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双向共存·27

*母盒唤醒超人时,也同时唤醒了他的另一种人格。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

二十七.

布鲁斯把脑袋凑到了正流着冷水的水龙头下,恼火的感觉却并没有跟着让他皮肤发紧的水一起冲走,于是他使劲拨了把头发,尝试无果后,他吐出了灌进嘴里的水,抬起脸好好看起了镜子里胡子拉碴的自己。他的眼睛有了神采,脸色也不再那么灰暗了,他这下真的完全清醒了,包括精神和身体两方面。然而这并没有让他的情绪变好,它们现时正乱糟糟地堵在他的胸口伺机而动、仿佛随时都能驱使他打碎面前的镜子——因为再混乱,他也知道过去几十个小时并不是一场在睁眼的瞬间就会被自动忘记全部细节的梦。尽管他无比希望是,这样他就不用压抑想对那具沉睡的躯体大喊大叫的念头,也不用被迎面砸向他的惊悸伤得焦灼无措。

但也很快了,布鲁斯把毛巾按在脸上时想道,克拉克差就快把他逼到那种歇斯底里的疯狂境地了。

他抽过毛巾,盖在脸上,就这么放任自己沉寂了一会儿,恼火在微微窒息的感受中被浇灭,取而代之的则是汹涌的无力。他一点也不想去理解克拉克为什么会欺骗自己,一点也不。哪怕他清楚原因,清楚克拉克总会有千万种他不得不这么做的理由,布鲁斯也不允许自己在那么做了。

“你还好吗?”

戴安娜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在门边守候已久了,她靠在不至于显得她过分忧心的距离之外,锐利的目光没放过正处在心神不宁当中的布鲁斯身上的任何一处细节。

“让你们担心了。”布鲁斯把毛巾丢进台盆,呼了口气转头看着戴安娜,那个勉强挤出的笑容很憔悴,不过多少传达出了他的感激。

“幸好你在昏睡六十个小时后自己转醒了。”戴安娜想了想,决定就站在这个不远不近的位置和布鲁斯对话,“否则通过强制手段让你苏醒有一定几率会让你的大脑缺氧。”

我宁愿那样。我宁愿是被你们弄醒的。布鲁斯在心里苦笑,比起克拉克对他做的,他真的宁可如此。

“不准备和我说说超人为什么没醒吗?”戴安娜斟酌着发问,同时她也在想着该怎么说才能不让布鲁斯感到有压力,因为和其他人不同,布鲁斯对唤醒超人这件事有着近乎偏执的执着,从过去到现在一直如此:

“你应该知道我们并没有因此要责怪你的意思,这本来就是个孤注一掷的尝试。其实在你迟迟没有醒来的这几天,我们几乎都后悔过没有阻止你去冒险。”

如果布鲁斯现在的情绪没那么糟,或许他会想要拥抱戴安娜、拥抱每一个如此着紧他的人。这些伙伴传递给他的力量无形却极具份量,这恰恰是他希望“重获新生”的克拉克能够好好感受的,他想让克拉克知道愿意帮助他走出困境的不止自己。而克拉克偏偏放弃了这些。就像他冷酷地放弃了自己的信任一样。

“我失败了,就是这样。”布鲁斯甩了甩头,决心不再让思维围绕着该死的克拉克转了,“但我原本以为我会成功的,我原本……”

他顿了顿,不可遏制地又去回想过去几十个小时里发生的事,好在戴安娜没有催他,她耐心地倚在那儿,等着布鲁斯将自己视作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

“我想我太把自己当一回事了。”布鲁斯用力搓了把脸,意外地没因为掩藏不住的苦涩感到丢脸。这确实也没什么可丢脸的,这是他犯下的错误,是既定的事实,事实只需要面对,除此之外不会再有任何处理它的好方法了,“我还以为在意识里和超人谈一场恋爱,就能把他带出来。”

他表情淡然地把所有他愿意讲述的部分尽可能简略地向戴安娜描述了一遍,关于克拉克现时的处境,关于那个“意识空间”的构成,关于克拉克的一些迷惘和犹豫,关于他盲目到可笑的乐观。至于更私人的部分全被他过滤走以后沉淀进了角落,因为克拉克没有按照约定的那样和他一起回在这里,所以这些回忆都将成为对布鲁斯来说不具有任何意义的杂质。不管他们在那个虚幻的空间度过了多美好的时光,它们始终不是真实的。在那个布鲁斯以为克拉克决定和他一起离开的时刻,他期望的不止是它们能够一起解决另一个超人的问题。在那个时刻,他更期望能够在现实中和克拉克制造出真正的回忆,哪怕不完美。否则,在意识世界所发生的一切最终都只不过是泡沫一般梦幻的谎言。

“我不会说克拉克有多么罪无可恕,但他用的方式确实有点儿糟糕。”大致了解了来龙去脉(布鲁斯想隐藏的部分她也没有特意去问)的戴安娜站在她的角度中肯评价道,为布鲁斯的身体着想让克拉克的做法值得被理解,但就算是善意的欺骗,戴安娜也难以表达赞同,他难道不能劝服布鲁斯吗?凭他们在“意识世界”中的关系?

“所以……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

布鲁斯以为戴安娜在问自己要怎么处理和克拉克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他们在意识世界中被确认的所谓恋人还可以当真吗?毕竟连克拉克的承诺都不作数了,还是他有朝一日要淡然地对着克拉克说你不必把那时发生的事放在心上?又甚至于他连再次和克拉克为此争执的机会都没有?

“白宫试图联系我们好几次了,铺天盖地的舆论恐怕都得你处理上好一阵。”不过戴安娜想问的显然并不是布鲁斯想的那样,她没在意布鲁斯的愣怔和苦恼而是接着说道,“黑门监狱里的那些罪犯也是个棘手的问题,最重要的是,民众太想知道超人前阵子为什么那么反常、又为什么离奇消失了,他们对于超级英雄的信任已经所剩无几。”

听戴安娜罗列着一系列后遗症的布鲁斯有点儿愧疚,他太过想当然,才会把应当全力处理这些的时间拿去浪费在了一个虚无的空间。

“莱克斯•卢瑟。”他收起无用的歉意,看向戴安娜正色道,“我会让大家认为这都是越狱了的莱克斯•卢瑟在捣鬼。”

“因为他根本没法现身否认,但万一他试图通过某种渠道和你争辩,说蝙蝠侠所说的话都是一派胡言……”

戴安娜稍加思索之后顺着布鲁斯的思路喃喃说道,话音还未落,她的眼睛就和布鲁斯似有若无的浅笑一起亮了起来。她就知道布鲁斯对任何事都会早做准备,也许这些安排在他们计划对付失控的超人时就已经一并在进行了,她眼前的蝙蝠侠还是那个让众人感觉可靠安心的存在,这让她对布鲁斯的情绪产生的担忧又消减了不少。

“那我们就能抓住他。”布鲁斯说出了戴安娜正在想的,“只要他忍不住露出一点蛛丝马迹,我就不会再让他逃脱。”

“按照眼下的情况,我反而希望他暂时不要现身。”戴安娜笑着摇了摇头,像是在说噢可怜的莱克斯•卢瑟,你这也算是罪有应得了,“这会让情况变得好掌握得多。”

布鲁斯点点头,心情看上去明快不少。可能是对比太明显,布鲁斯开始体会到现实世界中的这份踏实有多值得珍惜。

“还有一个大家都很想问却不敢问的问题。”戴安娜歪过头看着似乎一时间陷入沉思的布鲁斯、又突然问道:“正义联盟是否还存在?”

布鲁斯缓慢地眨了眨眼睛,露出了他醒来后第一个真正的、不带有任何复杂含义的微笑:

“从未消失过。”

“好好休息一下,哪怕只休息四个小时,然后再来处理这些烂摊子吧。”戴安娜回以微笑,尽管超人还躺在那儿、谁也不知道明天又会发生什么,但至少她现在觉得没什么事能再让她头疼了:

“我总有一种克拉克很快就会醒过来的感觉,还是你要把这种预感也称为‘盲目的乐观’?”

布鲁斯对此只是抿了下唇,没有给出任何回应。


巴里以前只知道哥谭义警来去无踪、为人神秘,他身手了得、独来独往,却也擅长招募同伴(自己就是个最好的例子),他尽可以把他对蝙蝠侠的所有认识的人夸大一番、并作为他和蝙蝠侠交情很好的资本到处吹嘘,可他得说,他从不知道蝙蝠侠竟然还是个处理危机公关的天才。

“你是怎么想到这点子的!”巴里捧住脸,站在布鲁斯的椅背后不停赞叹,“这办法也太太太太赞了!”

数块小屏幕里,有关超人被莱克斯•卢瑟用外星不明晶状体控制、并在无自主意识下做出一系列惊人事件的报道在各家电视台滚动播放着,那些军方派出的代表、国防部发言人还有活跃在社交媒体上的评论家孜孜不倦地对正义联盟提交的数个证据进行翻来覆去的分析,从丧钟和卢瑟在狱中的会面到自杀小队交接“神秘物品”的种种画面一个都没放过。鉴于提供这些宝贵证据的阿曼达•沃勒所提供的帮助,布鲁斯巧妙地让沃勒女士在这件事中隐身了。

“在之前的民意调查中,人们对超级英雄的支持率已经跌到谷底了,”钢骨紧盯着另一面屏幕里各种热闹的讨论里持续停留在那儿的数字,“我没奢望过那个数字还能从0.03%恢复到20%以上。”

“以前那个数字可是80%!”巴里窜到维克多身边搭住他的肩,语气听起来很是伤感,“我能指望它飙升到70%吗?50也行!”

“坍塌的信任不是那么容易重建的。”

布鲁斯像是有感而发一般于忙碌中突然开腔,他的视线偶尔扫到被采访的路人,那些谨慎表达着观点的市民脸上仍能看出愤怒和恐慌,也许他们相信蝙蝠侠交给政府的全部证据,但要他们重拾被毁掉的信念绝不是靠呈现在媒体前的三言两语就能达成。

“嘿,大家,”戴安娜的声音伴随着某种重物轰然倒塌的巨响一起传进了大家的耳朵,“我需要你们来给我搭把手了。”

“这就来。”

布鲁斯迅速做出回应,接收到定位信息的巴里即刻消失在他们身边,布鲁斯简单了解了现场状况后便紧随其后,维克多留在大厅。在布鲁斯脱离意识世界的半个月后,联盟的重新“建立”还算得上是井然有序,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出过什么他们应接不暇的严重状况,或许有过让大家都不愉快的前车之鉴,如今的他们彼此能更好地互相配合,但凡遇到问题,也都相当愿意心平静气地友好讨论。更何况,大多数时候只要听从蝙蝠侠的建议,他们压根不必费太多心神。

蝙蝠机降落在出事地点的时候,戴安娜和巴里已经将引爆炸弹的嫌疑人绳之以法了,巴里正在救出倾斜的大楼中尚未来得及逃出的最后几名幸存者,先前顶在断裂的钢筋下苦苦支撑了许久的戴安娜则一瘸一拐地走向布鲁斯。

“我很久没有听到有人为我们鼓掌了。”她粗喘着气,还没站稳就环顾着四周自发上前参与救援的路人们说道,“我不是虚荣,只是这种人们发自内心地相信我们的感觉真的很好。”

“是啊,”布鲁斯搀过精疲力尽却神情愉悦的戴安娜,用适当的语气配合着戴安娜既简单又纯粹的快乐,“我之前并不敢肯定人们是否期待正义联盟的回归,不过现在,我认为我得到答案了。”

“我不是故意要提起他,不过我必须得说,刚刚独自顶住一栋大楼的时候,我确实有点儿想念克拉克那家伙。”

戴安娜说完扭过头用肩膀蹭了蹭下巴上的灰,她没注意到布鲁斯黯了一层的眼神。让人们重新相信正义联盟的确很难,好在他们已经开了个好头,一切都在朝着他们期待的正轨加速行进。黑门监狱里的罪犯正在被分批押回他们该待的地方,被超人所伤的那一批则由正义联盟主动负责全部的医疗费用;戴安娜作为正义联盟的代表和国防部长以及总统进行了会面,似乎相比起随时能把人脑袋烧穿的超人,他们都更喜欢和亲切的神奇女侠接洽;损坏了的蝙蝠洞和联盟大厅还在修缮,布鲁斯刚好打算趁机再进行一些升级;布鲁斯联系上了和他们失联已久的亚瑟,那家伙表示自己最近在海上名声大噪的同时也在被他自己的事困扰着,于是布鲁斯也就没提出要他在现阶段回到联盟来帮忙,倒是远在英国被迫放着长假的阿尔弗雷德,不管布鲁斯如何反对,他都决定这几天就动身回来;至于总是嚷嚷着要加入正义联盟和他们一起作战的比利,布鲁斯虽然允许他可以常来哥谭、但那必须是在好好完成了作业的前提下,总体说来,自布鲁斯回到现实以后,接连不断的全都是能让他放心的好消息。

除了仍躺在那儿的超人,以及始终怀揣着希望却等不到一个好结果的玛莎。布鲁斯不确定达斯提是否在期待他真正的小主人回来,总之见到布鲁斯的时候,达斯提热情到差点把布鲁斯扑倒。

有那么两三个夜晚布鲁斯依稀梦到了克拉克,那个梦里的克拉克忐忑地站在他的面前似乎想要和他解释什么,但布鲁斯没给他这个机会,他总是在看到克拉克那张脸的瞬间就能立刻醒过来。克拉克被重新安置在联盟大厅一处隐秘的房间内,没了红太阳灯的照射,他身上各处的伤口很快就愈合了——布鲁斯自己没有去查看过,他所知道的详情全都是从维克多口中了解到的。事实上,那天醒来以后,他就一次都没再去看过克拉克了。比起会被各种负面的情绪困扰,他只是怕那种他怎么也逃不开的无力感,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够做什么,甚至于他开始相信也许克拉克本来就不需要自己做什么。

他记得这是克拉克在那个梦境里反复对他强调的。布鲁斯偶尔会想,如果他早些照着做,或许反而不会节外生枝——

“有人听到吗?有人能听到吗?”

没等戴安娜在蝙蝠机上坐好,维克多难得听出了慌张的声音在公用频道中响起:

“超人……”维克多像是在某处跑动以做着确认,等一阵晃荡的杂香结束,没作任何催促却整张脸都沉了下来的布鲁斯听见维克多用抖动的声音说道:

“超人不见了……”

------------
本来想写超人飞走了但是下手却不知怎么敲成了“超人变成蝴蝶飞走啦——”(突然不合时宜地搞笑了起来
把前面的事情都陆陆续续解决完就能好好谈恋爱辣,说起来DCEU最适合背锅的一个是母盒另一个可不就是卢瑟了....

2019-07-26  | 290 7  |     |  #亨本 #超蝙
评论(7)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