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Mendez】-二次结局-4

 * @寒奕云上 太太的条漫扩写 戳一  

*如果有逻辑问题都是我的锅


[1]   [2]   [3]

--------

4.

尽管很奇怪——从Solo的出现到那张画纸再到自己下定决心的主动、这一切一切都无法解释——但Mendez还是难以忽视和Solo谈话时变得轻松而愉快的氛围,即使他完全没有久别重逢的感觉,却仍旧为摸索到空白过去的一些线索而欣喜。

他猜Solo也一样,尽管他表现得并不明显,可Mendez就是有这样的直觉。他并未直接跟Mendez提及他过去的工作,只是含糊其辞地说是国家机构,他介绍了一些名字,Mendez毫无印象,那种感受就好像明明只是为了解开谜团,却又负荷了意料之外的遗憾。

“所以这位……Gaby小姐,和……Illya,”Mendez确定自己没喊错名字后手指点过Solo的手机屏幕,那上面Gaby正跳在Illya的背上笑得开怀,“是情侣?”

Mendez用眼角的余光注意到Solo在笑——不是呈现在面孔上而是浮现在眼底的,那种温柔笑意。

“不止,”Solo的手也伸过去,划到了下一张照片,那是Gaby左手揽着Mendez右手揽着Illya的另一张合照,“他们能够在一起还有你的功劳。”

“这样……”Mendez眯起眼睛研究起照片里的自己,“这就是我在知道自己失忆的最初迫切想找回记忆的原因。”

他回想着自己在各大医院辗转咨询的情景,“比起发生过的事件,我更在意的是这些和我有情感联系的人,那些友谊、或者是别的感情……”

Solo的注视一直持续到Mendez完全说完想说的话又示意Solo后才终止,这在这几天的聊天中已经成为一种Mendez熟悉的模式。

其实Mendez始终很想弄明白为什么这位以前的同事看着他的目光会如此认真。

“慢慢来,”他低头去看咖啡杯,两根手指搭上了杯沿轻击,“也或许,忘了过去未必是件坏事,你猜这世界上有多少人在极度痛苦的时候宁愿自己失忆?”

“这句话可算不上是个好的安慰,”Mendez这么说着,收走了自己面前咖啡杯,Solo也跟着他的动作站了起来,“但不得不说对我来说还算受用。”

“今天要早关门?”他跟在Mendez后面,帮着他打一些无关紧要的下手。

“对,我要去接Ian。”

“又要陪Ian玩吗?”

“是啊,”走出门之前Solo顺手帮他关了灯,得到Mendez投来的一个感激的笑容,“我答应过周末要带他出去玩,所以得赶紧去他妈妈那儿接他。”

“你不是和Ian一起住在……家里吗?”

就像O'Donnell最初曾担心并试图制止过的那样,他不希望Solo以那么“Solo”的方式强硬挤进Mendez的新生活。在O'Donnell——或者在所有人看来,跟踪Mendez掌握他的每一点生活细节和习惯就是Napoleon Solo会做的事情。

但Solo并没有让这状况发生。他就只是在每个周末Mendez必定会出现的路上静静地看他一眼,到了后来,踏进他的画廊坐上一下午已经是他能够做到的极限。他曾经放肆至极过,也为所欲为过,他一向是这样随心所欲地活着。

直到Mendez教会他克制的意义。

“说出来有些不好意思,”Mendez锁好了门又拉了拉正从肩膀上滑下去的包,“我后来才知道,我的前妻在几年前和我离婚了。”

“虽然失去了有关家人的记忆,但是我想,当初她会带着Ian独自离开,一定是我让他们受到了很深的伤害。”Mendez像是陷入了对Ian的想念中,连说话的语调都变得更加细软温柔,“所以现在我希望能尽可能抽时间多陪陪Ian,他真的非常可爱。”

Solo没有打断他,只是他的心跳确实跟着Mendez平缓的叙述剧烈起伏起来。

“他很懂事,也很善良,我非常庆幸他能原谅我,”Mendez一手还攥着钥匙,一手带点不安地上下摩挲单肩包的肩带,没有确切理由,他只是出于一种莫名的急切而想向Solo解释清楚他与前妻之间的关系,“但我和我前妻……”

仅仅只是一秒的跳跃里,Solo仿佛听到了泛黄纸张被翻动的声音,凝滞的时间终于重新行进,新的一切又有机会能够重新书写。

“所以你们没有……我以为……”不好说是捂着嘴的手上移了还是Solo又低下了头,Mendez只是愣愣看着Solo既懊恼又激动一般用手遮挡住了眼睛,喃喃自语比起说给他听更像是说给他自己听。

“……什么?”Mendez朝前伸了下脖子,等着Solo的下半句。

“太好了。”Mendez看不到Solo的手在微微颤抖,只是他那双好看的蓝眼睛再次露出来的时候,Mendez听到他自顾自地干笑了一声,又低头去看自己的鞋面,“就是,太好了。”

Mendez难以用自己的想法去解释Solo那一瞬间释然又开怀的表情,他以为与Solo搭话能够解开他的一些谜团,实际并没有,Solo带来的只是更多令他自我怀疑的困惑。无论Solo掩饰得有多好,他那时不时在眼神中流露出的对自己的真实的依恋,Mendez不可能装作看不到。

“那么……再见。”Mendez呼了一口气,不再去想那些或许会引起可笑误会的暧昧猜疑,他踏出了一步才又想起回头对Solo摆了摆手。

Solo还是站在原地,看着Mendez朝着远离他的方向跨了出去,一步,两步,三步。

他在等待头脑里那股爆炸的狂欢感褪去。

而后他抬脚追了上去。

“嘿,你往哪个方向开?”他在能和Mendez并肩的位置停下,笑着接收Mendez略显惊讶的样子。

“呃,往丹佛的方向。”

“我才想起我也要去那个地方办点事,”Solo目不转睛地盯住Mendez,“方便也载我一程吗?”

“没问题。”他的眼角又弯了下来,Solo清楚那是他所能对外人展露的最大的、毫无防备的善意。

“太好了,谢谢。”两人同时迈开脚步往Mendez停车的位置走去,Solo弯起的嘴角勾出的那个括弧里,满溢出来的笑意止都止不住。

Mendez微微撇头瞧了他一眼,又状似不经意地看向了前方。

“你看起来好像……很高兴的样子。”

“当然,”Solo放松了肩膀,垂在两侧的手插进了裤袋里,“这几天以来都是,我完全有理由为我们的再次相遇而高兴。”

——为我的再次拥有,他在心里接续上未完的下半句。他多么希望Mendez明白,这根本不是光用“高兴”就可以简单概括的心情。

身旁还在缓步走着的人突然停下了。

“我们以前真的只是同事关系?”Mendez侧过半边身体,偏过头,盘绕在心里好几天的疑问脱口而出。

Solo没想到Mendez会如此直接的让他俩直面这个显而易见的问题,有一瞬他在想,也许他太过于在意自己的痛苦,而忘了丢失这么一大段重要记忆的Mendez也时刻生活在困扰中。他失去了很多,Mendez也是,而他的出现和无法坦白无疑只是在现状上火上浇油。

不过自责这种负面情绪Solo打算将它放到之后再说,他也停下了,转动着身体朝向Mendez,露出了这么久以来他真正轻松的、在Mendez认识他的初时既厌烦不已又习以为常的调笑表情:

“那你觉得我们应该是什么关系?”

不知为什么,Mendez突然觉得,这种抛弃了彬彬有礼的温和微笑而挑着嘴角看向他的模样,才是Solo真正该有的样子。

-----------

一句话概括Solo就是原形毕露!!(何

2017-03-09  | 212 7  |     |  #亨本 #Solo/Mendez
评论(7)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