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临时情侣·01

*克拉克和布鲁斯这对临时组成的情侣并不是真正的临时情侣

*DCEU巴里人设的描写有参考这个访谈——Ezra Miller分享了一些有趣的观点:“闪闪是Ringo Starr(披头士鼓手)他喜欢烦每个人,但不和任何人存有芥蒂。Uncle Fish Curry(海王)很易怒,Dad(蝙蝠侠)脾气也不好。神奇女侠就比较体贴,虽然也被闪闪烦到不行,但还是很体谅的。

*直面自己是恋爱脑的现实后写出来的除了谈恋爱还是谈恋爱,总之一切都是为了谈恋爱。

01    02    03    04   05   06   07    08(完结章)


1.

当巴里赶到会议厅的时候,会议似乎已经开了个头。他迅速扫了眼展示在各块屏幕上的报道,“不具有情感能力的超人依旧是地球的威胁”、“正义联盟因超人和蝙蝠侠的敌对关系而分裂是必然走向”等最近这几天被轮番讨论、对巴里来说已经失去新鲜感的文字扎入他的眼睛。

他大概也猜想到了这场突发的会议是为了什么。

“大家都清楚现在外界的声音远不止这些,”戴安娜向巴里点点头,没太在意他的迟到,“如果去网络上的社交媒体看一下的话,你们会发现关于我们内部关系、关于超人和布鲁斯的关系、乃至于有关你们的感情问题的讨论早就甚嚣尘上。”

“所以我和布鲁斯就要因此对外假扮成一对情侣?”克拉克的声音里没太大情绪起伏,不过仍能听得出尚未消化的惊讶,“我不是在没讨论之前就抢先反对,我只是……需要整理清楚原因。”

布鲁斯暂时还未表态,他只是维持着一种低沉的表情,在巴里看来,这已经是奇迹了。光是联想一下两个人平时不太对付的模样——没到针锋相对那么严重,但就是好像硬生生隔了一层什么似的——他就觉得戴安娜提出的这个方案几乎可以被称为危险。

虽然他不得不承认他还是有那么点儿期待的。

“因为你们两位始终是舆论的焦点所在,”戴安娜按了下遥控器,电子屏上那些过往的新闻报道如洗牌一般一页页叠加上来,“曾经被大肆渲染的那场大战的两位当事人可不是我、不是巴里、不是任何一位受人瞩目的超级英雄,而政府对你们的戒备和驱赶从未停止。”

“先生们,”作为今天这个临时会议的召集人,戴安娜双手撑回桌面,视线在克拉克和布鲁斯之间来回,“如今被描绘成不懂人类感情的危险外星人、和因为缺少感情才变成极端疯狂分子的主人公,并由此影响到联盟正常运作被卷进舆论风暴的也正是你们。”

别低估媒体和舆论的力量,它们在很多时候都足以杀人。戴安娜没把这句说出来,但她清楚这是在大家心底都一致拥有的共识。

“所以你觉得,如果他们成为公开的一对,就可以解决这所有问题了?”比起参与进这个决议的讨论,维克多的插嘴也许只是单纯觉得这种看似妥协的方案十分……新鲜。

“并不能,”回答他的却是克拉克,“然而舆论焦点会就此转移,政客们会失去可供攻击这个联盟的最好的话题,媒体们则会更专注于我和蝙蝠侠之间的关系,而不再是将我们各自夸大。”

他说完后和戴安娜对视了一眼,却也没忘观察布鲁斯的反应,“我理解戴安娜的意图。”

“我们什么时候要为了这些无聊的报道做出如此荒谬的应对方式了?”始终没说话的人不善地开了口。

“从你第一次买下那家杜撰了我和你的绯闻的小杂志社开始。”布鲁斯的反应完全在戴安娜意料之中,“而现实是你无法买下所有报社、电视台和杂志,无法收买政客,更无法堵住网络上几百万的讨论。”

“所以我就要和超人组成一对临时情侣来解决这一切?”布鲁斯挺直了腰,“为什么不能是其他任意两人,你和克拉克,巴里和亚瑟,我和……”

“我还小呢,”巴里小声嘟囔,他瞥着似乎已经处于爆发边缘的布鲁斯,连呼吸都放得极轻极轻,“亚瑟都结婚了,为什么还要打他的主意……”

“为什么不?这可以反击所有认为你们没有感情、极度危险的观点,可以证明联盟内部的团结,甚至是出于某种政治正确的目的,我们可以赢得更多的支持,”戴安娜略过了巴里的抱怨,一口气铺排出了她在决定临时通知这场会议时就思量好的一切,“别提找一位普通人,多普通的普通人才能够承受和超级英雄公开恋爱的压力?”

“布鲁斯,最初是你告诉我,我们并不是脱离于人类之外的联盟,”戴安娜用布鲁斯所付出过的实际行动来反驳,“我们仍需要人类乃至于政府的合作和支持,否则为何你只能通过和沃勒女士合作来得到我们的资料?”

“……确实顺理成章,”巴里再次适时开口,在被布鲁斯瞪了一眼后又低下了头,“我得说当时我也非常关注你们那场大战的报道,不过我认为媒体可没少煽风点火,如果你们那时谁能站出来接受个采访之类的……”

“那也许你和超人当初根本就不会打起来”这句话在布鲁斯再一次投来的视线中被硬生生咽了回去。

“……可笑。”布鲁斯掐断了巴里的话头。他突地站了起来,环视了一圈在场除了巴里之外把目光重心都放在他身上的其他人,扯着披风快步离开了。

“布鲁……”

“让我试试,”克拉克抢先戴安娜一步,阻止了她想要单独和布鲁斯谈谈的想法,“我可以和他通过以前的事件重新权衡利弊。”

克拉克在戴安娜不抱什么希望的眼神中追了上去,她看着他带上门,在一秒后突然担忧起了他们是否又会在那个房间再起争执。

“嘿布鲁斯……”关上门后的克拉克却只是走到正反手撑着桌子站立着的布鲁斯面前,伸手扶住了他的腰,他知道刚刚布鲁斯和他一样,表现出来的和内心真正考虑的并不是一个方向。反正在联盟的其他人面前扮作并不亲近这点上,他们已经得心应手。

“我想我们可以真的接受一下这个提议。”

布鲁斯没急着反对是因为他也确实在考量,“所以说你已经决定赞同了?”

“并不是简单的赞同或否决,”克拉克解释,他语速稍急,却仍保有十足耐心,“我只是觉得这具有一定的可行性。”

“想想我们曾经担心过的那些,舆论环境,联盟其他成员的想法,政府的反应……”他和布鲁斯在这一点上曾达成共识——两位超级英雄互为彼此的恋人、绝对比他们互为彼此的敌人更能激起风波,“但现在是曾经阻止我们公开的这一切促成我们‘在一起’,我们都清楚如今外界的所有声音,与联盟的实际情况都是完全相反的。”

设想一下,当全世界都认为超人和蝙蝠侠始终处于紧张的敌对状态、这个临时组成的联盟正面临分崩离析的边缘时,两位当事人却告诉全世界,实际上他们是一对情侣会如何?

“人们会开始辨别那些报道和社评的真伪,在谣言中寻找真相,他们需要真相,而我们接纳了彼此又爱上了彼此,这就是全部的真相。”

克拉克贴近他,扶上他肩膀的手又来回抚动了两下,“也许我们从这个方向尝试一下也未尝不可。”

“你是这么想的?”

“难道你不是?”克拉克歪了歪头,被布鲁斯思考时无意识舔唇的动作引诱,在他来得及收回那一点舌尖之前攫获了它。

“还有,我认为你刚刚的表演稍显僵硬了。”克拉克放开布鲁斯的嘴唇后,试图做出一点指导,“如果你表现得太过强势的话,戴安娜很有可能真的因此退一步,放弃这个提议。”

“同样,你表现得太急切了,”布鲁斯反驳回去,“随便谁看都会觉得你对这个提议简直迫不及待。”

“只有你会这么觉得,因为只有你最了解我,”克拉克纠正他,笑意从眼角释出,“你得体谅年轻人的真情流露。”

在结束对话之后,他们一前一后地出来,引起戴安娜担忧的是布鲁斯的表情比起离开时并没和颜悦色多少。

“先生们,”戴安娜这么问,却只盯着布鲁斯,“秘密会议开得怎么样?达成共识了?”

“我依然保持我刚才的想法,这或许是个快速平息舆论风波的方法。”克拉克在布鲁斯过度收敛的表演开始之前抢先回答道。

布鲁斯瞟了他一眼后终于看向了戴安娜,说话的同时,他的胳膊搭上了桌子,“那我只能说,我不反对。”

“唔,”戴安娜的手臂又收拢在胸前了,“很大的进步,我是否可以算作你同意了?”

克拉克多少有些紧张地看着布鲁斯,在看到他不发声却以耸肩来表示他的决定时才松了一口气。

“他们要怎么做?”通常在戴安娜与布鲁斯争论的时候,巴里、或者说其他任何人都不会突兀地插入进话题,但如今他实在忍不住了,“就这么飞出去,然后宣布他们俩——曾经人们眼中的死对头——如今要在一起了?这么突然?不早不晚偏偏在舆论爆发的时候?”

他想象的同时连维克多都强压下了笑意摇了摇头,“实在太刻意了!”

“也许我们可以从猜疑开始,”克拉克娓娓道来,“猜疑是一切谣言的源头,我们只需要一个源头,以我的经验来看,它会在媒体的各种加工中自己发酵演变。”

克拉克摊了下手,“虽然我现在已经不是星球日报的记者了,但向一两位旧同事提供一些照片和几个可信度看上去有百分之八十的传言总不是什么难事。”

“我依然认为没人会相信我们。”像他们商量好的那样,布鲁斯让自己的态度听起来软化的同时又似乎有所犹豫。

“噢,关于这点我毫不担心。”

布鲁斯喉间哼出的一声回应可算不得友善,不过戴安娜丝毫不在意。

“作为凡事都要做到尽善尽美的、联盟的顾问,我相信你不会搞砸的。”

“那我想我们得尽快,至少要赶在下一次的新闻标题变成‘正义联盟内部关系四分五裂、超级英雄成员们各自决裂’之前。”克拉克离开了自己的位置,走到了布鲁斯坐着的椅子后面、手撑着椅背飘了起来:

“那么布鲁斯,介意我今晚来哥谭走一趟吗?或许我还会通知一位正巧带着相机的记者朋友一起来。”

“抱歉又来晚了。”尚算融洽的氛围被亚瑟的声音打断,他得说,他真的恨透了这种临时会议。

然而布鲁斯只是瞥了他一眼,然后在克拉克笑盈盈帮他拉出椅子的同时直接离开了。

“我错过了什么?”要不是即使和他擦肩而过的布鲁斯面色不善、现在的气氛也不错到了一种奇怪的程度,他一般很少主动去打探其他同事之间又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大事。”

巴里窜到亚瑟身边,两只握成拳头的手“啪”得对撞,在亚瑟露出烦躁的表情以前,他又翘起了两根大拇指,然后指腹对着指腹贴在了一起。

“我们的主席和顾问,从今天开始,就是一对情侣了。”
--------

虽然觉得应该先至少写完一个坑再开新的不过疯狂想写没办法....

2017-03-18  | 2161 21  |     |  #亨本 #超蝙
评论(21)
热度(2161)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