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双向共存·30

*母盒唤醒超人时,也同时唤醒了他的另一种人格。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

三十.

布鲁斯几乎是在刚睁开眼睛的瞬间就被击穿太阳穴的一阵刺痛袭击了,好在它延续的时间很短,十几秒过后,那阵疼痛便扬长而去,连给布鲁斯吃几片安神药的时间都没留下。布鲁斯把这视为后遗症即将离他而去的讯号——自他从被动昏睡中醒来后,这种意料之外的后遗症已经伴随他有一阵了,相比起最开始能让他一上午都昏昏沉沉的头痛,现在它几乎不会对布鲁斯造成任何影响了。不管做什么都得付出代价,恰巧疼痛对布鲁斯来说是最习以为常的事,这不值一提的代价至少换回了活蹦乱跳的超人,布鲁斯觉得这很公平。

其实他并不能确定超人的回归和自己有没有直接关系,尽管克拉克吞吞吐吐地想要传达“我想尽快当面和你道歉”,但布鲁斯并不是太相信。也或许是自我保护的本能阻止他去相信,说起来,他相不相信现在还重要吗?就像他对克拉克的道歉无动于衷一样,他接不接受,对他们两个的关系还会产生影响吗?

布鲁斯认为答案是否定的。而这更好地帮助他消化了难以言说的负面情绪,让他用一种积极到不可思议的态度来应对现状——那就是他可以完全不把克拉克放在心上。比起为克拉克的苦恼和失落产生动摇、或是更想借机将愤怒都发泄出来,布鲁斯认为不再对克拉克的反应产生任何多余的情绪才是最适合他们的处理方式。理智反复提醒他,他和克拉克之间不需要再有更多的私人恩怨了,什么争吵、什么解释他统统应该能避则避,他和克拉克之间的事,包括那些虚假的真实的,都应当真正告一段落了。但感性上,布鲁斯承认自己扔抱着一种执拗的幼稚,他刻意放大了针对克拉克的漠然,并为能让克拉克难过而感到高兴。

这算是无聊的报复吗?布鲁斯无法给自己做出评价。眼下,他只需要克拉克配合他为超人正式的回归所做的铺垫工作、让重新运转起来的联盟井然有序地完成一切计划中的事务就足够了。他想要的只有这么简单,而克拉克想要什么,他并不想去弄懂。

布鲁斯难得神清气爽地起了床并悠闲地喝完了自己煮的咖啡,洗完澡,他还给玛莎去了通电话,他喜欢玛莎在电话中带着忧心却又溢满欣喜的声音,那能给他带来不少活力、让他知道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等他去公司露完脸、签好一堆文件、期间还准许了比利今天要来联盟帮忙的请求等等诸多杂事再去联盟大厅时,维克多和戴安娜已经处理完两件抢劫案了。

“抱歉。”看到布鲁斯出现,戴安娜抢先报备道,“刚刚我不小心撞坏了三辆车。”

这其实已经是每天都会发生的事了,只是比起布鲁斯的习以为常,他们几个总还是多多少少会愧疚不安。布鲁斯轻点下巴,用一个转瞬即逝的微笑示意他们不必太把这些事放在心上。

“看见比利了吗?”刚经过他们,布鲁斯又想到了先前在电话中没完没了央求自己的孩子,“他报备过今天要来的。”

“和超人在外头呢。”戴安娜回答道,“那孩子缠着克拉克非要和他比一比速度。”

“和超人先比一场——不管比什么——怎么看起来像是加入联盟的必经程序了。”想到方才比利的表现和曾经的巴里如出一辙,维克多有感而发道,“好像每个人都想通过和超人比一比才能证明什么似的。”

“只有小孩才那样。”戴安娜笑着出言纠正,“别忘了有些共同点只有比利和巴里才……”

“嘿,这不公平,我成年了!”

闻声而来的巴里挤进了维克多和戴安娜中间的位置,气呼呼地反驳。布鲁斯保持着明朗的笑意,看他们热闹地挤在一起。换做几年之前,他无法想象自己能接受这样热闹的氛围,很多年里,他总在试图远离这些美好,那能让他更清醒、更坚定,当那抹红色的披风划破大都会的天空,布鲁斯也绝不会设想到那个外星人由此带来的是这样的改变。但他现在已经没法就这些事单纯地同超人道谢了,他知道就算身边的一切都重回正轨,他和超人都无法回到属于他们的轨道。

布鲁斯刚坐回自己的位置上,嘻嘻哈哈的吵闹声就从门口处传来,和比利的声音一同被布鲁斯感知到的则是克拉克的眼神——他可以当做克拉克时刻追随的目光不存在,但他无法阻止克拉克一如既往的执著。

“怎么样,比出结果了吗?”巴里挤眉弄眼地冲垮着脸的比利问道,跟在他身后的超人脸上因胜利而展露的笑容让巴里觉得似曾相识。他对真正的超人终于回来了这件事深信不疑,但每每看到超人面向布鲁斯时的欲言又止,他又总觉得他认为的“一切都好起来了”也许远不止他以为的那么简单。

“难道不是都写在他的脸上了?”戴安娜轻松而愉悦地调侃道,“和你输了以后的表情一模一样。”

大家都揶揄地笑起来,巴里选择用多吃两个蛋糕来逃避话题,垂头丧气的比利则想到什么似的溜到了远离欢快的蝙蝠侠身边——他已经逐渐了解了蝙蝠侠的另一面,就算那个看起来对什么都漠不关心的黑色身影坐在那儿盯着屏幕纹丝不动,也不代表他真的把自己和这种欢快隔绝了。

“蝙蝠侠,你愿意作为我的朋友去学校露个脸吗?”他扒住布鲁斯的椅子边缘、央求的神态就差大喊一声“沙赞”靠变回小孩博取同情了:“当然,要是超人或者神奇女侠愿意的话也可以,要是你们三个都愿意就更好了!呃,我是指随便谁都可以,真的!”

原本就翘着嘴角的布鲁斯倒是没想到比利会提起这个,他正想转身用上一次他送给比利的蝙蝠镖来逗一逗他,听到比利这番恳求的巴里就抢先坐不住了:

“你为什么不问问我和维克愿不愿意?”他窜到两人身边忿忿不平地大叫道,“还是在你眼里我们算不上超级英雄?你甚至都没有要和我比比速度的想法……”

“我不是这个意思!”比利着急地喊道,他猛地拽住布鲁斯的胳膊(在联盟之中,似乎只有他有拥有能够随意触碰蝙蝠侠而不被责备的权利),“蝙蝠侠,你应该理解我并不是——”

“不如你们现在比一下?”

布鲁斯没有丝毫不耐烦地缓缓抽走了手臂,这个出其不意的提议立刻终结了环绕在联盟大厅里的吵嚷,眨眼间两个人就消失在布鲁斯面前。而当氛围重归平静,黏着在他身上的那道目光也就变得格外突兀。这是让布鲁斯最无奈的地方,即使到了这个地步,他也依然对这个氪星人束手无策。

“呃,布鲁斯……”克拉克在布鲁斯转回椅子的同时抓准时机靠近了过去,他把小心翼翼藏在尽可能不令其他人起疑的口气中,“我有件事想和你说。”

布鲁斯收紧的下颌没什么感情地点了点,而光是允许继续对话就能让克拉克倍觉鼓舞。

“我刚才和比利路过大都会的时候随手捆了两个小偷。”他斟酌着、试图将这件事表达得不那么严重,因为在布鲁斯的想法里,他还不适合在公众面前频繁露面(他自己也没做好这样的准备),“尽管我的动作很快,但比利的性格……你知道的,我瞄到有人拍到了我们的照片,我想这些照片会不会在网络上引起舆论的发酵……”

戴安娜和维克多因为克拉克的话往这里看了过来,片刻沉寂后,布鲁斯没任何波澜地回了一句:

“我知道了。”他将主屏幕的画面调到几大社交媒体上,平静地,冷淡地,没人看得出他对这件事的发生秉持何种态度,“我会处理的。”

克拉克想说更多,哪怕只是围绕工作,他也想说更多,然而布鲁斯周身的铜墙铁壁禁止了他的靠近。

“说起来,我倒是觉得让公众从这种途径重新看到超人并不是坏事。”身后同样在做着检索的维克多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也或许是那几张照片下的反馈出乎他意料的积极(比利最近很受欢迎也是其中一部分原因),就算还夹杂着不少担忧的反对声,不过人们显然重新对超级英雄燃起期待了,“这种逐渐接受的过程反而更温和,我是说,感觉上会不那么刻意,当然,我知道要是按照我们设想过的步调来进行会更好。”

“也许这不是坏事。”戴安娜跟着说道,克拉克几乎要为伙伴们加入这场对话感激涕零,“我们不是讨论过了吗?比起排斥,人们更多的其实只是恐慌,他们需要点时间来确定这个回归的超人到底是不是他们认识的超人。”

“我承认在当时我没有避免这些照片的流出、是因为我希望能够把这当做一个契机。”克拉克站到了能看清布鲁斯侧脸的位置,坦诚道,“人们总会知道我已经再次回归的,或早或晚,所以我擅自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我认为这样也能减少你的压力,让你不用太为了我——”

又是这样。

克拉克后面又做了多少解释,布鲁斯没有听进去,那根敏感的神经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沉淀而钝化。那些记忆像干枯的草堆被点燃了,布鲁斯敛住表情,腾地从椅子中站了起来正面直视向克拉克:

“即使你明知道这样会打乱原本的计划?”他的声线前所未有的紧绷,他也没意识到自己正在压抑自己不够平稳的呼吸,“即使你明明清楚政府只会因此又对联盟施压的情况下?”

“……不,我并不是想要给你添乱或是……”克拉克怔住了,他从布鲁斯眼中看到了起伏,可这显然不是他理想中的、和布鲁斯进行正常对话的情况,“我只是想帮……”

“克拉克·肯特。”布鲁斯冷冷地打断了他——在他又听到那套令他生厌的“我只是为你考虑”的说辞以前,“你真的永远也改不了你自以为是的毛病。”

布鲁斯知道自己过分了,但他无法靠理智让自己平静下来,他甚至用光了自己被燃烧殆尽的意志力才没让自己把拳头揍到克拉克那张布满了无力的脸上。

“……我只是想为你做些什么,”克拉克没有做任何于事无补的辩解,他以为只要能从布鲁斯脸上看到多一点的情绪——哪怕是激怒他——自己也会感到开心,然而并不是,他一点也不想从布鲁斯漂亮的眼睛里看到与之不符的浓厚哀伤,“但是你一点都不在乎,对吗?”

“我需要在乎吗?”布鲁斯迅速回道,他觉得这实在太可笑了,这个氪星人怎么可以堂而皇之地指责自己的不在乎?尤其是在他三番五次要求自己别再为他付出之后?在他……在他弃自己的信任于不顾之后……

“还是由我来问问你,你在乎过吗?”

“是的,我在乎。”克拉克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忍下去抱住布鲁斯的欲望的,也许是尴尬地僵在一边的戴安娜和维克多提醒了他这不是在可由他为所欲为的意识里,也许他就仅仅只是被受伤的布鲁斯弄得太过畏首畏尾:

“正是因为我在乎,我才会用欺骗的方式让你从意识世界离开,我知道在你看来我做错了——”

“你没有做错什么。”

布鲁斯好像刹那间冷静下来了,这让他觉得就连这偶然的发怒都愚蠢至极。

“做错的一直是我。”把太多的私人感情和无谓的信任放进他们的关系之中、让两个人的相处变成了一滩再也过滤不清的浑水……这从头到尾都是他的错,布鲁斯不介意扛下这个责任,更不介意用最简洁明了的方式阻止这个错误继续发酵:

“到此为止吧,克拉克·肯特。”他背过身,面无表情地缓缓坐回椅子中:

“我们的私人恩怨,应该到此为止了。”

---------
我果然是不打不动的类型被催得多了才会动一下orz
(其实是想一口气把这篇写完好修改一下前面啦但是为什么还没写完!
 

2019-11-15  | 338 12  |     |  #亨本 #超蝙
评论(12)
热度(3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