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双向共存·34

*母盒唤醒超人时,也同时唤醒了他的另一种人格。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缓慢校对前文的时候又在中段加了篇黑超的番外...所以以那个番外为分割点其实这文应该分上部和下部(毕竟已经朝着19W字狂奔了)不过最近都沉迷于写Walker/Mendez所以....随缘随缘全部随缘

-------------

三十四.

巴里在沙发上迷迷瞪瞪地坐正后舒服地伸了个懒腰,这是自真正的超人回归以来、他第一次在联盟大厅这张他挚爱的沙发中睡过的最舒坦的午觉。他不用再为遍布在这幢建筑里的、蝙蝠侠无处不在的低气压提心吊胆,不用再为该不该出现在克拉克追着布鲁斯欲言又止的尴尬场合这种问题抓耳挠腮,他可以重新喊比萨的外卖、叫来维克多一起大快朵颐,他甚至可以重新拉着比利在联盟大厅里叽叽喳喳,总之——
“他们两个能和解可真是太好啦!”

又一个懒腰后,全身肌肉都得到了充分舒展的巴里蹦跳到戴安娜身边,午睡前吃剩的两盒比萨还原封不动地放在他们面前的桌子上,巴里拿起两片叠在一起往嘴里塞,舒畅地环顾着这个与往日没什么不同却又格外让他心情舒畅的大厅。
“我可不觉得他们和解了,”戴安娜拒绝了巴里要和她共享比萨的小动作,她放下手上的工作,托起下巴颇有深意地说,“我认为这会是一场持续很久的拉锯战。”
戴安娜没说错什么,她也不是在臆测,布鲁斯对克拉克的态度的确远没达到和解的程度,他面对超人时还是绷着一张脸、一个字都不愿意多说的样子。虽然大家之前也对布鲁斯这种行为给予了充分的理解,但时间一长,没法完全置身事外的他们总还是觉得自己也连带着受到了波及。不过那场有预谋的争吵结束后,他们在各个场合都发现板着脸的布鲁斯至少不会再刻意避开和克拉克的眼神交流了,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事情即将好转的预兆,这一丝丝曙光足以让乐天派的巴里大大松一口气了:
“那我就管不着了!”男孩儿忘乎所以一般吧唧吧唧地边咀嚼边接着感叹,“接下来就得靠克拉克自己努力了,犯了错总得有这个弥补的过程嘛,我可一点也不同情他,反正只要我能从恐怖的气氛中解——”
被噎回去的最后一句话显然是因为话题的中心人物突然之间就这么从他后方踏了进来,这个无声无息的出现让巴里差点被那一大口来不及嚼碎的比萨呛住。他猛拍胸口,怀疑自己是不是因为兴奋过度才没听到蝙蝠机降落的声音,好在布鲁斯看起来没听到他和戴安娜之前的对话(虽然巴里清楚大概率是他不想对此给出任何反应),他径直走向大厅东侧的操控台,对没几秒后出现在他们身后的超人刻板地指挥道:
“务必不能遗漏现场的任何一块武器碎片,我需要做进一步研究。”
“维克在确认了,等他结束后我会再去扩大范围搜索一遍的。”克拉克做出承诺的同时来到了会议桌边顺手拿起了一块比萨往嘴里送,他注意到了巴里塞着满嘴食物略带惊恐的神情,对现在的克拉克来说,他已经不会再觉得难以自处了,换个角度,他倒是觉得这些善意的嘀咕十分有趣,所以他一边吃着巴里的东西,一边又有那么点儿坏心眼地故意问道:
“刚刚你们在聊什么?”
“呃……”但凡了解超人的能力就该清楚,这个问题等同于“嘿你刚说的话我每个字都清清楚楚地听见了”,巴里左右眼轮换着瞪大了一遍,眼见戴安娜完全没把他的求助放在心上,巴里只好干笑了两声、接着谄媚地把一整个比萨盒朝克拉克递了过去:“还要再来两块吗?”
“谢谢。”克拉克忍下大笑,又真的顺手另拿起了一块朝布鲁斯走进了两步,“布鲁斯,你要来一块吗?我记得你从早上忙到现在都还没来得及吃早餐。”
布鲁斯没有搭理他。这是意料之中的,巴里正想着自己是否要在气氛又僵硬之前火速消失避免被伤及,克拉克神情之轻松却出乎了他的意料。他眼看着克拉克不仅没有显露气馁,反而还嬉皮笑脸地再次凑近了布鲁斯,以巴里的目测,那距离和他们俩关系“极度亲密”那阵快没什么区别了:
“还是你不想吃比萨?要吃点别的什么吗?或者帮你煮一壶咖啡?”
“……维克多那边结束了。”但布鲁斯给予的回应只是生硬地将自己和克拉克明显的讨好隔开了,这算是得体,却不符合巴里的期待,他原本以为布鲁斯会又一次因为克拉克过界的行为暴怒呢——毕竟布鲁斯会因为克拉克而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这种认知、在这段时间里已经见怪不怪了。
“接下来轮到你了。”布鲁斯按了按耳朵里的通讯器,连瞧都没瞧仍固执望着自己的人一眼。
“知道了,你要记得吃点东西,”克拉克习以为常似的叹了口气,不过他所表现出的失望很显然是源于“我没能成功让布鲁斯吃东西”而不是“布鲁斯让他的关心变得不值一提”,正当巴里开始对克拉克是如何自我调节产生好奇时,走开了的克拉克又突然闪回到了埋头自顾自工作的戴安娜身边:
“呃……戴安娜,你帮我督促他去吃点东西好吗?”
戴安娜还没来得及点头或是摇头,克拉克的手掌就在她的肩上重重拍了拍,他交托给戴安娜的、俨然是她必须得把他的嘱托放在心上的压迫感,等戴安娜想起来应该对克拉克的背影翻个白眼,克拉克早就已经离开了。
“好吧,你听到了,”于是她转而瞪向了犹如被固定在屏幕前的布鲁斯,多少有点迁怒的意思,“我没想掺和什么,是克拉克把我牵扯进来的。”
“不用理他。” 敲着键盘的布鲁斯慢悠悠地回答道,他的口气不同于先前的冷淡,很是平和稳健,戴安娜挑了挑眉毛,手却伸向了巴里刚放下的比萨盒:
“我本来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我现在改主意了。”她转了转椅子,特地弄出了些引导布鲁斯扭头看她的声响,“来吃块比萨吧,在巴里把它吃光以前。”
戴安娜没给巴里反对的机会直接把比萨盒拖了过来,而那个和巴里对视的瞬间展开的笑容明显在告诉他接下来是两个大人想要聊些正经事的场合了,巴里呆呆地哦了一声后立刻领悟过来——在连日的“联盟危机”中,他察言观色的本领又熟练了不少,他知趣地飞速消失,一阵风掠过的同时,戴安娜屈着的手指催促似的敲了敲桌子。
“那种‘我认为我们需要聊聊’的时机总是来得很突然,”戴安娜调侃道,她扬起唇角看着布鲁斯站起身走向她,欣慰于至少布鲁斯永远不会拒绝自己善意的邀请,“我知道我们聊得够多了,所以我尽可能没多管闲事,我不想让自己表现得像是对别人的私事过度好奇,变成窥探欲旺盛的那种人……”
“我知道你不是。”布鲁斯在戴安娜身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他不需要深刻而凝重的谈话,所以他顺从地拿起了切好的比萨,表明自己完全理解戴安娜的好意,“一切都在变好,不用担心。”
“这可能是我第一次认同你所说的‘一切都在变好’,顺便,我得让你知道我可没担心什么。”戴安娜扭了扭脖子,放松了一下先前因太过投入工作而略有些酸痛的肩颈。她可没为了安抚布鲁斯说谎,在各种重大的、会威胁到人类安危的事件里,小男孩们宛如过家家一样的闹别扭绝对是最不需要她操心的事了,“不然我可能早就会像个八卦小报的记者来问你‘你打算怎么办’了。”
一动一动的腮帮因为戴安娜的话停了片刻,手边没有咖啡,布鲁斯停了会儿才把比萨慢慢咽下去:
“很高兴你没有问。”他扯了扯嘴角,诚实地说,“否则我恐怕无法给出回答。”
戴安娜点点头,看起来对布鲁斯的说辞并不怎么意外,
“我明白,歉意表达地过于执著有时候确实有那么点儿——”戴安娜没准备评价克拉克的挽回方式,她只是站在一个旁观者的立场说出她的感受,不过她相信布鲁斯一定会认同她的说法,“……烦人,是吧?”
抿着唇的布鲁斯还是从喉咙里挤出了一声轻笑,如戴安娜所形容的一样,他们都看得到克拉克选择了一种最朴实直接却也最让人没辙的方式——说是死缠烂打又太夸张,但那黏人程度又着实令人头痛。最根本的是,布鲁斯没法对他的嬉皮笑脸故作视而不见,因为他所传达出的所有关心也好、唠叨也好,都含着让他一眼可见的真心。
“……希望这没对你们造成太大影响,”比起不知该拿克拉克怎么办,更让布鲁斯苦恼的其实也只是他认为这会给其他人带去影响,他的朋友们必然会因此觉得惶恐、不自在,甚至是心烦、厌弃,可他们只得忍受,他们无法插手,因为连布鲁斯自己都知道自己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源,“我会尽早让这事有个结果的。”
“我们早就习惯了,”戴安娜挥了挥手,满不在乎的样子,在让布鲁斯放宽心这件事上,戴安娜总能做得恰到好处,“比起之前那些动荡,看两个笨拙的男人冷战算不了什么。”
为了表现出对于私事波及了大家的自责,布鲁斯只得默然接受了戴安娜的玩笑,这也再一次提醒了布鲁斯,当下他面临的情况有多进退两难:比起另一个人格的超人妄图控制地球,和克拉克一起身处感情纠纷似乎不值一提到尽可以等着时间去化解它。可偏偏,这种不上不下的焦灼感又让布鲁斯倍觉煎熬,他开始担心自己坚持不了多久就会对克拉克的“纠缠”于心不忍。更棘手的是,一早被他安排回英国的阿尔弗雷德终于再也待不住并且布鲁斯再也找不到阻止他回哥谭的借口了,而一旦对被迫离开了这么几个月所以怒气冲天的阿尔弗雷德回来,那些布鲁斯不希望阿尔弗雷德知道的事也无法被继续瞒下去——
光是想到阿尔弗雷德届时了解真相后会对克拉克抱有的态度,布鲁斯就觉得这件事没法轻易尘埃落定。他有时候也会软弱地怀念一下那个意识中的世界,在那里,一切都如此简单,这种逃避式的想法不应该,但他就是忍不住。他不想去分辨自己是不是在无形之中逐渐理解了那时的克拉克无法说出口的想法,因为每当恍神过后,他总能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正身处在真实世界,比起虚幻的无忧无虑,这些亟待他去解决的烦恼反而有另一种奇异的生动鲜活。

布鲁斯回到玻璃房子做的第一件事是花了不少时间好好打扫了一下屋子,在阿尔弗雷德被迫和他分开的这段时间里,他已经对做些简单的家务驾轻就熟了。考虑到阿尔弗雷德随时会在某个他无法预测的时间点再次出现,他还是决定提前做好周全的准备以证明自己独身一人时过得也没那么糟糕。他几乎用尽了各种方法不让阿尔弗雷德回哥谭,要不是如今超人的问题已经解决,面对阿尔弗雷德在电话那头近乎震怒的要求、他唯一能用的办法恐怕只剩麻烦钢骨黑进移民局的系统篡改阿尔弗雷德的信息以阻止他入境了。一想到他要向阿尔弗雷德尽可能轻描淡写地解释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切,布鲁斯就免不了发怵,更让他想叹气的是阿尔弗雷德曾经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能让他轻轻松松就束手无策的人之一,现在,这个布鲁斯一点也不想扩张的名单里又增添了一个克拉克•肯特。
他靠在沙发上,在这些未兑现的困扰中迷糊地眯了一觉,这个闲适的小憩还未来得及延展开,布鲁斯就被连续不断的拍玻璃声吵醒了。
“布鲁斯,布鲁斯,帮我开个门,达斯提受伤了!”
这是布鲁斯第一次觉得全透明玻璃的结构一点也不方便,他揉了揉眼睛反复确认,不知道该不该对站在玻璃外扛着达斯提咋咋呼呼的克拉克感到生气。他毫不怀疑此时此刻出现在他眼前的一人一狗是一个精心策划的阴谋,然而呜呜哀鸣着的达斯提隔着玻璃也可怜巴巴精确瞅向他的眼神,让他没法对这个阴谋视而不见。

2020-01-12  | 260 10  |     |  #亨本 #超蝙
评论(10)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