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Jack】全面保护 9

为了!tag下!今天份!的!更新!


1&2   3   4  5   6   7   8

-----------

9.

等Jack再转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他的肩脖处淤青了一大块,整条手臂又因为跌倒在地时的匆忙支撑而又酸又胀。不过这些都没什么,一场充足的睡眠之后至少他的精神还算恢复了正常,他独自躺在这间汽车旅馆的房间,不透光,闷湿的潮气每个毛孔都能感受到,而可怕的是他觉得自己后颈处仿佛被人塞进了一块冰,令他泛起一阵可怖的后怕。

他并不怕死,或许Will说得也不夸张,在这几十个小时里,他还真的总是一晃神就设想“如果他就此死在墨西哥到底算不算悲哀”这个可能性。但现在他已经在为这种绝望的幻想而后悔,车子撞过来的瞬间他没能感受到的恐惧现在正一波一波涌来,他换了种心态假设了一下,如果他就在那个当下被撞飞碾过变成一滩肉泥,那还真的挺悲哀的。而且,可笑,毫无意义,甚至不值得任何同情。

敲门声把他从自我怀疑中拉了出来,他揉着头发跳下床开门,Will拎着一个便利店的袋子站在门口。

“你好点了吗?”他着紧的眼神投过来的时候,Jack才倏然想起Will对他说的那句话。

“……好多了,其实本来也没什么问题。”Jack干笑了两声,再一次后知后觉地尴尬起来,比他昨天愣在当场傻傻地看着Will离开房间后头皮发麻的那种感受还要尴尬的多。

Will点点头,看上去还想和Jack说什么,不过他只是动了动嘴唇,又什么都没说,Jack没追问,草草收拾了一下就准备离开。两个人在各怀心事的沉默中下了楼,一辆没见过的车停在旅馆前的空地上,Will解释了一句这是他今早出去弄到的,他拉开车门后手顺手往Jack的背后伸,这是每次他开车的话就会让Jack坐副驾驶座时的习惯性动作。

Jack有那么点想躲开,他没用肢体动作表达出来,眼睛里却一瞬间写满了迟疑。

于是Will在他实现这件事之前就又把手放下了。

“上车吧。”Will别开了目光,平静地说。

他们就保持着这样的距离感直到回了家,Cabot让他们休息好了再照常上班,这期间Will做好了晚餐然后捧着自己那份回房间吃了,哪怕是第二天的上班路,他们都是默契地前后脚出门各自开车去的。

这是他们同住后的第一次。

一踏进大楼Jack甚至都没有喘口气就被请进了Cabot办公室,而Will则跟着Clark去排查相关的监控,Clark确定会有一些Jack没看见但Will留心到的细节。Cabot鲜见地痛斥了他一顿,Jack也少有地没去还嘴——Jack不是不想承认Cabot确实走了正确的一步,他只是有点难以面对他对身边这些人来说是这么重要的事实,光是想到这一点就让他头昏脑涨。

特别是Will,他才接触自己多久?但他却是用尽真心在对自己好,用他那点速成的特工技巧在拼了命保护自己。他明白Will在等他开口哪怕说一句“我们该好好聊聊”,他也觉得是该这么办,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每次看到Will看着他的眼神就觉得这又不是那么容易做到了。因为他说不出拒绝,他注意他只要看到Will还是能感到愉快的,可他也不打算就这么接受——太突然了,何况他俩都还处于麻烦缠身的情况,他会考虑他和Will的关系该走向何种转变、也会正视自己的想法,但不能是现在。

Jack有那么点晕头转向地处理了一些文件后,才接到Dillon的消息说排查有了结果,他们也在边境找到了那辆车,幸运的是他们摸过去的时候那辆车还没被烧干净所以提取到了几枚指纹,Jack当然是高兴的,然而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却是为什么不是Will亲自告诉他这个消息?就好像这件事一夜之间就变成了Will和他一起参与的而Will的身份应该是他亲密无间的战友。

实际上他清楚自己不是,他不能对Will有除了负责人所要监督的事项之外的任何私人要求。不,他甚至连两个人算不算得上是朋友都不清楚,概括成监视人员和被监视对象才最贴切。

只是Jack怎么也没想到在他独自下班回家后,一推开家门就看见Clark正在浴室门口露出半个屁股蹲着在忙什么,而客厅里已经有两个纸箱子,他没看到Will,但Clark分身转头看了下他说等他拆完这个后等Jack收拾完行李就走。

“走?走什么?”Jack现在在明知故问,是的,他已经不想再靠自己猜测模棱两可的答案,他每一字每一句都要问得清清楚楚才行。

“我们已经锁定大致的嫌疑人了,对你的保护暂时恢复到之前,Will说你应该更喜欢一个人住。”

“我们签过的那张纸不算数了?”Jack微张开嘴楞了一下,觉得自己并没办法和Clark说“我没说过这句话”,于是他也只好继续问,“他不需要内务负责人了?”

“你还是他的内务负责人,”Clark拆走卫生间角落的那个感应器,无视了Jack“你果然还是在浴室装东西了”的大喊,“但现在一切都明朗了,Cabot认为你应该不会想要再接受这种单方面不对等的监视与保护了。”

“是Cabot认为还是Will认为?或者说这些都只是借口,Will仅仅只是想离开?”

“别问我,”Clark把那个造价不菲的感应器塞进口袋,又摘下了手套,提醒瞪着他的Jack实际应该花精力瞪的人正在房间里埋头收拾东西,“去问他。”

Will就在这个当口从他住的那间房出来了,他抱着一个箱子,语气平淡如常地向Jack宣布,“我已经把房间收拾好了……没能恢复原貌,但至少整齐了。”

你就只想说这个?

Jack的心里扫过一阵起伏不平的失望。

他经过了Jack,把箱子垒了上去,又从裤袋里拿出Jack家的大门钥匙摩挲了下,又转身喊Jack。

“钥匙还给你,”他又笑笑,递了过去,“找个固定地方放吧,以免你总是不记得备用钥匙在哪儿。”

“Clark这会儿你能先出去一下吗?”Jack鼓起嘴看了一眼那钥匙,但他并没有伸手去接,而是指向忙完自己的事后就始终站在门边连帮把手这种小事都没做过的扎眼的Clark,一时间气势和架势都十足。

“不能。”Clark的态度倒是简洁明了,摆明了一副看好戏的姿态,干脆抱着手臂往后退了几步靠到了门框上。

“随便吧,Will Shaw,”Jack没多和他周旋,他转而喊了Will的全名,Will看见Jack的双手叉住了腰,左右看了下后又不自然地放下了转而捏了下鼻梁,“你是高中生吗?”

Will觉得自己似乎开始局促地期待起了什么。

“你不能就这样说完在乎我然后就一走了之,”Jack的手在空气中虚无地锤了一下,“这不公平,你觉得这对我公平吗?你甚至都没有给我留考虑该怎么……面对你的时间!”

像是为了喘口气似的,Jack停了停,却没有回避Will又变得复杂起来的眼神,“你不能要求我在短时间内给你一个答复,而在我没有达到你的要求后你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离开,人难道不该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你是不是从来没有想过你说过的话对我会造成什么影响?”

Jack一口气说完了,扑面而来的缄默才让他意识到他的语速有多快。他也没有想好Will会是什么心情——就像Will对他说那些话时也完全没有考虑过他的想法一样。这就算扯平了吧?Jack有点那么不是滋味的想。为什么他们非要这样单方面地一次又一次把内心的真实想法兜头浇下来?

“我没想过我在这件事上成了个自私的人,”然而在直面棘手问题这件事上,Will果然还是比他成熟得多,他很快收回了眼中的复杂,“对此我很抱歉。”

他该回答“没关系”吗?即使他并不觉得这没关系。

“我只是以为我会造成你的困扰,”Will没让Jack的难以回应持续很久,他坦然地解释,“不过既然你不介意的话……那么我会留下,直到四个月期满。”

“你……等等,什么?”

明明方才还理直气壮不依不饶的样子,这一下却又因为Will的表态而错愕慌张。Will看着这样在自己面前总是不懂掩饰的Jack,走前了两步,轻轻地环过了他。

“我说我留下。”

Jack在Will朝他走近的时候就对接下来他要做什么有所预感,虽然做好了准备,但他仍稍感不自在,只是他没有推拒,也忘了除了他俩之外,这里还有第三个人存在。

“那你…那你……”Will的这个拥抱很短,在Jack再次不知所措  之前他就离开了,Jack假装咳嗽了两声,“那我帮你把这些再搬进去?”

Will的笑意荡漾开来,他看着搓完额头又去抓头发的Jack,轻快地点点头。

Clark没忍住哼笑了一记,而且还挺大声,完全没有要掩饰其间笑意的意思,但Jack正迫不及待地顾着把Will打包好的箱子又抱回他房间,所以没和他计较。

“年轻人啊。”

他感叹了一句,这才终于摇着头离开了。

-----------

我这写了三万多字写了点啥..就当2.0是没粮时调剂的小甜饼吧_(:з」∠)_

评论(9)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