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Jack】全面保护 8

三月的第一天怎么可以不发文~~~~~~~~


1&2   3   4  5   6   7

-----------

8.

Will在半年前第一次见到了Cabot。

那天他的父亲在兰利下葬,CIA为他们准备了一场简单肃穆的葬礼,他没有想到局长会亲自到场,Cabot看起来悲痛、沉重、随和,在葬礼完成后,Cabot邀请Will上了他的车,他告诉Will自己相信他对CIA所供述的一切,最后问他对于入职CIA这件事有什么想法。虽然在西班牙发生的事情很糟糕,但Will对CIA后续的处理还挺感激,在盘查自己的态度上也没令他觉得反感,以致于父亲以前上司的提议他竟然真的一直有在考虑。Laurie是极力反对的,眼见自己丈夫的遭遇(她还没完全原谅Martin呢)她不可能再让自己儿子踏进这个听起来就险象环生的机构;Josh没表态,他的主见总是随着父母的想法倾斜的,所以这一次他的不表态实际就是代表了不支持;Lucia——这个半路妹妹倒是唯一支持他的人,毕竟他俩一起冒过险,而且她还跟Will说觉得他遗传了父亲的天赋。

这件事关乎到他的未来,所以他一直在犹豫不决,反正公司是不会继续开了,他觉得自己大概确实没有在旧金山当一个成功商人的命。让他没想到的是局长会亲自出面来问他,这让他觉得也许以前父亲在做的事确实很重要而且也真的有意义。他没当场松口,只表示愿意接受CIA的心理评估,实际上他清楚理应还有诸多流程复杂的面试和测试,但Cabot却把那些很容易就吓跑新人的步骤省略了。心理评估很顺利,因为Will的背景除了父亲这个因素之外本身从财务状况到学习经历都很干净。和其他新晋特工最大的不同是,Will以为自己会和他们一样进入正式的培训流程,在学院里待个半年才能进入编制,Cabot却提出,会直接为他挂职,在此期间为他安排特训。Will觉得可疑,但又想不出中情局局长会对他有什么企图——反正他现在什么也没有,他的家人CIA也在尽心尽责秘密保护着,于是他也没有不接受的理由了。

他在答应的当天晚上就见到了Clark,不苟言笑,做事一板一眼,Will觉得自己在他面前连呼吸都有负担。但他的教学质量又真的数一数二,第一天就差点让Will骨折,Will没打算抱怨,这能激发他的斗志,而且Clark破天荒夸了他说他只是缺乏技巧,力量和身体素质一点也不差。Will挺高兴,但也没因此而沾沾自喜。搏击和柔术他一直就很有兴趣,学起来也就没那么费劲了、枪械练习起来就相对麻烦了,他们每次都得开车去一个很远的、不在注册内的射击场才行。

Will以前从没觉得自己学习能力有这么快,在马德里的时候他觉得自己那些幸运和超常发挥都是被逼出来的。而熬过了开头,他开始觉得也许真有遗传和天赋这么回事,为了避免总是被Clark掀翻,一个月后他成功地用十字锁钳制住了Clark,不过这远远不够,别人花一年学的东西被压缩到短时间内塞给他实在是花了他很大的力气去消化。有一段时间他疲惫不堪,却从没想过要放弃,因为Cabot给他看了非常珍贵的、他父亲当年的训练视频,Cabot在旁边说觉得他和他父亲有很多相似的地方。Luica也给了他很大的支持,知道这件事却没告诉Laurie的Josh也慢慢松口了,他觉得自己哥哥这种积极的样子很好,至少比又回去开赚不到钱的公司要强一点。

又半个月后,Cabot将Cathy的案件和Jack的资料给了Will,让他接触、了解、分析,学习更多的必备技能。Will在经商上的头脑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他很快就明白Cabot想找人跟进Jack的保护任务,Cabot也很明确地告诉他现有编制下的CIA内部人员不是全部安全可靠的,所以任何一个在CIA的已知人员都没法去做这件事,Jack太熟悉他们了,他除了会表达更多抗拒之外不会有其他好结果;而他们——尤其是那个在暗中盯着Jack的人也太熟悉Jack了,他有太多的机会可以向对方提供对Jack下手的机会。Will心领神会,却还是不免好奇为什么会选择他。

“因为你在西班牙所展现的天赋和随机应变的能力优于常人。”Cabot从不在他面前隐瞒想法,这让Will能够感受到即使对方是中情局局长,他们也是以平等的姿态对话的。

“但我最看重的是你的责任心和勇气,那种为了家人而站出来的担当,是我认为你可以在CIA成为一名优秀特工的最重要的品质。”

Cabot的话还是打动了他,他也很感谢Cabot总是让他发现连他自己以前都不曾认识过的那个自己。他接受了Cabot的请求,加入了Jack的监视任务中,观察他日常的一言一行。这种通过监视去认识一个人的感觉很奇怪,却不糟,Will从其中发现自己一点也不排斥这执行的过程,观察Jack也并不那么枯燥,这个锋芒毕露的顾问有各种能让空气都变得可爱的本事。他爱笑,哭的次数也不少,Will不记得看过多少次他在沙发上对着Cathy的照片发着呆然后就突然安静地流起了眼泪;他的生活习惯也不怎么好,冰箱里塞满了啤酒和隔夜的外卖,虽然Will自己也不怎么样,不过常年离开父母生活他至少会好好照顾自己,也不用被人在摄像头另一端提醒“别看了,那盒宫保鸡丁是三天前的了”;唯一最有规律的可能就是Jack不会错过任何一场红袜队的比赛,每到那个时候,Will也会打开电视,拉开两罐啤酒陪他一起看。

监视Jack快满一个月的时候,Clark在边境抓到了那场汽车爆炸的参与人之一Olsen,当时为Dressler买到核弹的那个人。Cabot认为他也只是利益链上的一环,但他却意外地嘴很硬,什么都没说。直到Clark失去耐心把他关进了黑屋后两天并时不时进去“照看”他几个小时后,他才终于说这次会出现会暴露确实是因为他们还没放弃要报复Jack,也就是说,Jack仍然是他们袭击名单上的一员,而且计划已经在进行中,但最令他们没有料想到的是,他们在此前猜测的是CIA内部的人泄露了Jack的资料和行踪的猜想也第一次正式成立了。

所有知情人都将这个情报看得很紧急,但Jack的不配合让这事变得艰难,Cabot的保护如果再这么明显,那么想要挖出对方埋在CIA的卧底这件事就更难以进行。最后Clark说,既然CIA没有人认识Will,连Jack也不认识他,那么为什么不干脆光明正大地把Will推出去呢?

这回轮到Cabot认真接纳了Clark的提议,他后来才知道这提议也有Will本人的参与。部分案件参与人花了几天提出了好几个方案,最后让Jack以监视和保护Will的名义住进安全屋被通过了,Cabot加密了Will在CIA已有的档案,又伪造了Will家所谓“入室抢劫”的案件备份。他现在又变成了一个需要CIA保护的、站在兰利大门之外的新人,Jean Carrack的案子确实还没解决,这也就为他们带来了便利。

在Jack签下负责人同意书的前一天,Cabot来到了Will的安全屋,他们就细节做着最后的讨论,而监视器里的Jack正在家对着空气发脾气,他捏扁了一个啤酒罐,接着又拉开了一罐新的,泡沫溢出来弄的他满手都是。他烦躁地满屋子转悠,想找一块什么东西擦干,但是失败了,他总是不记得要把晾在外面洗干净的毛巾收回来,Will也没法透过屏幕提醒他,最后Will看到他冒着火放弃后、就地蹲了下来。

为什么要对自己发脾气呢,你又没做错什么。Will在心里跟他对话,我也曾像你一样,最后发现自怨自艾全无意义,你明明可以活得更积极的,为什么要把悲伤都武装起来?

“我很高兴你愿意执行这个任务,愿意……帮助他。”

“我还很业余,你知道的,”Will盯着镜头里那个最终爆发了委屈、小小的、抱着自己的膝盖埋头抖着肩膀默默哭起来的身影,“但我会尽量去做好。”

“其实也没那么难,在Clark解决Dressler和他的余党以前……”Cabot也跟着Will一起看向了屏幕,希望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监视他,保护他。”


“Cabot这个骗子!Clark也是!”Jack完全没觉得自己在这时愤怒有什么错,这几乎是人被长时间欺骗(哪怕他早有隐约预感也不能避免)后的下意识反应。

他用力推了一把Will,“还有你,我相信过你!”

Jack把“相信”这个字咬得很重。他并不是单纯为了控诉而控诉,在某一些时刻,他确实把Will当成了他身边某种特别的存在,很细微,但又极其容易感受,这让他无论是接受Will的好意还是担忧都变得不那么难以接受。他一直觉得Will即使对他有所隐瞒也是如此坦诚可靠,所以Jack愿意向他吐露内心,也愿意展现脆弱。也许他从未成为一个称职的负责人,但是从一开始就是Will在保护他?

他确实一时之间难以接受这种身份的调转。

是不是真的在所有人眼里,他都已经变得如此不堪一击了?

“我没有骗你,”Will晃动了一下后重新坐正,不过他还是知趣地离Jack远了一些,“我确实需要一个内务负责人,Carrack的案子也依然没有解决。”

“为什么你们都觉得我无法保护好自己?觉得我不能参与进我未婚妻的案子?”Jack拿开了还覆盖在头顶的毛巾甩了出去,“停止用那种眼神看我,我受够了,在你眼中我就好像是什么随时会去死的人一样!”

“难道你不是?”

“不管我是不是,你都没资格这么看待我。”Jack在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就开始后悔自己的口不择言,他总是这样,这个毛病很难改正,他不清楚自己为什么总是会在Will面前变得完全自我,“你永远无法理解那种感受。”

“Jack……我看着我的父亲在我眼前被枪杀,”Will的眼神闪烁了一下,然而他的表情还是很平静,“而我最早学会的就是如果我还活着,就必须要接受现实。而无论你是如何的装作你不在乎Cathy死去的事实,你都得接受现实。”

“现实就是我必须亲手逮捕Dressler,这件事只有我能做。”Jack仍在反驳,只是他避开了Will投向他的、掺杂着关心的恳切眼神。

“现实就是Cathy再也不会回来了!而Dressler还一心想着要你死!”Will的音量提高了,就像是人在为了增强自己的说服力时惯常会做的那样,“现实就是你必须好好活着,因为还有很多人在乎你。你的父母!Cabot!Clark!Dillono!还有我!”

这话听起来太唐突太置身事外了,就好像在用“我是关心你”来绑架Jack的感受,并且在那群关心Jack的人的名单里,Will觉得自己应该是不被包括在内的,即使他认识Jack的时间比Jack以为的还要久很多。

然而已经说出口的话无法收回,Will在床边来回走了两圈,在Jack惊讶地看向他的视线中懊恼地揪了把自己的头发。

或许实际上,他也不是那么想收回。

“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是我确实很在乎你,”Will重新面向Jack站着,看着Jack微微张开嘴愣怔的表情,镇定了下来,“一直以来都是。”

Jack完全说不出话。

---------

最早开脑洞的时候就写下了这段..铺垫来铺垫去终于发出来了 我好激动(((

评论(4)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