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基本关系重构 CH.11

不出意外下章完结掉它~~

*在发现醒来的克拉克失去记忆后,布鲁斯决定为他重构一份记忆。

*DCEU

------------------

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CH.8   CH.9   CH.10

------------------

CH.11

戴安娜将车停在路口等了二十分钟后,折返回韦恩大宅的克拉克才终于回来,他踏着步子,思索着什么坐进了车。

“我们现在真的可以走了吧?”

“你真的不准备告诉我真相?”

两个人同时开口,克拉克对这状况显得意料之中,而戴安娜的反应则比克拉克想象中的还要大,她在从驾驶座向后扭过了上半身:

“你听到了什么?”

“不多,不过足够了,”克拉克不慌不乱地回应着戴安娜的注视,“我猜你也不是故意要瞒着我的。”

“既然你自己都不记得,知不知道自己已经醒过来一次有什么分别?”戴安娜用反问给了克拉克一个证实他猜测的准确答案。她从来没有确切地得知过克拉克曾和布鲁斯发展到什么程度,所以她难以不对克拉克如此执着的动机好奇,尤其是在那几个月被他忘得一干二净的情况下。

“我想那是因为……就算不记得了,那也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发生在我和布鲁斯之间的事,他在心里默默补充——“所以我认为我有权知道,这个理由……”

“不过分,”戴安娜接上他的话,重新在驾驶座上坐正了,“你确实有权知道,我也这么跟布鲁斯提过。”

克拉克确定了,自己的注意力确实每次都会在听到那个名字的瞬间完全集中。

“但他就是有各种说服别人的能力,你明白的,”她踩下了油门,没去管克拉克脸上略显失望的表情,“我帮不了你也不仅仅是因为布鲁斯,而是我确实没有什么可以告诉你的,我不是每时每刻都和你俩待在一起,更不是什么见证者。”

“我明白。”克拉克让自己的背不要绷得那么直,他稍稍靠向了座椅,做出在韦恩大宅外偷听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的对话这个决定并不容易,他清楚自己在很大程度上冒犯了布鲁斯……更令他沮丧的其实是,他比之前更想要得到一个答案,而他同时也更加清楚,它们绝对不会那么轻易地就被揭开。

“去问布鲁斯,”像是很能体会克拉克的心情似的,戴安娜“体贴”的建议又从前座传来,“只有他能告诉你所有你想知道的。”

“可是他……”

“行了,你明明搞定过他一次,”克拉克猝不及防地跟着戴安娜踩下的刹车朝前冲了一下,“再搞定他一次也没什么难的。”

克拉克就在距蝙蝠洞的位置被戴安娜赶下了车,他确实不能指望靠别人来解决他迷惑的问题,不过作为朋友,愿意把“闲事”管到这个份上,克拉克已经不知该如何向戴安娜表达感激了。他站在下车的地方想了一会儿,最终没有真的就这么贸然闯进去。

在此之前,他决定去问问他最没有想到该去问的玛莎。如果他确实在几个月前已经醒来了是事实,那么这位全世界最希望他醒来的人不可能不被告知,他也实在很想知道,布鲁斯到底是用哪套说辞才让玛莎也愿意瞒着自己。

那几个月到底会给他造成多大的困扰才会让布鲁斯做此选择?他不惧怕那个真相的到来,似乎和布鲁斯之间不管发生过什么他都愿意面对——这种无畏的信心如同那些时刻会涌出的莫名情感一样,没有依据,找不到起源,但又实实在在地发生着。

“妈,”克拉克搀着玛莎在沙发上坐下,他拉住她的手,让她看着自己,“你不会骗我的是吗?”

“骗你?”玛莎下意识的反问后又即刻反应过来了,她不自然地笑着摸了摸克拉克的脸,试图回避这个问题,“孩子,你在说什么荒唐话呢。”

“布鲁斯已经告诉我了,我知道我醒来过一次,”克拉克撒了个小谎,这不太难,反正他也确实是从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的口中“听”来的这个事实,“所以,妈……为什么你们要瞒着我?”

“布鲁斯他……”玛莎头不自觉四处看了下,仿佛在向根本不在这儿的布鲁斯求助,要她瞒住克拉克真的太难了,克拉克不问还好,一旦他有所怀疑,这个简短的质问就会撬开玛莎薄薄的抵御屏障,恨不得立刻全盘托出。

“他终于想通了,那个傻孩子,”她镇定下来了,又握住克拉克的手,“你第一次醒来时,也像现在这样忘记了一部分记忆……不,几乎是全忘了。布鲁斯一直在想办法要恢复你过去几十年的记忆,那对你很重要,他始终在为此努力”

克拉克点点头,安静地聆听。

“但那几个月,说真的,”玛莎想到克拉克和布鲁斯相处的那些画面,忍不住笑了,“你很快乐,无忧无虑,你和布鲁斯相处得很好,他在帮助你,你也在照顾他,你大部分时间住在哥谭,还结识了心上人。”

“心上人?”克拉克想象着玛莎所说的他和布鲁斯之间的相处,于现在的他看来,这种相处根本就是天方夜谭,“什么心上人?”

“你说你认识了一位特别的人,富有,聪明,善良,脾气不好却拿你没办法,”玛莎狡黠地眨眨眼睛,“当时你虽然没想过要和我坦白,但你真的觉得我会猜不出那是谁?你知道你们那天晚上闹出了多大的动静吗?”

即使克拉克不用那么婉转的表达告诉她这件事,她也早就看出点儿什么了,克拉克在她面前,就是个从不擅隐藏什么的单纯男孩儿。她从没有想过要去束缚克拉克的未来,她的孩子与众不同,寻常的人生轨迹不属于他,比起那些普通的生活,能够理解他、帮助他、陪伴他的布鲁斯的出现,才是更令她欣喜的。

“妈……”没来由的,玛莎的话除了让他愈发好奇这一切情绪的源头之外,还让他不自觉的有点儿害羞。

“尽管布鲁斯是为你好才让我们都瞒着你,”玛莎叹气,“我依然替你们觉得可惜。”

“所以你才会鼓励我多和布鲁斯联系?”

“当然,我以为你会早点儿开窍呢。”她放开了手,点了点克拉克的脑袋。

“既然他都想明白了,你为什么还要坐在这里问我、却不去找他呢?”


克拉克在两分钟后就来到了蝙蝠洞,这个时间,按他的了解,布鲁斯应该正在夜巡,而他需要面对的则是无数隐蔽的和不隐蔽摄像头、还有那能随时联系到布鲁斯的警报系统。他破坏了一些传感器和摄像头,在避免蝙蝠洞的灯亮起的情况下进入了内部,他明白这无非只能为他多争取十几分钟而已,不过那也足够了。其实他相信,也许在那丢失的几个月里,他是不需要用这么无礼的办法入侵他的私人领地的。

找到蝙蝠洞内监控录像存档的过程也没用太久,克拉克发现自己比设想中更了解布鲁斯的某些习惯,找到存储路径就变成了一件轻巧的事。布鲁斯应该是没想过克拉克会做到如此地步,不过他还是做了一些措施,如果克拉克不是在某次会议中不经意地记下了他的手指敲击时的动作、再分析出密码的话,破解那套复杂的程序不会这么轻而易举——也许不是不经意的,他现在回味过来了,他就是在自己都不知情的状态下在注意他,每个细节,无时无刻。

他按照自己醒来那一天的日期往回倒退着检索,这是第一次,他觉得布鲁斯在蝙蝠洞内外布置那么多摄像头是一个聪明绝顶的决定。

它们不会说谎,更从不隐瞒,它们没有任何顾虑、诚实而克职地,记录下了那无法被轻易抹除的一切。

他看到布鲁斯低头亲吻了坐在那台机器旁的他。

他看到他们在蝙蝠洞一起工作,在快进的播放中,他们也几乎始终黏在一起,而戴安娜和阿尔弗雷德在场的时候,也只是坐在一边笑着看着像情侣一样的他们。

再往前,是他抱着受伤的布鲁斯冲进蝙蝠洞,他的脸上是有种即将失去一切的恐慌。克拉克快速浏览着这些无声的画面,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人生里遗漏出的那段空白,那种令他怅然若失的心悸又从他心头升腾起来。

然而再恍惚也好,他无法否定这一切感受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

“你最好给我一个闯入这里的好理由。”在布鲁斯带着怒意的声音响起之前,克拉克已经听到了他到达附近时就带出的动静,他一点也不意外,比起希望争取更多时间,他已经更希望能够和布鲁斯面对面了。

他不再指望能从布鲁斯嘴里问出什么,倒不是说他现在采用的这个方法有多光明磊落。他只是隐隐地觉得,对待布鲁斯的固执时,强硬一点才会更有效。

他镇定地转身,暂时用身体挡住了屏幕画面。布鲁斯面具下的表情是生气还是慌张,他一点都不在乎。

他现在只在乎布鲁斯到底打算怎么面对他,面对他们曾经……那么亲密过、却又被深深掩埋的关系。

“抱歉用这种方式不请自来。”

又来了,布鲁斯看着他,又是这样嘴上说着抱歉、脸上却根本不觉得抱歉的神情,又是这样熟悉的专横。他知道他不该把眼前的克拉克和那个曾把他放进心里的克拉克混为一谈。

可他却发现这实在不容易做到。

“你需要道歉的仅仅是这个?”布鲁斯点了点下巴,指向他身后亮着的电脑屏幕,在他收到远程警报、在不清晰的画面里看到闯入蝙蝠洞的来客是克拉克时,他已经隐约猜到会发生什么,其实在克拉克问阿尔弗雷德那些问题前,他就应该有所警觉的。所以事已至此,对克拉克的行为进行指责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啊……”克拉克侧开了身体,屏幕上是四个不同角度记录下的、站着的布鲁斯将头支在克拉克肩膀上稍作休息、而克拉克单手搂住他的画面——

“我也很抱歉破解了你封存起来的监控录像。”

他看着布鲁斯取下了面具,在他准备说什么之前,克拉克指着右下角显示的、他本应当正处于昏迷中的那个时间,一字一句,坚定无比地问道:

“但我必须知道,我到底错过了什么。”

评论(12)
热度(8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