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双向共存·21

放假的日子适合提前更新,大家记得明天要去看沙赞呀!!


*母盒唤醒超人时,也同时唤醒了他的另一种人格。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二十一.

克拉克无法将目光从那双眼睛上移开,在这之前,他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研究这双眼睛(即使是透过另一个自己),对他来说,这双沉淀进各种情感的棕色眼睛里所蕴含的力量总是令他惊奇。现在也是如此,克拉克感受着那眼里盛大的期盼与罕见的无措,惊觉布鲁斯正在把全部的选择权交给自己,他可以一伸手就将这人推开,但他也同样可以一伸手就将这人拉进怀里。他可以做的还有很多,但他仍然什么也没做,他就只是停下一切动作站在这个位置让风吹得更柔和,然后静静地凝望着这双眼睛的主人。

直到被克拉克过于专注的眼神弄得不太自在的布鲁斯终于忍不住打破沉默:

“……说点什么。”

“什么?”

克拉克问了一声就又开始笑了,尤其是看到布鲁斯抿着嘴尴尬地鼓了鼓脸颊时。

“我不知道,随便什么。”布鲁斯搓搓手,对这样突然转变的氛围感到些许不适应,前一秒他还在悬崖边缘,这一秒他又被克拉克带笑的目光盯得头皮发麻,就仿佛即使在梦中,他和超人也能制造惊心动魄的体验:

“我们总不能像傻子一样一直在这儿站着。”

如果能那样也挺好的,克拉克在心里想,并且这一次,他不打算打算否认自己这个想法正在从侧面印证着他的逃避。

“我不会再那样做了。”

“哪样?”

布鲁斯故意听不懂似的反问。

“把你赶走。”克拉克满足了布鲁斯,他说得很具体,因为这能让布鲁斯安心,不过还没等布鲁斯轻轻吁一口气,克拉克又即刻补充:

“暂时不会。”

“那么,公平起见,”这说法引得布鲁斯不满地挑了挑眉毛,其实克拉克能做到这一步他应该满意才对,然而他就是受不了克拉克一直站在上风的位置,这会让他忍不住想要回击:“我也暂时不会再向你提起那个并不讨你喜欢的建议。”

哦。他的意思是他要留在这儿。陪着我。换做以前,克拉克绝对不敢做此设想,不过现在,他百分百确定布鲁斯•韦恩决定保持沉睡留在这个意识世界——只为陪着他。这结论让克拉克的心中涌起难以言表的感觉,他们从最初误会彼此仇视彼此时就在想尽办法寻找对方、想要以一己之力撼动些什么。到了现在,他们已经称得上是朋友、是伙伴,然而他们依然在这么做。发生于他和布鲁斯之间说不出具体缘由的牵绊实在太过玄妙,甚至开始让他忍不住把这种种经过全都归咎于“命运”头上。

“有件事我一直很好奇。”布鲁斯没去研究克拉克在几秒之中变换了好几次的神情——如果他能读懂,他也就不必用示弱来拖延时间了,“在这里,你需要吃东西吗?我是说,你在这里会感受到饥饿吗?”

布鲁斯问得足够理所当然以至于他不自觉歪了下的脑袋让他看起来略显天真,而克拉克这才想起来他自己从没思考过这个问题,人总是要进食、要饮水的,所以这显然不该是个天马行空的问题而是具有其自己的实际意义:

“不,不会。但我们可以去弄点东西吃。”克拉克开始朝前走,同时对着跟上来的布鲁斯说道:

“如果你饿了的话。”

“倒也不是饿。”布鲁斯自然地砸了咂嘴,手也跟着放到了肚子上,“我只是觉得我们该吃点东西了。”

他希望克拉克能明白自己只不过是为了在不破坏气氛的前提下变相提醒他“我们真的不能一直这样傻站在那儿了”。

“如果你在现实中也能这样提醒自己定时吃点东西,我想潘尼沃斯先生会很高兴的。”可惜克拉克不仅没明白、还自认尽责地代替阿尔弗雷德做起了教育家的工作,“我记得有一次你整整二十八个小时没有进食。”

“是吗?我自己都不记得了。”布鲁斯很认真地想了想才品味到克拉克这句轻描淡写的玩笑话中让他疑惑的部分:“为什么你说得好像你一直在我身边看着我一样?”

因为事实就是那样,克拉克很想说,因为就是那样,不管是通过谁的眼睛谁的思想,他也始终在注视着布鲁斯并无时无刻不在为布鲁斯感到担忧。只是这种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的守护说出来太像愚蠢的自我感动,所以克拉克决定将这个话题敷衍过去:

“我随口说的,因为我认为你就是会那样苛刻自己的人。”他们一起停在门口,克拉克又侧身问道:“说起来,你想吃点什么?”

布鲁斯也没再深究,他想表现得不那么咄咄逼人,虽然他不能让自己处于和之前的那位克拉克•肯特交往时的状态,但他总不能再让自己回到和超人针锋相对的最开始,所以他遵从了克拉克的意愿,也让那个似乎会触犯什么禁忌的问题过去了:

“这得取决于你这里有什么。”

“我还真不知道我这里有什么,我还没来得及‘进厨房看看’。”

克拉克做了个引号的手势把“进厨房看看”着重标了出来,事实上他都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好好地构造出一个能让他们“真正使用”的厨房。在布鲁斯进入这个世界之前,他觉得自己存活在自己的意识世界中并没有什么神奇的,反正他只是待在这儿,思考,发呆,或是什么都不想地躺在那儿。但布鲁斯的滞留让他渐渐体会到、他可以仅凭意念轻松制造出自己想要的一切有多么奇妙。

门被推开,两个人尽可能地把横亘在客厅中的“尸体”当做不存在,他们只是分别瞄了一眼那个超人便很快经过他进入了厨房。在布鲁斯跨进厨房之前,克拉克已经将那儿准备得整齐干净了,有不少事实上根本不会出现在斯莫威尔的蔬果品种出现在了地上的篮筐里,那其中有些是他在大都会常吃的、有些是他记得布鲁斯常吃的,其余的,则是他认为布鲁斯爱吃的。

“其实我很久没回过斯莫威尔了,”他记得在那个超人开始不再隐藏自己的野心之后只回过斯莫威尔一次,他的改变显然吓坏了玛莎,好在另一个自己的应对措施也仅仅是不再出现在玛莎面前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所以也许这儿和现实中会有些出入。”

“我知道。”布鲁斯蹲下来,开始在篮筐里挑挑拣拣,“玛莎联系过我很多次。她很担心你。”

克拉克也跟着蹲下来,他随手拿出一个形状和色泽都堪称完美的蛇果,往布鲁斯犹豫不决的手递了过去。

“她始终不相信你会变成那种……我们不熟悉的样子,”布鲁斯接着说道,“她和我说那个超人不是你,没有为什么也说不出为什么,但她就是知道那不可能是你。”

“这就是他住到你那儿以后没再回过斯莫威尔的原因。”克拉克对玛莎的想念在布鲁斯的讲述中变得前所未有的强烈,做出要暂时留在这里不醒来的决定之前要度过的心理难关很多,玛莎就是其中之一,“面对玛莎太容易让他露出破绽了。”

“我直到后来才弄明白达斯提对你充满敌意的原因,”布鲁斯朝空空荡荡的窗外望了一眼,想起了另外一位属于肯特家的成员,“它一定早就发现了你的不对劲并试图对我做出提醒。”

“啊,那个聪明的孩子。”克拉克像被提醒到了什么,“是的,我第一次冲破屏障和‘我’发生争执时就被达斯提瞧见了,我想安抚他,然而被他抢先踹了达斯提一脚。我猜从那天开始,我的身份就从‘主人’变成了‘奇怪危险的陌生人’,所以它只要看到我就会叫唤个不停。”

“而不明真相的我却跟着‘你’把他送来送去的。”布鲁斯转回头,即使这么做早已无济于事,他还是剜了客厅中央的超人一眼,“玛莎说他又被送回农场以后,情绪变得很低落。”

“可怜的家伙。”克拉克把苦涩的笑掩在了低头翻找南瓜的时刻,“希望它不要太过记恨我。”

“只担心达斯提可不够,毕竟等着找你算账的可不止达斯提一个。”

“我听到了。”克拉克什么也没拿,他站了起来,身边的布鲁斯正在拧开水龙头,而后煞有介事地冲洗起了蛇果,“我听到戴安娜说要和亚瑟一起揍我一顿了。”

“呣,”布鲁斯拿被沾湿的袖子在果皮外胡乱擦了擦,“说不准还得加上我。”

他说完便咬了一口红色的果实,起先入口的果肉没有任何味道,这动作也没有带出本该与之匹配的声音,布鲁斯含着那口果肉开始回忆它原本该有的口感和清甜,他闭了那么几秒的眼睛,等他再咀嚼起来,清脆的声响和甘甜的汁水竟都神奇地出现了:

“食物的口感模拟得不错,”布鲁斯肯定道,他咽下嘴里的,又立刻去啃第二口“你要是早点尝试创造些食物的话,你就不必一直饿着肚子了。”

“我没有做什么。”克拉克看着布鲁斯迫不及待咬下第三口,恍然大悟原来这并不只是他独自一人“创造”的世界,他不止是把布鲁斯拉进他的意识里这么简单,他以为布鲁斯在他的精神世界里只是个参观者,但事实证明了他实质上也是个参与者——他们的意识真真正正地联结到一起了:

“‘这蛇果很好吃’是你的感受,我做的只是还原出了我记忆中的厨房并在那儿摆放一些可供你挑选的食物,我可以凭我的精神力量让它们变得完整好看,然而它具体有多好吃、又给你带来了多愉快的体验,这些是我无法创造的。”

清脆的嘎嘣声戛然而止,布鲁斯停止了啃食蛇果,他对着克拉克睁大了眼睛,塞满食物而鼓起的腮帮让他看起来像一只充满困惑的仓鼠:

“这是……”他勉强做了吞咽以后模糊地问道:“什么意思?”

“我想这个世界并不完全由我掌控。”克拉克不紧不慢地叙述着又一个令他惊叹的事实,“你也可以。”

布鲁斯撇撇嘴,一点也没有克拉克那种近似于喜出望外的情绪:

“这是不是代表……”刻意拖长的尾音让克拉克以为他又要为这个不那么好捋顺的新发现发愁了,但布鲁斯只是转了转眼睛,语气陡然变得狡黠:“我也可以把这儿变成悬崖然后把你从上面推下去了?”

克拉克只愣了半秒,那之后他放声大笑起来:

“当然不行。”克拉克用手掌捂住胸口,他当然知道自己不会因为笑得太夸张而呛着或是喘不过气,不过他还是装模作样地拍了拍胸,“你就只想到这个?我猜你早在听到我那么说的时候就尝试变换场景却失败了吧?”

“笑死你。”布鲁斯把啃了一半的蛇果朝克拉克肩膀扔去,“对,我就是只想到把你从该死的悬崖上推下去,如果我可以,我会毫不留情地让你也尝尝在意识世界中失重的感觉。”

“相信我,我试过。”克拉克顿了一顿、背过身,屈膝压低右腿蹲下来,他的手伸进篮筐里,翻找得心不在焉,“每一次我冲破屏障,他就会把我从类似的位置推下去,起初他以为这是能让我完全消失的方式,但每一次,我又都会从混沌中重新回到他建立的屏障之内,我不知道这是让他更绝望还是让我更绝望,不过这至少让我知道了用这方法对付彼此没用,所以我才会……你知道,干脆地扭断他的脖子。”

展露自己的无能为力并不是轻松的事,面对克拉克的坦然,布鲁斯的额头紧了紧。他不打算做出苍白的安慰,他只把这当成了一段再普通不过的倾诉。
 
“这下可好了。”布鲁斯将屁股轻搭在流理台边缘、等待着调整完表情的克拉克带着轻笑和一把蓝莓再次站了起来,“上一次另一个人和你共存于你的意识之中带来的麻烦还没完全解决,又轮到我和你一起共存在你的意识之中了。”

“你可不会是我的麻烦。”克拉克拉起布鲁斯的手腕、指使他摊开手掌后,他把自己精挑细选后的莓果放进布鲁斯掌心,“永远也不会是。”

“那我是什么?”

布鲁斯问得太快,他甚至想不起这个问题是否有经过它的头脑还是就那么不受控制地从他绷直的嘴边跑了出来。可他太想知道答案了。那个曾与他亲密交缠过的克拉克•肯特就在一墙之隔的地方躺着,像一个无法遗忘的残忍玩笑,他难道不该知道吗?

“恋人。”克拉克看着布鲁斯眼底闪过的惶惑,张开嘴冷静地、客观地,说道:

“至少在这个世界里,我以为我们可以是彼此的恋人。”

有那么一瞬间,克拉克觉得缓缓眨动睫毛的布鲁斯要义正言辞地反驳了,所以在那之前,他倾过身,用自己的唇封堵住了布鲁斯可能会说出的、任何他所不希望听到的回答。

2019-04-04  | 516 24  |     |  #亨本 #超蝙
评论(24)
热度(5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