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双向共存·28

*母盒唤醒超人时,也同时唤醒了他的另一种人格。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二十八.

“在超人消失的前两分钟,我的系统确实检测到了一阵奇怪的磁场影响到了我们的通讯网络,但那时我正在分析现场附近几个街区的交通状况,我想让救护车更快地……直到我听到有东西被撞破的声音……”

他们齐齐围在破损的墙面前,戴安娜拍拍维克多的背,安慰他超人的“失踪”和他无关。他们没有特地给谁指派“看好超人”的任务,且不论睡着的超人有没有二十四小时监控的必要,即使他醒了想要做什么,他们又有谁能阻止超人?尽管维克多明白这个道理,但作为唯一留守在联盟大厅的成员,他还是不免感到自责。

“没关系,维克多。”布鲁斯说完,手指又在微型电子屏上划动,“你没做错什么,这是意外。”

做错的是超人。这话布鲁斯没有接着说出来。就算他已经很熟悉超人这种不给他人一点心理准备的做法了,就算他尽可能不想牵扯进不够中立的私人感情,他仍然认为做错的是超人。以前阿尔弗雷德会指责布鲁斯常把明明很简单的事情复杂化,认识克拉克·肯特以后,布鲁斯认为这人和他比起来根本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他应该没什么问题吧?我是说……他都能飞了,走过来和维克打个招呼有这么困难吗?”巴里“瞻仰”完超人在墙上弄出的杰作后试探性地愤愤不平起来——显然在场所有人的表情都证明在或多或少受了点冲击后、他们正等着有人能把这些话说出来:

“他就不能好好地走个门?他一点都不打算和我们知会一声?还是说,醒来的那个该不会是……”

巴里把当下最需要担心的当务之急隐进了拖长的尾音里,戴安娜和维克多互相看了一眼,不那么乐观地接道:

“但愿不是。”——虽然他们都清楚如果醒来的仍旧是那个可怕的超人,他们几个现在应该也不大可能站在这儿对他发牢骚了,但戴安娜认为即使是保守乐观,在这种大家都没有头绪的时刻也不该被提倡。她站到布鲁斯身边,向没再说过话的布鲁斯问道:“能搜索到超人的踪迹吗?”

“还在努力。”布鲁斯调阅着所有超人在附近区域里被捕捉到的画面,“看起来离开这里后,他特意对飞行高度做了些调整。”

这意味着他比谁都清楚他们会找他,也许他还同样清楚擅自离开的举措会让大家心神不定,只是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在乎——他会在乎吗?明知道答案是什么,布鲁斯还是忍不住问了自己一次。那个问号还没打完,理智的声音就急吼吼地冲他叫嚷、告诉他欺骗自己毫无意义。超人根本不在乎这一切。他当然有这样的资格,他大可以自行苏醒,自行恢复,他可以不向任何人知会就突然消失又突然现身,把种种谜团留给世界。只要他想,他完全可以随心所欲做他想做的,换做以前,布鲁斯不会对克拉克·肯特做出这种偏颇的猜测,然而现在,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该如何看待这个外星人的所作所为了。

“看来目前我们能做的只有等待了。”维克多也调用着所有能用的资源加入了搜索行列,“我更担心的是他并不想被我们找到。”

“即使找到了又怎么样?”巴里挠挠头,整个人杵在墙上那个半人形的窟窿前认真地苦恼起来,“我的意思是,我们如何能确保他是那个‘对’的超人?如果他不是,我们该怎么办?我们连靠近他的机会都没有,如果他是却又不想搭理我们……”

见没有人出声打断他,巴里便洋洋洒洒地论述着自己各种合理的担忧,每个人都多少因巴里的话思考起了什么,于是谁也没注意到建筑物外突然掀起的一阵风。等布鲁斯的耳朵敏锐地动了动时,从墙外探进来的那只手已经搭上了巴里的肩。

“嗨巴里,好久……”

“救命啊!”

巴里高高蹦起来后以光速闪到了戴安娜身后,不是他胆子小,而是他太久没听到过超人的那把声线了,在他还对醒来的这个超人到底是好是坏捉摸不定的时候,这声音就这么突兀出现在自己身后也未免太过惊悚!其他人的反应当然也没平静到哪去,维克多像是宕机了那么一两秒,戴安娜一边的肩膀抖了抖却什么也没说,布鲁斯……巴里这才想起扭头看看布鲁斯的反应,和他想象中的不同,布鲁斯居然一丝表情波动都没有。他似乎只是抬头确认了一下来者是谁后便继续低下头忙着自己的事。巴里闹不明白冒着巨大风险也要去把超人找回来的布鲁斯这会儿有什么可忙的,找超人吗?超人不就在他们的眼前?他难道不该比谁都激动吗?

“呃,抱歉,我想我是不是……”克拉克扫视了一圈众人,他不想让目光完全固定在布鲁斯身上,然而再努力控制,他的视线也总是不自觉朝只给他看到小半张脸的布鲁斯那儿瞥去:“吓到大家了?”

“你认为呢?!”巴里躲在戴安娜后面委屈地喊了一句,“哪有你这样打招呼的!你……这比你直接破墙离开还要不负责任!”

“巴里。”戴安娜的手臂向后伸、提示巴里先安静下来,然后她转回头,严肃地盯着克拉克——用一种带着些许威胁的目光:

“能告诉我你是……谁吗?”

“克拉克·肯特,戴安娜,好久不见,维克多,你也是。” 克拉克完全理解戴安娜的谨慎,他用谦和的语气消解着彼此间的生疏,他有很多的感谢想说,但它们都得先放在诚挚的道歉之后,“如果你们想揍我的话,我绝对不会还手的。”

“唔……听起来这个超人好像没什么问题,好吧,看起来也是。”巴里凑到仍处于戒备状态的戴安娜耳边低声嘟囔了一句,维克多歪了歪头,征询意见般也回头看向了大家。除了克拉克,谁都没注意到布鲁斯悄悄往后退了两步,他站在离克拉克最远的距离,面无表情地抬起了头。

克拉克的心被布鲁斯极度冷淡的神情揪了一下。

“对不起,我真的只是想赶紧回去换下那身黑色的制服。”他即刻解释道,向所有人,向布鲁斯,“否则我连该怎么面对大家都……都不知道,而且穿着那身制服和你们见面的话,我真的很怕又吓坏大家。”

“倒是可以接受。”巴里终于从戴安娜身后站出来了,他壮着胆子绕着克拉克观察了几圈,末了还伸手戳了戳他的肩膀,“你不把墙撞坏就更好了,老实告诉我们,是不是因为那时候你还晕晕乎乎的?”

“确实。”最为活跃的巴里看起来像是有意在缓和着气氛,心知肚明的克拉克露出一个爽朗的笑,他勉强把目光从布鲁斯脸上移开,“我那时急需阳光,身体又太过于遵从大脑的指令才……抱歉维克多,我一定把你吓坏了。”

“没关系。”维克多以为自己的摆手能让他的回答听起来很酷,不过他的笑容给他的刻意减了分,“不过当务之急或许是得先给你做个全面的检查之类的……”

维克多试探性地望向布鲁斯,布鲁斯以一个轻轻的点头赞同了维克多的提议。他的平静仿佛在说他对这种桥段很熟练了——他的确和克拉克“重逢”过很多次了,在现实里或是在梦里。但他们之间没有一次是像现在这样充满“欢乐”的,即使大家一开始的面面相觑和提心吊胆依然让场面很尴尬,布鲁斯也觉得这总比他单独见到苏醒的超人强。这是无谓的忧虑,布鲁斯纠正自己。因为超人看起来绝没有要来单独见他、和他解释些什么的意思。又有什么必要呢?意识里发生的事都是一场梦,而现实中的他们,什么关系都不是。

“超人,准备一下,”一段不太自然的沉默过后,布鲁斯终于看着克拉克说出了在现实世界重见后第一句话:

“我们会为你做一次检查。”

克拉克没来得及对他展露个感谢的、或者说是讨好的微笑,布鲁斯就已经在再度降临的诡异沉默中转头离开了。

 

“一切正常。”塞拉斯教授转动显示屏,将一堆大大小小的数据和图表展示给众人看,“准确点说,他正常的不能再正常了。”

他们其实都明白钢铁之躯的恢复能力无需质疑,又麻烦塞拉斯教授和他们一起如此大费周章也仅仅是为了保险起见——对克拉克也是对他们,毕竟帮氪星人做全面的体征检查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不过要是能让大伙都安下心来,他们不介意这么忙活半天。至于这个超人到底是哪个超人的问题,克拉克全程的配合足以说明一切了,那些本质上的和善,显然是怎么也伪装不来的。

“给您添麻烦了,”克拉克从检查仪器上跳下来,站定的第一件事就是朝塞拉斯教授微微欠身表达谢意,那之后他又看向聚在一起的联盟成员们,“也麻烦大家了。”

“我有点不太习惯这样的超人。”巴里挑高的眉梢就快飞起来了,他当然更喜欢那个愿意在速度上和他一较高下还会拿他调侃的超人,若是仅凭感觉来说,他也不再怀疑眼前的超人是不是“对的超人”了。但他的感觉并不作数,在目睹过另外一个超人的种种所作所为之后,原本的超人在他心中的好印象已经变得模糊,这也就随之导致了如今他落差般的不适应。

“要是我们再比赛一次、是不是就能让你迅速习惯了?”克拉克以打趣的方式回应着巴里的大惊小怪,说这话的同时,他又开始止不住想去看全程都只拿背影对着他的布鲁斯,他的脚几乎是不受他控制地跟随着视线一起迈动,等发现维克多用一种疑惑的眼神看向他时,他已经站在布鲁斯的右后侧了:

“布鲁斯,”他握了握拳头,姿态拘谨而小心,“我们能单独……聊聊吗?”

这下不止维克多,戴安娜也看了过来,克拉克朝他们抛了个近似求助的眼神后,心下了然的戴安娜借故要再和塞拉斯教授深度了解下情况先行离开了,之后是默契跟上的维克多和巴里。布鲁斯手上的动作总算因为陆续离开的众人停了下来,但他没做出任何表态。

“我为我让你独自醒来的事道歉。”克拉克没浪费来之不易的独处机会,他单刀直入,率先低头,“我不是要为自己辩解,我只是认为你为我做的已经够多了,我不愿意这么快醒来确实只是我自己的事,这与任何人都无关,我……我害怕辜负你的信任,更不想再给你增添多余的麻烦。”

“多余?”无关?布鲁斯抓住这几个关键词,几乎想要冷笑,然而他是那么擅长控制自己的情绪,所以平淡的反问过后,他又紧接着淡淡说了句:

“知道了。”

“你离开以后,我去你的意识里找过你……呃就是,就是闯进你的梦里,想找一个对话的……机会……”克拉克抬起手,想要捉住什么,而布鲁斯就在那个瞬间往远离克拉克的方向站开了两步,“我想要向你道歉,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想做出一些解释,但你根本不给我说话的机会就把我踢走了……”

克拉克有些语无伦次地说着。他现在是真正地意识到当时他欺哄布鲁斯让布鲁斯独自醒来有多严重了——其实从即使在布鲁斯的“梦里”布鲁斯也拒绝和他对话开始,他就已经在为这样的后果做心理准备了。这让他开始在无人的环境下第一次试着睁开眼睛以确定自己能不能感受到另外一个自己的存在,然后是第二次、第三次……直到次数和时间都递增到他足够自信的程度后,他选择了醒来。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在现实中为自己犯下的错做出补偿,对布鲁斯的,对整个世界的。事实上他也一早预料到了布鲁斯可能会出现的反应——但也许是因为除了他和蝙蝠侠互相看不顺眼的最初阶段、布鲁斯再也没冷落过他、责备过他,所以当他直面布鲁斯彻头彻尾的冷漠,慌了神的他完全没了头绪。

“知道了。”布鲁斯又说了一遍。原来那不是单纯的“梦”,布鲁斯恍然想到,但这不足以让他的神色出现什么波动,知道了克拉克曾闯进他的意识里并不会让他释然一点或是愈发愤怒,他收拾好手边的机器,垂着眼睛生硬地宣布道:

“没其他事的话我要先忙了。”

布鲁斯充满距离感的语气像是有锋利的棱角,随时能在克拉克无坚不摧的钢铁之躯上划开两道口子。克拉克宁愿布鲁斯痛骂他三天三夜,或是揍他一顿,怎么都行,他宁愿布鲁斯将那些对他的怨怼都宣泄出来,也总好过现在这样赤裸裸地划清界限,就好像……就好像自己在他心里毫无存在感,就好像如今连讨厌他,都变成了一件浪费布鲁斯感情的事。


2019-08-04  | 309 5  |     |  #亨本 #超蝙
评论(5)
热度(3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