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Jack】全面保护 7

终于写到这里了我长吁一口气...(在这儿停一阵儿吧先ww


1&2   3   4  5   6

-----------

7.

一直到Jack出发之前,Will和Dillon都毫不掩饰他们对Jack这趟墨西哥之旅的担忧。Jack考虑的不比他们少,但Clark最近也频繁出入墨西哥几乎就是在证明这不是个陷阱——至少不全是。比起让线索就此断在那边,能够同步追赶上一些有用的信息、甚至是有可能就此逮捕住Herr Haft这个细微可能都让Jack跃跃欲试。他确实排斥出外勤,只是当这和Cathy以及Dressler有关时,任何行动都让他有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

Dillon甚至一边替他检索那张照片里出现的背景和地址也不忘和Jack争论,他当然知道那没用,Cathy是Jack心里的一个结,无论他提不提这都是个众人清楚的事实。而且就算没有Cathy,Jack都极有可能为了拿下Dressler单枪匹马去赴险。结果Dillon现在只能希望自己找出的那个旅馆地址是错误的,那有悖于他的技术和职业道德,可他又实打实希望Jack找去了错误的地方,那意味着他不会遇到任何危险,他会空手而归、再花一段时间自责、最后再让调查从头开始——但他至少还有命去完成那些事。

不知为何他的感觉就是非常糟糕。

相比为他担心的朋友们,Jack这个当事人则坦然得多。他知道私人感情和直觉什么时候该出现,什么时候不该。他在进入蒂华纳境内就立刻找到了Dillon为他安排的车直接驶向了那个被调查出但未经证实过的旅馆、这是一栋光用看就能分辨出来的、久有年头的建筑,一整栋楼里不止有一间旅馆,没有电梯,没有消防通道。Jack很难想象Dressler那种自以为是的贵族主义会住在这儿,所以很显然这儿就是个情报、或是个用来藏匿什么人的,比如要进入美国境内实施计划之类的。

Jack谨慎地将照片和一楼的环境对比过,明显不是,他开始爬楼梯,来来回回有不少人走过,那些毒枭、无处可去的皮条客窝居在这里,他们打量着Jack,估计在算盘这人能不能让他们抢上一笔。Jack没怎么搭理他们,也没去直视,不过他的身高看起来就不是太好惹、他连爬楼梯时观察环境的样子都无比专业,那些人在Jack身边了来来回回了一阵后打算不给自己找麻烦。

他一层层地巡视、对比,好奇这种地方居然每一层都安装了可以用的摄像头,他想象不出那些旅馆老板有什么财产需要保护,但他还是得感谢这份小心,这让他在第五层找到了Herr Haft出现过的那个位置,角落的桌子被移动过,但不妨碍Jack将墙面的痕迹还有地砖的角度与照片对上号。

和楼下几层的热闹不同的是,这一层冷清又昏暗。灯百无赖聊地闪着,似乎一言不合就会自己爆炸撒手人寰,那个写着墨西哥名字的旅店前台在走廊尽头,一个小伙子正站在墙角和另外两人分享着一根烟,看到Jack朝他们走来,其中一人捅捅他示意他有生意后就识相地走远了。

“住多久?”他用西语问,Jack却直接掏出了照片举到他面前。

“有没有印象?”Jack用的英语,他确定这男人听得懂,他不是墨西哥人,Jack一眼就能辨别出来。

那个男人变得不耐烦了,他瞟了一眼照片就推开了Jack的手,“住不住?”

要Jack说的话,他拒绝的态度实在太不自然了,那根本就是在交代“别问我我不想惹麻烦”。Herr Haft不止身形庞大,他的穿着也秉承了Dressler会有的作风,如果他在这儿有什么需要联络的人,那他一定也给了这男人不菲的封口费,而没选择把他干掉,Jack只能说这男人走了大运。

不过他现在没有去深入分析的耐心,他放好了照片,笑了下,二话不说了抓起男人的领子把他摔到了墙上上。

“照片上的男人来这里见什么人?那个人之前住在哪里?”他直接切入主题,不想浪费一分一秒的信息。

“我不知道!”那男人绝对被Jack吓呆了,他连西语都不再用,而是干脆说起了英语,“没人敢打听他,他看起来比你还要不好惹!”

“他见的人住哪里?!”Jack没理会他的惊恐,又抓着他的领子着重把他的脑袋往墙上来了这么一下。

“左转最后一间!”他大喊出来,另外想上前来的人也就此却步了。

“他住了多久?长什么样?”Jack没有去他指出的那间房间,中间隔了这么多日子,想在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再找出任何一点线索都是天方夜谭。他只是需要利用这种恐惧式的服从心里问到更多他想问的,他目前证实的已经越来越多了——这条消息不是假消息,CIA里远远有掌握第一手资料的人,Dressler的行动越来越明朗化……太多太多,他有的是时间将这些线索一条条梳理清楚,不过现在……

一根木棍重重击上了他的后脑勺。

Jack完全不受控制地朝前栽去,即使闭上眼睛他仍能感受到漆黑中闪过一片光。该死的,他尽量不去碰被袭击的地方,而是捏住了自己的肩髃处,做出防御型的姿势以抵挡在他失去自我保护能力的这段时间还会遭受的任何可能的攻击。暂时他还不觉得他会死在这儿,很奇怪,他明白他这趟来一定是因为有人想对他动手,但不会在这里,也不会是现在。

不过攻击他的人没打算多做停留,木棍被扔在地上后又滚了两圈的声音清晰可闻,Jack咬着牙齿好不容易晃着脑袋睁开眼睛的时候,那个刚刚还被他压制在墙上的小个子男人已经和另一个帮手远远地跑开了。

Jack没有任何犹豫地追了上去,他几乎是一层层跳下楼梯的,原先三三两两聚在楼梯上的人见怪不怪地都闪躲到了一边让出了一条路。那两个人在跑出建筑时分成了两路,Jack加快了速度,只认准被他问话的那个男人。那男人只顾埋头往前跑,而且速度比Jack想得还要快,仿佛Jack是要他命一般地的跑。Jack能做的于是也只有暂时抛弃杂念尽力追上他,他们穿过了至少三条巷子,Jack压根不知道自己跑到哪了,好几次眼看着要追上他却还是被溜掉。前面的人已经在准备穿越马路,Jack狠了狠心,又逼迫自己再迈大步子,同时伸出一只手想去够他的衣领。

一辆厢型小卡车呼啸而来。

Jack下一秒能感受到的事情就是他被人拦腰抱着,从刹不及的脚步中又被往后带向另一个冲力,他几乎是整个人仰贴着摔倒在地,抱着他的那个人也没好到哪去,手被他压着也摔了个扎实。那辆车一个急刹车后停住了,Jack眼前一片模糊,他隐约看到似乎有人探头出来查看了下形式,在后面慢悠悠驶来的车辆——真正的、不准备谋杀任何人的车辆响起鸣笛声时,那辆厢型车选择了快速离开。没能达成目标显然让他们很失望,但那个准备好的机会不会再来第二次,他们也没有想到会突然又冒出个人把铁定会冲向马路中央的Jack又带了回去。

“我们得离开这儿。”在Jack能撑住自己完全爬起来之前,Will过来扶起了他,他看了看四周,“我们得在警察注意到这里之前离开。”

Jack非常想问一句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根本就是被禁止出境的!可是他就是出现了,而且显然他一路都在跟踪自己,连时间都算得正好,Jack不会认为这是什么巧合。在他的世界里已经绝对不会再有巧合了。但是刚刚击中他后颈的那一记偷袭仍在发挥着效用,再加上与死亡擦肩而过的刺激,Jack这会儿只能被Will带着,再由来时的小巷穿了回去,他们另找了一间旅馆,附近暂时一派平静。Jack洗了个澡检查完身上的伤势出来的时候,Will正结束和Clark的通话,坐在床边安静地看着他。

“你现在可以问你想问的了。”

Jack一边擦头发一边爬到了床上,Will转了个方向看着他。

“从什么时候开始跟着我的?”

“你一上飞机开始,我搭乘了下一班。”

Jack手上的动作停止了,他试着推算了一下时间,前后差距不大。他只是惊讶于自己被Will——一个还未正式被CIA收编的新人如此近距离地跟踪却毫无察觉。他现在知道为什么在旅馆、在追击的途中哪怕更多时候都没有人对他下手的真正原因:因为Will一直在打乱对方的计划。

也许他从来就不是什么新人,至少绝不是字面意义上的。Jack想起了Will说过的,他说,你以后都会知道的。

“谁帮你办妥了离境手续的?”

“Cabot。”

当然,当然。能有权限让Will跨入墨西哥境内的只有Cabot,但是他为什么……

Will很明白Jack在想什么一样,他是有备而来的,所以他清楚Jack推理问题的思路,这些问题未必能找到一个恰当的时机揭开,所以眼下这个误打误撞来的、也许就是最恰当的时机。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Cabot会同意这一切是因为,你是他指派给我的任务。”

“你的任务是什么?”

Jack觉得他其实知道那个答案是什么,不是现在才知道的,而是一直以来、那些模模糊糊的佐证、隐隐约约的猜想,它们在今天连成了一条完整的线,绝对而清晰。只不过他此刻脑子里正嗡嗡作响,所有用于思考的神经都搅和在一起,线就在那里,可他说不出个所以然,也或者是比起自己去想,他更希望Will自己说出来。

“和你一样……”

Will也脱了鞋上了床,他犹豫着伸出手,见Jack没有要躲的意思,便干脆拿过他的毛巾将它搭到了Jack的脑袋上,他的手隔着毛巾,轻缓地揉搓着毛巾下Jack毛茸茸的头发。

“监视你,保护你。”

评论(9)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