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Mendez】虚情假意CH.4 /The Man From CIA

MAX就是ARGO里他们去买剧本的那个人...我需要NPC!!

久违的更新好像爆字数了


Chapter.4

“你早就知道这趟回来会和我合作?”Mendez想追根究底,却一时不知从何问起。

“事实上,”Solo顺手喝起了被Mendez拒绝的咖啡,在不大的屋子里踱步巡视着,“是我‘建议’Sanders主动负责这次的任务顺便把我调回兰利来和你叙叙旧的。”

“所以?”

“所以我也是特意来建议你不要再赶什么计划,Sanders那份就挺好的,你真应该看看,”Solo绕了一圈又站到了和Mendez面对面的位置,他抬眼看了看墙上的钟,“毕竟我猜O'Donnell刚刚接到让他不要再递交什么PLAN B而是直接执行现有计划的电……”

回答他的是Mendez甩在他脸上的一大沓纸张,不响的“啪”一声后它们四处飞散开来;接着电话铃响起,Mendez沉默着接起又沉默着挂断,好像是预演过的一样,只有Solo从进门开始就挂着的笑依然没有淡下去,仿佛一切都是意料之中。

Mendez打量着这间屋子里有什么东西是砸在Solo身上弄坏了也可以不用赔偿的,最后他发现只有自己的拳头。并且它再一次毫无意外地被Solo挡住了。

“嘿,打架伤感情,”Solo攥住Mendez的拳头,“毕竟过两天我们还要一起出任务。”

“省省吧,”Mendez将手挣脱出来又转而去拨电话,“我有的是方法退出。”

“你们CIA为什么总爱说一样的话,”Solo笑着摇摇头,又低下身把Mendez的计划书一张张地拾起,“Sanders三天前还说他有的是方法让我永远不踏进CIA的大门。”

他蹲着扫了一眼Mendez的计划,大约地估算了一下这么好的计划无疾而终以及毫无准备的突发事件会给Mendez带来的打击。

他就是无法克制自己想要一次次打破Mendez底线的奇怪念头。

“你再看看现在?连门口的警卫十米外看到我就会挥手打招呼。”

Mendez没再说话,他平静了下来,看着Solo的一举一动,听着他的一字一句,接着像突然想明白了什么。

“Solo,说真的,被我拒绝就让你这么耿耿于怀?”

Solo停下了手里还在替Mendez整理计划书的动作。

“瞧瞧你,想尽办法接近我,追踪我,耍一些不入流的手段,自以为聪明地能让我挫败…”Mendez顿了一下,眼神里带着讥讽,“这就是你报复的手段?在档案室迫不及待地上了我,像条发情的公狗?”

他不明白Solo为什么非要逼不擅长用言语伤人的自己说这些一出口就后悔的话。

其实他很想说,为什么这么多日子后的见面会演变成这样,为什么不能心平气和的就像真的毫无牵扯的同事安静地完成任务,然后再次分别。

或者也可以找个地方喝上一杯,问一句这些日子过的怎么样。

这些都是他心头的疑问,但他说不出口。

这个从回来到现在都在Mendez面前洋洋得意一帆风顺的年轻人面无表情看了Mendez好一会儿,接着不自觉地笑了一声。

这一切看在Mendez的眼里却异常的冷漠。

“这才是真正的Tony Mendez,是吗?一边被我操一边觉得我不过是条发情的公狗?”

Mendez抿着嘴不说话,不安的空气里传来Solo隐忍的怒气,他有一瞬间以为Solo又要做些什么,然而他只是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最后像失掉了所有耐心一样摔门而去。

或许是该留点好回忆的,但仔细一想,好像也没有什么值得回忆,毕竟并没有创造过什么回忆。

而现在,都成为该忘记的过去了。


接下来的五天他都没有再见到Solo,只有他在忙着伪装身份,进行前期的准备,他想,至少Solo终于有一次听了他的话,也不算太坏。

再在慈善拍卖晚宴上见到Solo的时候,他的身份已经变成了Jack deveny——一个极有本事短短时间就小有名气的文物贩子,而Mendez自己则是Kevin Harkins,一个虚构的制片公司的投资人。

一整场拍卖会两个人都没有什么交流,也不需要有什么交流,Mendez循序渐进地和需要套取情报的人攀谈,尽量低调,他有时会看看会场另一边不用费力就能找到的Solo,身边总是围着许多人:女士们喜欢他精妙的小把戏,男士们喜欢他对各种文物的侃侃而谈,所有人都喜欢他。而他被指定要接近的那位女商人看样子早就被他迷得神魂颠倒——对他来说实在是个没有什么难度的任务。

总之一切都进行得超乎寻常的顺利,直到Mendez被人提醒他看向Solo的频率实在太频繁了:

“嘿,Kevin,你也对那个文物贩子感兴趣?”已经微醺的Max一把搂住了Mendez的肩膀,他现在看见这个安静的高个子就满心欢喜,毕竟花了几万美元买下他被米高梅退回的三个剧本也算是救他一命,“怎么,也想搞点副业?”

“全场焦点啊,huh?”Mendez转回身收回了目光,“你可别忘了我的钱都砸在你的剧本上了。”

“听我一句,现在拍电影不赚钱。”Max的语气听起来很是恳切。

Mendez小口抿着酒,听着Max胡说八道一般的抱怨,经济、米高梅、工会、作家协会都被他骂了一遍,最后这个怨天尤人的老头子又鬼使神差地把话题绕回了一开始。

“我写了几十年剧本,也不过活成这样,你再看那个小子,玩点手上的把戏,随随便便就混得如鱼得水,”Max又灌下了一杯不知什么酒,接着压低了声音,“不过人总还是要低调点的好,你看他现在这么得意,香槟,美女,保不准过会就要倒大霉了。”

本来准备讲出脱身理由然后换个地方待的Mendez几乎立刻警觉了起来,不管他是不是胡说八道,“什么?”

大概是Mendez终于明显一些的反应让Max来了劲,他又凑近了一些,努了努嘴让Mendez看会场角落那儿坐着的几个人,西装革履面无表情,Mendez只瞟一眼就能确定,他没有在之前任何的情报档案中见过这些一看就训练有素的保镖们。

“听说他在罗马勾搭上了人家的夫人,人家追着他找了大半年,没想到在这里自投罗网了,”Max对事不关己的八卦好像十分兴奋,“等着晚宴一结束,这个年轻人可有的苦头吃了。”

谁给谁苦头吃还说不准。Mendez在心里接了句,眼神却不自觉又去寻找Solo的人影。

然而这次他没有找到。再一回头,刚刚坐在角落的那几个男人已经消失在二楼的楼梯转角处,而Mendez也放下酒杯穿过人群立刻跟了上去。与一楼觥筹交错的喧闹相比,二楼走道上昏暗的灯光显得安静,偶尔会有一男一女急匆匆地牵着手从Mendez身边跑过,让他立刻会意二楼无非是宴会主人为与会来宾准备的贴心空间。

只要竖起耳朵专心听,就能立刻发现走廊尽头的房间里发出的声音是如此格格不入。比如,头盖骨砸在墙壁上或者是被打中的膝盖跪在地板上的一声声闷响。虽然他每次出外勤的任务都是O'Donnell慎重挑选过、尽量不会给Mendez带来危险的,但是Sanders显然事前没有告诉O'Donnell,Napoleon Solo是个多容易节外生枝的人(甚至有一次惊动了大半个柏林的警察)。不过现在来看,以他的武力值,说是添乱也说不准。Mendez只是犹豫了一秒是要进去帮忙还是就这么悄无声息离开时,就被人用铁棍顶着后腰推进了房间里。

“你又是谁?”那群人显然暂时占了上风,唯一还能站直的两个人一左一右地架着Solo,另外四个已经趴在地上哼哼了,至于他身后那位的一只手也绕过了自己的脖子。

“老兄我发誓我不知道你们有什么私人恩怨,”Mendez识相地举起双手表示投降,又向Solo使了个不明显的眼色,”老天我真的只是走错房间了,我的妞在另一面的这个房间等着我…“

被Mendez的说辞分神了的人立刻就让Solo找到了反击的空隙,Mendez也顺势扭过自己脖子上的手试图挣脱,然而就像Solo以前嘲笑过无数次的那样,这个沉静的大个子除了身高和力气之外什么也没有,而没有任何技巧可言的出击也让他的力气显得多余。所以当Solo没费什么劲解决了那两个人想来帮Mendez脱困的时候,看到的是对方的铁棍重重挥向了Mendez的肚子。

Mendez觉得自己大概是昏迷了那么一小会儿,因为等他浑身一抽一抽痛醒的时候,那根铁棍已经插到了那个男人的大腿里,而自己正被跪在地上的Solo捧着头。

他眯着眼费力地打量了Solo一下,头发凌乱,脸上也挂了彩,表情是他从没见过的严肃,看起来比前几天他们吵架时还要凶不少。

“这点小麻烦还犯不着动用你来帮我。”Solo皱着眉,紧盯着Mendez。

“咳…”Mendez想开口说点什么却只是被涌上来的血腥味呛了一下。

“这下我倒要看看你准备怎么写报告。”Solo调整了下姿势,好让Mendez靠得舒服些,“我以为你知道总是在发情的公狗会有多凶狠呢。”

你早点管好下半身也不至于在这种环节惹出麻烦。记仇的家伙。小心眼的蠢货。Mendez在心里嘀咕,却只是撇了撇嘴角,没有跟他争论。

Solo这下责怪的话也说不出来了。他保持着双膝跪地的姿势,让Mendez的手枕在自己的一只胳膊上,另一只手略显无措地解开了他的衬衫扣子后却不知该从哪里开始检查。

“希望你的肋骨没有断,”他平稳了一下呼吸后,开始用食指和中指一寸寸地按压着Mendez的腹部,观察着Mendez的表情。

“…你可……真是个…麻烦精…”Mendez积攒了好一会儿力气,终于说完整了一个句子。

“是啊,我很麻烦。”Solo的表情没有什么缓和,好在他确认了Mendez没有骨折,但多半有哪里内出血了。

“你讨厌我,是吗?”

Mendez大概隔了半分钟才不明显地摇了摇头。

“你希望我远离你,是吗。”这次是肯定句不是疑问句。

他看了眼没再做出什么回应的Mendez,低弱的光线里那双眼睛不再盛着往常时时能看到的笑意,甚至涌上了一丝迷茫和困惑,但它依旧好看。

好像时间总是无声无息地就倒退了。

他想起自己那时是如何疯狂迷恋上拥有这样一对双眼的人。而现在他依然没有抵抗力。无论何时。

Solo用大拇指的指腹轻轻蹭了蹭Mendez的眼角,动作温柔。

“等任务结束了以后,我会的。”

2016-06-11  | 407 26  |     |  #亨本 #Solo/Mendez
评论(26)
热度(4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