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双向共存·36

*母盒唤醒超人时,也同时唤醒了他的另一种人格。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

三十六.

 

阿尔弗雷德其实从来都没把那位被布鲁斯看作是地球最大威胁的不速之客看成是什么敌人。他也曾明确地向布鲁斯表达过这一观点,只不过在当时,这阻止不了布鲁斯完成想做的事。尽管他对于超人的好印象全数基于那些布鲁斯搜集来的资料以及他自己的判断,即使超人后来擅自闯入蝙蝠洞并和他打了个意料外的照面,他对超人的欣赏仍旧溢于言表。这种欣赏直至他逐渐接触到脱下制服的克拉克·肯特后更是迅速变质,他开始希望布鲁斯能和克拉克成为真正的朋友,在他看来,超人忠诚正直,克拉克阳光淳朴,这个氪星人值得结交,并且阿尔弗雷德相信他能为布鲁斯的人生带来一些非同寻常的、好的改变。在荒原狼被击退后,阿尔弗雷德所期望看到的事也的确发生了,克拉克开始频繁且光明正大地出入蝙蝠洞,他常会找阿尔弗雷德聊天、假装无意地打探一些有关于布鲁斯的事,阿尔弗雷德也乐于解答,两个人甚至曾因相处得太过融洽而获得不少来自布鲁斯的抱怨,诸如“那个氪星人太不把自己当客人了”或是“你没必要为了让我多交些朋友就故意和他亲近”之类的。每当那种时候,阿尔弗雷德总是会微笑着摇摇头,然后替超人说上几句话,接着观察韦恩少爷不太自然的反应。

回想起来,那时一切都很合自己的意,不管是那个有关于布鲁斯拥有明朗未来的走向还是围绕在布鲁斯身边的新朋友们——想到这里,阿尔弗雷德又在叹气中放下了茶杯,比起伦敦天气的阴晴不定,更让他的心情忐忑徘徊的其实是远在哥谭的布鲁斯。阿尔弗雷德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第一个敏锐察觉到超人变得不太一样的人,于是这也就成为了他在被布鲁斯千方百计送回伦敦以后最后悔的事:早在那个令他陌生的超人换上黑色的制服之前,他就应该提醒布鲁斯那个他曾经竭力反对布鲁斯要消灭的外星人正在悄悄变得不同,无论是他和阿尔弗雷德对话的语气还是细微到走路的步伐,都在逐渐让阿尔弗雷德感到不安。但他并没有做出什么防备,就像毫无戒备心的韦恩少爷和正义联盟一样,而当所有人都无法再控制事情的走向之后,他早先的预感也已经没有任何用处了。在他能够为布鲁斯接下来要面对的种种危险出谋划策之前,布鲁斯就史无前例地逼着他回到了伦敦,那个在他面前总会瘪着嘴暗暗腹诽却不敢大声辩驳的韦恩少爷第一次用威胁的方式要求阿尔弗雷德暂时离开哥谭。尽管在布鲁斯的人生里,阿尔弗雷德才是那个看起来更不近人情的角色,但只有阿尔弗雷德自己知道,其实布鲁斯·韦恩,才是那个真正的、总能强迫自己妥协的存在。

他知道在自己离开的这一段时间里,布鲁斯一定经历了什么大事,先是电视新闻上可供被探查的、有关超人和正义联盟的种种讨论,再是越来越少的联络,当情况看似稳定后,紧接而来的又是布鲁斯一次次阻止自己回国以及近来在电话中总是犹犹豫豫的欲言又止。这种种的迹象都在给足阿尔弗雷德提醒、提醒他接下来布鲁斯将要对他坦白许许多多也许会让自己无法接受的事。然而不接受也于事无补——阿尔弗雷德料定布鲁斯会故作淡然地这么说,因为他已经独自一人把所有困难都扛下来了,他甚至不会对阿尔弗雷德说一句“为了你的安全才不得已让你待在英国的”,甚至于,他就连即将告知阿尔弗雷德的部分都会经过种种修饰和删减以防止这位前特种兵在听到之后会采取什么过激行径。在阿尔弗雷德准备回哥谭的这段时间里,他反复给自己打着预防针、为很快就要得知的真相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可是他怎么也没预料到,在布鲁斯鼓起勇气向自己全盘托出之前,超人竟然不远千里亲自登门到访了。

“您的到来着实让我有些意外,”阿尔弗雷德把咖啡放到克拉克面前,在用一点也不掩饰锐利和戒备的眼神仔细打量了这个氪星人好一阵后,阿尔弗雷德开始逐渐相信新闻报道里和布鲁斯口中所说的“我们认识的那个超人回来了”的确不是谎言,“我希望您不是韦恩少爷派来说服我继续待在英国的。”

“呃……”克拉克还没开口就因为阿尔弗雷德话哽住了,好吧,他来这儿的首要目的确实是想为了布鲁斯排忧解难的,对于如何面对阿尔弗雷德,他清楚布鲁斯一定希望能拖一阵是一阵:

“又被您看穿了……”克拉克抓抓耳朵,很是挫败似的,“但我不是布鲁斯派来的,您千万别误会他。”

阿尔弗雷德没放过克拉克每一个音调间的忐忑,还有那些细微的小动作和真实的表情,熟悉的亲近感卸下了阿尔弗雷德的多疑,他向克拉克点点头,慢慢在他对面坐下来:

“很高兴能重新见到您,肯特先生。”他直视着对面的年轻人那双诚惶诚恐的眼睛,那种彼此都久违了的氛围让他多多少少有些百感交集,“这可能是我这段时间以来遇上的最好的事。”

“我也很想念您,潘尼沃斯先生,大家都是,而巴里尤其想念您做的蛋糕。”克拉克笑了起来,老实讲,蝙蝠洞和联盟大厅里没有了阿尔弗雷德的身影以后,克拉克一直觉得就连气氛都变得有些沉闷了,他抚抚胸口,很快又挺直腰背郑重其事地再次道歉道:

“不过这么唐突地来打扰您……如果吓到您了真的非常抱歉……”

阿尔弗雷德摆摆手表示这不至于让他不快或受到惊吓,他猜,比起对并不介意这件事的自己道歉,恐怕克拉克日后如何对目前两人已经碰面还一无所知的布鲁斯道歉才是个大难题。

“肯特先生,您应当知道,你们越是千方百计想让我在英国留得久一些,我就越会尽早启程。”

“我知道……”克拉克早就做好了自己的到来会适得其反的准备,阿尔弗雷德绝对是他在地球上见过的最智慧也最多疑的人之一,老实讲,布鲁斯能让他在英国待这么久已经算得上是奇迹了。

“既然您知道,那么我相信您来见我也不仅仅只是为了做些无用功吧?”

阿尔弗雷德了然地引导着话题,无论布鲁斯是否接受克拉克这种抢在他前头把他有所顾虑的事和盘托出的做法,至少在阿尔弗雷德的立场上,他很高兴自己终于不必再继续被隐瞒下去了:

“是的。想必您也有所耳闻了,前段时间,在我身上发生了很多三言两语难以解释清楚的事……”克拉克顿了顿,而后坐得更正了:

“所以作为诸多事件的当事人,我觉得我有必要亲自把全过程告知于您。”

 

“……你就这么不加修饰地把发生过的所有事都说给阿尔弗雷德听了?”布鲁斯其实早就该对克拉克的这种行径见怪不怪了——尤其是在他如今做的种种出发点都是为了帮助自己的情况下,可他脱口而出的愠怒几乎是不受他控制的、习惯性的,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走神地想到也许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很难和克拉克就这个问题达成一致,“而你竟然在此之前没有和我做任何的协——”

“我发誓我有不得不这么做的理由。”克拉克为自己再一次的擅作主张澄清道,要不要去见阿尔弗雷德、要不要替布鲁斯把那么多也许难以启齿的事告知给阿尔弗雷德都是他经过深思熟虑的,“但我必须要为‘我’做过的事情负责,这些天在重新建立和大家的关系里,我学到的是如果想要获得谅解,首先要让对方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一直很在意阿尔弗雷德会如何看待我,我想对这位老人坦诚相待,当然,我知道你其实也在为如何向阿尔弗雷德交代感到苦恼……”

“……我才没有。”布鲁斯吞了吞喉咙,不怎么有底气地否认道,“对于阿尔弗雷德,我心里有数。”

“真的吗?”克拉克刻意地反问了一句后决定还是给布鲁斯一个台阶,“好吧,是我自作多情了,前两天听到你在电话里阻止阿尔弗雷德回国我还以为……”

“克拉克·肯特!”布鲁斯大喊了一声,吓得已经睡下的达斯提又紧张地抬起头接着戒备地竖直了耳朵。克拉克朝达斯提待着的方位拢拢眉毛,示意达斯提被他们吵醒了。即使布鲁斯还没能完全原谅他,克拉克还是在这样极其生活化的场景里感受到了久违的踏实:布鲁斯的愠怒,达斯提的机敏,哥谭的阴霾,玻璃房里飘散着的布鲁斯常用的沐浴露香气……一切具象的不具象的重要存在构成了这个有人情味的世界。

“我不是故意偷听的,我真的只是碰巧——我总是能听到和你有关的一切,你的声音,你的心跳,这真的不由我控制……”

无法说清克拉克到底是在辩白还是在表白,但看见他这副讪笑着解释后又殷切地盯着自己指望这种蠢话能让自己尽快消气的模样,布鲁斯觉得自己再怎么对克拉克吹胡子瞪眼也没意义了。有意义吗?无论自己如何拒绝他、防备他,他都还是有千万种方法不打招呼地强行闯入他的生活。这算是他当初不征求克拉克本人的意见强行闯入他的意识世界后所得到的报应吗?如果是的话,布鲁斯无法否认这对他来说是另一个无法彻底解决的难题。也或许他早该意识到,他和克拉克·肯特之间的牵扯,永远不可能因为某个人单方面的决绝就能被轻易理清。

“你可以走了。”布鲁斯最终下了逐客令,至少这是目前能让他俩别继续在各种无关问题上没完没了纠缠的唯一方法,“明天我会带达斯提去见医生的。”

“我不能留下来吗?”

但克拉克却央求似的飞速拦在了转过身的布鲁斯面前,那个曾让世界畏惧的氪星之子交握着双手堵在他的面前,别有用心地把姿态放到了最低:

“达斯提会需要我的,没有我的气味在它附近它可能会睡不好觉……”

“你以为你在做什么?”

布鲁斯甚至想朝着那张故作无辜的脸一拳揍过去了,他捏了捏拳头,最后还是改作用力推了克拉克一把,但这呈现出的效果反而只是让他往后踉跄了一记从而让克拉克顺水推舟地以扶稳他的形式借机搂住了他。

“我在得寸进尺——”克拉克那颗虎牙狡猾地露了出来,他把布鲁斯牢牢圈在自己身前,才不想去在乎自己此刻在布鲁斯心中的形象是否又与卑鄙无耻画上了等号:

“——也在旧梦重现”

“那场梦早就结束了。”被限制了行动的布鲁斯让自己摆出一个近似冷笑的表情,尽管他知道他一定失败了。他猜他的表情来看起来只剩无力和苍白,因为他用以攻击克拉克的话在这个氪星人透出的执著面前根本没有一丝杀伤力,“何况那都是假的,不是么?”

克拉克强行抓过布鲁斯的手将它按到了自己胸膛之上,那颗心脏正在为了布鲁斯有力地跳动着。那场梦很好,尽管他不知道布鲁斯是不是也这么觉得——所以他才想要让布鲁斯重温那时的感觉,他要让布鲁斯记起那时的自己带着多浓烈的真心,而后,他才能让身处现实的布鲁斯知道,现在的自己,只会比那个曾经梦里的自己更认真地去对待布鲁斯,没有逃避,更不会退缩:

“你应该比谁都清楚,爱你这件事,是真实到我在梦里都不曾停止过的事。”

布鲁斯棕褐色的瞳孔里流转的光影,在克拉克深深望向他眼底时悄然凝固了。 

----------

番外又写写停停卡好久了5555555

2020-02-16  | 227 9  |     |  #亨本 #超蝙
评论(9)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