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双向共存·33

*母盒唤醒超人时,也同时唤醒了他的另一种人格。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

三十三.

看到门以一种几近暴力的方式被踹开,比利吓得从操控台前蝙蝠侠那张专属座椅上蹦了起来,他上一秒刚从这个他不该坐的椅子上闪开,下一秒,后头带着一身压迫气息的蝙蝠侠就怒气冲冲地朝他走来了。鉴于维克多真的在警局,巴里也真的在医院,他们谁也不是克拉克这场“骗局”中的帮凶,所以除了克拉克本人之外,布鲁斯从现场带回的满腔气忿只能由无辜的大门接收了。
“我我我我就是听到哪儿响了,这个屏幕还是那个喇叭来着……所以就去摸了一下然后顺带体验了一把坐这个位置的感觉,我我我发誓我没碰到什么……”
恐慌中临时胡编乱造的解释还没说完,紧随其后出现的超人就抱歉地对比利挥了挥手并用嘴型示意他“别担心,这和你无关”。比利摸着后脑勺愣了愣,这才明白过来蝙蝠侠的怒气绝不是源于自己该死的好奇心。他的惊恐少了大半,但由于他是第一次直面披风斗士心情糟糕时所带来的惊人威慑力,他还是识趣地迅速躲到了超人背后。他知道他更应该做的是从这个极有可能会让他遭到波及的诡异场景中消失,可一想到他有机会能再次亲眼目睹“正常的超人”和蝙蝠侠吵架的场面,他就愈发想壮着胆子留下来成为那个好事的旁观者。
“钢骨。”
然而蝙蝠侠压根没在意比利是什么反应、又做出了什么决定,他重重地坐进方才比利享受过的、自己的椅子里,食指按了按右耳切进了频道低沉地说道:
“把网络上目前流传开的所有我和超人争执的影像记录全部删掉。”
他知道他和超人看起来在对峙的场景会如何迅速发酵,但他不知道这是不是克拉克想要的。他到底想要什么?想要自己为了围绕在超人身上的种种争议再次焦头烂额? 
“什么影像?”通讯器那头的疑惑伴着呼啸的风声一起传了回来,维克多脱口而出问完后似乎是意识到这么问很多此一举,他顿了几秒,复又回答,“我来处理,我在回来的路上了。”
“布……蝙蝠,”注意到躲到一边的比利并没有要离开的打算,克拉克机敏地改了口,“你可以继续骂我,直到你……”
“直到什么?直到我原谅你?你认为我会原谅你?”布鲁斯猛地拖动椅子转身重新面对起了克拉克,如果他手边有个什么,他想他会即刻拿起来朝克拉克丢过去,他心里的某个开关被打开了,而他压根找不到再次将它关闭的方法:
“你认为我会原谅你?你凭什么觉得你值得被原谅?”
他看着克拉克那双歉意满满又恳切温和的眼睛,无法自控的逆反心理让他又一次颤抖地吼道。他的脑子变得密密麻麻一团乱,所有用于思考的神经都与起伏不定的情绪搅和在一起、任意一个部分都无法被单独剥离开来。
“当然不值得,我就只想要让你心里舒服一些。”克拉克不慌不忙地回答布鲁斯也许并不想得到答案的问题,足够真诚地将自己的打算全盘托出,“如果你现在对我说‘你彻底消失我就会开心’,我也会照做的,只是我知道你不会这么说,永远也不会,所以——”
“收起你的狂妄,别以为你很了解我。”布鲁斯再次打断克拉克,他清楚自己正逐渐变成一个情绪出走、语无伦次的疯子,可他停不下来,他没办法把那个发泄的出口堵上而后伪装出淡漠的平静,他做不到,他甚至很怕自己再也做不到了。克拉克成功地引诱出了他所有潜藏的恼怒,同时这也让布鲁斯无力地发现他除了将言语包裹成毫无杀伤力的武器之外,他的攻击也许没有任何意义。
“好的。”克拉克配合地说,“对不起。”
要是他说的话有任何用处,那个只是一味听话地道着歉的罪魁祸首又怎么会仍旧用那种满是疼惜的眼神和和气气地看着他?布鲁斯不知道还能再说点什么,他没有能说的了,他再也骂不下去了。如果克拉克只是想单方面给自己一个发泄的契机,那他显然做到了,至于这之后这个氪星人打算如何收场并不在布鲁斯的关心范围内。于是他抿紧嘴,转回身,不想再被克拉克轻易勾动起自己仍未完全平复的情绪,他为自己的失败感到沮丧——这段时间以来,他所做的一切努无非是想要让克拉克不再对自己产生影响力,然而克拉克却轻轻松松就证明,他的努力又一次付诸东流。
“要是你真的很生气,你可以要求我彻底消失的。”克拉克从背后缓慢地靠近布鲁斯,有很多时候,他试图将布鲁斯包裹进温柔的空气之中、让布鲁斯相信自己甘愿接受任何惩罚,“你有这个权利。”
克拉克在逼他。布鲁斯很清楚地知道这点,他更清楚到最后他所能选择的无非是向自己或向克拉克投降。因为他不会对克拉克说出这句话,和那些一直被堆积在心中的委屈同样没能被说出口的是,布鲁斯比谁都高兴克拉克选择了醒来、也很高兴他回到了他所热爱的这个世界。看着他重新融入联盟找回了属于他的友情很好,看他能够回到玛莎身边也很好……所有他目睹的有关于克拉克的事都很好,就连他每天苦着脸想要找一个和自己说话的机会的样子都是那么好。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克拉克•肯特再也别消失了,他想让克拉克将那番再也不会从他身边离开的宣言付诸实践,而这是布鲁斯永远也无法欺骗自己不去聆听的、最深处的真心。
“……你到底想要什么?”布鲁斯倏然塌下了肩膀,头也跟着垂了下去,他的声音变得又低又轻,因为他那些用来发怒的力气都被克拉克搭上他右肩的手抽走了。布鲁斯决定投降。不管克拉克想达到什么效果,他成功了。
“想要这些事能真正结束,然后真正地重新开始。”
像是不敢想象这话是从一个多月前执意留在虚幻的意识世界中不肯离开的人嘴里说出来的那样,布鲁斯的肩背又绷直了。只是他无法转身,因为克拉克的两只手都扣在了那儿,他的呼吸声和心跳声都近在咫尺,带着强势的力量,让布鲁斯在似曾相识的慌乱之中无法动弹:
“我有很多想弥补的,那些本该由我们一起经历的、那些你本该拥有的、那些我错过的……太多太多了。”克拉克用重复性的方式强调着,他觉得那层被布鲁斯紧紧密封住的保护罩正在被他无形的手慢慢撕扯开,因为他触摸到了被布鲁斯极力掩藏起来的、带着疤痕的柔软心意,“我想要的就是我那天和你说过的那些,我想从今往后就这样待在你的身边再也不离开,我再也、再也、再也不会做这么蠢的事了。”
布鲁斯的右肩动了动,他其实想扯下面罩,把它砸到克拉克脸上,然后站起来转身面向他,不管他此刻的表情有多狼狈,他都想这么做。只是在场还有第三个人的现实让他放弃了这么做,他想起了这点,这让他敏锐察觉这是自己已经平静下来的标志,因为比起拽开克拉克的手,稍稍斜过视线的他最先关注到的竟然是一旁偷偷举起手机的比利:
“……比利,把手机放下。”直到再次开口,布鲁斯才发现自己的喉咙里先前哽着的躁郁仍旧让他的声线略显沙哑,他用力吞了吞口水稍作调整后终于转动了上半身、重归沉稳般看向比利接着“警告”道:
“如果你还想接着用它而不是被超人用热视线熔了的话。”
比利立刻把手机丢到了身后的沙发上高举双手以示无辜,克拉克眨眨眼,像是在消化这个出其不意的转折。在气氛重又尴尬以前,他收回了手,带着笑容走到了比利身边:
“我可以先把比利送回去,”他不那么用力却意图明确地拉过比利的手臂,完全没把比利无声的求饶放在心上,他只想看着布鲁斯、捕捉他哪怕一点点可以窥视的情绪变化:“然后再让你接着骂我。”
“我已经闹够了。”
布鲁斯知道克拉克并不这么看待自己的行为、他也知道他对超人的控诉合情合理,尽管如此,他还是把自己的失控归类进了无理取闹的范畴,这样会让他自己好受一些。他为克拉克•肯特开出的特例太多,不应发生在他身上的无理取闹也是其中之一:
“你也可以到此为止了。”
布鲁斯轻轻地叹了一口气,他踏进了克拉克为他设下的陷阱,在各种剧烈的挣扎过后,他彻底精疲力尽了。他现在只想让这场闹剧结束,哪怕是以他的妥协。这本该从超人醒来的那一刻就早早结束的,不是吗?
不管语气还是神态,这个“到此为止”和上一次克拉克听见的都有着截然不同的意义,来自布鲁斯的叹息里带着无奈的杂音,那种只对他显露的束手无策是他在数次回忆的梦境中最念念不忘的。在意识世界里,每当布鲁斯端出“我该拿你怎么办”的模样,克拉克总会得到极大的满足。现在也是如此,只是现在这场景是真实的,是他可以触碰到的,是他当时没能好好领会而布鲁斯一心想让他领悟的……
“那我先送比利回去,”克拉克还是笑着对布鲁斯说,给布鲁斯留下独处的时间不在他原本的计划内,但他知道他继续待在这儿并不见得就能让事情如他所愿有进一步的进展——他不必在一时一刻贪心,他得到的足够多了,未来他也有的是时间慢慢来:
“然后我会去帮助巴里做一些善后,之后和他一起回来,可以吗?”
“我负责送比利,你去找巴里。”布鲁斯摆出了不容商量的语气,比平时更严肃些,却不再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淡,“其他事等大家都回来了再讨论。”
大概是维克多的协助让事态不再那么紧急,布鲁斯没有和克拉克计较他今天刻意为之的“莽撞”——也或者只是有比利在场他不便再度发作而已,不管是什么原因,克拉克已经非常满足了。
“我总觉得我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大秘密……”被蝙蝠侠全权安排了的比利终于讪讪地说了他旁观这么久以来的第一句,看着蝙蝠侠沉默地走向他,看着超人胶着在蝙蝠侠身上的视线,比利还是有点不可置信,他的手指向哪儿也不是,嘴唇也哆哆嗦嗦的:
“所以你和超人……那个……那个那个……”
“是的,没错。”及时接话的克拉克揉了把比利的脑袋,见布鲁斯没有反驳而是径直拉过比利向外走,克拉克窃笑着在后面喊了一句:
“你会好好帮我们保守秘密的吧?”
“那当然了,我可是你们的好朋友!”比利回头冲克拉克夸张地挤了挤眼睛和眉毛,在得到克拉克一个类似于“我认可好朋友这个说法”的面部表情后,他大喘了一口气、短暂地忘记了蝙蝠侠的低气压能让他多心惊肉跳那样咋呼起来:
“呼,刚才可真吓到我了。这可太奇怪了,我感觉我当时就像在看爸爸妈妈吵架一样。虽然我没有真正见识过父母是如何吵架的,之前我在每个家庭都没有待很久,而我现在的父母从来不吵架,他们……嘿,蝙蝠侠,你不是要送我回去吗,嘿,听我说完……

---------

我在努力!我快写完惹!

2019-12-22  | 297 9  |     |  #亨本 #超蝙
评论(9)
热度(2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