克拉克还是笑着,但他的语气深沉。眼神也是。这让布鲁斯找到了肆无忌惮表现自己相当不高兴的理由:

“你就没有其他能说的了?”

“没有。”克拉克执着地表达着他的反对,“我现在看着你,脑子里想的全都是‘他应该赶紧离开这儿’,所以除了这个我想不到还能对你说些什么。”

克拉克说得很流畅、很坚决,然而布鲁斯没给出任何克拉克认为“正常”的反应。他甚至连不高兴的表情都消失了,代替它们的,是明晃晃的“去你的”这几个字。他皱起的鼻子这么表达了,嘴里也这么说了。

“如果骂完我能让你离开的话……”

“好吧好吧。”布鲁斯垂下头,不想再做无谓的争执,他指了指克拉克站着的方位,“那你就在这儿继续站着吧,我自己逛逛。”

说得就像他不是来唤醒超人的意识而是来斯莫威尔参加观光一日游似的。

“等等——”克拉克改变了口风,他以前并没有领教过蝙蝠侠对于改变他人的立场这件事如此娴熟。他错过太多了。

“好吧,那……”眼见转过半边身的布鲁斯又转回来,克拉克笑着摇了摇头,“好久不见?”

“以防你忘记,三天前你已经闯进过我的意识了。”

“那也已经很久了。”克拉克说道,“理论上来讲,从我被困在这儿开始,我们就没有再见过面了。而且这次可不一样,这次是你来到了我的意识里。”

布鲁斯立马露出了一副“我就知道我能成功”的表情,那个眼眉因自认占据了上风而愉悦垂下的角度很细微,但克拉克还是在瞥见的刹那体会到了发自内心的快乐。他喜欢这个不受拘束、表情丰富的布鲁斯,在这个虚幻的世界里,就连布鲁斯的任性都变得万分可爱。当然,这同时也再度催促了他、他不能让布鲁斯留在这里太久。

“我们扯平了。”布鲁斯将手插进裤袋里,他庆幸自己穿了套随性的衣服,这让他能够以轻松的状态来假装自己很有底气,他晃着头张望了一圈,开始对这个崭新的“新世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就是你这么久以来待着的地方?这是你构建出来的?”

“我和另一个我一起。”克拉克开始走向布鲁斯,“至少这证明了在潜意识里,我们在‘对斯莫威尔最有归属感’这件事上达成了一致。”

“真高兴你们达成一致的不是其他更暴力的想法。”没等克拉克走到他面前,布鲁斯先径直转回了身,被落在背后的克拉克于是小跑了两步来到了和布鲁斯并肩的位置。在他的记忆中,这是继布鲁斯帮助他和玛莎买回农场那天后仅有的第二次并肩。在没被布鲁斯挖掘出真相的那段期间,他一度以为自己再也不可能和布鲁斯这样肩并肩一起走着并且敞开心扉聊点可有可无的废话。

“我没想过这会发生。”克拉克的手指动了动,但他忍着没去触碰就垂在他咫尺之遥的、布鲁斯的指尖。如果碰到了会怎么样?克拉克做了个一闪而过的假设,但他并没有给自己答案。

“你指什么?”

布鲁斯闲散地应了一句,继续漫无目的地向前走,他有种错觉,那就是他正踏着的这片田地远比现实中的那片要广阔得多,这条路似乎正随着他的脚步在无限延长,仿佛只要他愿意,他可以一直在这里漫步,没有尽头。

“像这样,我和你,”克拉克偏转身看看布鲁斯,手指在胸前划拉了两下,“简单地待在一起。”

“噢……”布鲁斯倒是没想到克拉克会说这个,事实上,他觉得他们的相处从头到脚都有着说不清的奇怪,布鲁斯没刻意去想这是因为一切都依托于“意识”而显得虚无还是因为他太过放松了。他想了想,故意撇起了嘴:

“其实只要你从这里离开,这件事就立刻可以在现实中发生。”

克拉克立马用嘴型无声地念叨了一句又来了,但布鲁斯并没注意到,这让克拉克放弃了委婉转而干脆直接地说了出来:
 
“轮到我问了,你就没有其他想说的?”

“不然呢?这就是我来找你的目的。”

“韦恩先生的伶牙俐齿真是无论何时都让人觉得头疼。”

布鲁斯趾高气昂地“嘁”了一声。克拉克晃了下神,从大都会图书馆初次见面以后,他都没有再和布鲁斯•韦恩真正意义上的斗过一次嘴,他喜欢这种在言语上和这个男人你来我往的感觉,如同他后来发现他喜欢布鲁斯在他身边一样。即使现在这令他怀念的场景是是在意识中、也能让他感觉满足。

“你这么说,会让我觉得我把我们的意识联结起来是个错误的决定。”

克拉克收住脚步,肯特家的木屋倏然在布鲁斯前方出现,这让布鲁斯明确了自己先前的想法:这个“世界”的确是由克拉克•肯特掌控的。

“但如果你不这么做,我就会一直昏睡——像你一样,只不过是被动的。”他打量完那幢他自己也许久没去的房子,又回头去看克拉克,“就连压根不认识你的比利都认为你不会对此坐视不理的。”

克拉克几乎要因为布鲁斯眼角眉梢流露出的骄傲与狡黠心软了。好在他的理智又随即敲打起他、告诉他、他接下来要做的不该是个困难的抉择。

“是啊,”他复又向前走,比布鲁斯更快一步踏上了台阶,“所以我还是让你进入了我的意识,做好了带你参观这个世界的准备。”

他并没有告诉布鲁斯只有先把他拉进自己的掌控之中、自己才能让他从睡眠状态中清醒过来。

“参观?”参观一个他早就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地方?布鲁斯带着疑惑跟上了克拉克,“在进入这里之前,我一直以为困住你的会是更……艰险的地方,我一度以为你在这儿备受折磨才——”

说到一半的话在门被推开的瞬间顿住了。布鲁斯收住了呼吸,不可思议地看着空旷的客厅中央正漂浮着的那具躯体。那里没有他为玛莎购置的新沙发,没有他亲自送来的新地毯,这整个空间里没有他印象中应当拥有的一切,那儿有的仅仅只是一个对很多人来说挥之不去的梦魇——

那个身着黑色制服的超人。

“如果无法逃离出精神层面的困境可以算作是折磨的话,我不否定你的说法。”

克拉克稍稍走近了另一个自己,不仅如此,他还伸直了半条手臂,姿势像极了在为布鲁斯介绍什么罕见的氪星珍宝:

“还记得你之前问过我、他是怎么困住我的吗?”克拉克挤了挤眼睛,帮助布鲁斯回忆起此前那数次短暂的见面中他所提出过的、没得到解答的问题,“他会用他强大的意念在这间屋子外头做一个屏障,我猜那是他的欲望、他的不满这一类类精神力量,在他渐渐意识到他无法和我共存并建造出这道屏障的最初——我是说在他的意志还没有完全成型、精神也不够集中的时刻,我还能找到突破的缺口给他造成一些干扰。”

克拉克凝视向“自己”:

“但从你受伤开始,我就越来越难找到哪怕一个微小的突破口了。我用尽方法也无法冲破,我在这儿用尽的所有力气,对他来说不过是一些他早就习惯的头痛症状而已。事实上,他越强大,我就越虚弱。”

“为什么会这样?”

“我不清楚,因为我懦弱?”——也因为目睹着“自己”所做的一切却无能为力而感到痛苦,为旁观“自己”和布鲁斯的相处感到愤怒,接着这些无可奈何让他的困境进一步雪上加霜,“也或者是因为我同意他的某些说法?”

布鲁斯安静地聆听着。他不打算接话了。在他看到克拉克自嘲地扯了扯嘴角的时刻。

“大多数时候,我就只是坐在这儿,静静地看着他、思考我到底该怎么样才可以让他连一丝存在过的痕迹都不要留下。我没办法告诉你我到底有多忧虑,我担心他不知什么时候又会卷土重来,就像我不知道我到底怎么做才能让他彻底消失。”

“我似乎没跟你说过,为了重夺对身体的控制权,我用了我不该用的方式来了结这件事。”克拉克把叹气声藏了起来,他收回过于沉重的视线,再次看向布鲁斯:“我扭断了他的脖子。就在这儿。像扭断佐德的脖子一样扭断了他的。我以为这么就做能把他赶走、或是能让他烟消云散。但……如你所见,他还在这儿。”

“这让我明白了他不是另一个我。”克拉克刹不住车,他原本只想讲述,向从头至尾都最有资格了解整件事的布鲁斯讲述,但他无可避免地让这场谈话变成了单方面的倾诉和发泄:“他就是我。” 

“不,克拉克,不是这样。”布鲁斯这次反应很快,克拉克的表情让他觉得自己必须让克拉克停止这种可笑的想法,“不是……”

“是的。他就是我。至少是我的一部分。”克拉克也同样反应更快地打断了布鲁斯,无论布鲁斯想说什么,他都不想再听了,那会让他动摇,也会让他变得自私:

“他就是我有过的暴戾、不安、自负、消极,相信我,所有这些心理状态我都拥有过。它们全都被以前的我藏起来了,而母盒所做的,不过是放大了它们。我根本不能确定我是不是真的‘杀死’了他,我也不敢保证他会不会又在我脆弱的某一刻伺机而动。”

“你到底想说什么?”

布鲁斯的眼里的惶惑和走向他的克拉克露出的怜惜混杂在一起。

“我想说的已经说过很多次了。”

在那每一个趁虚而入和布鲁斯见面的瞬间,在他走进布鲁斯的意识想让他多睡哪怕一分钟的流连里,他都不停地向布鲁斯传递着这个讯息。让超人暂时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才是保护这个世界、也是让布鲁斯免受伤害的最佳方法。至少目前是。但在这所有也许布鲁斯听来荒谬且冠冕堂皇的理由里,最重要的是……

克拉克的手搭上了布鲁斯的肩。房顶消失了,接着是墙壁,再然后,除了苍白地漂浮在那儿的超人和“活着”的克拉克,布鲁斯周遭的所有一切都变换了,刮过布鲁斯耳边的风正在因陡峭的地势变得肆虐,

“你不该为了我付出这么多。”

克拉克咬了咬后槽牙,在布鲁斯的后脚跟悬空于山崖边的同时、猛力将布鲁斯推了下去。



2019-03-15  | 403 19  |     |  #亨本 #超蝙
评论(19)
热度(4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