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基本关系重构 CH.4

*在发现醒来的克拉克失去记忆后,布鲁斯决定为他重构一份记忆。

*DCEU

------------------

CH.1   CH.2   CH.3

------------------

CH.4

隔天克拉克套着那件T恤从卧室到达餐厅的时候,布鲁斯已经坐在那里捏着眉心了,克拉克猜想今天韦恩企业一定又有他不得不出席的重要会议,否则这个点,他不会出现在这里。倒是托了他这件衣服的福——或是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克拉克小心翼翼的动作,他为了让这件衣服不要那么快被撑坏真的努力紧绷起了肌肉——布鲁斯的表情看起来没那么烦躁了。

“你丢失记忆的时候连仅有的审美都丢掉了?”当克拉克轻轻在那张椅子上挪着步子坐下的时候,和他预想中一般刻薄的嘲讽如期而至。

不知怎么克拉克觉得这句话让一整个早上的气氛都变得好了起来。他明白布鲁斯有无数种向他问候早安的方式,只是其中不包括真正的“早安”这句话罢了。

“你也早安。”克拉克想拎起胸前那个蝙蝠侠的标志,不过考虑到可能会带来的后果,他还是放弃了,只是反问了句,“真的有那么糟?”

布鲁斯没说话,他准备用行动回答。手上握着的小咖啡勺被他含进了嘴里后又拿了出来,他向克拉克的方位倾身过去,伸直了手臂,布鲁斯的指甲修剪的平整光滑,不会造成任何破坏。但他显然很明白该怎么使力。当布鲁斯的大拇指和食指捏起裹在克拉克上臂的袖口并扯出一个弧度的时候,克拉克总算明白了布鲁斯想做什么,而在此之前,他竟然只是盯着布鲁斯的脸慢慢靠近,分不清到底为什么看到布鲁斯挂着意味不明的笑朝自己靠近时、自己竟然呆呆地无法给出任何反应。

“噢……”克拉克没克制住自己想阻止这场恶作剧的动作,等他在椅子上侧着身举起右手想阻止布鲁斯的恶作剧时,被折磨太久的廉价布料终于从他腋下的缝合处裂开了一条小口,在嘶啦嘶啦的声音中,变成了挂在克拉克身上的布条。

“啧,这可真尴尬。”布鲁斯慢悠悠地坐回了原位,转而拿起了报纸。

实际上尴尬的只有克拉克而已。

“唔……你现在大概是欠我一件衣服了。”克拉克把那些破布条扯走了、还不忘细心地把散落在地上的也捡起来团在手心(让阿尔弗雷德少麻烦一些总是好的)。被布鲁斯嘲笑品位在他的预计之内,但之后这些,他则完全没想过。好在他现在对光着上半身在韦恩大宅里走来走去已经没那么不适应了,所以就光着吃完早餐也没什么问题。

“不需要我提醒你,这是用我的钱买的吧?”布鲁斯的胳膊撑在了桌子上,整张脸都掩在了报纸后,克拉克特意没使用超级视力,但他还是能猜到报纸后的布鲁斯脸上带着不明显弧度翘起的唇角。他觉得这是布鲁斯独一无二的能力,只要他想,即使你看不到他的脸,也能感受到他想传达的情绪。

“我想你现在该庆幸你失去记忆了,否则你会明白你欠我的可不止一件衣服。”布鲁斯终于放下了报纸(克拉克怀疑他压根一个字都没看进去),他扯过餐巾点了点嘴角,“你慢慢吃吧。”

克拉克目送着他在视线里消失,又问向一旦布鲁斯离开餐桌就会摇着头立刻出现的阿尔弗雷德,他收拾着布鲁斯没动几口的早餐,在要拿走那碟堆放着曲奇饼和一个完整的三明治之前,克拉克先他一步拿过了。

“所以……我能问问我还欠了布鲁斯什么吗?”

阿尔弗雷德抬眼看了看他,“您如果非要知道的话,那么我已知里的就有一栋位于大都会的大楼,一颗卫星,还有一辆蝙蝠车。”

克拉克咀嚼的动作停了两下,手上抓着的那块饼干还没来得及塞在嘴里,布鲁斯悉悉索索的穿衣声直达他的耳膜……

“我很高兴我忘了那些。”他又塞进了一块饼干,翻着眼睛小声对阿尔弗雷德说。

“依我看也是。”

管家拿走了盘子,转身又为克拉克面前的杯子里倒了点咖啡,以免他被满嘴的饼干噎坏,他并没有忘记这种事发生的可能性为零,不过现在,他已经习惯把克拉克当作一个普通人来看待了。

“另外,肯特先生,如果下次少爷再故意弄坏您的衣服,请一定记得要告诉我。”

克拉克安静地扫光了阿尔弗雷德准备的一切食物,他现在觉得阿尔弗雷德已经把他当自己人了。阿尔弗雷德的态度一直很微妙也很模糊,他流露出的可能比布鲁斯更少。但是,克拉克越来越能感受到他的善意,很多很多的善意。

早餐结束后他跟着阿尔弗雷德一起出发去了布鲁斯的另一处住宅。哥谭的所有街道克拉克都已经逛了个遍,如果不是他每次都规规矩矩地靠步行,了解这个城市根本不需要那么多时间。总是躲在韦恩大宅里可无法帮助他恢复记忆,但他明白现在盯着超人的可不仅是卢瑟的眼线们,政府和军方也仍旧没对他掉以轻心,克拉克有着和布鲁斯相同的考量,所以即使不需布鲁斯提醒,他也没准备就这么突然出现在除了哥谭以外的城市。于是在这种稍显无聊的时刻,跟着阿尔弗雷德了解更多的布鲁斯就成了个不错的选项。他偶尔听阿尔弗雷德说起过一两次那幢矗立在湖边的玻璃房子,极富情趣,是布鲁斯以总裁身份参加完酒宴后常去的地方。

“乱七八糟,”阿尔弗雷德开门就一阵嫌恶,洒在地毯上的红酒渍,七七八八倒着的空酒瓶被阿尔弗雷德和克拉克一路捡起,直至走到那张大床前,阿尔弗雷德又弯腰拾起了在床头散落一地的安全套,“韦恩家的后代们就是消失在这里面的。”

“咳……”克拉克被老人的抱怨逗笑了,但又觉得笑似乎不太礼貌,于是把它转变成了一声轻咳。

“不敢相信到了他这个年纪,我还要为他操这么多心,”阿尔弗雷德掀走了被子和床单准备换洗,克拉克眼疾手快地接过后,又迅速帮他处理了房子里的其余垃圾。

“我想……其实,布鲁斯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是啊,他很清楚该怎么害死自己,在损害自己的健康这件事上,你永远不知道少爷有多少花样。”阿尔弗雷德倒了一杯酒,向克拉克示意了一下,克拉克摆手拒绝后,老人便自己喝了起来,“而他身边甚至都没个人能照看他一下。”

克拉克不知该如何接续这话题,在他为数不多跟着布鲁斯夜巡的日子里,有不少次他都想帮上哪怕一点点忙。但布鲁斯看起来无所不能,咬着牙就能应付一切,这让克拉克却步。他不确定自己施以的援手在布鲁斯看来,到底是好意还是打扰。

“我原先只期望少爷能给韦恩家留下个一子半孙的,但世事总不尽如人意,”阿尔弗雷德喝完了酒,准备去对付地毯上那块新染上的深色痕迹,“最近我认为,他若是能有个像您这样的朋友也很好。”

“可惜朋友并不是单方面的一厢情愿就能做的。”克拉克笑得有点无奈。

“当然,当然,交朋友的前提是必须互相了解,这是成为朋友的基础。”阿尔弗雷德一手横在胸前,一手支着下巴,“如果你需要我的建议的话,我会告诉你先从更多地了解少爷做起?”

克拉克刚摆出了个疑惑的表情,就被阿尔弗雷德扔来的“请求”解答了。

“少爷今晚有两场连着的酒会,或许你可以帮忙照看他一下?”


要不是克拉克感受不到冷,半夜在哥谭飘着真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事。他甚至开始佩服起自己的耐心——但同时也更佩服布鲁斯的,这个晚上,他完整地目睹了布鲁斯是如何从容地周旋于各怀目的人之间,应付着一轮轮的不怀好意。在这其中也有意外的发现,有一次他看到布鲁斯借着和一位模特亲昵的借口溜去了一间隐蔽的小房间打了会儿瞌睡。克拉克看到他的头在黑暗的房间里一点一点的时候说不上是什么心情,这肯定睡得不舒服,但聊胜于无。

如果可以的话,他都想干脆把布鲁斯带离这种无聊的场合,然后他把锁进房间让他好好睡上一觉了。

好不容易熬到酒会结束还没完,在酒会的最后前来和布鲁斯攀谈的那位红发女士看起来很合布鲁斯的意,他们贴着脸说了几句,接着克拉克就看到他搂着那位女士上了车。他一路跟着,最后车子果然是在湖边的玻璃屋停下的。

其实光是透过布鲁斯的后脑勺,克拉克都能看到布鲁斯冲着自己翻到天灵盖的白眼。他现在已经不费心于隐藏自己的踪迹了,反正不管他藏得多好,布鲁斯总会发现的。他看着布鲁斯和那位女士一路拥吻着陷进床铺,缠绵了一阵后布鲁斯撑着自己爬起来去浴室洗了个澡,他在湖上飘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去到了正门处。而浴室里的布鲁斯,直到终于感受到那透过玻璃扫在房子里的视线短暂消失了,才擦了擦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

“克拉克肯特,”布鲁斯系好了浴袍的带子后走到玄关处拉开了门后、贴着墙站到了门廊处,对着空气没什么好气地轻喊了一声,克拉克果不其然从门外掩了进来后顺手带上了门,“你是不是不懂什么叫适可而止?”

“我只是……”

“允许你住进韦恩大宅不代表你有权进入我的其他私人空间,你跟了我一晚上,到底有什么打算?”布鲁斯不认为克拉克真的对他好奇到了连他和别人上床都要探究的程度,所以,他现在又开始满怀疑心地看待这个不速之客了。

克拉克不知该怎么解释他是受阿尔弗雷德嘱托来照看他的——好吧也许超过了“照看”的范围,但他是好意。即使带着点超出关心范围的私心和好奇,那也是好意。不过他明白,对于布鲁斯这样的性格,单单用“好意”和“我很无聊”无法解释清楚,何况,布鲁斯根本就不会给他解释的机会。

“我只是觉得你需要更多休息。”他放弃了解释,说了一半的真心话。布鲁斯韦恩需要应酬和交际,他十足理解,但真的要把应酬做到这么实打实的地步?难道这比睡眠更重要?

反正布鲁斯抱着那位女士一起倒进大床的画面,对克拉克来说还挺扎眼的。

“看来你连生理需求这件事都不太明白,”布鲁斯挑衅地看着克拉克,“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休息,说起来,这又关你什么事?”

布鲁斯气人的本领绝对一流,克拉克告诉自己要沉住气。

“因为我能看到你的新陈代谢正在恶化,还有你的身体,而我作为朋友想……”

“我们不是朋友,”前一天没能回答的问题此刻有了答案,布鲁斯打断了克拉克,他想明白了,他和克拉克的关系确实不好形容,但不管怎么说也绝对够不上可以称为朋友,“现在,在我的客人发现你的存在之前安静地离开,否则我——”

布鲁斯避开了克拉克充斥着许多复杂情绪的眼睛,因为他注意到灵巧的脚步声蹦跳着接近了,在床上半眯着躺了一会儿的女士显然听到了这边的动静,正朝这里走来。

“Ch——”布鲁斯指望着克拉克能识相地消失,然后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喊那位女士的名字。然而他才刚来得及发出了个音节,克拉克的手就反应迅速地、严严实实地捂了上来,布鲁斯的身体反应过来后抬起的手也被克拉克牢牢抓住手腕按在了墙上。

“噢……哇哦,”红发女士站定后揉了揉眼睛,用两种不同语调的感叹词来表达了她对目前所见的所想,“我,我不知道这里还有其他人……”

换做别人,看到裹着浴袍的布鲁斯韦恩被一个壮硕的男人捂着嘴抵在墙上大概该报警了,不过,这个闯入者——正挂着一个无害的笑容、牙齿白的发亮、镜片后的眼睛充满了真诚——就算她不关心时事也知道,哥谭的罪犯不长这样。

而且她没看错的话,大总裁的手是不是还亲昵地搭在这位友善先生的腰上呢?既然都很无力,那推拒和抚摸在外人眼里看起来就没太大区别。

“真抱歉打搅了你们,不过我有点要紧事找布鲁斯。”友善先生开口说话了,声音礼貌低沉。

他还叫他布鲁斯……听起来似乎和这位大总裁关系非常亲密。

“噢,噢,我明白,我明白。”布鲁斯也不知道她到底明白了什么,总之她像是酒醒了似的,迅速地拉好了连衣裙的肩带,然后摸索着走向门口,顺路捡起了一路扔在地上的披肩、手机、手提包、以及高跟鞋。

“还以为要玩三个人的……”经过克拉克和布鲁斯的时候,克拉克清楚听见了她这么嘟囔了一句。布鲁斯尝试着曲起膝盖撞了一下克拉克的,后果是只有他自己因为撞击的痛楚皱了眉。每当他告诉自己应该对克拉克放下过度的戒备之时,现实——以及他的膝盖,会告诉他,这个不费吹灰轻轻松松就把他桎梏在墙边动弹不得的氪星人到底拥有多强大的力量。

卑鄙的外星人,妈的,混蛋。布鲁斯保证如果克拉克现在放开他的话,他绝对会用生平学过的所有脏话毫无形象地痛骂他一顿。

他也真的这么做了,在克拉克因为担心自己的动作而会导致布鲁斯呼吸不畅决定松开手的时候,布鲁斯不忿地骂了一句,第二句还没骂出口,克拉克的手掌就又捂上来了。而这回,别说开口,就连挣扎也没有了余地,因为克拉克的身体,也随着他阻止自己出声的动作倾覆了上来。

“嘘,”克拉克的金属镜架擦过布鲁斯的脸颊皮肤,然后是他压低了的声音自他耳际的方位发出,“那位女士正好奇地贴在门边听着里面的动静呢。”

布鲁斯斜过眼睛,朝着贴向自己的侧脸狠狠瞪了一记。克拉克大概是接收到了,因为布鲁斯能感受到他因为笑而绷直了一下的身体肌肉。

操他的钢铁之躯,有什么好笑的?

“如果你不想明天的报纸又满是关于布鲁斯韦恩的桃色绯闻——”克拉克还是放松了手上的力道,仅仅是手上的,而另一只按着他的手则腾出来拿走了眼镜、布鲁斯能听到那可怜的小东西被丢弃到地上的声音、接着那只手就移到了布鲁斯的腰侧。克拉克又稍稍移动了一下,两个人几乎可以说是完完全全地贴在一起了:

“——或者给自己找更多麻烦的话,最好还是先别动。”

克拉克把脑袋别了过来,冲被压着的人眨了眨眼睛。而后者知道克拉克的鼻尖离自己的不会超过两厘米。

布鲁斯韦恩从来不是个怕麻烦、也不介意给自己找麻烦的人。

不过现在,他真的有点不敢动了。

--------

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变成恋爱风了 我控计不住我制几啊!!!!!!!!((跑开

P.S我一直觉得亨超还是很鸡贼的ww

评论(21)
热度(11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