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最强Alpha伪装指南·下(完)

*氪星人无属性设定

之前自己承诺自己的刷几次JL就写几个短篇终于全部兑现啦~九刷九个短篇,然后可以安心写连载了。我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发了《基本关系重构》里的那章肉,这么快一年过去了,又和你们用甜腻的亨超本蝙度过了一个平安夜呢XD圣诞快乐啊大家~


上戳

*

戴安娜很早就清楚,参与到克拉克和布鲁斯之间的争执之中是任何正常人都不乐意去做的事,你是指望能用三言两语让固执到出了名的布鲁斯先低头、还是让那个发起怒来谁也无法控制住的Alpha承认自己错了?——首当其冲又和克拉克打了一架的亚瑟对此应当深有体会。不过,当戴安娜看着会议全程都拒绝和克拉克有任何交流的布鲁斯、以及克拉克每一次看向布鲁斯时为难又焦急的脸时,她也终于相信了从巴里那儿传开来的“克拉克和布鲁斯吵架了”确实具有一定的可信度。

“我看在你们和好之前,似乎都不太适合让你们一起坐在会议桌上。”

布鲁斯挽留不住的背影在克拉克眼前消失后,戴安娜也紧跟在克拉克的背后出现,她没有任何嘲讽或者讥笑的意思,不仅如此,她再正常不过的语调还让克拉克听出了些许关怀的口气。这不能怪他,这几天来,他除了和玛莎倾诉过这个苦恼之外,还没能跟任何人说出哪怕一个字的抱怨。其他人对于他和布鲁斯之间的好奇和各种讨论已经不足以让他产生什么想法了,对他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布鲁斯竟然真的完全没再搭理过他,哪怕是一秒的眼神交流都没有!布鲁斯成功地把克拉克当成了透明人,而这个透明人除了一次又一次欲言又止地在自己的Omega身边打转之外想不出一丁点的办法。

说起来,他现在还能称呼布鲁斯为“自己的Omega”吗?

“抱歉影响了会议的气氛。”克拉克主动回头道歉,这绝不是戴安娜的错觉,从她听说克拉克和布鲁斯出了点问题之后,克拉克身为最强Alpha的气势还真的就被削弱了不少,“我会尽快解决的。”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戴安娜还是没能忍心扭头就走,先不说克拉克想要吐露什么的期待已经写在了眼睛里,就算是为了联盟的会议和任务能够正常地进行下去,她似乎也不得不试着帮一些微不足道的忙:

“也不是不可以和我说说发生了什么。”

克拉克灰暗的脸色显然因戴安娜的话变得明亮了不少,他确认了一遍大厅内已经走得只剩他和戴安娜之后,把那口憋在胸腔的积郁重重叹了出来:

“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毕竟他和布鲁斯没有说分手,更没有正式地爆发争吵,但布鲁斯不回应他、因他而感到受伤已经是克拉克面临过的、最棘手的问题:

“就是,我其实……不是Alpha。”

在除了布鲁斯之外的人面前揭开真相果然简单得多,克拉克等待着戴安娜的反应,毫不意外地听到她立刻问了一句“那你是什么?”。

“什么都不是,氪星早已进化到不存在人类所具有的属性区分了。”克拉克尽可能简单地解释着,又把注意力放回戴安娜平静到冷淡的表现上,“你好像一点都不惊讶?”

“说真的,你是或者不是Alpha,在别人看来并没有什么区别。”就算没有Alpha身体上的优势,超人的能力也足以让别人对他产生崇敬,戴安娜虽不畏惧克拉克,却也清楚他的强大是与生俱来的,“所以是这件事惹怒了布鲁斯?他觉得你欺骗了他?”

“不,不是因为我欺骗了他。”省略了繁杂解释的对话让克拉克倍感轻松,他想起那晚和布鲁斯之间冻结起来的气氛还有布鲁斯从未如此黯淡过的神情,发现自己都无法轻易说个明白,“就只是……我想,我猜,我说的某些话激怒了他,”

戴安娜没立刻接口,她点点头,示意克拉克接着说下去,就算她不能给出有用的建议,能让克拉克通过叙述来弄清楚自己做错了什么倒也算是一种帮助——不用深究,光是知道克拉克这么久以来都在明知自己不是Alpha的情况下默认了大家为他冠上的名号,她就确定这场不大不小的争执从头到尾都是缘于克拉克。

“我……我没办法像一个真正的Alpha那样去标记自己的爱人,这是我从爱上布鲁斯以后就一直困扰着我的问题,如果布鲁斯哪天被别人的信息素吸引或是……他对我不是Alpha并没有什么反应,但是在我说了这些之后,他……”

“你当时就是这么原封不动地和布鲁斯说的?”

戴安娜的眼睛因为惊诧又瞪大了一圈,按她对布鲁斯的了解,这些话已经足够将他惹恼和刺伤了——在布鲁斯全心信任自己的Alpha、对方却无时无刻不在担忧自己的Omega会离自己而去的情况下,换做是戴安娜,恐怕也无法轻松接受这样的“真心话”。

“他希望我能和他开诚布公地谈谈。”苦笑在这个一遇到布鲁斯就束手无策的男人脸上浮现,“既然我已经欺骗了他一件事,那么剩下的我当然要对他坦诚,我不知道这会让他……这么不开心。”

“仅仅是不开心?”戴安娜的反问表明她已经站到了布鲁斯的位置上,“你觉得他现在的态度仅仅是不开心?”

克拉克的一口气提了上来,想反驳的话又因为想到了布鲁斯这几天对他的视而不见而压了下去,他不甘地揪了把头发,试图把一团乱的思绪整理清楚:

“我一直在试图道歉,但是布鲁斯压根不想和我说话,如果我是个Alpha,我可以和他拥有属于我们之间的连结,我可以用更简单的方式来传递我的想法……”

“这就是你的问题,克拉克。”戴安娜冷静地打断他,“你总是在想如果你是个Alpha该有多好,在你的假设中,如果你是个Alpha,这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你和布鲁斯的关系就会变得坚固。但事实上,这和你是不是Alpha从头到尾都没有关系,我想你应该比我清楚这点。”

“……是啊,”克拉克持续不断地叹气道,“布鲁斯并不是被我的信息素吸引的,一直以来我都为此感到骄傲。”

“那不就足够证明,就算你是Alpha也不会改变什么了?”也许这话听起来很置身事外,但戴安娜确实是这么想的,她认为如果是自己,她绝不会对一段自己已经全心投入的关系产生这种不必要的担心,“布鲁斯甚至没有介意你一直在隐瞒事实,你却对他说了那些话,我看……仅仅道歉是不够的。”

“那我……”

“在你自己打消你的那些顾虑之前,我认为布鲁斯都不会再和你有任何接触了。”

这既是刻薄的打趣,也是戴安娜笃信的局面,没有做出更残酷的决定在戴安娜看来已经是布鲁斯爱克拉克的表现了。她拍拍克拉克的肩,告诉他自己的帮助到此为止,而被所有人留在这个空旷大厅的克拉克,也许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想出解决的对策。


在克拉克未经他的许可闯入蝙蝠洞之前,布鲁斯已经有整整三天没见到克拉克了——虽说就算出现在他周围,他也决计不会回应他的视线,但超人在这个世界消失了三天也确实是件令人生疑的事。布鲁斯暗自做的调查没有任何结果,实际上只要克拉克消失的时间再长一点,布鲁斯就打算抛开全部芥蒂去保证克拉克的安全。尽管已经知悉克拉克不存在Alpha所具有的普遍弱点,但氪石毕竟是他永恒的敌人,无论是哪种假想的危险境况,都让布鲁斯愈发担心。

只是在他所设想的一百种可能之中,就这么穿着制服从天而降、从背后抱着他把他压在操控台上绝对不是其中之一。

“……你又疯了吗?”

挣扎无用,布鲁斯也就攒下了力气,他的侧脸贴在冰凉的台面上,感受着克拉克的轻吻落在他的后颈,一时之间竟然搞不清楚他的真正来意。

“我回想了一下最初我是如何结识你的,”克拉克将布鲁斯箍得很紧,用生怕布鲁斯一个动作就能从他身前溜走的力道,“撕开你的车门,得到你的注意,让你对我毫无办法,我现在觉得,这法子确实相当奏效。”

“你到底想……”

“我真的错了,布鲁斯,而且我知道我错在哪里了。”布鲁斯酝酿的愤怒还没能宣泄出一个字,克拉克就在转眼间把他翻了过来,他将布鲁斯的手臂固定在身体两侧,从正面直直地望向了他,“不信任这段关系是我的错,隐瞒你也是我的错,我这么道歉你会接受吗?”

“不会。”

克拉克说得诚恳,布鲁斯也回绝得迅速,“你不信任的不仅仅是……我们之间的关系。”

他以为他对自己的不信任是用这么几句话就可以轻松解决的?布鲁斯想,如果克拉克始终认为自己不是Alpha就无法和自己拥有坚固的关系,那么他们的关系永远不会有一个让两人都满意的结果。

“不是这样的,布鲁斯,我不是不信任你,从来不是。”克拉克将上半身后撤了些,下身却完全贴上了布鲁斯的,“我只是不相信我自己,在没有信息素和标记的情况下,我不敢相信我竟然能俘获到你,也不敢相信我竟然就这么拥有了你。”

“这很不明智,我知道我的想法伤害到了你。”他看到布鲁斯的额头又轻抬了一下,那代表布鲁斯听进去了他说的话,他就知道与其退让着道不明所以的歉,不如还是强硬直接地说出自己领悟到的一切才更有效,“我明白这个世界上除了我之外,不会再有第二个人得到你的全部信任,这是你爱我的证明,我明白。”

“既然你明白,为什么你还要——”

又试图挣动的头颈被克拉克用吻堵截,布鲁斯得承认,即使没有信息素的侵略,氪星人强势的贴近也总能让他抛开一些不必要的抵抗,他是如此地愿意接受克拉克的占有,却从没想过克拉克原来对他们两个的感情这么没有信心。

“我从来没有因为别人认可的那些强大而在你面前自信或是自大。”克拉克拿鼻尖擦过布鲁斯湿润的唇,又重新看向了他,“因为太爱你所以生怕无法完全占有你,因为太爱你所以对这段感情患得患失是我的问题,可我从来没有不信任我们的感情,我只是太珍视它,以至于连自己的恐慌都变得愚蠢。”

布鲁斯的表情明显软化了下来,时隔多天之后,克拉克终于又从布鲁斯的眼中看到了专属于他的柔情。

“这也无法解决问题,克拉克。”布鲁斯的轻叹从嘴角吟出,与克拉克对抗的力气随之松懈了下来,“如果你认为你无法标记我是个问题,那就算……就算你打消了顾虑,这个问题也无法被解决。”

“我想出了解决的办法。”

“什么?”

布鲁斯还没能问出个所以然就又被克拉克抱着坐到了台子上,氪星人挤进布鲁斯的两腿间和他面对面近距离站着,搭上克拉克肩膀的手还没能把他往后推开些,被打开的绒面盒子就被举到了布鲁斯的眼前:

“这就是我的标记,我的承诺。”克拉克看着布鲁斯鲜少流露的愣怔神情移不开眼,“你最好每分每秒都戴着它,吃饭、睡觉、洗澡、哪怕是穿着制服和手套,你也必须得戴着它,我会让所有人都知道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是属于我的,如果你敢摘下它,哪怕是一秒,我都不会放过你。”

“克拉克……”

“你没有说不的权利。”克拉克也举起了左手,向布鲁斯展示着什么,那圈银色的素戒平平无奇,却因为盒子中一模一样的另一只而变得特殊无比,“你得戴上它,要知道我心里为自己总结的所有关于‘如何做一个Alpha’的经验和指南在遇到你的那刻,就已经失去全部效用了——”

那些如何让人不质疑自己、如何维持最强Alpha身份的招数,在想彻底拥有布鲁斯的欲望面前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他早该领悟到这一点,却在可笑的忧虑中浪费了这么多的时间。

“你必须接受我的标记,你现在已经完全属于我了,不需要什么信息素的融合也不需要其他别的,因为我早就被你拥有了,我会对你负责,你也得对我负责,这样才公平。”

布鲁斯猜自己唇角漾开的笑会显得自己很傻,就这么轻饶过这个氪星人数十天前的蠢话也一样很傻,只是这个他爱的人这般真挚地站在自己面前、对自己说着最动听的情话,让布鲁斯无论如何也找不出继续计较下去的途径了。

“如果我不得已摘下来那么一会儿的话……”戒指盒子被推开,布鲁斯没等克拉克急躁地说什么就双手环上了他的脖子,“我很好奇你会怎么惩罚我。”

“如果你想试试的话,”从下往上探进衣服里的手带着一如既往的强横,“我不介意就在这儿和你演习一下。”

“你消失了三天就是为了这个?”

布鲁斯还是没从克拉克仍举着的手里接过那个戒指,他拿下巴去轻蹭起克拉克冒出头的胡渣,想要对他这三天的行踪追根究底,他打定了主意,如果再有下次的话,他也同样不会放过克拉克。

“我找遍了世界各地,都不知道怎么样的戒指才能让你松口。”克拉克的笑容里也可以窥见他几十个小时以来的苦恼,“所以最后我挑了最简单的,我想,款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

“你的心。”

在克拉克将那句话说出来之前,布鲁斯就替他接续上了,他们一向如此,就算没有Alpha与Omega之间结合后会产生的连结,他们之间的默契也强大到无人能匹敌。

“是的,重要的是我的心。”克拉克侧过脸轻啄了一下布鲁斯的鬓角,忐忑的心跳逐渐变得平稳,“布鲁斯,忘了我说过的蠢话,让Alpha的那些天然特性统统见鬼去,你不需要那些,你只需要我就足够了。”

布鲁斯寥寥能说的话全都被克拉克独自一人说完了,等他意识到自己又被克拉克仰面压上了操作台之时,他的无名指早就在不知不觉间被克拉克奉上的那颗心紧紧套住了。

END

2017-12-24  | 1761 31  |     |  #亨本 #超蝙
评论(31)
热度(176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