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Mendez】虚情假意CH.1 /The Man From CIA

永远只会写谈恋爱 任务背景什么的...随便看看吧(x

序见评论


Chapter.1

在CIA总部再见到Solo完全是Mendez预料之外的事。

“来见一见Napoleon Solo,”Sanders在Mendez推门而入的瞬间就精准捕捉到了来人惊讶的神色,于是替O'Donnell告知了他在电话里就应当让Mendez知晓的任务细节,“你这次行动的搭档。”

“这次的行动目标是一份涉及到三个国家驻外特工的名单,”O'Donnell掀开简报板,Solo的照片已经被贴在上面,“我们需要和这个组织有过接触的特工和你一起行动。”

“你们的任务是渗透这个组织,找到泄露名单的人并销毁名单。”

O'Donnell快速做完介绍后,才想起什么,手指在Solo和Mendez和之间来回转了几圈,“你们以前是不是临时合作过?还挺顺利的?”

“没错,”Solo靠着椅背,眼神停留在忙于消化一切现有资料的Mendez身上,“相当令人愉快的合作。”

Mendez轻应了一声算作回答。脑子里过滤着主次推进,虽然间谍行动对于大多数国家来说都是心知肚明的戏码,但真实存在的名单被公诸于众时,对于世界就不止是新闻,而是天大的丑闻了。

等会议结束后又过了两个小时、Mendez终于喘口气从文件堆里分出些心时,看到的是Solo正在大办公室里和一些人相聊甚欢。CIA的总部总显忙碌,每个来来去去的人都步履匆忙甚至气急败坏,但Solo总能让他们停住脚步打上一声招呼。Mendez知道他很是有些收买人心的本事,但完全弄不明白甚少会在总部出现的人是如何和办公室那几个同事如此熟稔的。

难怪O'Donnell刚刚在给他补上Napoleon Solo的内部评核资料时,告诉他Solo是个总能带给别人惊喜的人,让他俩合作一定不会是个错误的决定。

像是感受到Mendez在想什么,还在问候叙旧的人绕过几张办公桌径直朝他走过来,很自然地拉过一张椅子在他对面坐下。

“你还记得刚刚O'Donnell建议我和你一起制定计划吗?”Solo看着仍埋头在大堆资料里的Mendez,发现他快速翻阅文件时眨眼睛的频率会变得很快。

一些有趣的细节。

“不…”Mendez从一堆文件里抬起了头,紧绷的肩膀放松下来,“他没有说。”

“他确实说了。”

“好吧,”Mendez从一堆文件里抬起了头,紧绷的肩膀垂了下来,不想再继续无意义的争执,“大概吧。”

“怎么说我也算是你半个老搭档,从见面到现在连声问候都没有,真是冷酷。”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Solo带些犹豫,他仿似挣扎的语调在简单明了地告诉Mendez,他不确定要不要继续话题,但他不想就这样结束这场相隔一年多的对话。

Solo很会说话,也很懂得如何用言语表达他的目的,比起喜欢在脑子里思考然后更愿意用行动表达自己的Mendez,总是三言两语就能占去上风。

“……”Mendez闭了下眼睛又睁开,终于把视线焦点投到了始终嘴角噙笑的Solo身上,“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四小时前,”Solo顺手也拿起两张资料,但目光倒是锁着Mendez没移开过,“你知道的,CIA总是效率很高,不浪费一分一秒。”

“从哪里回来的?”Mendez顺着话题,又把注意力从Solo身上转移回手中的文件上。

“布鲁塞尔,我在那里待了挺长一段时间,”

“布鲁塞尔…美丽的地方,”Mendez顿了顿,轻声地重复了一遍这个地名,像回忆着些什么,“一个月前我也去了。”

“唔…”

我知道。

Solo在心里回应。

去年大部分时间在纽约。直到十月去了巴黎。十二月在圣诞前从伊斯坦布尔赶了回来,那时他也才离开伊斯坦布尔两周。今年二月在加拿大几个城市来来回回了许久,美加友谊那些事儿也挺棘手,Solo是这么听别人在电话里告诉他的。四月去古巴的时候迟迟没有消息,他稍许担心了一阵,但受伤绝不是因为被这些事儿分了心。然后一整个夏天似乎都风平浪静,他在布鲁塞尔养伤的时候,听说Mendez也要来,但他还没有想好要不要唐突地出现在他面前时,又被喊回了柏林,等他再回到布鲁塞尔时,Mendez早就带着目标人物从伦敦转道回纽约了。

几个电话,再加上一些他不用费太大力气就能搞来的值钱玩意儿,几句圆滑又不令人起疑的套词,便能从CIA一些人嘴里套得Tony Mendez的行踪,顺便维持良好的关系。

但Solo不知为何潜意识里并不希望Mendez知晓他这些并不高明的小招数。

他精于社交,Mendez也拥有丰富人际;他工作时干练利落,Mendez也不乏睿智冷静;他是老道优秀的外勤特工,Mendez也是所有人尊重的解救专家。

他们在某些方面这样相似,在某些方面又如此不同。

无论到哪里,他总是能为自己枯燥乏味的特工生涯找到许多额外乐趣。而有一段时间,揣摩隐藏在Mendez温柔眼神下的真实想法是Solo的乐趣之一。

也许第一眼只是被他的眼睛或者是聪明的头脑吸引,管他的,Solo想,这么势均力敌的人哪怕在CIA里也没法再找出第二个,他喜欢这样的情人。而喜欢的程度,可能要超过其他这样的临时情人多那么一些。

Mendez说我们的身份不适合展开这种“固定的搭档关系”不如不要再浪费多余时间时,Solo一瞬又莫名其妙地想到这些——喜欢?真是个奇妙的词汇。

喜欢也不过是情绪的一种而已,这种情绪实在便宜,并且就像吃不到糖的小孩子一样扭捏。Mendez说他这情绪是该好好收起的虚情假意,那就当它是虚情假意好了。

反正,要这些自以为是的情绪做什么呢?

2016-05-04  | 540 14  |     |  #亨本 #Solo/Mendez
评论(14)
热度(54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