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基本关系重构 CH.5

*在发现醒来的克拉克失去记忆后,布鲁斯决定为他重构一份记忆。

*DCEU

------------------

CH.1   CH.2   CH.3   CH.4

------------------

CH.5

如果说克拉克自作主张地跟踪他的行程、潜入他的住处、破坏他的夜晚哪怕对他进行近身压制都在布鲁斯可以接受的预料内的话,那么现在这样不仅在被迫的状态下和他完全贴合、同时感受到克拉克莫名隐约鼓起的某处,绝不能算进他设想过的范围。至于造成这样结果的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这段日子以来的相处,让布鲁斯被克拉克那副总是很好说话的面孔、偶尔傻里傻气的话语短暂地麻痹,而忘了他可是初见面就拆开自己车门还扔出好几丈远的那个超人。所以这位超人先生现在的表现不是因为他脾气见长,而是他的脾气本来就不是那么好。

也许他该跟阿尔弗雷德说说,别再对这个笑容具有欺骗性的大个子那么客气了。

诚然,不管布鲁斯是以韦恩企业的总裁抑或是蝙蝠侠活动的这些年,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被一个力量悬殊的外星人以近乎暗示的姿势压在墙上是头一遭。不过,只要摒弃愤怒冷静下来的话,这种状况倒也不是应对不了。

“你交朋友的方式一直这么特别?”布鲁斯意有所指地动了动,有点艰难,但让两个人相贴的胯骨间产生些微摩擦总还是能做到。他也学着克拉克压低了声调,脸上的戒备和烦躁也消失了,说话时的浅浅鼻息打在了克拉克仍未撤走的手掌心中。

刚刚还异常得意的克拉克明显僵了一下,非常微弱的热气在他的感官世界里被无限放大,而布鲁斯正似笑非笑、微垂着眼角看向他,棕色的眼睛里是纯粹而纯熟的、布鲁斯独有的、调情式的嘲讽。

他现在深刻地明白了为什么在今晚两场酒宴中,会有那么多人想方设法都要靠得离布鲁斯韦恩更近一些。

还好很快克拉克就反应过来,在目前的状况下,谁才是更有主动权、而谁才是虚张声势的那个。

“我也不知道,”克拉克还是收回了那只刚刚用来阻止布鲁斯出声的手,布鲁斯呼出的气仿佛还留在他的手心里,其实他想让布鲁斯不再乱动的话,不需要用手也能办到,“毕竟我失去记忆了。”

“那我现在明白了,原来你就是这么对待朋友的。”布鲁斯在近距离直视着克拉克,观察着他的表情,虽然没有了眼镜,但布鲁斯仍能对应上当时在卢瑟的酒会上第一次遇见的克拉克肯特——眼神带着探究,微皱着一张脸听着他打混的玩笑话,无论他想把自己表现得多么专业都好,那股难以掩藏的凌厉气势也该让布鲁斯当下就明白,这个记者绝非常人——就像他现在所表现的这样,没什么负担似的接过他的话头,钳制他的力道一点也没放松之外,心情好像还更好了些。

“所以你承认我们是朋友了?”克拉克特意往后仰了点脖子,体贴地让布鲁斯看清他确实是在笑着的。

“不好说,如果你觉得要把对方压在墙上还对他来了反应才能称得上是朋友的话,那我们大概是。”

“唔……关于这部分我很意外也很抱歉,”说着抱歉的人行动上却一点也没有抱歉的意思,还有那该死的笑反而更加肆意,“不过生理需求这件事,布鲁斯韦恩肯定能理解的。”

“你他妈的到底想做什么?”布鲁斯最终还是在这场意义不明的拉锯战中败下阵来,他扬起仍能自由行动的那只手,想通过技巧从这种被限制自由的情况中摆脱出来。克拉克这次依旧没让他如愿,他像是配合布鲁斯的节奏一般,顺手而轻巧地就抓着布鲁斯的手腕反向弯了上去后,再次钉到了墙上。

如果了解是成为朋友的基本的话,那么克拉克该为自己终于能看到布鲁斯在自己面前沉不住气的那一面而高兴了。毕竟在今天之前,一向是他被布鲁斯的刻薄说得哑口无言。

“我当然不会对你做什么,我的本意是——”

他的本意是什么来着?克拉克自己却停住了。跟踪布鲁斯到要看他和别人上床的地步?“礼貌”地请走他自己带回来的女伴?还是像现在这样,让两个人的身体隔着柔软的布料暧昧地触碰、明知失礼越界了也不想纠正、更没法忽视当看着布鲁斯挑衅的眼神时,身体里的那一点点燥热?

克拉克发现自己一时给不出个正确的答案,更没法为自己的异样找个好的借口。

“让你好好睡一觉。”是了,就是这样,他本来只想让布鲁斯能够得到哪怕只有那么一个晚上的充足睡眠而已。

“就这么被你按着两只手站着睡?”布鲁斯颓败地从喉咙里咕噜着哼了一声,“你对朋友可真好。”

“好吧,”虽然不太情愿,但克拉克还是妥协地放开了布鲁斯,“抱歉。”

“浴室在那边,”布鲁斯揉了揉肩,没好气地随便指了一指就走开了,反正这也没有实际的指向意义,“朋友没有帮你解决生理需求的义务,你自便吧。”

布鲁斯本以为今晚这场莫名其妙的闹剧可以到此为止了,但很快他就发现,不止是脾气,需要的话,超人的态度也比自己想象中强硬得多。比如当他说“我希望你好好睡一觉”的时候就不是真的只是说说而已,他会站在床尾看着你,以确保你是真的躺在这张床上安安顿顿地睡下了。

“你有什么毛病?”布鲁斯抽起一个枕头扔了过去,接着这团柔软织物被克拉克接住了。

“我得确保你不会一个转身又变成蝙蝠侠。”

“我不会,”布鲁斯抓了一把头发,扯过被子完全地把自己盖上了,这行为在克拉克看来就是一个再常见不过的、被宠坏的富家少爷,“只要你别再站在这里盯着我睡觉就行。”

“哦,”克拉克的声音透过被子传进布鲁斯耳朵里,“那我去附近转转。”

“半夜两点在布鲁斯韦恩的房产附近晃悠,你确定想以这种方式上新闻?”布鲁斯又一把掀开了被子,在黑暗中辨别着克拉克脸上不知是不是刻意为之的无辜表情,总之,装起傻来倒也真是一把好手,“去沙发上坐着或者躺下会要你的命?”

克拉克又应了一声好,这回是真的安静了。布鲁斯不常能睡个安稳觉,超人就和他同处一室看着他睡觉这个认知也不可能让他睡得更好,但好在,也没有让他变得更糟,他压抑已久的困意在克拉克的视线消失的瞬间就迅速涌来,入睡前他还恍惚地在想克拉克现在在房子里的哪个角落做着什么这种根本没必要他去操心的事情。


布鲁斯在奢侈的八个小时睡眠后醒来了,这中间他也迷迷糊糊醒过一次,不是因为噩梦,而是因为口渴。他习惯性地闭着眼半坐起来靠记忆摸索床头的酒杯,很快有一杯温热的东西被塞到了他手上。他的嗓子仿佛在冒烟、脑袋又沉得不行,所以睡意浓厚的布鲁斯没管这是什么情况,胡乱地喝完后又满足地躺下继续睡了,而早上起来后,他又忘了这个不值得被记住的细节。

“虽然厨房在这里只是个摆设,但我也不希望被你弄坏。”布鲁斯带着一身沐浴露的香气走出浴室的时候,克拉克正端着平底锅把那两颗煎蛋倒进盘子里,布鲁斯懒懒地擦着头发瞄了两眼后又扑倒在了床上。

“你也早安,”克拉克转身放好了锅又去切吐司,“你睡得不错。”

“嗯,你满意了。”布鲁斯张开双臂,慵懒地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说这话的时候他歪过了头看在餐桌旁来来回回的克拉克。克拉克听到这声带着起床气的回答,也笑着回身看向他。

布鲁斯现在卸下防备为所欲为的样子让他的心柔和地亮了起来。

自我挣扎了一会儿的布鲁斯还是爬了起来去吃克拉克准备的早餐,没什么特别的好吃或不好吃的感觉,但布鲁斯可能是真的有点饿了,最后吃下去的竟然比平时阿尔弗雷德准备的要多一些。布鲁斯不想去深究到底是哪一点触动了这个氪星人以至于克拉克的心情看起来非常的好,他惯例地吃完就走,去了门外的木桥上活动了一会儿,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好让大脑重新高速运作。

克拉克又在这时候悄无声息地来到了他的身后,布鲁斯对此已经不会再有震惊和不适的感受了。

“无论置身于其中多久也好,我对这座城市依旧很陌生。”克拉克也闭上眼睛感受了一下这里的空气,然后像是感慨一般冒出了这句。这让布鲁斯深刻怀疑,他昨晚独自一个在这安静的空间里,到底思考了一些什么。

“那当然,因为你不属于这里。”布鲁斯停下了活动肩膀的动作,他给予的回答几乎是冲口而出,理所当然。

“那么我属于哪里?”克拉克扭过头看他,像是非常真挚地在期待一个答案。

布鲁斯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氪星已经不复存在了,堪萨斯和大都会显然并不是他真正“属于”的地方,即使在人们以为超人死亡的时候举办了盛大的悼礼,他也不会认为这些地方是从里到外真真正正完全接纳了克拉克肯特。

“你不属于哪里。”布鲁斯也转头,对上他的视线,他确定在某一个瞬间,克拉克在听到这个回答时眼底闪过了一抹极细微的失落。

“……你知道我听得见那些声音吧?那些关于我的——”

即使在超人离开了这么久以后的现在,都还有无数的声音在争论着有关超人的一切。反对他的控诉微弱了许多,但并未完全消失,他们坚持认为超人应该滚出地球,因为他不属于这颗星球;坚信他是神的人认为他属于这个世界、属于这个宇宙;别有用心的人认为他应当属于国家属于政府,这样才可以为他们所用……

布鲁斯如今已经不太把多余的时间和情绪用来理会这些外在的一切了,但他仍没有找寻到如何让克拉克也别去理会的方法。

“你只是不记得你曾经多么努力想依循人类社会的原则,最后却只是放任那些被扩大的恶意罢了。”

哪怕他偶尔还是觉得克拉克会令他恼火、令他头疼、甚至令他束手无策,他也知道,克拉克不该再被这么对待。他应当获得更好的、他所期望的生活。

“所以,别再被那些声音左右了,你要知道,你从来只属于你自己。”

布鲁斯说话的时候克拉克就直直地看着他,当下的布鲁斯在他看来实在是自然坦荡而漂亮。他怀疑用漂亮来描述布鲁斯到底合不合适,在他过去写下的稿子及所有被敲出的文字里,从没用漂亮这种在大多数人看来肤浅又轻浮的形容词来形容一个人。一个男人。但布鲁斯总是能给他这样的感觉,连他对自己刻薄的时候也是这样。为何在他流淌复原的记忆里,竟曾把布鲁斯当成一位暴力无情的私刑执法者甚至于一位罪犯?这定论现在看来是多么沉重。

当布鲁斯看起来比谁都无坚不摧不讲人情的时候,克拉克却反而终于看到了,他那如此容易被柔软渗透的内心。

“如果我现在……”克拉克又提了个问题,大概是不确定这是否失礼而让他没底气,所以他罕见地用了很轻的声音。

“什么?”布鲁斯还没回过神,他迟缓地把目光收了回来,指望克拉克重复一遍。

“我是问,如果我现在吻你,你会把我扔出去吗?”

然而被提问的对象甚至没能有机会给出“会”或者“不会”的回答,因为克拉克就这么唐突地向布鲁斯靠近了,他的手掰过布鲁斯的脑袋,起先是鼻子草率地擦碰了一下,而后克拉克的牙齿磕碰着他的下唇,舌头莽撞地冲撞进他的口腔。在完全没有章法可言的触碰间,唯一最具存在感的,大概只剩克拉克唇角得逞式的弧度,透露着那一点点蓄谋已久的笑意。

在布鲁斯反对无果、被克拉克圈到背后的手又推压向他的胸膛时,布鲁斯发誓,这是他这辈子接过的最怪异的吻,尤其是,它竟然发生在了几个月前还曾想杀死对方的彼此身上。

只要再给他二十分钟,他就可以穿上那套对付超人的重甲,然后直接把克拉克从哥谭扔回大都会也说不定。

但在那之前,他决定先好好教教这个氪星小子到底什么才叫吻。

软软地呼出一口气后,布鲁斯反搂住了克拉克的脖颈,克拉克因为这有所松懈的态度而暂时停住了,但他没退开,两人之间的距离变得如此贴近。

“我说——”微微含着的气息里,布鲁斯将唇主动贴向克拉克的,在他弄明白自己的意图前本能似的闭上了眼睛,“你到底会不会接吻?”

现在,终于轮到那双蓝眼睛写满惊讶了。

----------

不知不觉这篇竟然也已经基本过半往三万字奔了....((告诉自己写慢点!!!慢点!!!

评论(18)
热度(114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