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er/Mendez】如何策反一名反派头目-10

悄悄更新攒人品,今天的我依然没有吃到汉堡王


1&2    3    4    5    6   7    8    9

---------

10.

Mendez和Walker不是一个世界的人。绝对不是。这个显而易见的事实从那堆花里胡哨的意大利菜品没让Mendez吃饱而Walker却对厨师的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上就能看出来。Walker这会儿看着Mendez被挂在Match上的信息,那个名为Kevin Harkins的男人个人页面中兴趣爱好里填写的“作画、旅游、摄影”真实度颇高。中情局有超一半的单身人士会在这类网站上发布交友信息,除了真的想在上面找一找有没有好姻缘之外,这也是对他们双重生活的另一项重要保护。为了增加另一种身份的可信度,从Facebook到Twitter,特工们都有与其虚假身份匹配的账户。想到几年前自己在这类网站上的兴趣爱好统统填的是“攀岩、搏击,开直升机”,Walker不免又为他们所涉猎的两个完全不同的兴趣领域嗤嗤笑了出来。

“我觉得你应该收到不少信息和邮件了,”Walker把手机屏幕滑到最重要的照片那栏,竟然觉得那张被胡子和刘海遮去了一半轮廓的照片挑不出毛病,“你的兴趣爱好让你看起来就像个无忧无虑的中产阶级,当然,你的上司帮你选的照片也很讨人喜欢……我是说,完全没有攻击性。”

“我没注意,那个邮箱和手机号码不是我常用的。”Mendez把脱下的风衣挂进储物柜里,Walker对这个仍挂在Match上的交友信息很感兴趣的同时,他却只是在打量Walker已经穿好的那身装备,就算只是个室内攀岩馆,Mendez也觉得Walker从护腕到攀登鞋都实在太专业了。

“我以为你昨天晚餐后就会去找Benji帮你撤掉。”

“我联系不上他,IMF好像昨天凌晨又离开华盛顿了。”尽管已经和这个任务没有关系了,Mendez还是想以朋友的身份向Walker打听一下情况,他望了眼除了他俩之外没有其他人的更衣室,还是稍稍放低了声音,“我猜你应该知道是为什么?”

“IMF破解了Nils Debruuk的手机,里面的记录显示John Lark最后一次和Debruuk联系时位于冰岛。”Walker很乐意为Mendez解答IMF的动向,“他们认为就算只是一个服务器也有去一探究竟的必要。当然,和IMF共享信息的CIA也派出了自己的小队和他们一同去了目的地。”

鉴于Erika Sloane绝对不会再轻易放任IMF立功,Mendez做了个“意料之中”的表情,眼下,他更需要在意自己目前的处境。他对Walker约他一起攀岩没什么意见,反正他也没打算真的上去试试,只是他在拎起为他准备的全套运动塑身衣、又把Walker从上到下清晰可见的肌肉形状看了又看后,决定还是不轻易尝试这项和他没太大关系的极限运动。

“需要我帮你把Match上的信息撤下来吗?”Walker停止了对Mendez那则交友广告的研究,他对Mendez晃晃手机提议道,“一分钟就可以,虽然我觉得放着也没什么关系。”

“算了。”Mendez因为Walker的话歪头想了想,觉得自己好像已经没一开始得知时那样受其困扰了。他在超半数的时间里仍然以Kevin Harkin的身份生活,如果他真的成功调成全文职,这种可有可无的网络伪装对他来说只会有利无弊:“等我以后调去鉴定科真的有时间好好约会的时候,也许我会需要它的。”

“难道你现在不是在好好约会?”Walker这才注意到了Mendez的犹豫,他收起手机饶是兴味地又抛出下一个问题,“你不打算换衣服?”

“我想我在这种地方更适合做一个参观者。”Mendez把衣服放回了原位,顺便理了理自己的衬衫下摆,为了避免让Walker误会自己是不好意思在他面前脱衣服或是怎么的,Mendez顺口又解释,“考虑到我连续三年体测不合格……”

“是啊,我记得。”Walker回想了一下Mendez的档案中近五年在CIA的考核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的好成绩。”

“我不会为此羞愧的,我都快四十了。”

Mendez对自己在体能方面的不足表现出了很高程度的宽容,这让Walker又笑了起来。虽然Mendez的年纪让他看起来比自己内敛稳重得多、不说话的时候甚至有些拘谨,但在给Walker带来笑容这件事上,他做得似乎比Walker以往的约会对象们都要成功:“如果不是华盛顿最近没有特别好的艺术展,我原本会找一个更让你高兴的地点见面的。”

“我没有不高兴。”相比起过去几年间约会时千篇一律的电影院,Mendez是真心认为攀岩馆新奇而有趣,他和Walker一样在他们两个不是同一类人这个观点上默契地达成了共识,但那又如何?

“你也没有为我改变兴趣爱好的必要。”

“你认为我逛艺术展会是件勉强的事?”Walker边调整着腕带的松紧,边对Mendez强调,“我说过我有在做艺术品投资的。”

尽管这个副业最大的意义是帮助John Lark完成快速可靠的洗钱,不过就这么多年参观各大艺术品展览的经验来说,Walker不否认被艺术氛围熏陶也是一件有益身心健康的业余爱好。

“下次吧。”Mendez抿着唇笑了笑,发觉两人间的气氛正因Walker直直固定在自己脸上的视线变得分外暧昧,“今天我更想欣赏一下攀岩的艺术。”

要不是这只是他们的第二次约会,Walker真想把这个毛茸茸的家伙按在储物柜上好好亲一顿。当然,他已经不是那么容易精虫上脑的毛头小子了,他把这些令他兴奋的激素和荷尔蒙用在了接下来的攀岩训练中,安心坐在休息区顺便帮忙掐表计时的Mendez则目瞪口呆欣赏完了Walker的徒手攀登。那些在Mendez看来不可思议的大幅度跨跃,Walker却在没有护具和安全绳的情况下轻而易举做到了,这让Mendez最开始担心的“你爬上去以后怎么下来”变成了一个多余的问题——他完全相信Walker仅靠自己就能安全落地。

仿佛从背后感受到了Mendez种种心理活动的Walker在回到地面时大喘了口气,他回头朝Mendez比了个大拇指后看了眼计时器,仅仅四米的岩块所花费的时间比他平时的训练多出了一分半。没有任何停歇的,他决定再来一次以惩罚自己最近的懈怠。

“你都不打算休息一下吗——”

Mendez用了比平时高了不少的声调冲Walker喊了一句,微弱的回声荡起来时Mendez才意识到这个攀岩馆里人少的有些过分了,除了照看着Walker的教练和陪练员,就只剩不超过三个人在其他的岩块上活动。于是这让那十来个在场馆周围绕来绕去的、西装革履的黑衣人愈发可疑,他们就连墨镜上都写着“嘿我们在保护某个重要的人识相的最好离这儿远点”——Mendez明白August Walker是个掌握很多秘密的CIA高级官员,但他不知道一个CIA的官员如今已经也需要配备一整组保镖随行了。Mendez打量着他们,并没看见靠近门口更早一步注意到Mendez视线的两个人在交头接耳后推门离开了。比起觉得这阵势有些夸张,已经坦然接受Walker种种匪夷所思行为的Mendez只是在把保镖们的体型和努力攀登的Walker作对比后,一时分不清到底是谁在保护谁。他甚至觉得,如果Walker从CIA辞职,完全可以考虑去好莱坞发展一下。

Mendez再一次按下停止的按键是四分钟后,比上一次快了三十秒的好成绩让Mendez也受到了运动精神的影响。他蹦了起来,朝Walker高高举起了自己大拇指,与此同时,刚刚出门的两个人也回来了。他们重新进入场馆大踏步走向Mendez,等Mendez发现有人正在靠近自己时,走在稍前面那人还没停住脚步就把一个纸袋和两杯可乐朝Mendez递了过去:

“先生,您的汉堡。”

问号瞬时写在了Mendez的眼睛里,他磕磕巴巴地说了好几声谢谢后才想起接过纸袋。这毫无疑问是他们“长官”的主意,Mendez转头看向Walker。正缓缓爬下来的Walker停在岩块中央,心有灵犀地扭着头对Mendez喊了一声:

“放心,我告诉过他们要加双倍芝士。”

Mendez摇着头笑了。这个提早预谋好的惊喜并不昂贵,正因如此,它才让人根本没有拒绝的理由。他重新坐下来,把那个还热腾腾的皇堡拿出来,剥开包装纸时,熟悉的香气让Mendez立刻放到嘴边咬了一口

“附近刚好有一家汉堡王。”再次回到地面的Walker边擦着汗,边向Mendez走来,“我的备用计划是,如果你觉得攀岩很无聊,我们就去汉堡王喝可乐。”

“他们是你的助理还是保镖?”

Mendez看着呼吸仍有些急促的Walker,及时地将吸管插入冰可乐杯接着递给了Walker。

“都是。”Walker将毛巾挂在脖子上,捧着可乐吸了一大口,“怎么了?”

“我只是有点不敢相信你这种体格的人也需要保镖。”

Walker就知道这会惹来Mendez的非议。他也反对过这种高调过头的保护行为太高调,但他的手下们(同时也是同事)坚称想干掉John Lark的人太多,保不准哪天他的秘密身份就被泄露了;再加上如今CIA的名声到哪都不太好,他作为备受瞩目的高官,小心为上准没错。

“巨石强森都有保镖。”Walker坐到Mendez旁边,猝不及防地将头凑到Mendez拿着的汉堡上咬了一口。

“别这么看着我,”Walker左边的腮帮鼓了起来,他忙着咀嚼,话也说得含糊不清,“我也喜欢汉堡王。”

“我……”Mendez因为Walker出其不意的举动怔了怔,他低头看着被Walker啃过的汉堡,两个人咬出的缺口连在一起成了个不规则的W,“……我只是以为这对于健身人群来说是垃圾食品。”

“恰恰相反,在我做完剧烈运动后,来一个汉堡是给身体快速补充能量的最佳选择。”Walker吸着可乐,呼吸慢慢恢复到了正常的频率,“再说没人不喜欢汉堡王。”

他说完又想凑过去咬第二口,这回被Mendez眼疾手快地躲开了。

“那你还只买一个。”

“否则我怎么光明正大和你一起分享?”

Walker抬起屁股,完全不顾Mendez的躲闪再次精准地将头凑近了汉堡,Mendez下意识拿胳膊肘去挡,悬殊的力量之下,汉堡还是被Walker啃到了第二口。Mendez无奈地看着只剩三分之一的皇堡,惊觉August Walker深谙如何创造出便宜却可爱的浪漫。

“你以前约会时也会来这套?”

过往的恋爱经历普查在Walker心中算得上是两个人决定深入交往前的必经流程,这会带来了解,也会带来嫉妒。Walker向来不做这种事,他其实对Mendez无法从个人资料里得知的过往恋爱经历没产生过太大兴趣,他更着眼于眼下、更相信自己所看所见的。他也没想到,Mendez会在这个问题上成为了更早深入探究的那方。

“我以前约会的空间通常不会那么大。”Mendez问得很婉转,Walker的答案也就顺应了这种风格,他可没说谎,虽然都是适合做剧烈运动的好地方,但相比酒店的卧室,攀岩馆大上太多了,“国外的汉堡王也没那么多。”

Mendez停下了将汉堡举到嘴边的手,他抬起视线,迎上了Walker戏谑的目光。那双透蓝色瞳孔里的深不可测还是那么引人怀疑,可这种危险却似乎正在不受他控制地吸引着他。Mendez咳嗽了一声,他想让自己听起来看起来都不要绷得那么紧,只是他还没来得及说话,Walker的脸还是趁着这空当压近过来了,他这次的首要目标不再是那个他精心准备的皇堡——就是这么出其不意地,他在Mendez的唇上轻轻啄了一下,满意于那双唇和他想象中一样柔软,在那之后,他才心满意足地再次咬了口汉堡。

“你再不吃的话,剩下的半个就都是我的了。”Walker直勾勾地看着被他弄得有些发愣的Mendez,手中的可乐杯跟着晃了晃,冰块碰撞的声音提醒Mendez这可乐也只剩半杯,如果Mendez打算继续傻愣着,他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和Mendez继续共享同一杯可乐了。

“我想你应该不原意让你的……助理们再去买个汉堡送来?”

Mendez像是终于缓过来了,他随便提了个问题好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蠢后就迅速别开眼神埋下头、把视线的焦点放在了被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啃得乱七八糟的汉堡上。一想到周围还有那么多双眼睛盯着他和他们的头儿玩抢食物的幼稚游戏,Mendez整个人都不自在了。他太小看Walker了,太轻看比自己年纪小的约会对象,几乎是Mendez每一次约会时都会犯的错误。

“绝对不。”

Walker看向还处在走神中小口吃着汉堡的Mendez,笑眯眯地吸光了自己手中的可乐。


2020-03-17  | 146 13  |     |  #亨本
评论(13)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