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落跑金主-I

是这个梗来着↓(每个月一号我怎么会不出现呢!)




防杠TIPS:比起写亨超本蝙可能有更多篇幅在写我们再也看不到的可可爱爱旧DCEU联盟日常,所以大家看起来可能都智商不太高的亚子……


---------------

有一天,巴里无意间听到了布鲁斯想要辞去正义联盟顾问的打算。

*

从巴里有幸认识布鲁斯以来,这位神秘的哥谭王子就总能带给他各种惊喜,不管是从初见的蝙蝠镖还是他帮自己顺利入职警局,只是布鲁斯带给他的惊喜总是伴随着不小的惊吓,这常常让他会不知所措,有时是因为感动,有时是因为惶恐,但整体来说,这所有的惊喜最终都是会让他感动不已的。

但巴里今天所承受的惊吓不止让他没法感动,甚至还让他惊慌不已。在他急急穿过走廊却听到隔着墙壁传来的、布鲁斯那把熟悉的声音说着自己打算退出联盟时,他结结实实地被这个消息打击得脑袋发懵了。

“我不敢想象布鲁斯从正义联盟辞职!” 巴里哀嚎着,“是他找到我、招徕我加入这个联盟的,难道他现在要对我撒手不管吗?”

他们都知道结识布鲁斯以前的巴里过得并不算顺遂,辗转的搬家和采购必需品就已经让打零工的他喘不过气了,与此同时,他还必须填饱他那个因为过度消耗体力而变成了无底洞的胃。直到联盟成立、他又有了正式工作后,这种情况才稍稍有些好转,只是当巴里在警局勤勤恳恳地工作并成功转正、薪水随之有了大幅提升却依然如从前一样存不下一分钱的时候,他就深深感受到了正义联盟这个强大后援存在的必要性。不仅是精神上的物质、友谊的鼓励,最为实际的支持是有了联盟——准确点说,有了布鲁斯无私的财力支持后,生活仍旧称得上是拮据的他至少再也没饿过肚子,先不说阿尔弗雷德总是把他喂得饱饱的,光是大方的布鲁斯总是额外多报销50%的餐饮费用,就足以让他每次都能精力充沛地参与进任务中了。

“一定是有什么误会吧,” 尽管巴里没有和布鲁斯当面“对质”(他得承认他没有这样的勇气)、也没有任何人找布鲁斯求证过这件事,但鉴于大家都清楚布鲁斯是一个甚少开玩笑并且绝对不会拿“退休”这事儿开玩笑的人,所以这个消息无需复杂的证明过程就立刻带上了百分之九十九的真实性,戴安娜狐疑的发言也并非不相信巴里,她只是认为这其中一定有着他们所不知道的缘由:“如果不是巴里听错的话,我想或许布鲁斯表达的并不是我们以为的那个意思——”

“没有听错,绝对没有!”巴里信誓旦旦,再次抱着脑袋带着哭腔回忆起那令他心碎的几秒,“我明明白白听到布鲁斯说了‘我要辞去联盟顾问’这句话!”

巴里一字一句的复述毫无偏差,这让原先还露着无所谓的笑脸不当回事儿的克拉克和亚瑟严肃了不少,至于先前还对巴里抱着怀疑态度以致于全程专注于手机游戏的比利则瞬间收起了手机。

“这竟然是真的?这怎么可以!”比利非常直白地表达着他的惊讶,“蝙蝠侠可是我们的主心骨,超人,你说对吗?”

克拉克点点头,给出了赞同的表情。虽然他和布鲁斯曾就联盟主席这个职位有过一番“争抢”,但克拉克从来不介意承认布鲁斯对于正义联盟的重要性,不管从公关、运营,也不管是精神上还是物质上,布鲁斯都是一个相当让人安心的存在。

“那只蝙蝠到底怎么想的?”亚瑟摸了把胡子,提出了一些更实际的问题——对亚瑟来说,这叫未雨绸缪的危机感,“那是不是意味着我以后不能再去他家的酒窖喝酒了?我每次上岸时都得重新买的手机他还会帮我报销吗?”

“我是不是再也吃不到阿尔弗雷德做的甜点了?还有我专属的下午茶费用……”说到这里,巴里和同样拥有特权的比利对视了一眼,不等巴里念叨完,比利就捧着脸惨烈地喊了起来:“天呐,要是我又弄坏了什么东西,我可没钱赔,我的钱都拿去买蝙蝠侠的周边了,我……我还没毕业呢!”

“等等,布鲁斯说要离开联盟,你们却只想到这些?”终于插上话的克拉克望向始终保持沉默的维克多,企图在他脸上找到一丝赞同,“你们这可太自——”

“得了,别说你没想到这些。”亚瑟伸过手叩了叩克拉克面前的桌子,话也说得分外直白,“就你撞坏的那些建筑和路面设施,如果布鲁斯不再提供金钱上的支持,你有能力赔偿吗?”

“……那也不是我们这会儿该考虑的事。”克拉克假借清嗓子咳嗽了两声后再次恢复了义正言辞,“难道你们不关心布鲁斯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想法吗?难道我们不该反思下自己是不是有哪里做得不够好?”

似乎是越说越激动,克拉克从坐着变成了将手臂撑直在桌面上站了起来,他将大家扫视了一圈又一圈,面对克拉克那种“看吧果然只有我才真心在乎布鲁斯”的痛心疾首,最为冷静的维克多沉着地打破了大家一时的沉默:

“嘿,超人,平时布鲁斯最给你面子了不是吗?”维克多这话很轻松便让克拉克的五官不再那么紧绷,他庆幸他的处理器能帮他解决“超人最爱听别人说什么话“这种疑难杂症,“我是说,有些事我们也不太方便去正视,你和他的关系最好,不如去打听打听,或者……”

“啊,吹吹枕边风,你是这意思吧?”亚瑟打了个响指,按照自己的理解抢过了维克多的话头,他没意识到自己在表达上与他原本想说的“耳旁风”有些许的偏差,见维克多也没纠正他的打算,亚瑟更加确定自己没理解错他的意思:

“我看这就很可行嘛,就克拉克先去试探试探他,必要的时候,超人也可以牺牲一下嘛,给那只蝙蝠提供一些私人的帮助之类……”

亚瑟想说的当然是让无所不能的超人给蝙蝠侠修修每天都需要维护的蝙蝠车蝙蝠机这类苦差事——在亚瑟的理解里,这绝对是最能讨那只蝙蝠欢心的、最实际的帮助了,再不然,多帮布鲁斯顶几个班或是在他熬夜时送上几杯热咖啡也肯定不会出错。

“你这只人鱼怎么能这个样子?” 但亚瑟完全没想到克拉克的眼珠不自然地快速转了几圈,他只看到超人脸白了又红,接着嘴角绽开了一个极其诡异的笑容:
“当然,为了大家的幸福,也为了联盟的未来,我倒也不是不可以做出一些牺牲和奉献。”

“啊?你在说什……”

“这件事,就包在我身上了。”

克拉克大义凛然地拍拍自己的胸脯,光是听着那咚咚的清脆声响,就没人怀疑克拉克的决心就像他那无坚不摧的钢铁之躯一样坚硬,只是他们还没机会问问克拉克的话究竟是什么意思,这个像是突然开了窍的氪星人就随着一阵风消失了。

“他怎么一惊一乍的?”饶是见惯了大场面的亚瑟也不免被克拉克的反常唬住了,等他回过神来,红色的披风早就划过了天空,“等等,他刚刚说我是人鱼?”

“是说超人会让蝙蝠侠继续留在正义联盟对吗?”比利拍了拍发懵的脑袋,直击他最关心的重点,“所以我是不是不用担心没人给我报销周边钱了?”

“其实,我也觉得这可能是个误会……”

维克多谨慎的发言立刻被巴里截断了。

“真的不是,你相信我!”仍然有些茫然的巴里握着拳头,发誓般强调道,见戴安娜叹了口气,他便也跟着叹了口气:

“我们能指望克拉克吗?”

亚瑟和比利便也紧随其后地陆续叹气,维克多摇了摇头,不做声的戴安娜则抿住唇,一副“先静观其变”的冷静。整体来说,他们对克拉克出面报以了美好的希望,在他们看来,以布鲁斯和克拉克的交情,也许克拉克真能说服布鲁斯打消这个念头也说不定。


克拉克准确降落在韦恩集团的天台,通过布鲁斯在那儿为他开辟的特殊通道,不超过一分钟后他就可以避开安保直接进入韦恩总裁的办公室与他面对面。只是与往常的见面有所不同的是,一想到自己肩负着挽救联盟的重任,克拉克的心情似乎也变得格外雀跃。也或者是这个理由太光明正大了,所以克拉克不再像以往一样害怕自己的突然到访会惹布鲁斯不快,他大大方方地窜进布鲁斯的办公室,指望着自己脸上堆放的笑容足以让布鲁斯把这看作是一个惊喜。

“你缺司机吗?”

克拉克直截了当地开口问道。然而专心于工作的布鲁斯在察觉到有人闯入他的办公室后却淡然地连眼皮都没抬一下。老实说,他手边那一大堆有着不少漏洞的财务报表够他头疼的了,而“罪魁祸首”偏偏要在这种时候堂而皇之地出现在他面前,他也实在没法给出什么好看的脸色。于是翻过一页文件,干脆地摇了摇头。

“你缺保镖吗?”

克拉克又往前跨了一步。这下,感到蹊跷的布鲁斯终于抬头瞥了克拉克一眼,再次摇了摇头。

“那你缺管家吗?”克拉克急不可耐地直接凑到了布鲁斯宽大的办公桌前,“或者……你缺飞机吗?缺什么都行,我都可以胜任,必要时候,这些角色我可以同时担任!”

“你要找工作吗?”布鲁斯没法对超人的异常视而不见了,他放下手中的文件,认真打量起克拉克,就克拉克的问题来看,布鲁斯的反问非常合乎情理,“如果是经济上的问题,你尽管可以直接告诉我,我认为我们之间不需要拐弯抹角。”

见克拉克的脸上闪过一种难以言说的惆怅,布鲁斯警觉地拢住眉毛从办公椅中站了起来:

“你遇到什么麻烦了?”布鲁斯用屈着的手指按了按因为疲惫而抽紧的眉心,“别告诉我有人发现你和星球日报克拉克•肯特之间的联系了。”

“没有,别担心,什么都没发生。”

克拉克慌忙摆手,像是为了更有说服力,他走到布鲁斯身边按了按他的肩解释并安抚道: 

“我只是想为你做点儿什么,我觉得我应该为你做点儿什么,你懂吗?我就是很迫切地想为你做点什么。”克拉克望向那双带着点儿迷茫于是分外柔和的棕瞳、惊讶于自己第一次发现布鲁斯有一双能夺人心魄的漂亮双目。世界暂时也很和平,这几分钟里,不平静的只有克拉克眼见担心自己的布鲁斯而突然怦怦狂跳的心:

“毕竟一直以来你都对我那么好,你辛苦了,你为联盟付出了那么多,为我做了这么多,天啊……我是不是第一次对你说着这句话?你辛苦了,布鲁斯,其实我都有记在心里。”

克拉克的每一个字都比上一个字更动情,像是害怕布鲁斯听出自己话语中的哽咽,克拉克放任自己交由失控的大脑控制、干脆伸开双臂一把抱住了布鲁斯、将满脸茫然却张着嘴说不出话的正义联盟唯一金主紧紧箍在了怀里。


很显然,正如戴安娜和维克多所言,这确实是个天大的误会。巴里路过得太晚,布鲁斯在说完“这次的财务审查没那么好应付,为了给董事会一个完美的交代”这个重要前因后沉思的时间又太长,这导致了这个没头没尾的所谓决定变成了巴里口中证据确凿的辞职流言,至于布鲁斯后面对阿尔弗雷德补充的“当然这只是暂时的”“我只是想借这段时间重新调整联盟在财务支出方面的构架”云云,也根本不可能被当下就惊慌失措忙于奔走相告的巴里耳朵里。他们并不会知道布鲁斯为了保证集团的账面不出问题千方百计将联盟支出藏进各种研发计划乃至于航天计划里,布鲁斯也不会向他们诉苦当这笔支出露出马脚时自己必须亲自出面才能摆平风波,他向来不是八卦小报中所描述的那个只懂花天酒地的悲惨富二代,他太惯于亲力亲为了,所以在联盟繁杂事务和集团压力的双重夹击下,暂时卸下联盟顾问的头衔专心解决更重要的财务问题是当下的最佳选择。毕竟,联盟还有很长的未来,只有在刚建立的初期消灭隐患,保证万无一失的可持续性,他才可以和他的伙伴们更好地并肩走下去。

只是此时此刻,被克拉克过于可怕的殷勤搞得一头雾水同时被他的双臂箍得就快喘不上气布鲁斯并没有反应过来、他需要做的、仅仅只是向克拉克解释一下自己并不是真的要退出联盟就够了。


TBC


(本来只想撸个短篇的没想到越写越长并且还没写完只好分开发了..)


2019-09-01  | 1165 22  |     |  #亨本 #超蝙
评论(22)
热度(116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