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基本关系重构 CH.2

*在发现醒来的克拉克失去记忆后,布鲁斯决定为他重构一份记忆。

*DCEU

------------------

CH.1

------------------

CH.2

克拉克从街上回到韦恩大宅时,布鲁斯已经在给自己灌咖啡了,如果没有紧急事务或是会议安排的话,阿尔弗雷德通常不会叫醒布鲁斯,克拉克也觉得在他夜巡之后仅睡了两三个小时的情况下把他喊起来有点残忍——但今天布鲁斯特意空出了半天的行程,为的就是带克拉克去见他的母亲。他向阿尔弗雷德问了好后便吃起了自己那份早餐——其实他并不是非得吃这些的,但阿尔弗雷德执意要为他准备一份,克拉克也就接受了这份好意。

他把塞进嘴里的面包咽下去后,向布鲁斯道了早安。

布鲁斯放下咖啡杯又拿起了面前的报纸,头都没抬,“我昨晚又把你扔出去了吗?”

在这里住了一周以来,克拉克已经习惯了这个问题,他把这理解为布鲁斯独特的向自己问候早安的方式。于是他好脾气地扬起嘴角,“是啊,一如既往。”

实际上布鲁斯并不认为氪星人会做梦,但他需要确定克拉克的失忆现象是否有所好转、还是如他预期的一样毫无进展。至于克拉克,他也没觉得那是梦。那只是在某种状态下记忆自动性地反复播放而已,但这片段并不是仅仅终止于那几分钟的,克拉克从醒来的第二天就发现那些片段一到夜晚是会向前后延伸的,第三天开始他要求踏出这里出去逛逛(在戴好眼镜和帽子的情况下),布鲁斯审慎地看了他起码十分钟、像是在分析他的动机后,又和戴安娜——他现在终于能记住戴安娜的名字了——通了话,才同意克拉克这一再普通不过的要求。其实也并不算同意,因为克拉克明白布鲁斯在他身上置放了多少个追踪器。

等他出去转了一圈再回来后就发现,散步也是个不错的方式,因为这对他记起那个哥谭的雨夜大有益处。看,他现在都能确定他被扔出去时正身处哥谭,并且,他很想问问布鲁斯为什么不告诉自己、那晚并不是他攻击自己那么简单,因为他清清楚楚地想起了,自己是如何地抓着布鲁斯撞通了一幢楼的。

不过,这一切克拉克暂时没打算告诉布鲁斯,有一些事他总得靠自己,毕竟,他不能什么事都依靠布鲁斯来帮他完成。

何况每天醒来被布鲁斯的那个问句问候倒也异常有趣。

克拉克放慢了进食的速度,等他剩余的那两口咖啡彻底变凉后,布鲁斯才终于用手帕沾了站嘴角。克拉克正想说“那我们出发吧”时,阿尔弗雷德拎着几件衣服走了过来。

“肯特先生,这是为您准备的衣服,”阿尔弗雷德将衣架拎高了些,“我想这一套很适合您即将要做的事。”

布鲁斯抬眼瞄了瞄那件灰蓝色的西装和黑色大衣,简朴低调却正式,材质自不用说,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比克拉克之前穿的衣服好看多了。

但克拉克却好像对此持不同意见,他抓了抓头发,“谢谢……也许,其实不需要大衣,我并不会觉得冷。”

“不怕冷也不代表您能在这种湿冷的天气里光着膀子出去,那会被人当成怪物,肯特先生,”阿尔弗雷德看向布鲁斯,“虽然哥谭从不缺少怪物,但某人一定不希望再多一个的。”

布鲁斯则用转动的眼珠来表达自己的无辜,他只是坐在一边假装看报纸而已,还什么话都没说呢。

“但它好像有点重……”

“您会觉得衣服重?”阿尔弗雷德的眉毛微微地挑起来了。

“不我是说,我的意思是……”克拉克有点慌张地看了看布鲁斯,后者正一脸冷漠地喝着咖啡,在感受到克拉克向他抛来的求助意味的眼神后又干脆端着咖啡杯把半个身子转向了另一个方位。

“它只是……看起来过于保暖,稍显厚重了。”

“也是,老人家的眼光确实不值得参考,”管家将自己的头来回摇了几下,“我早就落伍了,分不清现在到底什么时髦。”

真是个呆子。布鲁斯叹了口气,在克拉克慌乱抱歉的神情里走了过去,接过了阿尔弗雷德拎着的大衣。

“如果你不想再浪费时间的话,我建议你现在就穿上。”

如果不是布鲁斯建议过他暂时不要在没必要的时候使用他的超能力的话,克拉克都想用超级速度换上衣服了。

阿尔弗雷德看着克拉克抱着衣服乖乖进了衣帽间,“肯特先生意外地更乐于接受少爷您的意见。”

“是啊,因为我把他扔了出去。”布鲁斯套上了早放在一边外套,他记得这件大衣正是在他看克拉克“被下葬”那天穿着的。而他今天又穿上它,意义却完全不同。

“这句话都该让我的耳朵起茧子了,”阿尔弗雷德挺了挺腰背,开始收拾桌上的盘子,“希望您能多跟肯特先生学学不浪费食物的传统美德。”

“多谢夸奖,潘尼沃斯先生。”克拉克在布鲁斯又要顶嘴前避免了他俩的日常对话,“衣服很合身,真的非常感谢。”

阿尔弗雷德朝克拉克点点头,布鲁斯则光明正大打量了一下,这几天里看惯了他穿最普通的运动衫(而在蝙蝠洞接受检查的时候又大多数时候只需要穿条裤子),突然换上正装,深色系的衣服衬得他那双眼睛更显湛蓝。

“走吧,”布鲁斯没直接发表意见,哪怕克拉克看起来像是真的在期待布鲁斯给出点什么评价的样子,“从这里到斯莫威尔小镇得费上一点时间。”


他们从直升飞机上下来后又换了辆高级轿车当交通工具。布鲁斯亲自当司机,克拉克则突然好奇自己在之前是否会驾驶什么交通工具。不过当上车以后,克拉克的问题全都是围绕于玛莎了。布鲁斯在回答与玛莎相关的问题时,说的话会比平时多一些,而克拉克也是在这些对话中才发现,他所“学习”的那份资料上的好些东西,正是布鲁斯通过玛莎才得知的。

十二月末的堪萨斯还没到最冷的时候,但克拉克甫一下车所感受到的风力、以及布鲁斯用弯曲起的手指抵了抵鼻尖的动作让他觉得阿尔弗雷德的考虑是正确的。

车子停的地方离肯特农场还有一段距离,克拉克也没问布鲁斯为什么不直接停在他家门口,他沉默地跟着布鲁斯向目的地走去,阳光很充沛,各种钻进他鼻子里的味道都缠绕着溜进了他的脑袋,描绘出了一些隐隐约约的画面,满目的金黄,被风吹荡着的秋千,还有停留在树干上的蝴蝶。与他行走在哥谭飘着雨的街道上所浮现的那些场面不同的是,他正行走在他成长的这片宁静的土地上,因而那些画面较之此前更丰富,更生动。

直到他们在一片农田前停下,沿着农田旁的小路看到尽头,就是一幢独立的屋子,而一位妇人正背对着她们忙碌着。

“你还是什么都没想起来?”布鲁斯看着在他们眼里小小的、瘦弱的身影向克拉克问道。

克拉克没有正面回答布鲁斯,他只是鼓着半边嘴歪了下脑袋摊了摊手。他认为布鲁斯会把这默认为肯定的答复。

“我以为你至少会记得玛莎的……”说话的人将手插进了大衣口袋,这动作让克拉克突然有想碰碰他的手背感受一下他的体温的冲动。

“你应当记得。”布鲁斯又重复了一遍。

“我可以假装我记得。”克拉克也将视线和布鲁斯放到了同一处,那位勤劳的妇人仍是弯着腰在收拾稻草。

“不,别这么做,”布鲁斯像是紧张了一下,因为克拉克能看到他放在大衣里的手动了一动,转瞬即逝,又被他自己压了下来,“永远别欺骗玛莎。”

他沉默了下来,克拉克知道自己不必问为什么,因为他清楚布鲁斯会说下去。虽然没什么明确具体的原因,但他能感受到当事情和玛莎有关时,布鲁斯总有些不一样——他会变得不那么布鲁斯,那些刻意而为的漠然和冰冷,会在他提起玛莎的时刻收敛许多。

“当我第一次来看望玛莎时,也是站在这个位置,隔着这段距离,我无法再往前多跨进一步。但玛莎看到了我,她停下了手里的农活,摘下了草帽拿在胸前,略带谨慎却又坚定地向我走来,而我那时竟想转身就逃。”

“然后玛莎喊住了我,在我刚转身的时候,她大声地朝我这儿喊,问我‘你是克拉克的朋友吗?’。我僵在原地,无法回答,不知道该如何告诉这位老人自己是曾想杀死她儿子的人。”

“她挽过了我的胳膊,我跟着她的动作转身。她的眼睛亮了一下,说总觉得我很熟悉,一定是在哪儿见过我。她邀请我进屋,给我倒了热茶。我试图欺骗她,告诉她我只是来这儿看地的商人,但那显然失败了……我又试着说我是你的朋友……”布鲁斯说到这里停了停,从克拉克这个角度看过去,只能分辨出他眼睛里浓厚的伤感又重了一些。

他现在是真的想把布鲁斯的手从大衣的口袋里拿出来,然后将他团在自己的手心给他传递去一些温度了。

“但我说不出口,我害你死去——即使是间接的,我怎么可能会是你的朋友?我喝完了茶,花了一个小时告诉了玛莎发生过的一切,我并不是在求她原谅或是任何别的企图,我只是,无法欺骗她,而她有知晓真相的权利,在经历那么多失去之后,她——”

“她原谅了你。”这不是个问句,克拉克肯定地说,“并且接纳了你。”

“是啊,如此不可置信,她竟然真的这么做了。”

她当然会这么做,因为我也会这么做的。这句话太过唐突,克拉克将他留在了心里。

“那时我便向玛莎保证,你不会死,而我会把你带回来。”布鲁斯终于又朝前走去,克拉克则站在原地没急着抬开腿、而是看着布鲁斯的后背,他的下一句话被风刮散,零零碎碎地飘进了克拉克的耳朵里。

“这是我的承诺。”

有一阵尖利的敲击声穿透克拉克的耳膜,他闭合上眼睛,看到布鲁斯将他从地上拉起,手推挡在他的胸口。

他复又睁开眼睛,让光线穿透回他的世界,布鲁斯走在前方的身影与记忆里的完美重合。

——“我向你保证,玛莎今夜不会死,”

克拉克记起了这声音,如此清晰。


“需要帮忙吗?”

“噢什么?不……”玛莎下意识地拒绝了来自陌生人突兀的提议,直到几秒后反应过来这道嗓音于她而言是如此熟识,熟识到这根本不可能是真的。

她放下了那捆稻草,手撑着后腰直起了身,在她转回身之前,克拉克逆着光线抢先站定到了她面前,而布鲁斯则站在几步之外的距离,平静的神情,沉默地看着他们。

“妈。”克拉克展开一个大大的笑容,就好像一天前他还站在这个地方对她展开笑容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忙似的,斯莫威尔的大风依旧吹乱了他卷卷的头发。一切未曾改变。

玛莎突然发现自己的眼前虽然一片模糊,泪水却流不下来。

哭什么呢。她想,她该好好地、漂亮地笑出来,她的儿子想必是更喜欢看到她的笑容。而真的将她的儿子带回来的布鲁斯也一样。

克拉克还是在笑着,他轻轻地抱了抱玛莎,然后把发着愣的她推上木质台阶后又推进了屋,布鲁斯在后面跟着他们走了进去。克拉克甚至都没空看一下这个从小住到大的家——想必现在布鲁斯对这里比自己还要熟悉了——就被反应过来后终于转回身的玛莎搂紧了。

他弯低了膝盖和腰,好让玛莎抱得不那么累。

玛莎将头搁在克拉克的肩上,用口型对着布鲁斯说了两次谢谢,却没发出声音。如果有机会,她更想做的是招招手将布鲁斯唤来,也将他一同拥入怀,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即使布鲁斯偶尔会在玛莎用“你们这些年轻人”来指代他和克拉克时小声纠正说他已不再年轻了,但在玛莎看来,布鲁斯依旧像是个孩子,而这和年龄无关。

布鲁斯以轻轻点头作为对玛莎的回应,他在玛莎那几乎想让他逃开的温柔注视中,退到门外又安静地看了一会儿这对母子久违又漫长的拥抱后,替他们带上了门。

----------

别扶我,肝……肝不动了(躺

P.S 二刷的《Agents From CIA》今天全都发出啦~剩下在架上的数量都是余本~

评论(14)
热度(12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