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Jack】全面保护 3

第一天不发点什么果然还是不习惯hhh


1&2

-----------

3.

Will端着餐盘在餐厅坐下的时候引来了不少人的侧目,就算有根本不认识他也并没有注意到他的人,在那些知情者低声告知他们Will是谁以后,他们的视线也就开始频频地、有意无意地投了过来。Will没理他们,他知道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的空降身份。比起外界以为的全军事化管理,Jack告诉Will,CIA更像一个具备完善的系统化管理体系的公司,和大多数公司一样,要运作就需要招聘。而能够进入兰利培训最后正式被分配进不同的部门成为CIA员工的人,都得经过漫长的初期交谈、电话沟通、更别说再往后还有流程复杂的面试和测试以及深入的背景调查在等着他们。像Will这样纯粹因为父亲的原因而直接进入CIA接受系统培训、由局长指定的情报顾问担任内务负责人、而且不出意外的话只要他能够通过评估进入一些不错的部门不成问题的新人,就算是在一个只有十人的班级,也没人会喜欢这样被特殊优待的插班生。

他会知道这些是在他正式踏入兰利总部的前一天晚上——也就是Jack怪叫着冲回房间穿完衣服又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走出来后,他又走了出来,坐到沙发上,一脸正经地把Will也喊了过来,然后给了他一叠起码有两个指节那么厚的中情局招聘材料,接着告诉了他这些,让他做好心理准备。

“CIA大多数是好人,虽然大家表达友善的方式都比较特别,”Jack还特地拿了Clark出来做例子,然后告诉他Clark的扑克脸想必之后Will要经历的可能已经是相对容易接受的了,“但这些关于人际关系的社交难题你总是无法避免。”

“我明白,我想我能够应付。”Will对Jack给予的好意的提醒和告知表达了感谢,他语气没什么波动地回答了Jack,Jack显然不相信他,在滔滔不绝地又跟他阐述了两小时他未来可能面临的严峻处境后又安慰他,如果他的表现足够亮眼的话,大家渐渐就会闭嘴了。

大家的目光多少会给当事人带去麻烦,至少Jack认为这一定会给Will造成困扰、而他身为Will现在的负责人自然要对他进行“心理辅导”。其实Will看不出有做这个的必要,他并没打算理会这些目光和讨论的原因是其实不在乎,至少现阶段这不是他需要在乎的重点。

“嘿天才,”Jack一路和其他人打着招呼大踏步朝他走过来,一边嚼着热狗一边和Will说着话坐下了,“听说你今天差点把搏击教练的胳膊搞脱臼?”

Jack是在去分析处找Dillon的半道上听到这消息又决定折回餐厅的,Dillon上午在为他买的咖啡杯下面塞了张纸条,通知他去拿自己最近刚挖出来的关于Cathy爆炸案的线索。通常他会把那些线索放在加密的U盘里,然后放在一团乱的抽屉中伪装起来,而Jack装作去找个什么以前遗落在这里的文件不会引起怀疑。找出Dressler集团或任何能追踪到他的人是Jack过去半年的首要大事,不过现在他觉得那个紧急程度在自己负责的新特工弄伤教练面前也可以暂缓一下。

“那是个意外,他让我展示一下我自身已经掌握的技巧和力量,所以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被我……”

Will叉住了几片卷心菜的叶子后又补充道:“还有,我不是天才。”

对于已经见识过Will身材、并且眼见着他把哑铃搬进自己家的Jack来说这倒也不意外,他把这原因归结为Will在经历了各种绑架、枪战、以及斗智斗勇后意识到了自身是否具备攻击力的重要性。只是Will有着所有健身人士共有的毛病:在家时喜欢只穿着一条沙滩裤。为什么要这样?Jack至今没能想明白,他身上虽然没有赘肉,但他也不会光着身子毫无顾忌在家走来走去——何况边边角角还有那么多摄像头呢,炫耀身材到底有什么意思?

“我也不是来夸你的,”Jack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又毫不见外地把叉子伸向了Will的沙拉,在一大片绿色中扒拉出了一块培根和蛋白塞进了自己嘴里,“就是……保持这状态,记得我说过的话吗?让那些人闭嘴,你能做到的。”

“我没有打算让谁闭嘴,”Will咽下那一堆Jack就算被人逼着都不愿意吃的叶子,“我只是做我该做的,学我该学的。”

“随便你吧。”Jack学着Will说话的样子做了个怪表情,扔下纸巾后起身离开,没想到Will又追了上来。

“Cabot让我们午餐时抽空去一趟他的办公室。”

“他没通知我!”Jack走得飞快,他得去把Dillon为他准备的U盘拿来,但Will完美跟上了他的步伐,并且再一次完美消化了他的一惊一乍。

“他通知我了。”

Jack目标明确地朝向分析处前进,Will见他没有要收住步伐转弯的意思,不得已拉住了他的手腕。被拉住的人倒也没什么过激的敏感反应,他顺着Will的举动晃了晃肩膀,“但你刚才没告诉我。”

“我现在告诉你了。”虽然只相处了一周,但Will有时候也真的怀疑他俩出生证明上的年龄是不是登记反了。无论从哪方面来论证,Jack看起来都更像年龄更小的那个。

“他有没有说是什么事?如果不重要的话……”

“我觉得被中情局局长要求去他的办公室本身就是一件重要的事。”

Will又露出了笑容,Jack却只想拍自己脑门一下。Will长得无可厚非的好看,五官挑不出什么缺点那种,Jack知道他会成为讨论中心的一部分因素是缘于他的长相。他不说话的时候也显得很温和,笑起来尤甚,但是当这样一个人张口就能噎住你的时候……如果说对着Clark那张扑克脸开玩笑是对自我的挑战——反正Clark对任何玩笑话的反应都是没有反应——那对着Will那张无害的善良脸开玩笑、然后等到他认真地把话题转向能让你完全无言以对的方向时、就会让你怀疑自己是不是精神出了问题。

也许应该把他在西班牙被那帮以色列特工揍到鼻青脸肿的样子从视频里调出来后、再放大打印好装裱挂到墙上、以提醒他不懂看眼色不愿意让脑筋转个弯的代价?

Jack也只能这么想想,在人多的地方Will还是像他一直所表现得那样安静温和并且懂礼貌,让Jack看起来很像一个极具资历的负责人,但一旦到了没什么人能看到的地方,他就会像现在这样,拽着Jack的袖子把他往无论他愿不愿意去的地方带。他们拉扯着进了电梯直达了Cabot的办公室所在,Jack一直对Will的力气很是疑惑,他才刚刚接受训练没多久而已,力量怎么已经这么大了?Will则只管拽着Jack往目的地走,直到站到门前他还没抬手,Clark就替Cabot开了门,他对Jack和Will的相处模式已经适应了,反正那不关他的事,Cabot倒是在看到Jack甩开Will的手又举起胳膊对他做了个威胁的动作时笑眯眯起来。

“终于找到能制住你的人了。”Cabot明确对着Jack说了这句,惹来他一句阴阳怪气的“说什么呢?!”,Will却反而在Jack的瞪视中没忍住笑了出来。

“Will,听说你表现不错,Clark认为你不适合目前的训练体系,所以可能会做出一些调整,”在Will拉开椅子坐下后,Cabot放下了手中的文件切入了正题,“如果让你尽快接受测试的话,我相信你的成绩不会比你父亲当年的成绩差。”

Will这时候看起来又不好意思了,他略显腼腆地向Cabot解释自己之前就有接受过这方面的训练,因此也没觉得在体能方面遇到什么阻碍。

倒是站在后面的负责人Jack又忍不住凑近Clark耳边说了句,“他这种程度的表现算正常吗?”

“为什么你就是不愿意承认有些人拥有天赋这回事?”Clark没管Jack传递给他的悄悄话中最重要的“悄悄”部分,他用正常的声量回答了Jack,同时也打断了Will和Cabot的对话。

“我不是不信!”Jack被迫接受了Cabot和Will齐刷刷转向他的视线,在心里骂起了Clark,“我只是觉得有点奇怪而已。”

“在CIA见到什么都不值得奇怪,”Clark两手交叠自然垂放在身前,表情没有起伏,“当过海军的特工还不是一样不愿意出外勤。”

“作为Will的内务负责人,你亲眼见过他在训练场上的表现吗?”Cabot用咳嗽掩盖过了想笑的意图,转而对Jack提问。

“还没有,”Jack转着眼睛,“这些也要我负责?”

“当然,你要根据他每一个阶段的表现调整训练的强度和长度、最后以此为根据安排最适合的测试时间,这是每一位内务负责人的分内事。”

“Clark,”在Jack又要表达反对以前,Cabot把他们两个一起交给了最值得信赖的Clark,“你可以多教授Jack一些当年你做内务负责人时的经验。”

Clark点了点头,Jack没看出来他们在打什么主意,于是只好狠瞪了Will两眼,在他无动于衷的神情里把所有怨气发泄在了他身上。他本以为这次对谈可以到此为止,却在被Cabot请走后仍旧无法脱身,直到被Clark带到了训练室,Jack的怨气再次无限放大了。

“按照正常流程,Will是应当被送到三军实验训练基地去集中受训的,”Clark把站在门边踌躇的Jack一把推了进来,Will则亦步亦趋跟在他身后,“但他现在属于特殊情况。”

“我知道你接下来准备说‘当我做内务负责人时,体能训练也是由我亲自陪练并监督’的,对吧?”如果都站到了这里还没明白过来Clark在做什么打算的话,Jack就会觉得自己不配待在CIA了,“是什么让你觉得我能从那一大堆工作中抽出空来陪他完成这些的?”

他指指Will,Will一脸事不关己、抿住了嘴看着他。

“你在海军服过役,这段经验足以让你胜任这项。”

“我有背伤!”Jack从不介意让别人知道自己如今在体能上的劣势,他虽然也仍会维持基本的运动,但那多是为了用来缓解长时间办公室作业带来的腰椎酸痛感、以及不至于让自己吃了太多垃圾食品而发胖。

“你听到了,他背上有旧伤,当心。”Clark直接忽略了Jack——他次次如此——直接看向了Will,Will心领神会地点头,朝Jack靠近了。

Jack还没意识到接下来要发生什么时,就被屈膝的Will以熟练的姿势抓住了领端后、被他一个技巧性的用力就推倒到了垫子上。Jack差点一口气没有喘过来,被突袭是小事,被一个他认为的新手这样压在地上——还是在Clark面前才更让他不快。

“你就是这样把你的老师弄脱臼的?”Jack扭了扭身体,发现Will的压制技巧已经相当熟练。他不可能在这几天的训练间就如此突飞猛进,Jack在心里打了个小小的问号,决定留到之后再去调查。

“那要更用力才行。”Will在Jack翻出白眼时笑得露出了上下两排牙齿,一点都没有要放开的意思。Jack就在他放松警惕的当下勾住了他的脚,反手钳住他的脖子迅速翻身占了上风。

“你们真的以为我忘光了以前学过的东西?”Jack的胳膊横卡在Will的脖子前,得意洋洋地又看向Clark,“你就想要我这样陪他训练?”

“就是这样。”Clark才没打算让Jack有所膨胀,他只是收紧了下颌表示了肯定后就准备离开,只是一个转身的间隙,局面又快速发生了变化,Will用终于挣脱出的双手抱住了Jack,然后用纯粹的力量将他从自己身上拉了下来,两个人在垫子上滚了一圈后,又变成了Will侧挂在Jack的身上控制了他的四肢。

“注意他的背。”快踏出门时Clark又想起什么,于是扶着门侧过身体补了句。

“我会注意的。”Will点点头算是给了个允诺,在Jack又喊出“疼疼疼”之前,从他的身上爬了起来,扭着他的手换了个姿势、将他的脸朝下摁进了垫子里。


啊~~铺垫和埋梗真的好漫长...555555555

评论(6)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