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Jack】全面保护 6

为了已经开好的脑洞也!要!接!着!写!(但是脑洞估计够写20章的我真的要写这么长吗....


1&2   3   4  5

-----------

6.

“你要的头痛药,”Mary把Jack要的那盒放在桌上后,又在上面叠了另一盒Jack并没点名要的感冒药,“这个也给你。”

Jack将视线从电脑屏幕上移开,感激地看了他的前任上司一眼,这位虽然嘴毒却总是在关键时刻对Jack施以援手的女士在某一个阶段曾被Jack视为偶像——哪怕他现在所得到的成就远远超出了他的前任上司,也依旧不妨碍他和Mary之间从不曾减少的互动与联络。

“是我太久没感冒了吗,”Jack推开了键盘后将上半身往桌上一伏哀嚎道,“我感觉快死了。”

“那现在就把药吃了,然后趁没人注意的时候打个盹,”Mary接完一杯水后不怎么客气地将它放到了病恹恹的Jack面前,“别再一副像是要把头塞进液晶屏的样子,我保证那能立刻缓解你的头痛。”

才半天而已,Jack没想到感冒病毒发作的速度都史无前例得快,几乎是和昨晚他关于和Will之间的记忆同时在他体内流窜而出的,他在感到头昏脑胀的时候已经只想窝在办公椅里一动不动了,于是最后他也只好通过电话麻烦了几墙之隔的Mary替他买回一些药,而他则利用这段时间做了一些他认为更重要的事:他再一次把Will Shaw所有可被翻查到的履历和资料都筛查了一遍,不过这次的侧重点,他落在了Will的前任们上。

——打探别人的感情私隐多多少少让Jack有一种自己是否已趋近于一个变态的感觉,但他现在就是非常需要去做这件事。他翻查了Will的公司倒闭前的财务状况、在旧金山的公寓情况、还有他自己向CIA报告的他唯一交往过两年的固定女友、甚至是大学和高中时老师对Will所做出的一些评价。显然Will是个各方面都不算差、甚至可以说得上是拔尖的那种学生,再联想到他在运动方面的天赋——Jack完全可以从这些片面的资料里分析描绘出一个在西班牙遭遇家庭巨变前的Will,有非常吸引人的样貌和身材、有资产、有事业、无不良嗜好,朋友成群,社交资源也很丰富。这种概括有点绝对,但他相信与现实对比来说也差不离太多。

然而即使他身边对他有好感的人一定不在少数,他也依然没有再一脚跨进恋爱中、至少在他的财务报告和他的日常生活记录来看是这样,没再出现过女朋友。

当然也没有男朋友。

在用仅剩的思考力完成这一切后,Jack又捧着脑袋滑进了自己的座椅而后陷入了僵局。调查清楚Will在往前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再恋爱并不能证明什么——至少和昨晚发生的“事故”以及这一段时间以来Will周到的照顾没有直接的联系。虽然他记不起Will是因为什么原因才会在把他扛进房间后没有离开而是躺到了自己身边,不过以他对昨天自己情绪的回顾与分析,他确认自己一定说了什么或做了什么挽留了Will,才会让事情发展到那个令他脸红尴尬的地步。

而且是,只有他。只有他有这样的感受。另一位当事人Will不仅没跟他提这件事,他更是以一种“什么异常情况都没发生”的态度处置了。也许这是对的,也许这才能真正表明两个人——两个大男人相拥而眠并不是什么值得特别花时间拿出来探讨一番的事……

“啊——”最后他痛苦地长叹一声,彻底地放弃了试图去解释这一切,也许就是没有什么好解释的,Will有做哥哥的经验,他则没有;也许人家就是这样和弟弟相处的——虽然在年龄上他比Will大,但Will总把他当更小的那个来看待他也早已习惯;也许……也许他现在真的只是该睡一觉。

等Jack昏昏沉沉被Will接回家的时候,Jack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精神状态尚算正常时做过的那些“调查”。Cathy离开后虽然他不如以前那样能够打理完美自己的生活,但生病这种事也不常找上他,他在沙发上又睡了两个小时,直到被Will喊醒,在他各种好言好语劝说下才吃了点东西。当感冒严重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受影响的不仅是神经系统,Jack整个人处于一种慢半拍的迟钝状态,Will说什么都要反应半天才想起点个头。

Will拿这样的Jack没什么办法,看着又觉得好笑。以前还和家人同住的日子里,Josh就不算依赖他,他也没有太多做哥哥的自觉,一直到父亲出了事,那一段短暂的家人住在一起的时间,他才好像迅速捡回了这些骨子里的东西,忘掉以前那些在生意场上积淀下来的浮躁,其实他也确实很有照顾人的天赋。这是他所应具有的担当,也是Cabot会选中他的原因。Will原本想让Jack去洗个热水澡,考量了他的状态之后又放弃了这个打算。这回他只是搀着Jack回了房间,Jack很配合地立刻就爬上了床,没有做梦,没有幻觉,Will不用再担心他会叫着个什么名字让他犹豫不决。

不过这次Jack还是用别的理由让他短暂地停留了。

“Will Shaw。”他少有地喊了Will的全名,Will觉得新鲜,他抱着手臂看着躺在床上的Jack,等着他说下去。

吃过药的Jack状态显然好了不少,至少他的思维是清晰的,说出口的话也不是那么含含糊糊,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他又坐起来点,然后看向Will:

“你把我当成你弟弟了?”

正准备离开的Will停住了,他有趣地眯起了一只眼睛,“我没有到处当别人哥哥的爱好。”

躺在床上的人机灵地又把眼珠朝上翻了翻,又问,“你知道你在生活上的表现和你之后的测试成绩完全无关吧?”

Will又跟着他的话点点头。

Jack放弃了拐弯抹角,他咬咬牙,“你……千万别喜欢我。”

Will实在是没忍住想哈哈大笑的意图,他选择了捂着嘴装成咳嗽一样勉强笑了几下才看回Jack,“你在说什么呢?”

“那我就真的找不出你对我这么好的原因了。”Jack没有被否认后的不好意思,他依旧观察着Will。

“你以后会知道的。”Will没有要故弄玄虚的意思,他很坦白,他一向如此,Jack倒反而有些意想不到似的愣了下,不过很快他又转着眼珠拉过被子背对着Will躺了下去。


Jack的感冒来得快,去得却比想象中慢了不少,好在到第四天的时候Jack已经基本摆脱了各种症状,又可以靠三杯咖啡就投入堆成山的文件中和它们搏斗了。虽然现在他还得兼顾个Will,不过他从来没忘了盯着Clark,Clark这段时间在美国和墨西哥之间进出很频繁,Jack拜托Dillon不少次让他去打探Clark的这种行动到底出于什么原因,但是Dillon一无所获。Jack其实也不用这么敏感,但是他就是直觉这一次也和Cathy有关。

但愿我的直觉出了错,Jack只能这么想,虽然他的直觉在进入CIA以后一直就准得的可怕。他暂时放下了那些,揉着脖子拿过午餐时吃剩下的披萨外卖,对于他的胃口已经恢复到了生病前的水准这点倒是值得庆幸。他甚至都没打算热一下就这么直接掀开了盒子,才刚拿起一块,他又像那披萨多烫手似的把它扔了回去,然后猛地彻底掀开了盒子。

一张纸条和一张打印的照片正在盒盖上黏着。

“Herr Haft在蒂华纳。”——而那张明显是从监控录像中截下来的画面后又打印出来的照片上的人正是Dressler最亲近最得力的保镖Herr Haft。

“这太可疑了!”Dillon在车库抽完了一根烟,又再次向Jack宣布这个论调。这张凭空出现在Jack办公室的照片几乎就是力证了Clark这段时间在做的事,但Dillon没能挖到一点消息也就证明Clark也走进了死胡同,在这种时候,却把这么重大的信息放给了根本没权限接触这案子的Jack,Dillon只是用脚趾头想就觉得他必须再三警告Jack这有多可疑。

“但这张照片是真的,”Jack再次晃了晃它,他已经从多种技术角度分析过了这张照片的真实性,在他离开办公室到重新回去那段时间内的监控他也查过了,那二十分钟被人为切断过了。所以CIA里有人一直在帮他?他不确定这个论点,他只知道为他提供消息的人对他不会把这些线索上报给Cabot很是明确,但他躲在暗处,连一丁点给予Jack分析的余地都没留下,Jack无法辨别出他的意图。

“也许这就是个陷阱!”Dillon再次把他喊回神,“你知道Dressler从没打算放过你!谁知道这是不是个陷阱?知道你在独自调查他所以就把你骗去蒂华纳,砰,干净利落地解决。”

“你这个假设意味着CIA一直以来都有他的眼线,”Jack很严肃,“你知道这设想有多严重吗?”

“比起那个如果你去了的话更严重,你必须告诉Cabot这件事。”

“那就意味着告诉他我这几个月一直在跟进调查,”Jack倒是很坚决,“如果那个设想是成立的,由我亲自去验证一下不是更好?”

结果Dillon二话不说扣住了他的脑袋,“你真是到现在都还是那么不怕死啊。”

“一点也不,”Jack用玩笑的口气打消了Dillon的疑虑,他知道Dillon会为他做准备也会替他保密,“但是只要有任何一点进展我都不会放过。”

Dillon没有什么需要操心地替他办完了需要准备的一切事宜,他为Jack订好了第二天飞圣地亚哥的机票,之后Jack将驾驶他安排好的车直接进入蒂华纳,手续和证件乃至于请假的理由都不需要他担忧,他现在最需要操心的、也许反而是一向操心他更多的Will。

“你有任务?”Will站在Jack的卧室门口,看着他在收拾那只他从没翻出来用过的背包,然后看着他把地板暗格下的手枪塞进了背包的暗袋,又把一份证件卷进一件T恤里放在了背包的最底部。

Jack没打算瞒着Will,因为这对他没好处,他和Will之间有些事可以装傻,有些则不能。

“我知道你动过我的私人笔记本,我不会问你打算做什么,所以你也别问我打算去做什么。如果Clark问你关于我的行踪,随便你怎么说。”

这是Will第一次看到Jack在他面前拿出那种沉稳、镇定又难以亲近的样子,他想了想他所了解的情况,没什么把握地开口:

“我和你一起去。”

“行了,别忘了你签过的那张纸,”Jack笑笑,停下了手头正忙着的事情,“被审查保护期间你不能出境,所以,照常过你的日子,顺利的话我也就真的只是出个小差而已。”

“不过万一没那么顺利,”Jack自己停了停,又想到什么,眼睛弯弯的笑了,“一定要让Cabot再为你安排一个更好的负责人,总之一定要比我好。”

Will靠在门框上,看着哼起了歌又调试起武器的Jack,觉得他委实开了个不怎么好笑的玩笑。

评论(4)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