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基本关系重构 CH.12

失了个策...大概是完结恐惧症ww抱歉再拖一章(


*在发现醒来的克拉克失去记忆后,布鲁斯决定为他重构一份记忆。

*DCEU

------------------

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CH.8   CH.9   CH.10   CH.11

------------------

CH.12

布鲁斯也曾设想过假如克拉克决定自己去查清楚这几个月来究竟发生了什么时,他该作何应对。而他最终并没有真正设计出一个完美对策的原因大概也只是因为,他不认为克拉克会被那种虚无缥缈的“感情”所困扰,什么人会对已经不存在于脑海中的记忆这般执着?

这为他自己找了一个很好的借口,那些发生过的痕迹,他只是封存起来,并未完全删除——他完全可以这么做,只是他却没有去做。

“就是你看到的这些,”布鲁斯僵硬着的肩膀有所松懈,他指指屏幕上的那些画面,“你现在知道了。”

他没多说些什么别的,已经消失的记忆不会再回来,而平白无故多出来的感情羁绊又能对现状做出什么改变?

“为什么要瞒着我?”克拉克步步紧逼。

“为什么要告诉你?”布鲁斯没有退让。

“你不能剥夺我对我自己记忆的知情权,”克拉克步调清晰又坚定地朝布鲁斯走去。他走得很慢,布鲁斯猜想他是在给自己留逃跑或者让他站住的时间,“这个理由够充分吗?”

“你不记得了,我不认为凭空给你灌输一段记忆有什么意义。”如果他真的这么做了,克拉克又凭什么要相信?难道他就不会认为是布鲁斯出于某种目的特意捏造的?

“为什么所有事都要有意义?那你呢?你留存这些影像的意义又是什么?我想不是为了让我发现吧?”

他在问为什么,布鲁斯也在问自己为什么。

也许他多多少少,仍在期待着克拉克能想起一些什么,到那个时候,这被记录下的一切是布鲁斯能拿得出的唯一凭证。他总想在手里捏住一些什么,那件衣服也好,这些影像也好……过去本可以轻易过去,他却舍不得让它们就这么轻易过去。

可他始终没学会如何把这些他早已生疏的感情向他在意的人展露。

而在意,原本就是会让人变得胆怯谨慎、顾虑重重的。

“因为我总是在想着你。”

克拉克的坦诚像海浪一样拍了过来,把布鲁斯的回避浇了个透,他步调清晰又坚定地朝布鲁斯走去,每一步都走得很慢,布鲁斯猜想他是在给自己留逃跑或者让他站住的时间。

但布鲁斯并没有,他的站在原地一动都没能动,两个人之间的空气很安静,他甚至能感受自己的眼皮轻微而唐突地跳了一下,像是被克拉克那含着深意的蓝眼睛刺激到了似的。

“我在意你的每一个眼神,担心你做的每一个决定,我想靠近你,哪怕你就站在我面前我也想离你近一些、更近一些。我知道这不正常,所以我需要搞明白我为什么这么不正常,我不能总是维持着这种状态和你相处,那会把我逼疯。”

“所以,告诉我,布鲁斯,不管我想不想的起来,你都得告诉我。”

当他对什么好奇,他总是会执意地去找寻那个真相,自己的身世也好,那些阴谋也好——这就是他永远无法被变改的、坚持不懈的个性。而布鲁斯越是和他保持距离,他就越是觉得不甘心。大概布鲁斯觉得他或是大家都隐瞒得足够好,可如果不是他总是在自己转身后将视线停留在自己身上,也许克拉克也就真的会让那些难以表述的感受沉寂下来,装作他也并不在意布鲁斯。

“无论玛莎、戴安娜或是谁告诉了你一些什么,”布鲁斯的胸口深深地起伏了一下后回答他,“总之就是你已经知道的那些。”

“我需要知道更多。”克拉克站在布鲁斯一步之遥外,盯着他。

“……没有更多了,克拉克,这不是拍电影,也不是讲故事,我不可能把所有细节都讲述出来。”那些曾只属于两人心中的情感是如此隐秘,对布鲁斯来说,它们没有办法用任何语言描绘出来。

克拉克又跨前了点,布鲁斯想往后退,被克拉克扯住了胳膊。他满意现在的贴近、也欣喜布鲁斯的顺从,他只是凭空觉得这才是属于他和布鲁斯共处时应有的状态,彼此牵制却又不存在隔阂。

“那就想办法。”圈着手臂的那只有力的手往下移去,变成了扣住布鲁斯手指的姿势。

“什么?不!”布鲁斯下意识地拒绝了,“我不会再让你的大脑或是你的神经中枢成为试验品,再对它们做出一些可能会对你产生危险的……”

“不是那个,我不是说那个。”克拉克捏了捏他的手,耐心地安抚着他,布鲁斯明白自己又往最坏的那个方向去考虑了,他及时地收住了声,却没曾想被克拉克晃了下手臂,一把扯进了怀里。

布鲁斯以前从没觉得待在克拉克的怀抱里,是一件能让他产生归属感的事。而当克拉克那把温柔坚定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他才发现,自己的顽固在他面前是如此不堪一击。

他说,为什么我们不能试着重头再来一次?

是啊,为什么不呢?


克拉克是和布鲁斯一起叩开了大门、然后在阿尔弗雷德明显惊讶却复又从容的迎接中踏进韦恩大宅的,阿尔弗雷德依然分寸有礼,但对待他的态度却与之前天差地别,他将克拉克带去了之前那间住过的卧室,告诉他自己有定时清理打扫,换洗的衣物和其他用具一应俱全。布鲁斯始终站在他俩身侧,一言不发地看着阿尔弗雷德完成这一切,最后阿尔弗雷德并未多做停留,他退了出去,将独处的空间留给了两个人。

“所以,就是这里?”克拉克还在打量这间房,目光所到之处新奇又陌生,说失而复得未免太抽象,但克拉克现在又确实因为那种被硬生生剥夺的感情又重新在他心里堆砌起来的感受所打动。

布鲁斯只是嗯了一声。克拉克像是有许多好奇的问题,而布鲁斯明白他只是在问两个人之前到底进展到何种关系,他就好像认定了他们之前除了是情侣这层关系之外,再也不可能有别的任何关系。

几个月的记忆到底有多重的份量?布鲁斯想,他现在知道答案了。他们都因这段关系而有所改变,即使被冲刷、被抹去,那些已发生的却永远也不会倒退。

“我猜你从来没在这间房里过夜,是吗?”

“只有一次,”布鲁斯抱臂放在胸前的手垂下了,“只是那天你离开了。”

那一天的雨一直没有停过,他坐在这间卧室中,听着雨声看着那件衣服发了会儿不知所谓的呆,然后就无缘无故地半靠着克拉克曾枕过的那只枕头睡着了,他大概只是半眯了三刻钟,再醒来时觉得浑身发冷。他觉得自己也许还是太寡情了,可也不是什么人面对分离就要痛哭流涕、撕心裂肺的,他并没有打算那么做,也没有足够的冲动去那么做。他就只是坐在那里,任由自己被想念挟持,再一次躺在那里安静地睡了过去。

“布鲁斯……”克拉克看向布鲁斯放得很远的视线,往前跨去想拉住布鲁斯的手,却被布鲁斯逃开了。

他道了晚安后便匆匆离开了,克拉克站在门后,看着布鲁斯站在卧室外迟迟没有离开,克拉克没有再开门、也没有发问,他只是站在门内安安静静地看着他踌躇着转回了身,看着他,将身体倾向了门,额头同时无意识地靠了上去。

“为什么是你?”

布鲁斯用唇形无声地问道。

向布鲁斯敞开心扉也好、逼迫布鲁斯面对自己的内心也好,甚至是执着地让两个人正视彼此之间的牵绊也好……每一次主动的都是克拉克。

每一次。

可他又为克拉克做过些什么?

大概是觉得将头靠着门板问出这种问题的布鲁斯很傻气,克拉克没忍住笑了出来。他也学着布鲁斯的动作,将头侧向前,隔着门板和布鲁斯的额头相抵着。

“也许只是因为……你遇见了我?”

克拉克看着他的眼睛,轻轻地回答,布鲁斯明显愣了一下,他的脑袋离开了,身体却并未离开。像是猜到克拉克现在是以什么姿势在与他对话似的,他先估算着克拉克额头所在的位置、曲起手指敲了一下门板,在猜测克拉克会识趣地退后了一些之前,他又重新微低着头侧贴了上去。

即使看不到门后之人的表情,他也奇异地能感受到他的心情,他能想象到克拉克是如何明亮地笑着、小心而温存地模仿着自己的动作,让两个人的额头隔着一扇门却又像是毫无间歇地相贴着,本该相互缠绕的气息里、密密麻麻交织着的,全都是幽然透明的情意。

那些理由与动机、开端与起源、起承与转合,又有什么重要的。

重要的只是我遇见了你。

一直都是。

---------

关于上次有人问出本的问题 这篇的字数属于出小料太多(?)出本又太少 而且超蝙好文好本已经很多啦~~我就不浪费大家的钱了!XD

评论(14)
热度(8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