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er/Mendez】如何策反一名反派头目-8

更个新报个平安~回来了回来了虽然比较折腾不过现在也总算在酒店安顿下来开始正式隔离了,痛苦的是居然没把《双向共存》的文档传进网盘导致现在更新不了,哭了,本来按计划发这个月要完结它的啊啊啊啊啊

现在就先写这个好了顺便把其他短篇也写完,小平板电脑不太好使格式好像有点惨不忍睹(


1&2    3    4    5    6   7

---------

8.
  

Walker拉开一罐可乐,在大到堪比小型家庭影院荧幕标准尺寸的监视器前悠闲地嘬了一口。这个连接着闭路监控系统的大屏幕足以证明拨给CIA的财政预算到底有多惊人,精细的成像度让监控镜头下的人脸上每一个细微表情都无处躲藏。Walker盯着监视器,有些意外地发现Tony Mendez在监控器下的表情竟然比他亲眼见到的还要细腻不少。

“我们注意到August Walker在巴黎期间与Erika Sloane有三次通话记录,你是否清楚通话内容?”

“我不知道他们有过通话。”

两名坐在那个什么狗屁安全委员会调查员一左一右的记录员随着Mendez的回答快速敲击键盘,啪嗒啪嗒的声音和Mendez低柔的嗓音比起来着实刺耳。Walker看着测谎仪上平静到让人丧失观察欲望的曲线,不禁对这位伪装大师又一次刮目相看——最后一次他告诉中情局局长IMF下一步准备做什么的时候,Mendez明明就在和他一墙之隔的房间里特意调低了电视机的音量。

“你认为,任务期间,August Walker是否做出了某些干扰IMF行动的行为?”

“我认为没有。”

“五天前在拉德芳斯中心酒店附近发生的枪击案导致了六名行人受伤,你认为IMF是否要为此事负责?”

“当时我和August Walker被不明人士威胁了。”

“你只要回答我,IMF是否要为此事负责?”

Walker又吞下一口可乐,从食道里泛上来的二氧化碳让他愉快地打了个嗝,他真的被Tony Mendez那双含着无辜和真诚的焦棕色眼睛骗到了。他相信Mendez对面的调查员亦是如此,否则,这些最喜欢咄咄逼人的监督部门不会在Mendez轻轻说了句“我认为不需要”后就这么放过了他。

“在你提交的任务报告里,先后两次提到了有不明组织做出了仅针对CIA特工的谋杀行动,你认为情报的泄露与August Walker和Erika Sloane的通话是否有关?”

“我无法对我不确定的事做出评价。”

Mendez缓缓地眨了眨眼睛,他看起来可怜兮兮的,让人没法对他一无所知的模样生气。Walker放下可乐,情不自禁地为Mendez鼓了鼓掌,他猜想安全委员会的那帮被自己威胁过的老头子一定正在另外的监控器前气得骂骂咧咧,痛恨Mendez为什么既没抓到August Walker的把柄、也没说出什么能让IMF受指摘的地方。Walker挠了挠胡子,得意地想,要是这些记仇的臭老头敢因此迁怒于Tony Mendez把他降职或是扣了奖金,那自己就要把他们三年前和一群大学生开性爱派对的视频放到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

毫无看点的审讯就这样干巴巴地结束了,Mendez没说出任何会对Walker或是Ethan不利的话,他昨天也看过了Mendez的任务报告,除了Chris之外,其他太多不该写进去的他也的确一个字没提。安全委员会之后会反应过来派Tony Mendez去监督IMF和CIA是一种愚蠢的行为,这其实多少令Walker有些意外,因为这显然会让他的上司、前任中情局局长的好朋友Jack O'Donnell失望。相比起来,他好像更能接受Tony Mendez把他对自己的怀疑和盘托出。可现在,Mendez的守口如瓶不仅没让Walker对策反他这件事变得踌躇满志,反而让他考虑起有无做这件事的必要。他理所当然不会提和Chris有关的事,但Walker还是可以清楚感觉到这个毛茸茸的大高个深藏的感性,远比他以为的还要多。

他把画面切到了另一边中情局大楼内的审讯室中,苍白的Nils Delbruuk被他们拷在椅子上,歇斯底里地喊着诸如“John Lark不是这个世界的敌人!你们才是!”这样宣誓忠诚的论调。Walker摇了摇头,一边思索着自己应该尽早想个名头把他换去一间有医疗设备能好好躺着的牢房,一边再次确定了自己绝对不可能从Tony Mendez嘴里听到这种论调。调阅Mendez的全部资料是Walker回到兰利后做的第一件事,从Walker拿到的详细资料来看, Tony Mendez不盲从于CIA的制度,这让他看起来有那么点不太听话;他看起来也不会心甘情愿服从于任何他认为不正确的命令,今天这场不会有任何可查阅记录的任务报告会证明了这一点;他的信仰只基于他自身的信念——拯救每个他认为有必要去努力拯救的目标,这样的职业生涯让他免于接触那些丑恶的办公室政治……这种种都在告诉Walker,Mendez这类人比起加入他的伟大计划之中成为携手奋斗的一份子,更适合成为在酒吧点上两杯啤酒谈谈心的朋友。

随着Mendez解下胸前的测谎仪监测带,监视器下方的红灯亮了亮,跟着,画面切成了就在相隔不远的其他审讯室里待着的Solomon Lane。Walker兴趣缺缺地看了眼苍白灯光下被绑住的Solomon Lane,把心思转到了下一步的计划上。监视器被他开了静音,反正他知道那群废物是绝不可能从Lane嘴里问出些什么的。这个傲慢的英国人只会像以往每一次一样,用一如既往装模作样的眼神看着审讯他的人然后故弄玄虚地说一两句让人想往他脸上揍一拳的胡话。Walker一度认为,在Lane眼里,只有Ethan Hunter才是值得他给予赞赏的同类,除此之外,他想不出Lane三番两次放过Ethan的原因了。也许有那么一两次较为顺利的审问里,Lane也透露过对John Lark的欣赏之情,但说真的,当事人其实相当不想承认他和Solomon Lane是同类。

在Walker还默默致力于建立自己庞大的关系网、费尽心思多赚点钱好在不同城市铺设自己的服务器时,突然在整个犯罪市场上声名鹊起的辛迪加着实抢走了John Lark不少风头。要是再年轻个几岁,Walker可能会出于年轻气盛往特区扔两颗导弹来彰显自己的存在感,不过那时他已经年过三十,在思想上的觉悟已经远远领先于一般的犯罪集团头目。Solomon Lane放任自己的特工满世界惹事之外还格外钟意抛头露面,辛迪加的高调无疑引起了IMF和CIA的注意,这除了吸引掉了全部注意力、让Walker的势力顺利在一年内遍布到最难触及的东欧之外,还给Walker制造了许多额外的赚钱机会。Lane永远也想不到辛迪加搞得各个情报机构人心惶惶的同时,John Lark名下的私营军事组织也同时靠售卖各类防御系统赚得了大笔进账。Lane的失败是情理之中的事,这不仅让Walker深刻体会到自己是个多务实的实干派,还让他吸取了一些受用的经验:比如张扬绝对不利于犯罪事业的长远发展,比如金钱是比威胁更好的让人忠诚的方式,再比如,那些传奇特工总会在关键时刻成为他们的绊脚石。

一想到这里,Walker脑子里某根神经就跟通了电一般亮了起来,它仿佛在敦促Walker是时候改变主意了。他盯紧屏幕里落魄的前辛迪加首脑,慈悲地决定再为他延续一下昔日的光辉。Nils Delbruuk和钚核得留在他的眼皮底下,但Lane必须放出去,可以的话,他或许还可以为他铺平一下逃亡之路。把Lane切成八十块扔进太平洋没什么重要的,他得放下私人恩怨、避免让自己成为像IMF那样可笑的情绪动物,他还必须让IMF继续追着Lane满世界跑,把抓获John Lark和收缴其余钚核这些事留给自大的CIA,等IMF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所需要的一切也就准备就绪了。而在此之前,他有大把的时间去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比如交个新朋友畅谈一下真正的人生理想之类的。

一想到那位可能的新朋友这会儿应该正从走廊尽头往他这间位于楼梯口的设备房走来,Walker放下空了的可乐罐,在微弱的脚步声传进来时心满意足地推开了门:

“你的表现令我很意外。”

他的时间算得刚刚好,好到才抬脚想要下楼梯的Mendez如他预计中一样因为他的声音收住了脚步并回过了头。

“你怎么……”Mendez才开了个头的问题在想起August Walker是何方神圣时刹住了,比起之前那几天里他所见所感的种种,这男人在某个摄像头的后面盯着他这件事完全没必要让他感到奇怪:

“还有什么事吗?”Mendez没什么表情也没什么语调起伏地以这个问题试图结束对话。

“以防你到时还要到处打听,我想提前告诉你,我的办公室是最里面那间。还有,我整个下午都会在。”

屈起的手指擦过胡子后,指向了他们头顶上方的某一处,Mende愣愣地看着说完后的Walker就这么径自往反方向朝上的楼梯走去,直到卡其色的风衣下摆完全在Mendez视野中消失,他也没明白过来Walker这句话到底有何用意。


中情局特别行动处的办公室位于中情局大楼最顶层的最右侧,在这个方位,为他们独立开设的消防通道可以直达用于停降直升机的天台。如无必要,在这栋大楼办公的人都尽可能避免来到这里,因为绝大多数情况下,这意味着那人惹上了什么不得了的大麻烦,而在这种间谍机构,只要你被判定为是会给CIA或是整个美国带来麻烦的人,你的下半辈子可能都没法再好好过了。在CIA工作了将近二十年的Mendez也从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主动找到特别行动处来。好在这个中情局权利最高的部门人员每个看起来都很忙碌,他甚至没被人拦下问一句来干吗的就这样顺利地穿过了长长的大办公室,直接来到了Walker提前告知给他的那一间。他确认了一下贴在门侧印有Walker名字的金属牌,做了两次幅度不大的深呼吸后,他抬手敲了敲门。

“Tony Mendez。”他礼貌地自报家门,不过他还没等到正常情况下理应出现的请进,那扇门就从里面倏地被拉开了。

那速度快得就好像August Walker一早就在这儿等着他似的。难道不是吗?Mendez确认了一下Walker脸上一派笃定的笑,觉得自己这会儿再确认这个问题实在是有点蠢。

“稍等一下。”

重新关上门后,Walker想起什么似的对Mendez示意了下,那之后Mendez看到他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个轻轻按了下:

“我想你应该不会喜欢我和你的私人对话被人录下来。”Walker抬抬左边的眉毛,右眼则若有所指地朝天花板的方位眯了眯。

Mendez立刻反应过来那大概率是个比微型窃听器更高科技的信号干扰器。

“你也会被监听?”Mendez不可置信地瞪起了眼睛,就好像August Walker被人监听是比买下他的所有画更让他值得惊讶的事。

Walker耸了耸肩,Mendez的反应让他觉得很有趣,或者说,他发现从某一个时刻开始这张脸上出现的任何新表情都让他觉得有趣:

“我不觉得你来找我是为了和我聊一聊CIA对待特工的信任问题。”

“既然你知道……”Mendez轻轻提了一口气,有些感谢Walker为他省下了开场白,一想到他的经纪人在电话里带着颤抖的声音告诉他那个让他到现在都没完全缓过来的消息,Mendez又被勾出了隐隐怒气:

“那你他妈的为什么还要买下我所有的画?”

“你怎么确定是我买的?”Walker看向眉毛中间拢出了个小褶皱的Mendez, 开始猜测他的恼怒源自于何处,“你应该知道我的月薪没比你高多少,我可是……”

“我不知道。”Mendez干脆利落地打断了Walker想要绕着话题兜圈子的念头,他让自己的表情尽可能看起来足够严肃,“为什么?”

“有人欣赏你的创作,为什么你看起来一点也不高兴?”Walker停止了用明知故问来观察Mendez的反应,他有模有样地叹了口气,似乎为Mendez的不高兴感到深深惋惜,“我说过了,内务部不会来找你麻烦的。我保证。”

Mendez用又问了一遍的“为什么”来表明了他现在一点也不关心什么见鬼的内务部。在他收到那条匿名短信、告知他他一分钟前拥有了一个五十万美金的私人账户时,Walker那张脸便同一时刻清晰地浮现在了他的眼前。他急切地想要知道一个August Walker为何突然决定介入他人生的理由——至少在Mendez看来,这个男人在任务结束之后所做的种种的确是在单方面宣誓他要闯入自己的生活,这让他迷惑,也让他惶恐。

“没有为什么,我只是很喜欢你的作品而已。”Walker将屁股搭到了办公桌边缘,眼神里一些玩笑的意味也变成了模糊的真诚,他是真的喜欢Mendez作画的风格,不管对方相不相信,“特别是你在巴黎创作的那两幅,我猜你还没把他们装裱起来送到你的经纪人那里?”

Mendez的迷惑并没有因此消失,可他知道这样干巴巴地站在这儿也没法看透这个从里到外都是谜的男人。

“作为卖方,我可以撤销这次交易吗?”Mendez绷紧的肩膀耷拉了下来,他没怎么抱希望地问道,“五十万美金足够让我因为害怕而失眠了。”

Walker因为Mendez委婉的示弱笑了出来。

“基本上,这是一个幽灵账户,至少以CIA的能力查不到它的存在,你是唯一有权限调用这个账户的人。”他在解释,也在回绝,“这也意味着你的买家没有权利追回这笔投资。”

“投资?”Mendez还来不及失望就又一惊一乍起来,这太不像他了,但Walker时时刻刻都在挑战他自身情绪表达上的底线,他抛给Walker的眼神仿佛在质问Walker怎么会说出这种鬼话,“你认为这些画有升值空间”

“保不准呢?”Walker用适当的说辞再次表达了自己对Mendez那些画作的肯定,“我在艺术品投资上一向很有眼光。”

哦,所以这家伙还在做艺术品投资,一个中情局高层官员的月薪到底是多少来着?十万?十五万?但不管有多少,都不会再垒高Mendez的怀疑了。Mendez确信,August Walker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特意向自己展示自己是个多么可疑的男人,他知道一名合格的CIA特工面对可疑情况会做出什么决定,而Mendez又恰好洞察了他这埋伏得太过明显的“算计”。

“那我除了谢谢不知道还能做什么了。”Mendez抿抿嘴,等着由Walker来推动下一步的发展。

“或许你可以请我吃个晚餐,毕竟你现在是个有一大笔固定资产的小富豪了。”Walker毫不露怯,他对这位伪装大师档案中清白无比的恋爱经历予以了理解——要这个男人主动,恐怕比他坐上国土安全部部长还要难,但年近四十完全没约过会?特别是这人平时还总以优雅沉稳的画家身份示人?Walker可不相信世界上还存活着这种纯情大宝贝。

“那就挑你喜欢的餐厅吧,”Mendez顺水推舟应允道——他怀疑一个人,他想进一步试探这个人,刚好这个人拍过自己的屁股还提出了约会,于他而言,他当然不能错过这个好机会,“不过我今天下午有个会议,可能会晚一些下班,到时我们再……”

“你知道我的联络方式?”Walker从办公桌旁离开了,他先于边说边转身的Mendez一步跨到了门边,手也抢在Mendez之前搭上了门把。

“……你不是知道我的吗?”Mendez拍拍胸前口袋里放着的手机,提醒Walker别忘了没多久前才有人通过短信给了他一个可怕的惊喜。

“那就晚点见?”

“晚点见。”

随着Mendez毫不迟疑的答复,Walker噙着笑,绅士地替他拉开了门。

2020-03-05  | 163 8  |     |  #亨本
评论(8)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