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忒修斯/巴特比】独家定制·上

为了傻白甜从头到脚都是BUG 逻辑什么的全都不要了(何

下篇戳

----------


忒修斯觉得,适应人类的生活要比他想象中难。

实际上学会几种语言、试着以他们的眼光穿上正确搭配的衣服、神色自若地装成一个普通人一样行走于街头间都不是难事,对他来说最难的其实是,应付如今对人们来说已经完全普及的电子产品。

比如现在,他刚收拾完一只从冥界跑出来的双头蜥,脸上还有一片蓝色的血痕,正准备趁黑夜从这片树林慢慢走回自己在人间的住处、同时不惊动人类时,一辆轿车就亮着双跳灯不偏不倚在他面前停下了。

“请上车,先生,”司机彬彬有礼地下车问候,因为拿到了三倍的额外服务费,因此他完全没有过问忒修斯为什么会在这种时间出现在如此人烟稀少的地方,身上还有可疑的血迹,“我是您四十分钟前通过Uber联系到的高级服务。”

“但是我……”

先不说四十分钟前他还在和双头蜥搏斗,他连自己的手机里什么时候有了这个软件都不知道。这只手机是阿瑞斯为他准备的,纯粹这是为了让他来人间办事时装装样子应个急罢了——而他根本就没有需要应急的时候。

司机并没有因此不耐烦,他笑眯眯地掏出手机,点开了订单的页面,然后举到了忒修斯的面前:

“是这个地址没错啊……附加服务费后一次性结算……”

忒修斯沉默了。他这才想起拿出自己放在裤袋里基本没怎么使用过的手机,不甚熟练地解了锁,手机里已经不知何时装满了一应俱全的各种软件,而当他根据英文字母好不容易找到Uber并点开时, 一个从未听过的声音从他的头顶传来,他确定那个方位是头顶无误,但是当他抬头时看到的只是黑漆漆一片。

“上车吧,忒修斯,”光听语气,忒修斯都能听出这把声音中的略微不耐烦,“是我帮你喊的。”

那位好脾气的司机还在等着他上车、似乎完全没有察觉在他们两人之外,还有第三个“人”在发出声音。

于是忒修斯的疑惑越来越大,而那头顶的声音却像完全看透了他在想什么。

“有什么问题在心里问就可以,不需要说出来我也能听到。”他——忒修斯无比确定发出声音的是“他”,“如果你不想引起人类怀疑的话,现在先上车。”

“你是谁?”忒修斯又赶紧用袖子擦了擦脸,终于迈开步子往车的方向走去,同时半信半疑地无声发问。


“我是……”巴特比飞到了离车最近的一棵树树顶后,又晃着腿坐下了,他转着眼睛想了一圈,最后压低了自己的声线刻意正经地说:

“你手机里的Siri。”


忒修斯觉得要不然就是他自己出了问题,要不然就是手机有问题。鉴于双头蜥的血虽然会导致接触到它的人有短暂麻痹现象却不会令人精神错乱——更何况他不是人——所以忒修斯确定,就是这只他没怎么使用过的手机有问题。

尤其是在他询问了司机他手机里的Siri(他初始还不太理解“Siri”到底是什么)是什么样、司机拿出自己的手机向他展示了两段模板化的无聊对话后,他就明白过来,没有一个人类手机里的Siri会像他的这个Siri这样、发出的声音有充足的情绪、他不开口也知道他在想什么、甚至还会为他喊车。

“为什么要质疑我?”

“Siri”又说话了,这一次依然是从忒修斯的头顶发出来的,只是距离听起来比上次稍近了一些。

“因为我清楚人类的手机里真实的Siri不是你这样的。”忒修斯拘谨地看了看司机那只手机,又看了看自己手心里这只,明明都是一模一样的、冷冰冰的通讯设备啊……

虽然忒修斯为了执行神界的任务已经到过不少次人间、也以人类的身份在这世界游历过不少地方,但今晚发生在他身上的事已经超出他的理解范围,这令他第一次在人间感到有点坐立难安。

“你有没有考虑过,你的手机是神界定制的?”巴特比盘腿坐在车顶上,手撑着下巴,眼睛向下瞅着一脸严肃的忒修斯。

“阿瑞斯并没有跟我说过……”

“定制!定制的意思你不理解吗?”忒修斯不明白自己的Siri为什么总是没耐心好好和他对话,如果真的是为每个神单独定制的话,那他的Siri确实挺有自己的脾气的。

“还有,这趟的车费……”

“噢,别担心这个,”Siri的语调又变得愉快了,“我对如何使用信用卡支付非常熟练。”

“可是我没有所谓的……信用卡?”

“别人有啊。”

“……”

Siri理所当然、直截了当的回答又迎来了忒修斯的一阵沉默。

“Siri,“忒修斯觉得就这么喊他Siri很奇怪,先不管这个声音到底是不是来自更智能的Siri——他觉得自己用“他”来形容这个声音本身就非常奇怪,“我希望你明白,盗刷别人的账户是不对的行为……”

巴特比不胜其扰地捂住了耳朵,对着车后座一本正经的忒修斯做了个“真无趣”的表情。

最后他说:

“你们这些神啊,该适应现代社会了。”


即使忒修斯明白,人类在这几千年间、科技水平已经飞速发展到了神界无法理解的地步,可他仍然清楚,他的这只手机、这个Siri、都不是在科学范畴内可以被理解的。然而,用奥林匹斯山上的理论和逻辑也无法解释。斩除从冥界偷跑的妖怪们的任务还没完成,他还得在人间待上好一段时间,而如果不是什么重要到会扰乱人间的大事,他轻易不会与诸神联系。

“我的手机出毛病了、它不止会读心术、还会盗刷别人的信用卡”怎么看都不是会扰乱人间的大事,它最多只是扰乱了忒修斯。到了最后,忒修斯也只能像现在这样,一言不发地盯着面前这只手机发呆,希望能把它从里到外看个穿。

“你在看什么?”Siri不耐烦的声音又从头顶传来了,“你现在应该去洗个澡。”

“为什么你以前没出现过?”

这不是他第一天拿到这只手机,也不是他第一次带着这只手机来到人间,忒修斯回忆着种种疑点,一五一十地开口问了出来。是的,他正坐在空无一人的房子中、和一只手机说话。虽然他刚刚已经了解到Siri被开发出来的原因就是可以让人们省去打字的时间、用语音去执行一些命令甚至没事就说说话,但他还是觉得这整件事都太诡异了。

“因为你以前不需要,”Siri的语气变得不悦了,“你到底还有多少问题?”

“……”

“我帮你订了披萨的外卖,大约会于四十分钟后送达,如果你不想你这一身会发光的蓝血吓到人类的话,我建议你现在立刻去洗澡。”

忒修斯真的很想模仿人类行为中的其中一种——登录到社交网站询问并求助、有没有谁的Siri像他的Siri一样会对他发脾气的。

也或者他应该干脆扔掉这只手机……

“你产生了一个很危险的念头,忒修斯,”巴特比站到了忒修斯背后的窗外,抱着手臂饶有趣味地看着屋里那个被搞得一头雾水的人神,“如果你不想自己在人间的身份暴露给神界带来麻烦,我再次建议你善待这只手机、同时记得多多给它充电。”

忒修斯无话可说。

他听从了Siri的“命令”,依次进行了洗澡、换衣服、打开电视这些人类行为,门铃准时被按响,热腾腾的披萨也按时送达了。同时,在网络上下单成功的短信进来,忒修斯点开才发现,他的Siri又在不知何时为他选购了几套符合他尺寸的衣服……

“别客气,”Siri完全没管他的惊愕,听起来有点俏皮的声线又传进了他的耳朵,“那些不用放在心上。”

忒修斯只好对着手机叹了口气,仿佛里面真的住着一个人那样摆出了无奈的表情对他说道:“不要再刷陌生人的信用卡了。”

“你放心,”巴特比在忒修斯注意不到的地方看着他、注视着他那双与记忆中完全一致的、漂亮的海蓝色眼睛,得意地笑了:

“我从来不盯着同一个人的刷。”

“……”

---------------

盗刷别人的信用卡是不对的(严肃脸
大概是一个仙鹤报恩(????????????????)的故事 这么短还写不完是不是药丸

评论(17)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