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临时情侣·04

*克拉克和布鲁斯这对临时组成的情侣并不是真正的临时情侣

01    02    03

依然有很多DCEU的梗...

4.

克拉克花了比他设想的、更久一些的时间来到蝙蝠洞的时候,巴里和布鲁斯已经完成了一部分的工作。巴里雀跃地问他有没有带两条珍稀的海鱼回来,不过他得到的当然只会是令他失望的答复。在工作完成后克拉克和巴里一起离开,他甚至还耐着性子和巴里一起吃了晚餐。等他再回到瞭望塔时,布鲁斯已经坐在操控台前了。他静悄悄地从背后抱住了布鲁斯,在他能抗议以前,就把他抱到了那张离他们最近的会议桌上。

“克拉克,别忘了我们还在值班……”

“不会有人来的,”克拉克把布鲁斯推倒在桌子上的时候,贴心地护住了他的后脑勺,“今天的值班表上只有我和你。”

在以前,这种共同值班的日子对克拉克来说就是可以在瞭望塔光明正大和布鲁斯独处的好时光,即使没有任何情况只是两个人单独在一起待着,也能让克拉克倍觉温馨。

更何况去完一趟亚特兰蒂斯再回来的他,心情可是比平时还要亢奋那么一些。

“唔,”布鲁斯放任了克拉克在他的颈项处流连的唇,“我很好奇你今天去亚特兰蒂斯的时候有没有给湄拉带礼物。”

“巴里告诉你的?”克拉克没觉得意外,就算布鲁斯不提,他也会主动和他聊聊这件事。

“我不需要任何人告诉我任何消息。”布鲁斯可没在炫耀他的无所不能,他只是想让这个偶尔过于冲动的男孩明白他并不是太赞成他的做法,“所以你找亚瑟聊了些什么?”

“一些你没告诉我的,”克拉克眯起了眼睛,语气听起来略显危险,“我就暂时不追究你为什么没告诉我那些了。”

“然而你的表现证明了我不告诉你是对的。”

克拉克没打算和布鲁斯玩这些文字游戏,若是和布鲁斯争辩的话,可能争到明天一早都不会有什么结果,他太了解这点,所以也就干脆地转而用行动表达不满。

“我不这么觉得,说起来,你不打算再蓄一次胡子给我看看吗?”克拉克在说这话之前用他那颗虎牙在布鲁斯的喉结上不轻不重地嵌了个印,换来的是布鲁斯反射性地用膝盖顶撞了他一下,“连亚瑟都说那样子可爱极了。”

“……亚瑟不会这么说的。”

“但他确实说了喜欢你不是吗?”克拉克歪着脑袋,明知故问,哪怕亚瑟已经向他解释过那个喜欢所引申的含义和克拉克对布鲁斯的喜欢完全不同,他还是不放过这个能在布鲁斯面前展示小心眼的好机会。

“嫉妒只能凸显你的幼稚。”布鲁斯又用膝盖去蹬他以示抗议。

“就当我幼稚吧,”克拉克腾出手掰过布鲁斯那条不太老实的腿,引导着它绕住自己的腰让两人贴得更紧密后,又在布鲁斯的下巴上印了几个吻,“我错过了太多。”

布鲁斯轻吸了一口气,而克拉克则迅速地感受到了他胸口传来的震荡,这让他意识到自己又引燃了布鲁斯的内疚——无论他和布鲁斯聊过多少次,布鲁斯总对因他的错而造成的那段灰暗回忆觉得抱歉。

“停止你的歉意,”他向上爬了点儿,俯视着布鲁斯,“我就只是太好奇你蓄胡子的面貌而已。”

“……也许我们一起去爬一趟雪山,”每次克拉克用那双蓝得透彻的眼睛诚恳地注视他时,总能让他有点喘不过气,让他不自觉变得柔软,“骑着马,去一座谁都找不到的村庄住上几天,然后你就会看到那些烦人的胡子了。”

克拉克用鼻尖蹭住布鲁斯额头的举动来表达了他的期待,他的缱绻总是如此直白而热情,布鲁斯揽住他,决定不再责怪他擅自去找亚瑟的行为。

“但是让亚瑟知道了真相也不是没有收获,”克拉克回到了刚才的话题,“也许大家对于我和你在一起这件事并不会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大的反应。”

这几天来的外界舆论,确实比他们曾经所预料得要可控制一些,反对的声浪不是没有,政府对此的担忧也依然存在,连沃勒女士都在第一时间和他通了话。从正面的反应来看,更多人开始相信超人也不过是一个拥有普通人类感情的氪星人,似乎在感情这件事面前,“氪星”和“超能力”这两个前缀变得不那么重要了,他们仿佛从这件事中读出了超人面对世人的坦诚,也有些不怀好意的人自以为是的就此发现了超人除了氪石以外的弱点。所以,布鲁斯没有对克拉克的说法立刻予以否定或肯定,他只是沉吟着补充了一句,“除了巴里。”

“是的,”克拉克想到巴里,不自觉笑了,“除了巴里。”

“嘿你们谁看到了一双鞋我把它……”

巴里觉得他今天真的做了无数个错误的决定。比如他在换下制服后忘了带走那双他第三喜欢的鞋,比如他明明可以第二天再来取却突然想要在这种半夜时分来瞭望塔一趟,比如他完全可以在进来前打个招呼给还在这里值班的两个人留出一些准备的时间。而每一个错误的决定都像是蝴蝶扇动了一下翅膀,在一连串的演变后导致了他此刻非他所愿地看到了克拉克抱着布鲁斯躺在这张会议桌上的场景。

“你们在……”

“培养感情,为了——你知道的。”克拉克没流露出惊慌,因为那会显得可疑。他维持着正常的情绪,回答得极快,布鲁斯则尽量让自己不要去注意巴里无法合上的嘴以及在他和克拉克之间来来回回的眼神。

其实在巴里偶然“撞见”他们之前的那几秒里,克拉克完全有能力抱着布鲁斯一起消失然后再从某处各自出现(反正他们向来是这么办的),但克拉克并没有如往常一样采取这种方法,而布鲁斯也不太想去追究他为什么没有这么做。

“……那……如果你们是为了培养感情的话,”巴里让自己的表情尽量看起来不要那么扭曲,“我也不介意把我在瞭望塔里最喜欢的这张桌子让给你们,只要你们记得一会儿擦干净。”

他可不想明天在桌子上看到什么奇奇怪怪的痕迹,那会让他再也不想坐在这张桌子边参与任何一次会议。其实现在也好不到哪去,他保证明天开始只要他一看这张桌子,就会想起克拉克压着布鲁斯的肩捧着他的头把他按在桌子上、而布鲁斯的一只脚还勾住了克拉克的腰这种无比诡异的场景。

三个人之间短暂地流淌过一阵怪异的、似乎是各怀心事的沉默,巴里看到布鲁斯率先做出反应,他把勾住克拉克的脚放下来后推了克拉克一下,他自然推不动,不过这多少是一个明确的示意了。这很好,巴里想,接着他们的主席就应该若无其事一般放开他们的顾问,然后爬起来,三个人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各自走开、忘记这段对彼此来说应该都很尴尬的插曲……

“好啊,”结果克拉克只是攥住了布鲁斯为了推拒他才放到他肩膀的手,并且扭头冲巴里单纯地笑了一下,“我们过会儿整理。”

“你们敢相信吗?克拉克就保持着那种姿势一动不动,笑得比平时还要端正!”巴里在其余三人面前来来回回,言语间想要倾吐的急躁展示着他受到了多大的冲击。

“你是不是描述得太夸张了?”维克多是唯一一个给出反应的,戴安娜正捧着笔记本埋头研究着什么,仿佛克拉克和布鲁斯只要不是又打起来就行、至于他们之间发生了其他任何事都不在她的操心范围之内。而一言不发的亚瑟,就只是抱着一瓶酒独自占据了一整张沙发,面无表情地按着电视遥控器。

“你觉得我添油加醋了?”巴里极尽夸张地大声反问,换来的是维克多真心实意的不解。

“……毕竟我又没亲眼看见,”维克多一本正经地反驳,“何况我认为布鲁斯私下不会让克拉克太过接近他的个人安全范围。”

“搞得好像从头到尾就只有我在大惊小怪一样……”巴里不理解其他人的无动于衷,就像其他人无法理解他的疑神疑鬼一样。他放弃了向众人阐述他在意的只是布鲁斯和克拉克近来的反常行为、就好像他们有事在瞒着大家一样。在没能得到预想的讨论后,巴里还是去到了沙发旁,拍着坐垫让亚瑟折起腿,让他在沙发上辟出一块空间后窝了进去。

“说起来,克拉克白天不是去找你了吗?”他抢过了亚瑟手里的遥控器,又随意地停在了播放时事新闻的频道上,电视里坐在圆桌旁的那几个专家正在绘声绘色地讨论着超人和蝙蝠侠恋爱是否会对世界的现有格局造成什么影响。

“嗯。”亚瑟隔了半晌才含糊应了一声算作回答。

“他找你聊了什么重要的事?”

“……没什么大事,”他翻了翻眼睛,不太想提似的,“你把我叫上来是为了什么?看电视?我说了,亚特兰蒂斯也有电视。”

“可是克拉克看起来就像是为了布鲁斯去找你的,”巴里决定不拐弯抹角,“他向我打听了很多事……拜托我又不蠢!我差一点以为他要来找你算账。”

亚瑟回忆了一下他和克拉克的约定,决定不去惹那个看起来比自己脾气还要硬得多的氪星小子,“从刚才开始你就……你到底对他们在好奇些什么?克拉克只是来做个客。”

“你不觉得他们很可疑?”巴里并不死心,他压低了声音,“我总觉得他们有什么事在瞒着我。”

“谁还没点秘密。”亚瑟把酒塞给巴里,被他不怎么乐意地又推了回来。

“那你的秘密是什么?”

“我其实不和鱼说话。”

“骗子,”巴里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布鲁斯明明说过你还会和鱼聊天。”

“他骗你的。”而且他骗你的可不止这一件事。亚瑟好像突然间体会到了克拉克和布鲁斯在巴里面前装模作样的乐趣,他开怀地笑了起来,结果看到巴里又晃着脑袋一脸纳闷地跑开了。

巴里的那团疑惑在忍到第二天的会议结束后终于爆发了。其实一整个会议期间他都有些坐立不安,就好像光是看到这张桌子就能给他带来巨大的阴影——更别提突然之间又好像变得疏远而生分的克拉克和布鲁斯。他在布鲁斯离开的走廊上拦住了他,而布鲁斯早就察觉到巴里根本不会被抑制住的那点好奇心会驱动他问什么问题了。

“你不觉得……”巴里欲言又止,布鲁斯既没去催也没去问,他明白巴里绝对不会忍住,毕竟他就是这么个总是反复问他的超能力到底是什么的个性。

“你不觉得仅仅只是为了在媒体前做几场戏却要付出这样的代价牺牲太大了吗?”他确实没忍住,这促使他一口气说完了。但比起问问题时的一鼓作气,说完后他又识相地迅速闭了嘴、转着眼珠瞅着布鲁斯,等待他会如何做出回应,也可能他什么都懒得说,只留给巴里一个“你少管闲事”的侧脸。

他也并非真的想过问这些和他无关的事,只是老实讲,他实在想象不出来,被那样一具钢铁之躯压在桌子上又摸又抱的——巴里曾经在得到克拉克的许可后戳过他几下,说真的他觉得手感和戳一块刚从冰窖里拿出来的铁块没太大差别——更别说这一大坨沉重的钢铁还是布鲁斯曾经的死对头。也真是难为了在他眼中堪称宇宙第一有原则的布鲁斯做出了那么大的牺牲,所以……

然而他意料之外的看到布鲁斯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极其隐蔽,不过他还是捕捉到了。

布鲁斯看向了巴里,巴里也挺了挺背,忐忑地站直了看他。

“……还好。”

在这令巴里煎熬的一分钟的静谧过去之后,一如既往冷漠的布鲁斯用淡淡的语气,给出了沉着的回答。

这回轮到巴里的嘴角抽搐了一下。
---------
我其实从第一章就开始纠结DCEU的亚特兰蒂斯到底有没有电视了....((喂这不是重点
亨超和海王的历史性会晤(?)留到以后写好了((如果我写得出来的话w

评论(17)
热度(11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