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Mendez】虚情假意CH.5 /The Man From CIA

这章甜的!!!!!!!!

chapter.5

Solo花了点时间把现场布置成帮派内部斗殴不和的场景,然后才扶着伪装成醉酒的Mendez下了楼,宾客大多醉的醉走的走,他没费太多心思就在门口喊到了车,确保没有人注意到他俩后才把Mendez送回了租来的制片厂办公室,接着才拨通了秘密线路通知了O'Donnell。

等O'Donnell带着医生赶来的时候已近凌晨,Mendez时睡时醒,有一阵他觉得身体的某部分在抽出,而脑袋也不甚清醒,好像Solo一直紧紧捏着他的手似的,那力道太大导致他觉得自己痛得都出现了幻觉。直到天快亮的时候,他才在血腥味混杂着酒精味的房间里沉沉睡去。他睡得实在太沉,以至于醒来的时候他以为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天。

“事实上你只睡了十个小时,”O'Donnell抱臂俯视着他,他有足够的理由把Mendez好好训一顿,但现下在没有对任务造成什么影响的情况下,他也不打算再过多追究了,“你该庆幸你只是肋骨骨折,内出血也还没到要你命的地步。”

Mendez想开口说句抱歉,但是乏力头痛又口干舌燥的他只能干巴巴地瞪着眼睛,直到医生又进来摆弄了他一阵换了绷带后他才终于被喂了几口水,有了活过来的感觉。

“Solo呢?”结果到最后他先说出口的话也不是抱歉。

“去赴线人的约了。”O'Donnell扶着他躺了个比较舒服的姿势后拉了张椅子在床边坐下,“有力气了?是不是该和我解释解释这个莫名其妙的‘意外’了?”

“我以为Solo已经解释过了…”

“的确,我已经相信‘一切意外都是我的错’这套说辞了。”O'Donnell观察着Mendez的表情,“但我不理解的部分是,你为什么会冒着暴露两个人身份的危险出现在那个房间?”

Mendez看着这个既是上司又是老友的人,不得不慎重考虑起来现下这种状况是不是个坦白的好时机。

“还有,”O'Donnell显然已经看到了更多Mendez不知道的事情,“为什么抢救你的时候你的拍档说什么都不肯走?甚至还要…”

“握着我的手是吗…”Mendez摇摇头,“我还以为是幻觉。”

“所以……?”

“我们在一起过。”Mendez想了想又补充了句,“可能算是在一起过。”

O'Donnell也是个什么大场面都见过的人,虽然有所准备,但他还是花了点时间消化了下这句话里的信息量。

而Mendez选择避开O'Donnell五味杂陈的眼神,在他看来像两个小时般地两分钟过去后,O'Donnell没太大情绪起伏地回答了句“好吧”。

Mendez冲他眨眨眼。

接着他终于还是听到O'Donnell抱怨起来为什么不早点对他坦诚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在CIA最顾忌的无非就是这种情况之类之类都能想到的话,但Mendez除了点头装傻之外也不好说什么,直到开门又关门的声音才终于把Mendez从O'Donnell的训斥中拯救出来。

Solo拎着一袋子看起来像是食材的东西推开了房间门,“你醒了?还好吗?”

“我提醒过你,你不应该出现在这里。”O'Donnell抢先Mendez一步回答了Solo。

“我确定没有人跟着我,长官。”Solo冲O'Donnell笑着晃晃手里的袋子,“我去做点吃的。”

等Solo走开后,O'Donnell才认命似的叹了口气,又探出半个身体去瞥了眼在流理台前忙碌的Solo后,凑近了Mendez:

“别告诉我你是下面那个。”

Mendez瞬时感觉自己好像一口血呛在喉咙里,在摇头和点头间犹疑。

“好吧,”O'Donnell翻了个Mendez没看到的白眼,“我建议过你应该加强体能锻炼的。”

“我觉得他不需要了,”明明刚刚还在外面的人端了杯温水走了进来,“现在这样的体型就很好看。”

O'Donnell不知道为什么瞬间联想到引狼入室这个词。

而Mendez只想立刻再蒙头睡上一觉。


等医生再一次给Mendez换完绷带而O'Donnell也终于停止对Mendez的批判离开时已经是一天后了,其间Solo又出去了两次,每次回来后他会简短地跟Mendez交换情报,然后对目标进行筛选。Mendez想,靠受伤换来两个人之间难得平稳的工作时间倒也不赖。

虽然O'Donnell再三提醒Solo不要再出现在这里,但那显然对Solo起不到任何警示作用。Mendez从房间挪到沙发上,选了个比较舒服的姿势窝了进去,看着Solo又在流理台前摆弄着那堆花花绿绿的食物,他的手像有魔法一般又端出了两碟看起来就很好吃的烩饭。

“我忘了你爱不爱吃西兰花,”Solo把勺子塞到了Mendez手里,“但你现在适合多吃些这种好食物。”

“好食物?那什么是坏食物?”

“你爱吃的那些,鸡肉汉堡、墨西哥卷饼、热狗…”

“嘿,这不公平,”Mendez挥舞着勺子计较起来。“只要是好吃的都是好食物。”

“好吧,”Solo从Mendez受伤开始就没再和他斗过嘴,他边笑着回答边又从自己的那碟饭里舀出一颗西兰花放到了Mendez的那碟里,“但我希望你现在可以多吃一些我做的好食物。”

然后两个人陷入了一种奇异的沉默里,他们坐在沙发里看着星际迷航,Solo偶尔会拿起桌上的资料翻看一会儿,而Mendez则一口一口仔细地吃完了Solo做的饭,其间想拿啤酒的手被Solo握进了手心,他想了想便也作罢了,接着他歪着头对着Solo没什么表情的侧脸发了好久的愣。

“我只是…”Mendez无意识地开口后又打住了。

“什么?”Solo转头,“你只是什么?”

“关于那天的问题,我无法回答…我只是…”Mendez的喉结又上下滚动了一次,“我只是还不确定我到底想要什么。”

Solo有一秒露出了疑惑的神情,但很快就领悟过来。

“好的,我知道了。”

Mendez看起来又想说什么,却被Solo打断了。

“我知道。”Solo说,用上扬的音调。然后他看到Mendez释然一样的表情又把视线转回了电视屏幕。

Mendez大多数的时候都很温和,那时他的眼角会柔柔的弯下来,表情是隐隐的笑意盈盈,感觉生动。

Solo盯着又自顾自陷进电视剧的Mendez看了好一会儿,凑过去亲了亲他的嘴角。

因为这突发举动被吓到的Mendez下意识往后挪动了一点,一个偏头,鼻子擦上了亲完后没有退开的Solo的鼻子。

于是Solo再次亲了上去,一开始只是贴着Mendez的唇小幅度的轻触碾磨,他等了一会儿,感受到Mendez并没有要躲的意思,于是舌头利落地从齿间溜了进去,勾着对方的舌尖辗转交缠。

Mendez被吻得不由自主往后倒时被Solo一把捞住了腰,吻也被迫中断。

“咳…”Mendez后知后觉地准备终结这个尴尬的氛围,却被Solo伸出的手臂带进了怀抱,他控制着角度以避免压痛Mendez的伤处。

这个扭着上半身拥抱的姿势很别扭,但Solo满意地感受着熟悉的温度,好像身体里某个被特意打造的空缺被嵌满。

Solo看不到Mendez的表情,但更能感受到他的心情。

我们在界限的边缘互相试探,你试探我爱不爱你,我试探你是不是爱我。

“也许我爱你,也许我不爱,Tony,我不知道。”Solo的声音很轻,带点恳求,“至少在想清楚之前,就先不要推开我了吧。”

感受到Mendez安静地用下巴蹭着自己肩膀点了点头的Solo又侧过头去亲了亲他的头发。

喜欢令人眷恋。

眷恋令人软弱。

也许我无法分清楚的原因只是因为,你把我变成了自私又软弱的人,所以才会潜意识地如此摇摆不定。

Solo不敢说。

2016-06-23  | 400 13  |     |  #亨本 #Solo/Mendez
评论(13)
热度(4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