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双向共存·06

*母盒唤醒超人时,也同时唤醒了他的另一种人格。


[01]    [02]    [03]    [04]    [05]


六.

“根据我拦截到的信号,硬盘的最后所在地应该就是在哥谭港口附近,阿曼达昨天也的确在那里停留过数十分钟。”维克多将手指指向小屏幕上的一片区域,对于两个小时前才被布鲁斯告知了一些、未在联盟会议上公开提及过的事情的他来说,他能想到的联系不外乎就是——“你觉得最近你正在处理的所有事其实都是同一件事?”

“暂时还不能这么说。”布鲁斯将那些地理位置整合起来,在拿起另一块平板前,他特意瞄了眼休息室的门以确认目前的对话有且只有他和维克多能够知晓,“在我和戴安娜讨论之后,实验室的失窃现在看起来更像是一个……”

布鲁斯回忆着丧钟完全不加以掩饰的行踪以及那几条刻意为之的邮轮,也许从看到实验室失窃时的监控开始,他就应该明白丧钟的目的,只是涉及到了卢瑟和克拉克,他不得不在谨慎之中剔除了那些因过往的渊源而产生的固有印象:

“一个通知。”布鲁斯把画面又调回实验室失窃那日的监控录像,“通知我们他正受雇于卢瑟。”

同时,他也恰巧是布鲁斯把沃勒和卢瑟联系起来的唯一指向。

“所以你的意思是,无论他们能从我父亲的研究资料中得到多少有用的资料,那都不是最终目的?”维克多把平板拿过来,看着画面中被无故牵连进来、奄奄一息躺在地上的安保人员们,“被一个逃犯牵着鼻子走听起来可不怎么让人痛快。”

“暂时我们可以这么定论。”维克多还没露出带着些许沮丧的神情,布鲁斯又接着补充道:

“但我们也不是毫无收获。阿曼达•沃勒不是会卢瑟轻易被蒙蔽的人,她尊崇‘等价交换’,所以她的罪犯小队接下来要执行的任务,应该可以解答我们其中的疑惑。”

“我继续跟进。”即使知道布鲁斯对阿曼达•沃勒的所有动态都不会有一丝懈怠,维克多在这件事上的调查也依旧尽心尽力,他和布鲁斯交换完意见,又问道:

“那超人……”

虽然克拉克不会事无巨细到插手维克多最近私下在处理的事,不过自从克拉克成为了联盟的主席,他也愈发觉得超人最近给人的压迫感越来越强烈,以至于偶尔只是被他的眼神扫一扫,维克多都会因那近似于在表露“你们是不是有什么进展没告诉我”的眼神而觉得棘手。

“继续保密。”布鲁斯知道维克多的顾虑,当大家的合作愈发紧密,在大事上有所隐瞒也就跟着稍显艰难,“最坏的情况是卢瑟在交出一部分氪石作为和沃勒交易条件的同时,自己仍有所保留,哪怕是为了超人的安全,我们也只能这么做。”

“明白了。”维克多点点头,又想起什么,“我倒是还好,让你也瞒着他应该是挺……难为你的吧?”

布鲁斯和克拉克成为恋人这件事虽然没有明确对谁宣布过——他们还不至于搞得那么隆重,反正就成员们最近时不时冒出的调侃和揶揄来看,这些家伙绝对比他想象中还要在意他们的发展。被这么意有所指地“关心”了一句,布鲁斯也只是瞪了维克多一眼尽量平淡地说了句“我会处理的”。或许维克多并没有说错什么,如今再要对克拉克瞒下他正在着重处理的事已经不再那么容易,但对他来说,只要能够消除氪石这个最大的隐患,他总有办法不动声色地欺骗过去。


浴室门刚拉开一条缝,浑身湿透的达斯提就机灵地窜了出来,脚掌和身上的水在深色地毯上淌下一长串印记,达斯提还没找到个安全的角落抖一抖身上的水,倏然落到它上方的大毛巾就将它彻底盖住了。

“坏孩子。”为了把达斯提裹住,布鲁斯整个人跪在地毯上前倾上半身压了过去,毛巾里头本还想挣扎的的达斯提听见是布鲁斯的声音,也就哼哼了两声后安分下来任由布鲁斯处置。

“真的要把它送回农场吗?”

布鲁斯这边和达斯提做着斗争,浴室里头的阿尔弗雷德也收拾好走了出来,他在不远不近的地方停下卷平整了自己的袖子,又对布鲁斯这会儿向一只牧羊犬展现出烦恼却又自在的状态感到些许宽慰。

“我倒是不介意再帮您处理几次达斯提的洗澡问题。”

“尝试了两个星期都没有任何改善,也只能这样了。”

布鲁斯撤回了压在达斯提身上的重量,聪明的家伙立刻将脑袋拱了出来,它伸着舌头看看阿尔弗雷德又看看布鲁斯,却仍旧不吵不闹。在布鲁斯面前——或者说在除了克拉克之外的任何人面前,达斯提都是这么温顺,就算不与对方亲近,也绝不会表现出随时准备攻击的姿态。他和克拉克在一起之后,克拉克流连在玻璃房子和蝙蝠洞的时间也就变得越来越长,达斯提也就只得根据克拉克待的地方不停转移,因为太过麻烦,于是他们开始强制性地要求达斯提和克拉克待在同一个空间。但直到昨天为止,达斯提对克拉克表现出的抗拒都在宣告着他们的徒劳。

“真是可惜,”阿尔弗雷德把湿了的毛巾拾起来,又给达斯提盖上了一块新的,“它很喜欢这里。”

“让它回去陪着玛莎也好。”布鲁斯就地坐了下来,用手指帮它梳理起了颈间的毛,“你到底怎么了?”

趴在地上的达斯提也不知是不是听懂了,它动了动前爪,跟着这个问题呜呜轻叫了几声。

“如果不是它的问题呢?”阿尔弗雷德在沙发上坐下,看着达斯提又往布鲁斯身边蹭的样子,“会否是肯特少爷刚复活时的一些症状对达斯提造成了伤害,或者是……类似的其他可能?”

“我问过玛莎和克拉克,但他们说没有。”一些难以具体描述的疑惑又冒出了头,鉴于他们谁也无法断定超人是否有患上失眠的可能,布鲁斯只能用上更谨慎的措辞,“不过玛莎和我提过,克拉克刚复活时似乎很难入眠,那个问题解决了以后,达斯提就开始对克拉克抱有攻击性了。”

“您认为这两者之间存在着某种关联?”

“我不确定……”布鲁斯把手搭上达斯提的头轻缓抚摸着,达斯提则像领悟到会发生什么似的哼唧着骨碌碌转动着眼珠,“不过那也没法追溯了。”

“的确。”阿尔弗雷德也蹲下来,做着道别一般看向达斯提,“我是否可以将你们把达斯提送回农场的决定理解为、肯特少爷即将成为这里的长期住客?”

“是……这样。”布鲁斯没想到阿尔弗雷德用了“住客”这么保守的形容,就算从没明确和阿尔弗雷德宣布过什么,克拉克在这儿过夜的行为也足以说明一切了,“我以为你知道……”

“我知道。”阿尔弗雷德的语气平稳,不过布鲁斯没错过他难得从声线里漏出的笑意,“我只是再确定一下自己之后是否需要适当避嫌。”

布鲁斯当然不会就这个明显传达了宽慰的小小揶揄反驳什么。他们一起弄干净了达斯提,打包上了这几个月里布鲁斯为它新添置的玩具、包括布鲁斯特地为它制作的项圈和牵引绳。在回斯莫威尔的路途上,达斯提一直在用持续的低吼表达它的不安,好在见到玛莎之后,它在农田里欢快奔跑的样子才重让布鲁斯放下心来。

“你把它照顾得太好了。”临布鲁斯上车离开之前,玛莎和他一起看着被拴在门廊前以防止努力想要扑过来的达斯提,“它已经把你当成主人了。”

“不过……现在你也确实是了。”玛莎边说着,边又拉起布鲁斯的手放到了自己的双手之间,“各种意义上的。”

“真遗憾我错过了玛莎说这话时你脸上的表情。”听完转述的克拉克把正背对着他鼓捣着什么零件的布鲁斯翻了过来,“我猜你当时一定脸红了。”

“停止你毫无意义的想象。”布鲁斯立刻接话,他面不改色地反手顺势将一把螺丝塞到克拉克手里,“我没有。”

“我不信。”克拉克一手捧着螺丝,一手又搂着布鲁斯的腰把自己的鼻子蹭了上去,拥有了随时随地能和布鲁斯亲昵的身份让他越来越不顾场合地得寸进尺,“明天我就去问玛莎。”

“克拉克!”

布鲁斯轻喊了一声,伪装的愠怒之下是实实在在的羞赧,克拉克被他抿得一边高一边低的唇线逗笑,没再逗弄下去。

“真抱歉因为我的缘故又要将达斯提送走,”克拉克对达斯提缘何与他敌对心知肚明,从那条狗第一次撞见自己和另一个自己“对话”过后,它就比谁都更早地敏锐察觉到了异常,他知道对达斯提来说,自己不是他真正的主人。在它眼里,自己是陌生的,全新的,让它恐惧的……克拉克全都知道,但这不值得他在乎。

反正那只是一条不会说话的狗而已,它喜欢自己与否,原本就对自己构不成一丝威胁。

“我知道你舍不得达斯提,我在想,如果你喜欢的话,我们可以再养一只。”克拉克还是松松地抱着布鲁斯,提出他以为能够让布鲁斯开心些的建议,“在你的房子里。”

“这不是喜欢就可以去做的事,克拉克,”布鲁斯像是没想到克拉克会做出这种提议,只是他连短暂的考虑都略过直接将它否决了,“我不认为我们有照顾好一个新伙伴的能力,事实上,即使是达斯提,我也没能给它足够的关心和陪伴。因为我们的原因而让他被迫不停地换地方已经让我对它倍感抱歉了。”

这都是布鲁斯再真实不过的感受。达斯提的到来带给他的绝不仅止于“容留及养护的义务”那么片面,除了陪伴产生的正面力量,从某种程度上,达斯提帮助他更进一步地体会到了信任建立的过程。

“嘿,只是一条狗而已,”克拉克却听得漫不经心,他抬手去按了下布鲁斯微微拢起的眉心,“别那么严肃。”

布鲁斯拉住了仍按在他眉心的那根手指。克拉克的“玩笑”像一个开关,让布鲁斯之前就并未完全消散的疑云又聚拢了起来,那种似曾相识的迷惑来得太过急促,突兀到布鲁斯一时间不懂该如何纠正克拉克的措辞,他或许只是一时口快不必深入追究——确切说来,这感受从昨天克拉克说出那句奇怪到不像是克拉克会说的话开始就隐约困扰着他,让他莫名生出了一种如芒在背的怪异感。

还没来得及向明明和达斯提有着更深厚感情的人阐述它不仅仅是一个动物,布鲁斯的某台手机就在后面跳出了个简短的提示音。克拉克比布鲁斯更快一步地探头去看,加密的手机虽然看不出,但克拉克分得清每台手机的不同用处,更何况,光是布鲁斯故意置之不理的表现就足够他看出些端倪了:

“你确定不准备告诉我最近你在跟进的事情有什么最新进展吗?”

克拉克往右侧过一截想要去捞那只手机的动作果不其然被跟着斜过上半身的布鲁斯拦截了:

“你应当明白我有我的理由。”

布鲁斯慢慢按下克拉克的手臂,依然不准备让他看到钢骨发给自己的资料——他清楚如果克拉克真的想弄清楚,他总有办法,不过这会儿,他对自己能够说服克拉克暂时别插手仍保有信心。

“我猜到你会这么说了。”克拉克单单眯起左边的眼睛后退了小半步瞧向了面无无波布鲁斯,“但我不喜欢你有秘密。”

话语的末尾带着点笑意,然而布鲁斯看过去的时候,只从克拉克刻意摆出的平和面色上读出了些许烦闷。

“这还构不成是什么‘秘密’,”布鲁斯的声音稍稍低下来——在他至少能够理解克拉克缘何会如此介意的基础上,他决定暂停一步,增加克拉克会和氪石直接接触的风险没有任何好处,“我……希望你明白,我会这么做只是因为我必须这么做。”

“有多必须?”

克拉克并不是真的好奇答案,他也没打算给布鲁斯组织出一个完美答案的时间,他站在这个能更好直视布鲁斯的位置:

“而我希望你明白,”即使勾起左边唇角笑的那一瞬快到几乎无法被察觉,克拉克也让这个“忠告”变得极具压迫感:

“我不喜欢你对我有任何隐瞒。”

这不是玩笑。布鲁斯能够分辨出来。那汪布鲁斯熟悉的透蓝传递着足以让空气凝结的不悦,这感觉也许论不上有克拉克初初苏醒时以满心的仇恨面对他那么严重,但它已经足以让布鲁斯敏锐体会到其中的某些相似。

“克拉……”

“答应我。”在布鲁斯想到该组织出只言片语前,克拉克又重将上半身逼近了些,而卡住布鲁斯下巴的手指几乎只是他自然而然体现权威的举动:“这必须是最后一次了。”

布鲁斯感受着掐上下颌的力道,什么也没再说。



2018-10-27  | 654 21  |     |  #亨本 #超蝙
评论(21)
热度(6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