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Mendez】分手计划

本来想写成一个系列来着然鹅失败了...

和 【亨超/本蝙】分手计划 同一个梗

*搞搞笑来的


在Solo第不知道多少次独自冒着生命危险去执行了高难度的任务、带着腹部的一个大洞被从医院抬回家、并且昏睡三天醒来后直接无视了Mendez爆发的怒意、强撑着笑容告诉他自己没事的时候,Mendez决定要和他分手。

Mendez没有表现出来,也没有告诉任何人,但是O'Donnell来找他了。
“不要和Solo分手。”他开口就是这么一句,神情严肃且郑重。
他知道一定是Solo看出了什么,这个男人的洞察力太可怕了。
分手理由又多了一条。
“……你应该站在我这边,”Mendez深呼吸一下后冷静地批判他的上司,“和你认识二十几年的是我,不是Solo,你要帮的人应该是我。”
“没办法,”O'Donnell唉声叹气,“我欠Solo钱,他说只要我劝你别分手,我就可以慢慢还,如果你分手了,我就必须立刻还,所以在我慢慢还完钱之前,拜托你别分手。”
“多少钱?我帮你还”
“8713.3美金。”
Mendez沉默了。
“……我只能帮你还13.3美金,”他沉吟着开口,“不能再多了。”
“或者你可以用Solo的钱先借我还给他,然后我再慢慢还给你就行了。”O'Donnell对他挑挑眉毛,提醒着他,他的男朋友多么有钱。
用我男朋友的钱帮你还你欠我男朋友的钱——是不是哪里不对?
他只是个CIA的普通特工,每次出差等报销都要等好久。
他没钱。
不仅没钱,上司还受他男朋友威胁后再来威胁自己,不让他分手。
胁迫他周围的人这种方式实在是太狡诈了。
分手,必须要分手。

接着Gaby也来找他。
漂亮伶俐的女孩穿着最新款的套装、拎着限量版的包踏进了Mendez的视线。
“这身搭配怎么样?”她问Mendez。
Mendez的时尚感一向在人均水平值以下,他虽然分不清自己穿的衣服好不好看,但还是能够评价得了别人穿的衣服好不好看的。
“很美,很适合你。”他诚实地说。
“这只包呢?”
“很漂亮,很适合这身搭配。”
“那这把枪呢?”Gaby又从包里掏出一把短枪,在Mendez面前晃了晃。
他细细看了两眼,那是一把复古左轮,好看实用又值钱。是Gaby喜欢的那种枪的类型。
“也很棒,我猜你很喜欢。”
“非常喜欢,这些,这些,还有这些……”Gaby没放下枪,用枪管指着自己的帽子上衣短裙和包,“都是Solo帮我弄来的。”
“……”Mendez真的很不赞同Solo这种花起钱来完全没有概念的行为。
更加得分手。
但Gaby把枪重重地放在了他的面前,“只要你不和Solo分手,我想要什么枪,他都可以帮我弄到。”
他没想到Gaby竟也屈服于了Solo,这个男人实在可恨。
“如果我还是要分手呢?”
“那我等下就去和Illya分手。”Gaby用无所谓的神情冲Mendez展开了大大的笑容,看得Mendez背脊一凉。
都是叛徒。
没有好人。

Sanders没多久也来到了他的办公室。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一定要和……”Mendez的先发制人还没得逞,就被Sanders抬手打断了。
“我要离婚。”这个平时少言寡语的上司,一开口就让Mendez吓了一跳。
“……什么?”Mendez一时反应不过来,不知道该不该对自己不了解的事情提出什么意见。
“她已经爱上了别人,我们之间已经没有感情了,我要离婚。”
“我受够了每天回到家却还是只能吃外卖的日子;当我在国外出完差回到家却看到家里乱成一团、还需要我自己收拾的时候,我恨不得给自己脑门来一枪;每次受了点什么伤希望有个人照顾我的时候,她连来医院看望我一下都懒得做……我无法接受,我要离婚。”
“你可以理解这种单身汉一样的日子吗?该死的我明明不是单身汉!”
Mendez不知道该不该说自己理解,因为自从和Solo在一起后,他已经彻底摆脱了这种乱糟糟的状况,小到穿衣吃饭大到任务的危险系数,Solo都非得亲自过问插手一下才安心。
他的男朋友根本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控制狂……但,又确实把他的生活照料得不能再好了。
于是Mendez只好老实回答,“这种生活确实……我得说,不是那么好……我以前也这样过,不过现在……”
“噢,我忘了,你和Solo在同居,也难怪你无法理解了。”
Mendez被这话噎到了。
“Solo很好,也许我应该离婚,再找一个像Solo这样又能干又会做饭的、年轻的男朋友。”
不,不,不,千万别这么做。
Mendez拍着Sanders的肩,“你要冷静。”
然后他把Solo的上司从自己的办公室请了出去。

Mendez想分手,所有人却都倒戈于Solo。
所以当Illya来找他的时候,即使知道Illya和Solo至今仍有点针锋相对,他也不抱什么希望了。
Illya抱臂倚在车前,迎接着拎着公文包垂头丧气走出CIA大楼的Mendez。
“Mendez,看到这辆车了吗?”
“……Solo帮你搞来的?”Mendez叹了一口气,口气失落,以为连Illya也沦陷了,“代价是让我不要分手?”
“当然不是!”Illya瞪着眼睛,表情流露出明显怒意,“你怎么可以把我想成那种人?我是说,你心情不好的话,我可以带你去兜兜风。”
Illya果然既正直又讲义气,真是位值得信赖的朋友,Mendez很欣慰。
“上车吧,我陪你散散心。”

没想到最后车子还是停在了Solo家门口。
“Tony,抱歉了,我欠Solo一个人情。Gaby和我冷战了一个月没理我,最后还是麻烦Solo帮我摆平的。”
Mendez想照着Illya的脸就来上一拳,但他唯一可与Illya抗衡的只有身高,他根本打不过Illya。于是,他只好在Illya的道歉声中又被动地被推着站到了门口,在他的代劳下,门被敲响了。

Solo笑眯眯地拉开了门,身后的Illya正倒退着离开,还朝Mendez做鬼脸。
“为了我和Gaby的幸福,千万别和Solo分手啊!”

门内的人则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按着他的肩吻了他一下,又把他拉进了家里,桌上依旧是Solo准备好的晚餐。
“你太卑鄙了。”Mendez不忿地指责他。
“那也是你逼我的,”Solo挂着着胜利者得逞式的坏笑,“Tony Mendez,你休想和我分手。”

又来了。永远这么霸道,不给他商量的余地,看透他的一切,掌控他的行动,限制他的人生。
他应该趁早离开这种人,过他独立自在的生活,想吃汉堡就吃汉堡,想穿什么衣服就穿什么衣服,至于Napoleon Solo,想执行多危险的任务都随他去,想死在哪就死在哪……总之,他绝不可以再和这个叫Napoleon Solo的人捆绑在一起了。
而现在,Solo又噙着笑看向他,朝他走来。
此刻正确的做法必然是在Solo靠近他之前喊出“我要分手”,接着夺门而出。
但他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迈不开脚步。
都怪Solo坚实的拥抱,总是令他沉迷。

“我不会再对你管头管脚。”
“也不会再做让你生气的事。”
“同时会更注意自己的安全。”
“所以,不要和我分手,永远也别这么做。”
Napoleon Solo什么都不怕,唯独怕Tony Mendez离开他。

Mendez起先没说话,过了几分钟还是蹭着Solo的肩点了点头,却藏不住内心的那点小小怨气。
气自己的心软,气Solo哄人的本领,气桌上的美食。
气他太爱Solo。
只是想分手而已,为什么就这么难做到。

见Mendez没再多做抗拒,Solo便又得寸进尺,脱他的外套,扯他的裤子,推着他倒进沙发。
“你当心伤口又裂开!”Mendez想起Solo腹部的枪伤,惊呼起来。
“那点小伤不碍事的。”Solo好心情地翘起了嘴角,吻住了又对他的伤口大惊小怪的Mendez,手脚并用地压住了他:“倒是你,竟然想跟我分手,我是不是该给你点惩罚?”
本来就反抗不了的Mendez,因为顾忌Solo的伤情,更加不敢做出什么大动作,只能任由Solo将他翻来摆去。
与其担心Solo的伤口,他倒不如担心自己。

还是得分手。
等O'Donnell还完钱就分手。

------

辣鸡lof 发个文这么费劲一w一

2016-11-17  | 513 28  |     |  #亨本 #Solo/Mendez
评论(28)
热度(5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