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双向共存·38

*母盒唤醒超人时,也同时唤醒了他的另一种人格。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

三十八.

“嘿,你们知道吗——”

巴里囫囵咽下嘴里的汉堡,神神秘秘地示意维克多和比利将头围拢过来后压低声音说道:

“我早上看到布鲁斯和克拉克一起吃早餐了。”

回忆起当时的场面,巴里仍有点不可置信,当在休息室随便睡了一觉醒来的他敏锐地察觉到这栋建筑物内部气氛不对劲时,他及时遵从第六感轻手轻脚走出了房门。理论上来说,不管是联盟主席还是联盟顾问都应该清楚掌握着“闪电侠前半夜值班结束后去休息室睡觉了”这种重要讯息,可诡异就诡异在,明知会有第三人出现,一周前还和克拉克水火不容的布鲁斯却还是安静地坐在桌边吃着明显不是由阿尔弗雷德经手的早餐,而坐在他对面的克拉克则滔滔不绝地讲述着各种有关无关的琐碎小事,布鲁斯极少会出声回应,在巴里偷偷观察的几分钟里,布鲁斯大多只是在缓慢咀嚼的途中用点头或是一两个眼神示意自己听到了;然而这并没有打击到克拉克的积极性,他用像是永远说不完的话题维持着这顿早餐的气氛不至于因为沉默而尴尬。原本,这只是每天都在会在联盟大厅里看到的最常见的场面之一,它稀松平常到和“比利和戴安娜坐在一起吃早餐”或者“巴里和维克多坐在一起吃早餐”没什么区别。只是在亲眼见证了两人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变化后,巴里完全把这画面当成了一个劲爆新闻:

“真的假的?布鲁斯上周都还把克拉克当空气呢……”

比利往嘴里塞着芝士球,不怎么相信地发出了疑问,他可是蝙蝠侠和超人的世纪冷战见证人之一(准确来说是蝙蝠侠单方面对超人发起的战争),作为相当欣赏蝙蝠侠坚持原则这种好品质的他来说,他是绝不认为超人能这么久就在这场战争中反败为胜的:

“再说了,蝙蝠侠是那么好追求的吗……”

“蝙蝠侠好不好追求我不清楚,但我知道布鲁斯一分钟后就要从那个门走进来了。”

还没能对比利这句听起来好像也没什么错的话发表意见,从正门跨进来的戴安娜就大步走向了他们,她顺手拿起一根薯条塞进嘴里,同时不忘示意他们仔细分辨蝙蝠机在门外降落的声音,她可以理解大家关心克拉克和布鲁斯关系有否破冰的心情,身处这个氛围之中,联盟的所有人都算得上是间接的利益相关者——但是,作为更亲近布鲁斯的人,她觉得也有必要提醒这帮男孩们要时刻注意八卦的场合:

“老实说,下次你们换个地方再聊这个话题会更……安全一些。”

“布鲁斯才不会介意我们聊这些呢。”可能是布鲁斯对他的态度与对克拉克的态度产生了对比,也可能是布鲁斯近来对他格外和蔼宽容令他产生了错觉,比利不仅对戴安娜的善意提醒视而不见,他甚至还摩拳擦掌地想要等布鲁斯出现后问一问巴里所说的情况是否属实。比利探头探脑地让视线越过了戴安娜直接定位在才跨进的那只脚上,布鲁斯半截身体刚出现,比利就迫不及待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对着布鲁斯手舞足蹈地:

“嗨,蝙蝠侠,听说你和超人——”

“昨天的抢劫案,你是不是又震碎了银行全部的防弹玻璃?”

布鲁斯淡淡瞥了一眼比利,脚步却未有要停下的势头,他径直略过众人的视线瞩目冷冷地朝比利抛下这句质问后便赶到操控台前坐下了,他还有一大堆事故现场的后续情况需要跟进——当然,就算没有,他也不会腾出时间去满足这帮孩子们过界的好奇心。

“啊?我……”

原先对他的种种闹腾怎么也不会有意见的布鲁斯这回一反常态对他展示出的“铁面无私”着实让他手足无措了,他愣在那儿,嘴巴哆哆嗦嗦地一时不知该怎么替自己圆场,眼看摇头走开的戴安娜和吐了吐舌头一副看戏姿态的巴里都没有要搭救他的意思,比利的脸整个垮了下来:

“我不是故意的,当时——”

“下不为例。”

随着落座的身影,布鲁斯头也不回地打断了比利接下来即将语无伦次的辩解。他也不是真的要和比利计较那几块玻璃,不过,先发制人绝对是能阻止孩子们的好奇心继续野蛮生长的最好举措。比利果然乖巧地闭上了嘴,好在当大厅恢复安静,巴里没再感受到不久之前那种令人窒息的压迫感。其实他直到现在也没敢告诉布鲁斯他们并不需要蝙蝠侠撤下严肃的伪装对他们露出和蔼可亲的一面,那对他来说其实比蝙蝠侠绷着脸一言不发还要可怕好多倍。

孩子们不再追问,布鲁斯也就如愿以偿地在不受干扰的状态下持续高效地处理着收尾工作,这种平和的状态持续了十分钟有余,谁也没想到会被今天最后来到大厅的维克多打破:

“所以你真的和克拉克坐在一起吃早餐了?”维克多边和其他人打招呼,边直接就冲着前头坐着的布鲁斯发问,他来这儿的目的原本就是为了给布鲁斯一些和克拉克有关的东西,所以在巴里和比利能够对他做出一些警示之前,维克多一点也不认为把这个巴里一早和自己分享过的好消息拿去和当事人求证有什么不妥,当他拉开转移在布鲁斯身边坐下,丝毫没察觉到在场其他人表情有多惊诧的他自然地又追问了一句:

“在面对面且心平气和的状态下?”

尽管巴里已经在他身后无声尖叫并当即考虑是否要立刻消失以避免布鲁斯的责问,维克多却还是一派正经地等待着答案,布鲁斯跟着维克多的到来停下了忙碌的手指,他朝斜后睨了一眼却只看到两道冲破空气的光影。鉴于维克多不苟言笑的神情看起来没有半点打趣的意思,布鲁斯拉直了唇线后,以一个“嗯”做出了肯定的答复。与此同时,他没让自己随之产生的疑惑脱口而出。这值得大惊小怪吗?至少他自己并不觉得。在他对他竟然渐渐就这么和克拉克恢复了“正常”沟通这件事也报以坦然的态度后,周遭人一惊一乍的表现反而变得奇怪了。

“不错的开始。”维克多点点头,奇怪地看了眼躲在门口蹑手蹑脚的巴里和比利,“就像这份报告一样。”

他打开虚拟屏幕,切换之后,存储在他主机里的那份关于超人全面而详尽的报告就展示在了布鲁斯面前的操控屏上,维克多没有刻意地去解说某项指标,他知道布鲁斯有自己的重点。

“根据目前的检查结果来看,暂时排查不出什么问题。”维克多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就几次精密检查结果和他最近与克拉克的接触来看,他乐于给出这样的结论,只是相比于从前完全依赖于冰冷机械的自己,如今的他更愿意相信自己内心的感受——而这也是布鲁斯和整个联盟教会他的、最珍贵的东西:

“但你也知道,我们的技术制造出的设备所能达到的精密程度、还远远达不到能对氪星人的身体做全面检查的地步。”

布鲁斯还是抿着唇,他点了点头,明白维克多是想告诉他、不管他们和塞拉斯教授如何根据目前掌握的氪星科技升级他们的设备,再频繁再深入的检查在面对可克拉克与众不同的身体构造时都达不到百分百的可靠。

“你有什么看法?”

布鲁斯征询式地扭头望了维克多一眼,维克多也没什么顾虑,坦白地对布鲁斯说道:

“我个人认为超人未来的精神状态稳定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

这是大家心中都默认的事实,但维克多是第一个直接向布鲁斯阐述的人。布鲁斯不喜欢那种把超人看作某个定时炸弹的危机感,尤其是在他已经经历过一次并尝到苦果后。可是,他和这位氪星来客的关系最终还是回归到了最基础的信任问题上——就好像一切都真的如克拉克所希望的那样再一次重新开始了。

“按克拉克本人的意愿,之后我和我父亲依然会每周都为他进行例行检查。”维克多站起来,同时又提到,“希望现在这份报告对你能有所帮助。”

“当然,辛苦了。”布鲁斯沉思了一下后对维克多点头致谢道,“改天我会亲自向塞拉斯教授道谢的。”

目送维克多离开后,布鲁斯再次扭头看向这份详尽的报告,它当然不是全无帮助的,至少布鲁斯可以把这份报告带给阿尔弗雷德看看。布鲁斯相信它在让阿尔弗雷德放心这件事上绝对能起到不小的作用。一想到阿尔弗雷德,布鲁斯的身体不自觉坐直了些,阿尔弗雷德没允许自己去接他回来,不过布鲁斯知道阿尔弗雷德现在已经在蝙蝠洞了。他刻意忍着没让自己通过监控去看更多,所以现在的他只能凭空猜测阿尔弗雷德背着手、皱着眉细致检查蝙蝠洞每个角落的样子。这反而让他更加焦躁。他发誓他和克拉克已经尽可能地将蝙蝠洞打扫得不能再干净了,他们甚至把之前那些为了屏蔽超人的超能力所加装的设施也全部拆除了(布鲁斯认为这样才能让阿尔弗雷德相对安心)。昨天,当克拉克尽心尽力把地拖了三遍而布鲁斯才刚刚清理完第一个房间的时候,他开始由衷感谢自己没拒绝克拉克主动提出的帮忙。

“我回来了,主要道路我已经疏通完毕了,医院方面我也去查看过了,目前人手和资源都充足,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布鲁斯才想到那个人,对方的声音就这么由远及近传了过来,克拉克走进大厅后边搓了搓手先左右望了望,像是极其好奇为什么这个点的大厅只剩布鲁斯一人。

“暂时没有了。”布鲁斯回答的同时不着痕迹地切换了屏幕,先前事发地的实时监控取代了克拉克的检查报告,克拉克漫不经心地瞄了眼屏幕,自然地站到了布鲁斯身边:

“那个……没记错的话,潘尼沃斯先生今天回来是吗?”克拉克先开了头,要不是知道这么做不妥,他其实非常想先去主动迎接一下阿尔弗雷德,“他有没有……呃……提到我或者……”

“我还没见到他。”布鲁斯打断了克拉克无谓的担忧,他沉着声音,继续说道,“……既然你已经和他解释过那些事,我想他在情绪上不会有什么问题。”

“那我就安心了。”克拉克原想接着说一句“我可不希望你和潘尼沃斯先生因为我而吵架”,短暂的斟酌之后,他又觉得这种自作多情实在很多此一举,所以他拉过了布鲁斯身侧的椅子,笑嘻嘻地坐下来并将上半身朝布鲁斯凑近后问道,“你刚刚是不是在看我的检查报告?”

布鲁斯略有迟疑地抿了抿唇却没能说出什么,他不想和克拉克就这份对他俩来说意义截然不同的报告做出什么讨论,但克拉克却把这种犹豫当作了肯定的答复。

“怎么样,看完有没有让你对我多加那么一些些的信任?”

克拉克还是笑得很明朗,他抬起左臂,用大拇指和食指比划出几毫米的距离开了个小小的玩笑,见布鲁斯没给出反应,他稍稍收敛了脸上的笑意,恢复正经地说道:

“之后我会帮助维克一起升级检查仪器的,有我本人的参与、再结合目前我所学习到的氪星科技,我想以后就可以更加全方位监测我身体和精神的状况了。”克拉克观察着布鲁斯的侧脸所展示给他的、难以捉摸的情绪,他想了想,还是拉了拉布鲁斯的披风,那动作轻而小心,可它却又像极了一个让布鲁斯不得不偏过头好好正视着克拉克的、难以拒绝的请求:

“我不会要求……不,我甚至不会请求你相信我,我知道我还没那个资格,”克拉克嘴角的弧度咧得更大,他清楚信任对于布鲁斯来说有时候是比他的生命更重要的东西,第一次他对自己交托t出信任时,自己却不是他以为的那个克拉克,第二次他为了自己不顾一切敞开心扉时,自己又亲手推开了他所交付的珍贵——

“我现在能做的就是用各种实际行动来对你做出保证……保证自己能再次成为那个值得你相信的人。”

看了克拉克亮闪闪的蓝色眼睛,布鲁斯咽喉咙的动作跟着顿了一顿。

-----------

胜利在望嗷再两章就可以完结了!

2020-03-14  | 267 12  |     |  #亨本 #超蝙
评论(12)
热度(2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