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超/贝蝙】贵子从天降·13

*梗源来自 @spicca  的视频和 @Murphy 由此而生的脑洞,为了逻辑自洽有修改,但是没有她们是不会有这篇文der!
*不怎么经常提及但非常必要的ABO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

十三.

克拉克小心地抱着小布鲁斯,那个将头埋在他胸前的小家伙始终只是沉默地抽噎着而并未像普通的十岁孩子会做的那样放声大哭。这和布鲁斯太过相似的克制让克拉克更加疼惜。在人来人往的喧闹衬托下,小布鲁斯依赖着他的情景让他的心变得分外柔软。他将手掌贴到小布鲁斯背上,一下一下轻柔顺着小家伙的背,他没有说任何一句多余的催促,他只是耐心地等着自己的孩子平复情绪止住哭泣后主动抬起脸来看向他:

“我是不是……嗝……就快消失了?”也没去多想自己突然问这样的话会不会让克拉克觉得莫名,说话还断断续续打着嗝的小布鲁斯揪住克拉克的衣服无比认真地问:

“所以你才不骂我也不责怪我对不对,你还……你还对我这么好……”

小布鲁斯知道自己做错了事,不管是那天在农场还是在此前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厌恶,那些不礼貌和不尊重怎么可能获得父亲的原谅?所以现在这个超人仍对他这么好一定是出于这样的原因。一定是的。否则小布鲁斯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三番四次的无礼怎么可能得到这位“陌生父亲”的宽容和更多不计回报的爱?

“当然不是。”克拉克本想摆出更正经更有说服力的表情来打消小布鲁斯这不切实际的念头,可看着那双无辜又通红的眼睛,克拉克又着实忍不住笑意了——大概每当父母面对纯真的孩子时,哭笑不得才是最常出现的状态。他替小布鲁斯擦擦眼角,轻哄着反问:

“你怎么会那么想?”

小布鲁斯嗅了嗅鼻子,又扁着嘴摇了摇头。也许是让他用流利的讲述表达他的内心太难了,克拉克便也没追着问,他抱着小布鲁斯往上提了提,又摸摸他的头问:

“是不是你的PAPA和你说了什么?”

“没有,PAPA没有。”小布鲁斯赶紧摆手否认,他挪动着自己,找了个更舒服的角度,属于克拉克的气味和存在让小布鲁斯感受到了空前的熟悉,他不自觉歪过了脑袋,让自己斜靠到了克拉克身前后小声嘟囔:

“反正我就是知道。”

克拉克低头看了看又抿起嘴的小布鲁斯,突地生出了一些自责。如果不是未来的他做了什么逼迫布鲁斯将孩子送回来……如果他能更好地处理和布鲁斯的关系以至于不必让小布鲁斯如此缺乏安全感……

“你怪你的PAPA就这么把你送来这个世界吗?”

就好像和小布鲁斯心灵相通一样,完全清楚小布鲁斯为何会那样说的克拉克没有逼问太多,他抱着小布鲁斯,在这方只属于他俩的小小空间里第一次聊起了这么敏感的话题。这么段时间以来,他们都更关注于如何让小布鲁斯尽快适应、苦恼着该怎样告诉他关于他无法回去的事实,他们站在自己的立场做了这么多,却忽略了、或者说一直都小心翼翼到不敢直面这个孩子的真实感受。

小布鲁斯原本刚刚悠闲晃荡起来的腿停住了,他捏着自己的耳朵安静了好一会儿后,才用很低很低的声音回了一句:

“……我不怪PAPA。”

“真的?”

“……嗯。”应出这声的同时,小布鲁斯重重地点了点头,“我不怪PAPA,我相信他有他的理由,我只是……只是……”

就像他的PAPA无条件地爱护他、他的父亲不顾一切只为保护他一样,他也同样无条件地相信布鲁斯做出的一切决定一定都会是出于对自己的爱。如果说成为超人和蝙蝠侠的孩子给他留下的、最大的影响是什么,那让他坚定相信爱是对等的一定是其中之一。

“只是什么?”克拉克把小布鲁斯的手团进了自己的掌心,轻声细语地问,小布鲁斯迟疑了好一会儿后用力瞪了瞪眼睛,这才没让早已收住的眼泪又滑出来:

“我只是很想他。”

克拉克的胸膛泛起一股暖流,这个又柔软又细腻的孩子于他而言就是布鲁斯的翻版,他能从小布鲁斯身上窥见太多那些来自于布鲁斯的、令他着迷的品质。他甚至一度怀疑、他真的能在未来和布鲁斯创造出这样一个完美的奇迹吗?

“所以说,我们怎么会希望你消失呢?”克拉克把又沉默下来的小布鲁斯转了个向后举到自己面前,他让小布鲁斯低头看着他,用自己那双和小布鲁斯一模一样的蓝色眼睛真诚地凝视着他:“你这么讨人喜欢,我们怎么舍得让你消失?”

“那我也还是会消失的……”

虽说是这么难过地轻声说着,但小布鲁斯还是拱着鼻子露出了一点笑容,到了这会儿,小布鲁斯早就忘了那些不满,他现在只想被这个确确实实截然不同的“父亲”抱得越久越好。他从前就很喜欢父亲有力而坚实的怀抱,但是现在这个同样宽厚却更加温暖的胸膛,仿似比桌上的汉堡和薯条都更有吸引力。

“就算我们想办法把你送回去,对我们来说也是‘小布鲁斯消失了’的,所以……的确,你的消失不管从何种角度上都无法避免。”克拉克把小布鲁斯从半空放回到自己的腿上,他拿过可乐塞到小布鲁斯手里,又往他嘴里递了一根蘸好番茄酱的薯条,“不过……说不准,你现在的‘消失’很有可能正是我们下一次见面的开始。”

克拉克没想到让小布鲁斯接受再也没法“回到未来”这件事比想象中要轻松得多,其实,只要小布鲁斯愿意,他发现他完全可以和这个十岁的孩子平等而顺畅的沟通。

“那是什么意思?”

小布鲁斯把薯条咽下去,懵懵懂懂地晃起了克拉克的手,他把满脸的不明白和好奇都展现了出来,原本就不打算用什么迂回婉转的阐述来增加理解难度的克拉克神神秘秘地凑到了小布鲁斯耳边,用最简单的方式告诉小布鲁斯、只要他“回到”布鲁斯的肚子里、那么过不了多久,他就又可以和他们在一起了。

“这么简单就可以吗?”小布鲁斯张大了嘴,像是重新学习了一门从未接触过的科技一样,在他自个儿的想法里,他以为只要时间到了,他就会悄无声息地从这个世界消失,没有谁记得他,也没有谁会想挽留他……

“可是我没从PAPA的研究里瞧见这种说法……”

“因为他也没预料到你会回到比他预计的更早的时间。”克拉克继续地喂小布鲁斯吃薯条,克拉克现在觉得,这个传送到了错误的时间最终却只是催生出了他想更早一些和布鲁斯结合的念头。如果不是小布鲁斯的从天而降,他会踌躇到什么时候?之后一年年发生的事是否依然会像那个未来世界一样无法挽回?不可否认的是,无论那个布鲁斯原本的计划是什么,此刻,未来的走向都已经开始彻底变得不同了。

“那……你会想再见到我吗?”小布鲁斯想到了什么似的突然从克拉克身上跳了下来,他着急地咽下嘴里的食物,又用两手扯住了克拉克的衣服下摆,“PAPA呢?PAPA也会想再见到我吗?”

“怎么会不想呢。”克拉克低下头,面对着小布鲁斯的迫切又问:“不过我还没有问过你……”

他们不该只关注于自己的感受。就像他必须确认布鲁斯是否愿意在抛开这个必然结果的前提下接受他一样,他同样也希望小布鲁斯能够有自己的选择,因为他爱着他们,所以他才不能用“反正未来总是要发生的”这种看起来合情合理的理由来为难他们。

“或许我该这样问,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愿意成为我们的孩子吗?”

克拉克把小布鲁斯的两只手都牵进了掌心,诚恳地等待着他的答案。只是小布鲁斯连想都没想就大声地“嗯”了出来:

“我百分百愿意。”

小布鲁斯咧着嘴喊完后蹦跳了一下,等克拉克明朗地笑开来时,他又尽可能地踮起脚尖、凑上去亲了亲正弯下腰想要抱他的、克拉克的脸颊。


吃完这顿漫长而温情的早餐后,克拉克带着小布鲁斯在大都会的街道上逛了一会儿,和带着小布鲁斯在空中俯瞰城市不同,这样牵着手、像一对普通的父子那样漫步于街头确实让小布鲁斯有更多的融入感。到星球日报社附近时,克拉克更是详细地向小布鲁斯讲解了自己作为普通人的一天中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样的,那些关于记者的责任和义务、那些他想要实现的目标也许不是现在的小布鲁斯能够完全理解的,但看着小布鲁斯明明没有全部挺动却也渐渐闪起了崇拜的眼神,克拉克整个身体里都充满了名为幸福的成就感。等两个人一起牵着手回到蝙蝠洞时已近晚餐时间,扭头看到两个人亲昵样子的布鲁斯没表现出太多讶异,他稀松平常地接住扑到他怀里小布鲁斯,用刻意压抑下来的愉悦声调淡淡问了句“今天玩得开心吗?”。毕竟,不管小布鲁斯清不清楚这一切都是有意为之,在他面前,布鲁斯还是不想露出一丁点破绽。

“PAPA,PAPA!”小布鲁斯完全顾不上回答他的问题,他紧紧搂住布鲁斯的腿,雀跃地说这话,“父亲说,只要你的这里有了我,一切就会回到正轨了、我就算消失也可以再回来了,是这样吗?还是他在骗我?”

布鲁斯先是怔了一怔,等发现正仰着头期待地看向他的小布鲁斯的的确确将手按在了他的肚子上时,他还是恶狠狠地剜了克拉克一眼,然而克拉克只是憋着笑摆出求饶的表情,用唇语说着“拜托拜托别让小布鲁斯又因为觉得我骗了他而讨厌我”。

“他没有……”布鲁斯这下没办法了,他把小布鲁斯的手拉开,又面对着他蹲下来,“你父亲没有骗你,但是……”

“那就是真的?”激动之中的小布鲁斯压根不想听布鲁斯说完,他蹦跳起来,就差在布鲁斯面前转起了圈,“太好了!那PAPA的肚子里要怎么样才可以再有一个我?”

“首先当然是要让他们睡在同一张床上。”

然而突然插入的一把女声让克拉克和小布鲁斯同时呆立在了原地。没来得及介绍蝙蝠洞有来客的布鲁斯用拳头捂着嘴轻咳了一声,只是这并没有阻止从后方缓缓走出的人想要说点什么的意图:

“这就是你的孩子?”身着黑色紧身皮衣的女人就这么来到了小布鲁斯面前,没等小布鲁斯抗拒、也没等布鲁斯阻止,赛琳娜摘下手套,结结实实地捏住了小布鲁斯的脸俯身端详着他:

“比我想象中还要可爱嘛。”

“……别碰我!”

受惊的小布鲁斯剁了下脚,接着迅速从赛琳娜手中挣脱开的他带着和克拉克一模一样的戒备神情、跑回自己父亲的身边和他站到了一起。

-------

今年最后更一下,明年一定要写完它啊啊啊啊啊 (对自己立誓)

评论(21)
热度(5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