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双向共存·40(完结+本宣&预售)

啊————终于又了却了一桩心愿。
其实这一次,所有的准备工作我可靠的朋友们早在去年十月就都帮我准备好了,是我自己生活状态太糟糕,就这样一直拖拖拖拖到了现在。不过想起来,去年十月开始已经是我在尝试着恢复的时候了,真的很感激有这篇文拖着我,有时候哪怕什么都写不出来打开对着文档发发呆都算是给我吊着一口气了。再者去年本蝙落幕官宣之后一度觉得这篇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写亨超本蝙连载了吧(只是当时嗷!),当然现在一切都好起来以后,这些想法也都成了过眼云烟(所以《超人你贵姓》我会努力写完的,认真的我已经在进行了!)
虽说写一篇文、记下一个脑洞、开一个连载都是只为自己高兴,也无所谓责任不责任的,但我自从经历了《虚情假意》和《非等边三角》的失败后(我好像说过很多次了)就一直告诉自己要对自己的故事负责,那是我心里一个已经成型的小世界,在之后也一直学着不要冲动发文,好好把架构和故事情节都完善好再慢慢下笔,也就这样发展到现在写了文甚至懒得发然后越积越多仿佛患上了囤积癖orz
为自己又能认真写完一个故事感到高兴,虽然中间有很多曲折,不过随着它的完结,我想我也真的好起来了。也很感恩时至今日依然出现的、我熟悉的朋友们,以及没想到BVS上映这么久以后依然不断加入的新朋友们(我说过我记性很好的w
以后请习惯我常常出现吧,如果我有那么一年在让你们快乐这件事上懈怠了,那以后一定会好好补回来的。
就很爱你们,也很爱我自己,啊哈哈哈哈哈哈(好烂的收尾)

突然说正事——
还是特殊时期一切从简哈,本子实物图展示请戳
页数318P,内含彩页4P、黑白插画7P(其中6P为剧情式短漫),巧了厚度和《泽西岛型男与波士顿本熊》一样,不算砖但拍死两个流氓应该问题不大
总字数19W,内含未公开番外两篇共1.3W字,分别跟在上部和下部结束之后(校对后正文分为上下部)
随书附赠本蝙的屁股(尺寸10.5cm*5cm,珠光纸)及亨超热视线警告薄荷糖
RMB75不含邮

下单戳


TB不回答邮费以外的一切问题(有啥最好还是在这儿问我,我还是说明白点吧球球了千万别在旺旺提到“本子”这个词可以嘛TAT),快递含飞机盒、防水袋,拍下后10-15天发货(这个...主要问题是快递还进不了小区我觉得我把书从门口搬回五楼可能会死)
不要找家长代拍最好快递也别找人帮收了5555这个屁股~~它实在太香太软容易被人盯上啊~~

还有旧本重刷的问题还没想好诶,因为上次重刷时还印了蛮多的?除了六本之前懒得卖然后就下架了(……)的贵子从天降我来重新上一下,其余不确定有没有人要以及要哪本,所以有啥想反馈的这里跟我说吧~~


*母盒唤醒超人时,也同时唤醒了他的另一种人格。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

四十.

布鲁斯调整了下车内后视镜,看着狭长的反光镜里那半张忧虑深重的脸,他没来由地叹了口气。他在紧张,越接近小镇的入口他就越紧张,然而这还不是最可悲的,最可悲的是,他同时在痛恨自己竟然可以紧张至此。斯莫威尔、小镇、农场、克拉克、晚餐等等这些都不该成为什么禁忌的词汇,但当它们组合在一起时,它们就神奇地变成了易燃易爆的化学药剂并且毫无预兆地在布鲁斯脑袋里爆炸了。
好吧,就只是一顿寻常的晚餐而已。布鲁斯放慢车速,迫使自己尽快恢复冷静,太把克拉克的行动当回事儿可不是个好兆头——如果他不想重蹈覆辙的话,他相信克拉克•肯特不会再变成失控的卡尔•艾尔是一回事,他相不相信这个克拉克会否再一次越过自己的底线让自己措手不及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阿尔弗雷德暗示他是因为太过在意所以才会如此犹豫不决,布鲁斯也没有否认,承认自己惧怕再受一次“伤”并不丢人,至少比起自己目前这种紧张到有些混乱的情绪,这种惧怕已经不值得可耻了。
当车子行进到距离小镇入口不足百米的位置时布鲁斯踩下了刹车,踟蹰在他体内的存在感变得尤为强烈。现在调头还来得及,他听见心里的声音说道;别做一个连顿晚餐都不敢一起吃的胆小鬼——脑袋里的那把声音却又同时怂恿。布鲁斯微微仰起脖子,对着后视镜抹了把脸,他似乎有点将注意力过于集中在自己的情绪上以致于当车窗被人从外叩响时他竟然反射性地僵了下背脊:
“我就知道你会来的。”克拉克在布鲁斯的车门旁猫着腰、滑稽地用手挠了挠玻璃,“不过为了避免你都到这里了还要逃走,所以我出来‘迎接’你了。”
克拉克笑眯眯地把迎接这个词说得别有深意,布鲁斯瞟了他一眼,决定不理会他。但这并没能让克拉克闭嘴: 
“别紧张,这只是一顿普通的晚餐而已。”克拉克不紧不慢地跟在车旁,反正无论布鲁斯加速还是减速,他都能紧紧跟随:
 “不是吗?”
见鬼的普通。布鲁斯眯住眼睛偷偷翻了个白眼。正是因为遵从了自己空前准确的预感、知道前来赴约一定会改变什么,布鲁斯才会在几分钟前为了要不要调头离开强烈挣扎。然而等停好车,布鲁斯才发现克拉克确实没有说谎,见他左手拎着汉堡套餐、右手正向自己递过可乐杯,布鲁斯不得不同意这确实是一顿再普通不过的晚餐。
“不喜欢牛肉汉堡?”克拉克歪了歪头,笑得很是狡黠,他晃了晃自己手里的纸袋,伸手拿过了刚刚塞给布鲁斯的可乐。考虑到马上要劳烦布鲁斯爬上屋顶,他决定替布鲁斯暂为保管一下。不过这意图从他嘴里说出来,又变成了充满坏心眼的调侃:
“这儿还有鸡肉的,如果你考虑到身材控制的话,我可以替你把冰可乐喝掉。”
“……我都可以。”
布鲁斯抽了下半边的嘴角,踩上通往屋顶的第一阶楼梯前,他不忘把克拉克手中本就属于自己的可乐又抢了回来。
“你只有这些创意了,是吗?”
安稳坐下后的布鲁斯端详了一下手上的汉堡,以他的记忆来判断,他坐的位置和上次没太大偏差,汉堡和上一次他在屋顶吃的一模一样,就连挤好的番茄酱份量都和上次如出一辙,“你就只能剽窃另一个自己的想法?”
布鲁斯多少有些不太明白这种旧梦重温的意义。他原本以为,他和克拉克不需要回顾这些不属于他们的经历。
“这本来就是我的主意!”克拉克嚷了一声,很是不满地辩解道:“严格说来,是‘他’窃取了我脑子里的主意!你不知道当时我酝酿这个计划酝酿了多久,我只是花了太长的时间来鼓起勇气约你才给了他可趁之机。”
天知道他“看”着那个自己用着自己的想法完成了这场约会时有多后悔,他那时才领悟到,过于谨慎只会带来悔恨。只是很可惜,到了后来,他又一二再而三地犯了这同一个致命错误。
“现在你怎么说都可以了。”布鲁斯咽下食物,微微笑的表情看上去像是心情不错,高热量食物毫无疑问能给人带来原始的快乐,不过布鲁斯想,自己此刻的好心情应该与卡路里无关:
“毕竟已经死无对证了,不是吗?”
“是啊。”克拉克没去管这算不算试探,他只是着迷地看着黄昏下布鲁斯那双瞳孔里流动起来的琥珀色,顺着布鲁斯的话接口道:
“他已经不会再出现了,所以我的供述也无人可以帮我佐证。”
“唔。”布鲁斯舔走了唇角沾着的芝士,若有所思地,“反正现在都由你说了。”
“所以玛莎说我很幸运,因为我总是能拥有‘再来一次’的机会。”克拉克有些重地吸了吸气后放下汉堡搓了搓手,等布鲁斯扭头看过去时,一对看似平平无奇的金属手环被他从衬衫口袋里拿了出来,“所以为了避免又一次的重蹈覆辙,我做了这个。”
“我改进了一下那台机器,就是那套……你当时用来找到我的设备,它的前身是我父亲创造出来的……呃,一把钥匙?通过它,佐德甚至可以和我父亲保存下来的意识进行交流。”虽然佐德后来把它毁了,但藏在飞船内部的水晶还是储存下了卡尔父亲想要记录的一切,这其中就包括它的完整设计。克拉克比划着,翻转过手环向布鲁斯展示着环圈内部的秘密并尽可能简明扼要地解释道,“按这儿,可以触发等同于红太阳光线的辐射,那对控制住我很有用,即使我在不受控的状态下,只要你在一定的波段内打开它,这个关键装置也可以让你有能力逼迫我配合你。”
只有超人才是最了解超人的人,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当克拉克翻阅着飞船上由他父亲保存下的庞大的数据库、学习珍贵而先进的氪星知识时,他才终于想明白自己还能为加固和布鲁斯之间的关系做些什么。
“我在我父亲的思路上改进了一下你和塞拉斯教授弄出的那套设备,它现在易于操作多了。”克拉克晃了晃那对被他捏着的手环,按他的说法,他直接将那个庞大的太空舱和无数医疗支持设备简化成了如今看起来毫不起眼的一对金属手环?不用再考虑到人体可承受的极限?也不必再进入深度催眠状态?要不是布鲁斯一早就对氪星的先进科技有所了解、同时又清楚克拉克没有炫耀的意思,他都该觉得超人这家伙又自大又狂妄了:
“我得说——尽管这也许会让你有点儿不愉快——但氪星科技的先进程度确实远超你们的想象。”克拉克没给布鲁斯开口说话的机会,他笑起来,又用手环轻轻敲了敲自己的脑袋,郑重得一字一句都咬得极重,“所以,以后只要有它,你就可以随意进入我的意识,和最‘真实’的我对话。”
控制表情对布鲁斯来说不是难事,不过看着克拉克手中具有如此强大力量的物件,布鲁斯还是让惊讶从眼底逃了出来。他不想接受这样的礼物,这太过分了,不是吗?他该说他其实真的相信克拉克,相信到哪怕另一个超人再度出现,他也认为克拉克完全有能力将他控制好的地步,
“我不知道还能对你保证什么才能让你相信我不会再令你失望了,所以我只好把意识范围的管辖权交托给你,以后,只有你可以和我共存于这里。”
布鲁斯相信这可能是他听过的最受用的情话,各种意义上,所以这让他开始犹豫该不该在这种氛围之中直接指出这个设备最可疑的漏洞——
“但我必须坦白,这种意识的窥探……”克拉克像是能读懂布鲁斯潜藏在深处的想法,他停下了自己的滔滔不绝,不再把注意力集中在解释这对手环的来龙去脉上而是将东西慢慢朝布鲁斯递过去:
“是双向的。”
“就像你正顾虑的那样,”克拉克咧了咧一边的嘴角,尽管仍旧坦荡,可方才那份看似朴实纯真的坚定却顷刻之间荡然无存了,“没错,有了这个,你的意识世界只有我可以进入、也只有我可以拥有了。就像你不愿意再回忆起的那场‘梦’一样,我们的意识可以通过这个随时真真正正地联结在一起。”
“喔。”
布鲁斯并没有因为这种听来充满危险的双向窥探感到畏惧,他吝啬地给出了一声回应,似乎仍想在这场注定了结局的谈判中给自己保留足够的进退空间。
“我向你坦白这一点,不是为了给你拒绝的理由,”克拉克敛住了笑,凝望布鲁斯的视线也跟着有了锐利的棱角。这种似曾相识的气息,是只有布鲁斯熟悉的压迫感觉。出乎布鲁斯意料的是,当他看到克拉克瞬间不再那么阳光明朗的神情,他某根始终紧绷的心弦反而就此松懈了:
“我事先坦白这一点,是因为我认为我们都必须面对那个无法改变事实。”
“哪个?”布鲁斯玲珑地歪了歪脑袋,一点也不着急地等着克拉克说下去。
“我希望你只属于我的事实。一直以来都是如此,你知道吗?我做过的最错误的事,就是没像另一个我那样勇敢直面自己的欲望。”
克拉克说得坚决,于是这坦白也好希冀也好在他口中俨然更像一道必须完成的命令。他不想给布鲁斯任何可后退的机会,布鲁斯会讨厌他又一次的蛮横霸道吗?会认为这又是某种他的黑暗面再次复苏的信号吗?也许吧,但克拉克并不惧怕这样的后果。因为恐惧布鲁斯的离去而伪装出的战战兢兢小心翼翼也该到此为止了,他得承认自己仍有邪恶的一面——比如采用某种布鲁斯难以拒绝的克拉克•肯特模式来达成自己的目的。这种“邪恶”的选择和他对布鲁斯难以遏制的欲望相辅相成。事到如今,克拉克依然坚持自己最初的观点,卡尔•艾尔就是克拉克•肯特,他曾因舆论的指摘灰心过,因世人的误解愤恨过,他因认定布鲁斯永远不会接纳他而压抑了日渐膨胀的占有欲。一切的一切,都只因他太过于忌惮那些原本就正常存在的灰色情绪却怯于面对。他一遍遍地告诉自己他不该有那些偏激的念头,却忘了越压抑,造成的结果只会是越渴望:
“它可以替我保证,”克拉克瞄了眼布鲁斯的手掌心,“我的所有黑暗面,都只与爱你这件事有关。”
克拉克说这话的时候,余晖的光亮不均匀地洒在了他的脸上。布鲁斯看着弯下眼角的克拉克,不知怎么又想起那场被他一度封锁起来的、让他和克拉克都差点沉溺进去的梦。然而那时候的光亮不是真的,克拉克不是真的,就连他们的所有对话都未必是真的,也许除了那时的义无反顾,布鲁斯到现在都分不清那段恍惚的回忆里什么是真的。他没有任何准备地闯进了意识中的危险禁区,执著地想要一个让他安心的结果。他拼命地试图从克拉克身上找到一个圆满的答案,最后却只是狼狈地从这场非真非幻的梦境中被驱逐。
“它可能还不是那么稳定,所以你必须收下它,这样,我们才能一起完成对它的最终测试。”
在这个因布鲁斯的走神而显得有些漫长的停顿里,克拉克把自己的真心揉进了湛蓝的瞳孔,直直向布鲁斯投递了过去:
“我知道你准备好了。”
被塞进手掌心的物件带来的冰凉触感让布鲁斯回了神,这是真的;他体会着克拉克温柔却充满危险的爱意,这也是真的;他猜自己在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某个空隙里点了头,那让流淌于彼此之间的信任在沉默中变得愈发有力量,它实实在在地触到了布鲁斯的心膛,隐秘地熨帖在那儿微微地发着热……
这都是真的。它们让布鲁斯开始相信,这次一定会有所不同。
因为他准备好了。

全文完

评论(72)
热度(56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