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Mendez】-二次结局-6

 * @寒奕云上 太太的条漫扩写 戳一  

我觉得肉在这篇中是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所以为了对得起太太这么好的作品我发誓我不好好写完这篇肉绝不出现!!!!!绝不!!!!!((但是如果明天看了预告想做视频不算 _(xз」∠)_←假装自己很淡定

((哎呀说真的我看着我的头像就内心一片纯洁毫无邪念 认真的 peeeeeeeeeace


[1]   [2]   [3]   [4]   [5]

--------

6.

“不帮我倒杯茶吗?”

Mendez终于从那一些Solo带给他的、关于他在CIA的档案中抬起头来。从他前几天推开了Solo凑上来的脸躲回家里之后,这是Solo第六天第六次的登门拜访了。Mendez开门请他进来过一次,又拒绝了一次,不过在Solo爬上他家窗户之后他就没再敢拒绝了。Solo一开始还能安分地坐着,津津有味地看着阅读档案Mendez;第三天以后他就不满足于此了,他会用各种方法全面占据Mendez的听觉和视觉,在他不胜其扰的时候收手,用讲述过往的记忆来令Mendez无法真正逐客。

不过Mendez似乎已经渐渐摸索到和真正的Solo最佳的相处方式了——该当他不存在的时候就尽管当他不存在,但是能奚落他的时候,也绝对不要放过那个机会。

“如果你是客人的话,我会的,”他翻过一页,将它平平整整地叠在后面又读起了新的一页,“但我认为你没把自己当成客人。”

Solo夸张地抿起嘴眨了眨眼睛,接着从Mendez家客厅的沙发上站了起来。Mendez能听到一些器皿碰撞的声音,他看了看手表,不出意外的话,十五分钟后Solo就会为自己和他端出两杯咖啡。Solo只是来过几次而已,却已经完全熟悉了Mendez家里的每个角落,总之是要比Mendez自己还熟悉得多——否则Mendez不会知道自己家原来还有能用的咖啡壶。

咖啡的香气飘过来的时候,Mendez刚好看完手上的最后一张纸。Solo每天为他带来的档案都很薄,而他对此的解释是Mendez不适合一次性吸收完所有资料、每天适量进行就好。Mendez没去拆穿他的小把戏,却多少还是为寻找记忆的进度缓慢而有些微恼火。

“看完了?”Solo放下咖啡杯,坐到了他对面,“有什么问题吗?”

“没别的问题,”Mendez半是玩笑半是认真地回答他,“我只是在想你这样的性格……或许我们以前常常吵架?”

“不常,”Solo左边嘴角微微勾起,像是在回味什么的表情,“不过是的,就像所有在一起久了的人们一样,我们也会吵架。”

“为了什么?”他不觉得自己是个会随时和他人起什么争执的人,不过Solo的话……单纯靠想象,他似乎就能编排出不少理由。

“大多是为了我又受伤了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

“鸡毛蒜皮?”Mendez的说话的音调和看着Solo的表情都在无意识中迅速变换了,“不敢相信你会将‘身体受到伤害’称之为小事。”

Solo只是看着Mendez,不肯移开哪怕一寸目光地看着他。如果不是会吓到他,Solo猜想自己会去亲亲他每一次都毫无例外抢先皱起的眉心的。他曾担心过他找回的是否会是一个全新的Mendez,直至现在他可以确信,他想要的、他放不开的永远都是那个他熟悉的Tony Mendez。

“不去照照镜子吗?”他退开椅子站起来,上半身完全倾向Mendez的动作来得猝不及防,“每一次要发火前,你都是这样的表情。”

Mendez自然地往后靠了靠,离开了这个Solo刻意逼近的对视距离,“我已经可以想象那个场面了,但我想绝不会到‘发火’这么严重的程度。”

以他的性格来说的话……

“如果你对‘受伤’这个问题始终坚持己见的话,我猜我也会停止一切就这件事上与你的沟通。”

“四天。”Solo又悠闲地坐了回去。

“什么?”

“最长的一次,你有整整四天没有和我说话。”观察Mendez不那么明显却又不得不流露的真实情绪对Solo来说,一直是一件极富趣味的事,但Mendez却并不太想相信自己会选择冷战这么愚蠢的方式,也或者是,不想相信爱情令他变得不理智且幼稚。

“开始发现自己的另一面了?”Solo的笑又变得有挑逗性了,“别太惊讶,你还有很多你不敢想象的另一面可以发掘。”

回应他的是Mendez一个表示不想理会的、翻眼睛的小动作。他自己将咖啡杯端回了厨房,再走出来的时候Solo看着他闪进了卧室,Solo没出声去问,而是自顾自地跟了进去。

“找什么?”Solo站在门口看着半蹲在床头柜的抽屉前的Mendez,有一点时光倒流的错觉,仿佛他又成了那个总是在两个人共住的家里揪着头发翻翻找找的Mendez。

“没什么,我只是想问这枚戒指……”Mendez合上抽屉站了起来后,将那枚总在时不时间就被想起的戒指向Solo递了过去,“是你……”

“不是我买的,是你。”Solo有点不可思议的神情在走近的途中浮现又消失,他拿过了戒指,完全不敢相信Mendez即使是失忆了都能够找到这个。这几乎就是在告诉他,Mendez有多珍视这个小小的物件。因为特殊的职业性质,在执行任务期间Mendez并不能长时间戴着它。在好几次Mendez以为自己弄丢了它却又被Solo从家中变魔术一般翻出来后,Mendez干脆把它存放了起来。Solo在那时笑他彻底忽视了“戒指”这样东西本身的属性——“它只有戴在手指上才能凸显意义”,Mendez却反驳,不随身戴着它并不代表它不具有意义。

他曾言之凿凿地告诉Solo,它的存在,就是它最大的意义。

“你很少主动对我说一些什么,所以在你为我们买来这对戒指时,你可以想象我有多惊喜。”

“我记不起我是因为何种原因要买它们了,”Mendez的话语中透露着可惜,“不过我想,这大概是一些我并没有办法用语言表达的……”

他停了停,又独自仰头看着上方想了几秒,然后不太确定地又看回了桌面:

“承诺?”

“承诺。”

两种不同的语气,却在同一时间相叠。

“如果我对你说十句我爱你,你也只会回我一句‘知道了’,你就是这样的人,”Solo将戒指还了回去,Mendez不知怎么想起了他前妻开玩笑般地提起他之前有多不懂浪漫,“不过那天……那天也不是特别的日子,也没有发生特别的事情,我回到家的时候,你躺在沙发上,那个装着戒指的盒子就放在你的脑袋旁边。”

他想起自己走近Mendez,轻轻喊醒他,假装没看到这个小玩意儿;Mendez醒来后揉着眼睛后慌张地坐起,那不怎么精致的盒子被他的动作带到了地上;而后这个在困倦时总是迷糊的人弯腰捡起了它后直接就这么打了开来,完全没有任何准备地仰头看着Solo说:

“我觉得……能这样和你一直生活下去也不错。”

“在我的理解里,你就相当于是在说‘我会在你的身边待一辈子’,我之前跟你说过我曾经觉得爱情就只是火花吧?但是我戴上戒指的时候又开始明白,爱情是远比火花还要沉重得多的东西。”

Mendez将戒指收回了口袋——在他发现那个戒指突然有了温度的时候。他用左手的大拇指蹭走了右手手心里的汗,又用食指轻轻刮擦了下藏在胡子下的下巴。

“Solo,其实我始终不能完全明白,你再次出现是因为……”他想了想,“你觉得我们能够重新相爱?”

纵使Solo讲述的那些过往很美妙,但忘记了就是忘记了,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如果Solo不曾再次出现,Mendez安定的生活也不会再起丝毫波澜。Solo是个偏执的人吧?他认为是的,可Mendez不再是那个也同样爱着Solo的Mendez,他没法设身处地去理解Solo的执着。

“这不是重新相爱,”也有过犹豫,也有过怀疑,然对Solo来说,他永远都敢坦诚的是——“爱你这件事我一直在做,从没停止过。”

“我只是要让你重新爱上我。”

接受了自己全部的过去并不代表Mendez也可以这么快接受Solo的直白,他收紧下巴摇了摇头,又笑着揶揄,“你看上去好像完全不担心自己会失败。”

Mendez发现自己总是忍不住去调侃Solo的自大,内心又没来由地认为以前的自己或许就是被这种同样第一无二的性格吸引。

“当然,我相信我完全可以做到。”Solo对Mendez的反问压根不介意,“你呢?你相信我吗。”

Solo几步跨向前,干脆拉住了原本就该一直待在他掌心的、Mendez的那只手。Mendez被这股力量朝前拽时只全心顾着回身别让自己摔倒,却忘了自己下一秒就会被Solo结结实实地抱紧。

“别动,”肇事者却比他还要快地、用带着压迫力的语气开口:“你相信我能帮你恢复记忆,相信我能带你找回过去的感觉吗?”

想必Mendez又要觉得他怎么可以全然自我不顾他人感受地、表现得如此霸道了。他从没告诉过Mendez——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他只是因为太害怕来自Mendez的拒绝,所以才硬生生地让自己展现出最不容质疑的一面,他总是侥幸地希望能够让Mendez因此有一种即使满心疑惑也不得不接受的错觉。

“我……”在Mendez被Solo拥着一起后退小步走的时候,他就基本领会了Solo全无打算遮掩的意图

也许是Solo与生俱来的自信带有说服力、也许是他对于属于两个人的过去的那份好奇心膨胀到了最大的程度、也许仅仅只是氛围太合适而他又恰巧并不想即刻从这个怀抱中逃开……Mendez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顺着Solo的问题给出了不经思索的回答,就好像Solo是一块具有吸附力的磁石,总在最恰当的时候吸走他的所有顾虑。

“……我相信。”

在Mendez的背脊离门板还剩最后一步之差的时候,他第一次切实体会到,正牵制着他的Solo,对于他来说到底有着多大的魔力。

2017-03-24  | 181 4  |     |  #亨本 #Solo/Mendez
评论(4)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