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基本关系重构 CH.3

*在发现醒来的克拉克失去记忆后,布鲁斯决定为他重构一份记忆。

*DCEU


这章连了《自杀小队》里的一些情节(还有这件印着REMEMBER的T恤 当时在电影院看的时候就有想过一点这样的桥段 终于写出来了ww)



------------------

CH.1   CH.2

------------------

CH.3

“所以你的记忆重制机……还是什么的,”一身运动装的戴安娜抽下了脖子上挂着的毛巾,坐在了电脑前,而屏幕上的布鲁斯正在蝙蝠洞的电脑前敲敲打打着什么,“进度怎么样了?”

“我还在收集信息,争取让这段记忆更全面更完善。”布鲁斯没抬头,戴安娜早就习惯了和这种时刻保持高强度工作状态的人进行视讯通话。

“我还是很好奇你准备怎么做。”

“前人已经告诉过我们,记忆是有代码的,”说话的人终于从这块屏幕前离开,又转去了另一块屏幕前,导致屏幕那头的人只能听见他的声音却看不到他入镜,“完整的信息、准确的代码,已有的机器再加点儿氪星技术,也不算太难办到。”

“看来莱克斯卢瑟的硬盘真是帮了你不少忙。”在今天之前,戴安娜还始终觉得布鲁斯的想法太过天真,不过现在看来,似乎这种做法也不是什么天方夜谭,她仍无法完全赞同这个设想,不过想要改变布鲁斯已有的决定可能比植入一段记忆更难。

“我等下就去见阿曼达沃勒,”布鲁斯走回了正在进行通话的电脑前,戴安娜注意到他已经挽好了衬衫的袖子准备披上外套出发了,“顺利的话我们的计划很快就可以步入正轨。”

“你确定不需要我和你一起去,待在外面以防万一?”

“没那个必要,”布鲁斯谢绝了戴安娜的好意,他并不想戴安娜因为这种小事而承受任何一点暴露的可能,“她正有求于我,我们各取所需而已。”


布鲁斯回到蝙蝠洞的时候克拉克正照常坐在里面翻阅那个关于他的文件夹,克拉克对此的解释是即使能记住这些资料,他还是需要多看看文字和照片,想试试看这样能不能勾起他的回忆,毕竟和玛莎的重逢也没能对他的记忆有任何帮助,所以他只能尝试再从这个角度进行努力。因此,在阿尔弗雷德也在的情况下,他也就默认了克拉克拥有进入蝙蝠洞的权限。

他脱下了西装搭在一边,正准备拿出刚刚的交易所得到的档案、就发现今天的克拉克有些不同——他显然是刚从外面回来,因为他还穿得相对正式,那副用于掩饰真实身份的眼镜也正架在他的鼻梁上。虽然在哥谭没有人在乎这个外来人到底长什么样,但布鲁斯还是为克拉克弄了这副眼镜以防万一。

“你手上的是什么?”布鲁斯盯着克拉克手上捏着的那一团蓝色布料发问,那不是属于这里的东西,出现在从没带回过什么的克拉克手上也有点奇怪。

“呃……一件衣服?”

布鲁斯的目光变得谨慎了,“你偷了别人的衣服?”

他对“偷”别人的衣服确实还挺有经验的,在他已经慢慢回来的记忆里、那段从海里爬上来顺手拿走别人晾在外面的衣服的片段让他自己都哭笑不得。但——

“什么?不,这是我买的。”克拉克拎着衣服的肩线两处将衣服展开来,深蓝的底色上一个拙劣的蝙蝠侠标记浮现开来,“阿尔弗雷德为我准备了钱包和手机,他认为当我行走在街道上时,应该像一个完完全全的正常人。”

从超人去世那天开始,这种仿照超人制服和蝙蝠侠制服的样式所生产出来的T恤就开始成为了街头小贩们新一轮的热销品,若说有什么噱头的话,无非就是超人那款背面印有的REMEMBER(布鲁斯早在衣服出现于市面时就调查过)。而可笑的是世人想要铭记的这位英雄却失去了记忆,世事向来讽刺,布鲁斯对此不知该作何评价。

“……我以为你至少可以买你自己的?”布鲁斯的眼皮跳了一下,总觉得超人拿着印有蝙蝠侠标记的衣服这件事分外奇怪,“那毕竟是你用牺牲换来的。”

“我并没有死,却要买一件‘为了纪念我死去’的纪念品,不是很奇怪吗?”克拉克眼睛向上瞟了瞟,口气无辜,“何况我觉得你这件更好看些。”

布鲁斯用一个白眼回应了克拉克这句意味不明的夸赞,没再准备继续这种无谓的话题,他还有一叠厚厚的资料需要去处理,发生在中途城的事让他意识到,组建一个超级英雄联盟这件事需要尽快进入实施阶段,只有当这个联盟初具雏形后,克拉克的记忆才可以省略更多不必要的细节而直接进入关键的部分。他没再管克拉克和那件看起来实在难以评价的T恤,准备着手自己的事情。在克拉克住在这里的这段时间里,他们已经习惯了各做各的,克拉克通常很自觉、也很恪守界限,不太会过问和打扰到布鲁斯。

但今天他显然没打算就这么离开蝙蝠洞。

“……你还有什么事吗?”布鲁斯把翻开的本子又合上,转身面对着一直锁定在他背上的视线。

“我只是……突然有点好奇。”克拉克拿下了眼镜,放在了离他最近的桌子上,那双眼睛就这么真诚地直视着布鲁斯。

“好奇什么?”

“我们的关系?”克拉克的问题清楚得就好像他用上了那份、他作为专业记者时应当具备的词句组织能力,“我是说,以前你想杀死我,现在你又在帮助我,我在想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被问到这问题的人明显对这突如其来的问题毫无准备,回答也含糊其辞,“……也许以后我们会是同事。”

在布鲁斯试图制造的记忆里,超人应该已经是他们这个联盟的领导者,而蝙蝠侠会是超人的同事,就像其他任何一名英雄一样。

“这样……”克拉克回味了一下这个极其敷衍的回答,“我还以为我们不管怎么说都算得上是朋友呢,毕竟连玛莎都这么说。”

“……我从不交朋友。”布鲁斯眼睛垂了垂,将自己站立的方位又面对向屏幕,不想再直面这个越了线的氪星人。

“是吗?”克拉克的声音由远及近,他不仅没有退出这私人空间,反而向布鲁斯靠近了,“你刚刚和那位女士可不是这么说的。”

布鲁斯的手刚撑上桌面又立刻移开了,他迅速转回了身,身体里的戒备神经立刻紧绷起来,“……你跟踪我?”

他快速思考了一下,当他没空盯着克拉克的时候,这件事是交给阿尔弗雷德完成的……同谋昭然若揭。

“不,不是跟踪,我可以解释,我只是……”克拉克单手抓了把头发,另一只手里的衣服因为过于用力而被揉皱,“我只是,听说你要去见她,又无意中听到了她的一些部署,所以我想确保你不会有危险。”

“照你这么说,你前几次跟着我出去夜巡也不是故意的?”布鲁斯的眼神开始尖锐起来,而克拉克解释的声音也随之变小了。

“……你发现了……”

他当然发现了,任谁被一个无处不在的眼神盯着都会有所察觉,更遑论以他的观察力。他曾试图点破这件事然后提醒克拉克当他快速飞过某处的时候,带起的风实在太引人注目了。但克拉克除了跟着他飞来飞去之外倒也没做出什么逾矩的事情、更没有插手打扰他的每一次行动,所以布鲁斯还是压下了这个想法。

反正他最终都会忘记的……这没有什么意义。

“……我并不需要睡眠,你知道的,所以我只是好奇你会不会也像我的记忆里那样把别人扔出去……”

“超人拥有旺盛的好奇心,”布鲁斯用手指按了按自己的眉心,“我应该在你的资料里再加上这一条的。”

“对不……”当和布鲁斯的对话陷入僵局的时候,道歉是个好选择,克拉克早就掌握了一些和布鲁斯相处的小技巧(同时也从戴安娜和阿尔弗雷德那里打听到了一点)。不过在今天这种局面下,它不太管用。

“没必要道歉,”布鲁斯抬手制止了他,“我没有明确我们之间的界限是我的问题,不过从今天之后,我会好好考虑的。”

即使出于好意,克拉克也明白自己是理亏的那一个。他只能安静退到一边,看着布鲁斯硬生生中断了自己手头准备做的事而又去换上了制服,在克拉克又想说什么的时候用一个眼神警告他“至少今天不许跟来”后戴上了头套。克拉克考虑了一下,最终没有飘出韦恩大宅又去进行自己毫无意义的“跟踪”行为。一个晚上连续惹怒布鲁斯两次不会是个好主意。他依旧规规矩矩地靠步行了几条街打发了一小段时间,等他回到房间的时候,房间门正打开着,阿尔弗雷德正叠着他刚刚忘在蝙蝠洞的衣服,然后将它放在了床尾。

“我猜您应该会想要穿这件衣服?所以已经帮您洗好烘干了。”阿尔弗雷德做完了手上的事才直起腰回身对克拉克点点头,,“需要提醒您的是,它有点褪色,也有点缩水,依我所见它还非常脆弱——”

克拉克明白阿尔弗雷德是在描述这件衣服从各方面来说都不是一件合格的衣服,可能在这位挑剔的管家眼里它甚至都算不上是件“衣服”,用阿尔弗雷德给他的钱买下了它,多少让克拉克有点心生抱歉。

“——但我还是很意外您买下了它,”阿尔弗雷德朝外走去,克拉克则带着点惊讶的表情靠近床边,管家的声音响在他的脑后,“也许您现在就会想试试它?”

“谢谢,阿尔弗雷德,太感谢您了。”克拉克笑了,他还真的挺想穿穿看的。

“虽然有点冒昧,但不知您是否有兴趣听一听老人家的意见?”克拉克刚脱下上衣,在阿尔弗雷德走到门口又转身的瞬间被吓了一下,他赶紧又把衣服套上,从床沿站了起来。阿尔弗雷德已经习惯了这个年轻人过分的礼貌,所以倒也没有再纠正什么。

“您说。”

“肯特先生,能够照顾别人的想法是个极其优秀的品质,不过当对象是布鲁斯少爷的时候……”阿尔弗雷德观察着克拉克的表情从方才的轻松变成了听到某个名字时的些微不自在,“如果太在意少爷的想法,恐怕您永远没法和他成为朋友。”

“我……”克拉克差点脱口而出的疑问被自己咽了回去,阿尔弗雷德什么都知道,他早就该明白了。

“不过我猜您本来也不是很在意少爷在想什么,是吗?”

“……但他说他不交朋友,”克拉克偶尔也觉得这位英国管家可能才是拥有最神奇的超能力的存在,而他愿意被这位老人看透,“也或者他只是不想和我成为朋友。”

“能和少爷成为朋友的人确实少之又少,”说话的人将手又习惯性地交叠搁在了后腰处,“但凡事总有例外,不是吗?”

“您认为我可以成为例外?”克拉克把手掌放在脖子后面,无意识地来回搓动着。

“如果您愿意的话,”阿尔弗雷德的表情还是如常严肃,但眉眼间的舒展克拉克也不是看不懂——

“那么,晚安了,肯特先生。”

“晚安,阿尔弗雷德。”

克拉克盯着关上的门发了会儿愣后,才想起换上了那件自己买的T恤站到镜子前看了一眼。不是太合身,廉价的布料被他的肌肉艰难地撑开,胸前那个蝙蝠的图案也因此而变形,显得分外滑稽。明明和布鲁斯毫无关系,但他还是忍不住想象了下当布鲁斯看到自己穿着这件明显嫌小的衣服时所会展露出的那种表情——大概会有细小的嘲讽式的笑意,然后是不留余地的指责,诸如:真希望你的能力里包含了超级审美,之类的。

他在衣服被撑坏前脱了下来,想了想,又叠好放到了一边,他准备明天就穿着这件衣服下去吃早餐。怎么说呢,他还真有点期待布鲁斯目睹它被穿上时会作何反应。

在克拉克看来,如果能看到布鲁斯向上弯起嘴角的话,倒也未尝不是一种收获。

评论(11)
热度(10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