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基本关系重构 CH.6

*在发现醒来的克拉克失去记忆后,布鲁斯决定为他重构一份记忆。

*DCEU

写写这个又写写谎言悖论感觉要精分..差太多了喂

------------------

CH.1   CH.2   CH.3   CH.4   CH.5

------------------

CH.6

戴安娜进入蝙蝠洞的时候,布鲁斯照例目光钉死在屏幕上、手上也没闲着;克拉克在翻看布鲁斯为他搜集来的所有有关飞船的资料;阿尔弗雷德正在维修一个什么装置,一切都和平时一样,但敏锐的戴安娜又发现,绝对有点什么不一样。

比如,克拉克一直在瞟布鲁斯,戴安娜不确定克拉克为什么不干脆就关上电脑专心看布鲁斯,那还能让他显得不那么可疑;至于布鲁斯,他肯定知道克拉克一直在注意他(就算瞎了都能感受到那种视线,更何况这里谁都没瞎),但他就是一点回应都没给。

“发生了什么?”戴安娜这话是问向克拉克的,因为她知道问布鲁斯无法问出任何答案。

克拉克没立刻做出回答。

他也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今天早上的克拉克并没想冒犯布鲁斯、或者用吻技和他分出个胜负,他只是单纯地想用这种人类间最直接的表达感情的方式来宣泄当时充盈在他心中的感情。他为自己能见到布鲁斯不露于人前的一面而觉得幸运,为布鲁斯向他所流露的善意和柔软而心动

他以为布鲁斯至少会有一点点的表示,结果漫长又火辣的一吻结束后他什么也没说,照常地换了衣服去了公司,顺路还把克拉克捎回了大宅。克拉克在房间待了一会儿,没忍住想探究布鲁斯选择在何处做着什么的欲望,他又犯规地使用了一下能力,看到布鲁斯躲在办公室里打瞌睡的时候没觉得意外、但多少有点失望。经过一下午冗长的会议后布鲁斯解脱似的回了家,晚餐桌上的气氛很沉默、比平时沉默得多,阿尔弗雷德想必是看出了点不对劲,但他没有问,克拉克也只好什么都不问。晚餐后他们一起来到了蝙蝠洞各忙各的,克拉克知道布鲁斯今晚要夜巡,他大概觉得一个月有那么一次充足的睡眠就够了。总之一切如常,平静到克拉克觉得可能真的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我不确定,”克拉克没掩藏口气里的那点小小的失落,“也许什么都没发生。”

阿尔弗雷德和布鲁斯因为克拉克这句话同时抬了抬眼睛,但没有作出表态。

“好吧,你又惹他生气了?”

“我想应该没有。”要克拉克评价的话,布鲁斯大概是无时不刻不在生气的,不过基于他见过布鲁斯真正暴怒状态下的样子,所以没达到那种程度的不愉快情绪,都可以归类为“布鲁斯只是暂时心情不太好”。

“唔,我明白了,那就是他又欺负你了。”戴安娜擅自做出了解读,她是故意的,“我说过的吧,克拉克,别总是那么好说话。”

“……别被他欺骗了,”布鲁斯终于给出了反应,他不仅转过了身体把脸朝向他们,还开口说话了,“我们的超人先生脾气大着呢。”

“一身臭脾气的人在这里说别人脾气大,”阿尔弗雷德放下了手中的工具,准备去为客人准备热茶,“真不知道被谁给惯出来的。”

布鲁斯还想说的话被戴安娜和克拉克的偷笑堵在了嘴边,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他的新朋友戴安娜和他的管家阿尔弗雷德就仿佛和超人结成了某种秘密小团体,这团体不会毁灭世界,但在摧毁布鲁斯的尖刻上很是有一套。

“你的美好记忆植入计划进行得如何了?”讯息在这时进来了,布鲁斯瞧了一眼,那来自戴安娜。自从布鲁斯向戴安娜抱怨过一次克拉克没事就爱跟着他以后,只要克拉克在附近的情况下,戴安娜和布鲁斯就会使用电子设备来交流那个至今在戴安娜看来都很天方夜谭的计划。

至于布鲁斯的小烦恼,戴安娜都没认为那能构成个什么真正的烦恼——“你就体谅一下他现在的处境,难保他不是被你扔出去的时候撞坏了脑袋呢?”——用这句话总能轻松堵上布鲁斯的嘴。

“顺利。”布鲁斯简略地回复后就放下了手机,他努力不让那个吻或是克拉克对他的态度有了明显的变化影响到他自己,但克拉克的视线无处不在,这导致他今天实在无法集中精神去做任何一件事。把克拉克从蝙蝠洞轰走显然不是个明智之举,因为那会让那个吻变得更为可疑。于是最后,他还是选择了自己离开。

“别跟过来,”布鲁斯在换完制服后用后脑勺把这句警告传达了出去,“至少今天别。”


要说即使这样克拉克也想跟过去吗?是的,他不会忽视自己想探查布鲁斯是否在夜巡的过程中遇到了危险的念头越来越强烈这个变化,即使那会惹来当事人的厌烦。可他同时也很清楚,强大如布鲁斯,不需要他的从旁协助,因此他的担心才更显多余。在这种时候,他的听力是唯一能帮他在这两者间找到平衡的方法。如果不是在布鲁斯离开蝙蝠洞后仅仅一个小时就遭遇了埋伏,克拉克本没打算要在同一天用出格的行为让两人的关系变得更加复杂化。

他在爆炸发生前将布鲁斯带了回来,爆炸没有对布鲁斯造成任何伤害,因为更严重的发生在那之前。布鲁斯尚有意识,但克拉克可不会认为这就是好事。能注射局部麻醉的只有胸前和背后那两道被无法辨明的武器硬生生划开的伤口,而除了这两道最触目惊心的之外,另外需要缝合的小伤口也还有不少,就算极少体验疼痛,克拉克也清楚布鲁斯正在又一次地直面痛苦。

在布鲁斯支撑不住自己以前,克拉克又一次伸出了他的手,他圈住布鲁斯的肩,让他靠向了自己。

“布鲁斯,别动。”克拉克干脆蹲成了适合的高度,扣着布鲁斯的脑袋按到了自己的胳膊上。他也是顾不得他这种强硬的的“拥抱”是否会对布鲁斯身上的其他伤口造成压迫或是让布鲁斯不适了,他只是一手抱着他的头,一手又按着他的肩,将他固定在自己的身体前好让阿尔弗雷德帮他止血以及处理伤口。他实在不愿回忆也不过就是二十四个小时前、当他和布鲁斯这般贴近的时候,布鲁斯还兴致高涨地和他斗着嘴。再看看现在,别说推开克拉克,他甚至连说出一句完整的话都不可能做到。克拉克倒真的宁愿听布鲁斯刻薄他一整天,也不想见到他这种样子。

布鲁斯一开始还能勉强从牙关里发出两声哼哼,到后来他几乎整个人都软了下来,于是克拉克也就没再继续采用这种更用力些就能拧断布鲁斯脖子的姿势抱着他了,他让布鲁斯自然地垂靠在他的身上,更像是充当了一个支架。

“在哥谭的那个晚上,”克拉克的手触摸到布鲁斯的皮肤,这具暂时失去了反应却仍温热的身体令他终于不再那么七上八下,“我也让布鲁斯受了很重的伤吧……”

“相比少爷的话,您那时已经算是相当手下留情了。”阿尔弗雷德为伤口盖上纱布,又领悟到什么似的停了下,“您想起来什么了?”

“什么?噢,不不,我只是,”克拉克转了下脑筋,“我只是觉得以我的力量,如果真的对布鲁斯加以对抗的话……很难想象布鲁斯不会受伤,即使包在那种重甲里面。”

布鲁斯埋在克拉克臂弯里的眉角动了一下,但很快又被侵袭而来的痛感淹没而失去了更多思考的能力。将布鲁斯抱起半扛在肩头的时候,克拉克的动作已经不能更轻柔了,布鲁斯就像是一块一捏就碎的蛋糕,他将布鲁斯抱回房间后,又和阿尔弗雷德一起将他摆成了侧睡的姿势,为了让他尽快休息也没多做停留便退了出去。布鲁斯听着脚步声消失,在不牵扯到伤口的情况下勉力捞到了床头的卫星手机,他按下了戴安娜的号码,在连线接通的瞬间,他用仅剩的意识告诉了戴安娜他的发现,而在今晚之前,它一直仅仅是盘桓在布鲁斯心头的怀疑——

“克拉克想起来了。”


“真抱歉没能帮上更多的忙,”关上卧室门后的克拉克跟着阿尔弗雷德下了楼,在这位需要操太多心的管家面前,他真心地满怀歉意了,“也许我不该听从布鲁斯的那句‘别跟来’,这样他就不会……”

“和肯特先生无关,今天这状况已经算是值得庆幸了,”阿尔弗雷德打断了他的道歉,“至少今天是您将他抱回来而不是他冒着休克的风险又开着蝙蝠车横冲直撞回来的,您今天已经帮了很大的忙。”

“我必须得说,布鲁斯逞强的样子实在不怎么可爱。”克拉克将手上的血擦在了裤子上,反正这身衣服已经毁了,而他只希望那些干涸后结在他皮肤上的血液别再彰显存在感,好让他不用时刻回想起布鲁斯奄奄一息时的画面。

“司空见惯了。”

“如果他不……其实本可以呼唤我的,他明明知道我会立刻出现在他身边的……”

克拉克这么嘟囔了一句,阿尔弗雷德起先怀疑自己听错了,他抬眼看向克拉克,当克拉克意识到阿尔弗雷德在盯着他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又自然地移开了。他让克拉克在这儿等他,而当他拿了身干净衣服回来的时候,克拉克正站在窗边看着染到他衣服上的、布鲁斯的血发呆,他脑子里的画面糊成了一团,直到阿尔弗雷德用声音将他唤回。

“我知道到我这个年纪,不该想这样的事,”阿尔弗雷德走了过来,和克拉克并肩站立着,“但我时常怀疑,少爷是否会先我一步离开。”

“不,不会的……”克拉克立刻否定了这句话,但很快他又觉得沮丧,他清楚如果布鲁斯坚持现状,那阿尔弗雷德的担忧迟早会成真。他能看得到布鲁斯的自我愈合能力每况愈下,何况就算不再受什么重伤,现在的生活方式也会要了他的命。

“不能让他一直这样,我们得想个办法。”他脱下了这身令他觉得难过和无奈的衣服,换上了阿尔弗雷德替他准备的。

“什么办法?放弃熬夜,远离酒精,找一个能够像我一样随时看顾他的人,肯特先生您认为哪点更容易做到?”

“在少爷的生命里来来去去的那许多人中,最终还是没有一个能够长久地陪伴在他的身边,”阿尔弗雷德的叹气很轻也很鲜见,“我早已不抱希望,如同我对韦恩家的后代再也不抱有期待那样。”

克拉克对这忧虑不无体会,仅仅只是想让布鲁斯睡一个好觉就已经是难上加难的事了。

——但他仍然做到了不是吗?

“这个人会出现的,我猜……”克拉克试探着回答,不确定这是不是阿尔弗雷德所希冀的对话走向。

“猜?”阿尔弗雷德的嘴抿成一条平滑的线,目光灼灼地看着克拉克。

“不……不是猜,我确定,”克拉克深吸了一口气,即使他并不需要更多的充足氧气,他还是这么做了,不为什么,只为他觉得自己仿佛道了一句承诺似的,而深呼吸则像是人类惯有的仪式感,“我确定绝对会有这么一个人出现在布鲁斯身边的。”

老人的表情终于没那么严肃了,他不常露出笑容,但现在这种宽慰的神情又确实是明明白白在笑着的。

“肯特先生这么说的话,那我大概也可以放心了。”他伸过手,掖了掖克拉克没套好的袖口,“真期待能早点见到那一位。”

把克拉克的脑袋搅成一团混沌的画面们都铺开来了,而线索的中心是布鲁斯。那些布鲁斯的试探、拒绝、犹疑……都显得无关紧要了。克拉克想,重要的其实一直是他想怎么做,而并非布鲁斯希望他怎么做。

就像阿尔弗雷德说的,若是遵循布鲁斯的交友和处事原则,恐怕到世界末日那一天他们俩都会止步于连朋友都达不到的程度。但克拉克明白自己是不一样的,他和布鲁斯在彼此不认识的情况下已经成为了敌人,又在战斗后迅速转变成了搭档,他们之间的关系,从来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词语就能定义。而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他都一直是那个打破了布鲁斯一切常规的特别存在。

克拉克觉得自己没那么犹豫了,不,应该说他再也不会觉得犹豫了。

“您已经见到了。”

他看着阿尔弗雷德郑重地说。

评论(17)
热度(10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